木耳 炒肉絲加一些什麼爆炒更好吃

2023-03-04 04:55:04 字數 5998 閱讀 1705

1樓:clove砥礪前行

木耳炒肉。木耳炒肉的用料。

豬里脊肉 100克木耳 10餘朵蔥 1段生抽 15ml醋 3ml水澱粉 少許料酒 5ml鹽 克雞精 2克。

木耳炒肉的做法步驟。

步驟 1豬里脊肉切薄片,加生抽、料酒、水澱粉醃製十幾分鐘。

步驟 2木耳用溫水泡軟,摘去根部,洗淨,撕成小朵備用。

步驟 3蔥切斜段,薑切末。

步驟 4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薑末,放入肉片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步驟 5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蔥段、木耳、生抽翻炒兩分鐘,放入肉片翻炒均勻,烹點醋,加鹽、雞精調味即可。

2樓:帳號已登出

曾經一度爆愛木須肉,裡面既有肉(可豬肉可牛肉)又有雞蛋(可多蛋黃可多蛋清)又有木耳(面對帝都的霧霾天,家中常被炒木耳),還有各種蔬菜(黃瓜、胡蘿蔔、蒜薹、青椒,根據自己的口味任意搭配),只需一道菜,一道菜哦。

注意:木耳一定要好,木耳的質量直接影響了正道菜的口感。

先炒雞蛋,然後乘出來之後再炒肉和蔬菜,然後再加入蛋。

3樓:秋後彩虹

木耳炒肉絲可以加點青椒爆炒,就多了青椒的香辣味,口感會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炒肉絲的做法。

用料。大木耳 4-8朵 醬油 生1勺老半勺 料酒 1勺 鹽 半勺 豬瘦肉或者梅花肉 200-300克 蔥花 2根 蒜沫 4瓣 姜 2片 青紅椒 各一到兩個 木耳肉絲,木耳炒肉,木耳肉絲勺子的做法。

方法一:先把肉放鍋裡煮熟切厚片,加薑料酒煮熟然後洗乾淨切絲。

方法二:直接切絲備用。

蒜切好 辣椒切好備用 洋蔥木耳切絲備用 放油燒熱, 加入肉絲炒黃 加入蒜末辣椒炒香 倒入洋蔥木耳絲,然後加入鹽,口味重的可以加一勺辣椒粉或者豆瓣醬, 根據個人喜好, 最後加入醬油生抽一勺老抽半勺,攪拌均勻,一到兩分鐘後關火 如圖熟了後關火加入蔥花, 翻炒均勻, 就可以起鍋了。

小貼士 煮粉可用來做勺子, 也可以直接做菜吃哦。

5樓:天下繩鏢

木耳 炒肉絲加一些青椒,胡蘿蔔爆炒更好吃。

木耳炒肉絲怎麼做才好吃?

6樓:李和霖

用料。木耳 適量。

豬肉 200克。

李錦記鮮醬油 半勺。

李錦記蒸魚豉油 1勺。

料酒 1勺。

鹽 少許。雞精 少許。

植物油 適量。

大蒜葉 2根。

紅尖椒 1個。

做法步驟

(1)準備所需食材和李錦記蒸魚豉油、李錦記鮮醬油;

(2)木耳洗淨去蒂切成絲,紅尖椒洗淨切絲;

(3)豬肉洗淨切絲,加半勺李錦記鮮醬油,1勺李錦記蒸魚豉油,1勺料酒,少許鹽、雞精;

(4)拌勻後醃製十分鐘左右;

(5)熱鍋放油,倒入醃製好的肉絲炒散;

(6)倒入準備好的木耳絲、紅辣椒;

(7)中大火快速翻炒片刻;

(8)加入切好的大蒜葉;

(9)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0)裝盤品嚐吧!

小貼士

1、木耳提前泡發;

2、豬肉炒製之前用李錦記鮮醬油、李錦記蒸魚豉油、料酒醃製一下,不僅入味,肉質也更嫩。

用料。泡發木耳 200克。

肉 100克。

胡蘿蔔 適量。

蔥花 適量。

尖椒 半根。

大蒜 2瓣。

生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鹽 適量。雞精 適量。

做法步驟

(1木耳洗淨撕小塊,胡蘿蔔切菱形片,尖椒切片切寬絲,切蔥花和蒜末;

(2)鍋中放適量油燒熱後放入肉片炒至斷生;

(3)倒入生抽和料酒翻炒均勻;

(4)再放入木耳大火快速翻炒;

(5)把尖椒和胡蘿蔔放進鍋中和木耳一起炒勻,放入鹽和雞精調味,再把蔥花和蒜末放進去翻炒均勻;

(6)盛出裝盤。

小貼士。木耳就用大火急炒,一般噼里啪啦作響基本就可以了。

7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木耳炒肉絲,這樣做才好吃。把肉洗淨,切成絲。備好蔥末薑末。

調料。鹽,生抽。炒鍋放火上。

鍋熱。放油。油熱放肉絲。

放蔥末薑末快速翻炒放生抽,鹽。把洗好的切成絲的木耳倒進去快速翻炒攪拌均勻即可。

8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肉絲,幹木耳。

做法。步驟1:肉絲用鹽,料酒,澱粉醃製10分鐘。

步驟2:幹木耳買回來先泡起來,等發好了去跟切片。

步驟3:鍋中底油,油熱放薑絲,多放一點爆香一下。然後倒入肉絲煸炒。

步驟4:煸炒2分鐘肉絲發白了,可以倒入切好的木耳繼續翻炒1分鐘。

步驟5:加點鹽,稍微加點水。

步驟6:開了就可以加點雞精起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 把木耳摘去硬根,洗淨泥砂,把肉切木耳大小的薄片。

2. 炒勺內放油,燒熱,放入肉片煸炒(可放少許醬油調色)。

3.再放入蔥花、醬油、花椒水,隨即下入木耳煸炒。

4.出鍋前,撒入精鹽和味精後推勻,用溼澱粉勾芡,即可出勺裝盤。

10樓:竹林聽雨

黑木耳炒肉絲。

原料:黑木耳、三層肉、調和油、蔥、蒜、辣椒、生薑、料酒、醬油。

做法:1、肉切成片再切絲,備用。

2、木耳泡發,切成絲,備用。

3、蔥切成絲,備用。

4、蒜葉,切成小片,備用。

5、熱鍋,放少許油,放入肉絲,煸炒至變色。

6、放入黑木耳,翻炒。

7、加入調料,翻炒,倒入料酒,悶下。

8、加入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11樓:ccc菜辣椒

1. 蒜苗,薑蒜,乾辣椒,木耳,肉。

2. 切好之後,瘦肉加澱粉豆瓣醬,佳佳鮮。

3. 鍋裡放油加入辣椒,薑蒜,蒜頭。

4. 放肉絲。

5. 加木耳放鹽。

6. 放蒜苗,雞精。

12樓:你若安好便

先把木耳泡發擇洗乾淨,剪去根部剪成小塊,開水下鍋焯1-3分鐘,撈出過冷水瀝乾水分待用,瘦肉切絲,加少許鹽一勺醬油一勺料酒,少許胡椒粉,兩勺澱粉,一勺熟油,攪勻醃製10分鐘,熱鍋涼油,油溫五成熱時下肉絲滑散,肉絲變色盛出備用,辣椒段蔥薑蒜熗鍋,下木耳翻炒,一定要不停的炒,否則木耳會炸鍋,一點點鹽,一勺醬油,一點點雞精,待鍋底顯粘稠時,下入炒好的肉絲,翻炒均勻,關火,淋少許麻油出鍋。

13樓:陝西東子

材料。主料:豬里脊肉100克、黑木耳10朵。

調料:食鹽克、醋3毫公升、雞精2克、蔥1段、料酒5毫公升、水澱粉少許、植物油適量。

做法。1、豬里脊肉切薄片,加生抽、料酒、水澱粉醃製十幾分鐘。

2、木耳用溫水泡軟,摘去根部,洗淨,撕成小朵備用。

3、蔥切斜段,薑切末。

4、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薑末,放入肉片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5、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蔥段、木耳、生抽翻炒兩分鐘,放入肉片翻炒均勻。

6、烹點醋,加鹽、雞精調味即可。

14樓:傾心fua衣

原料:豬肉絲、木耳、蔥絲、薑絲、蛋清、玉公尺澱粉、鹽、胡椒粉、料酒、老抽、香油。做法步驟:

第1步、原料。第2步、肉絲裡放入適量蛋清,玉公尺澱粉,鹽,胡椒粉,料酒,少許食用油拌勻。第3步、木耳用溫水泡發。

第4步、蔥,姜,木耳切絲。第5步、熱油放入漿好的肉絲。第6步、肉絲變色即可撈出備用。

第7步、炒鍋倒油,放入蔥絲,薑絲炒香。第8步、放入肉絲,木耳絲,鹽,老抽,少許水。第9步、炒至木耳成熟,即可關火,放入蔥絲,淋幾滴香油。

15樓:kylin墨雪

食材準備:木耳洗淨,大蔥切好備用,肉切細絲備用。

過程:將木耳放入水中焯水,撈出後一定要把水控乾,起鍋燒油,放入切好的肉絲炒熟至肉絲變色,放入蔥花,炒出蔥香味,放入適量花椒麵,適量耗油在鍋邊烹入醬油,開大火爆炒,倒入木耳,放入一小勺鹽,一小勺雞精,半勺味精,翻炒均勻,水澱粉勾芡,將芡汁吵熟即可。

16樓:儲曼音

木耳200克豬肉適量。

鹽少許黃豆醬適量料酒適量蔥絲少許生粉適量蒜頭數瓣乾辣椒數個。

食材準備好:豬肉,木耳,蒜頭,乾辣椒,蔥(忘入境了)豬肉洗淨,肥肉去除瘦肉切絲,木耳同樣洗淨切絲。

蒜頭去皮,同辣椒切碎。

切好的肉絲放入碗中,加適量的料酒。

適量的黃豆醬。

少許的鹽。少許的生粉,醃製入味。

鍋中水燒開,木耳下鍋焯煮2分鐘。

撈出控乾水份。

鍋中再倒油加熱,蒜頭,辣椒煸香。

配料煸香後,肉絲下鍋翻炒。

翻炒至肉絲變色,木耳倒入。

接著撒些蔥絲。

最後翻炒均勻入味了即可。

17樓:天天開心阿

木耳泡發好摘乾淨。焯一下水。把肉絲切的細一些。放上蛋清澱粉。醃製幾分鐘。然後**再放入蔥薑蒜爆香。再放入木耳和肉絲。大火炒熟再放調料。

18樓:別曜燦

鍋裡放油,把切好的肉絲放入鍋中,小火炒,炒完以後放入蔥薑,再把沒倒入鍋中,大火翻炒幾下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炒幼師怎麼做才好吃?把木耳必須得泡好,泡好以後這個幼師必須得切細。這個幼師實習以後嫁鍋裡頭先炒,又是街子在放原料和木耳,炸一下就好了。

20樓:彭彭與丁滿

木耳炒肉絲的好吃做法就是先把肉絲下鍋爆炒,再加入木耳一起炒到香熟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上網查詢一下,現在網路很發達,你需要的答案網路上基本都有。

22樓:壕狡邪霸承障

木耳炒肉絲怎麼做才好吃?摩爾後和萵筍炒肉絲炒起來真的是好吃。萵筍肉片真的炒出來不一般嘍。

23樓:飛主劉

用料。木耳 適量。

胡蘿蔔 小半根。

五花肉 150克。

香芹 1根。

鹽 適量。生抽 2勺。

蠔油 1勺。

木耳炒肉怎麼炒好吃

木耳炒肉的做法 木耳炒肉怎麼做好吃

24樓:

木耳炒肉做法和步驟。

1準備材料。

2肉絲用鹽,料酒,澱粉醃製10分鐘。

3幹木耳買回來先泡起來,等發好了去跟切片。

4鍋中底油,油熱放薑絲,多放一點爆香一下。

5然後倒入肉絲煸炒。

6煸炒2分鐘肉絲發白了,可以倒入切好的木耳繼續翻炒1分鐘。

7加點鹽,稍微加點水。

8開了就可以加點雞精起鍋了。

9味道很好哦。木耳鮮脆,肉絲滑嫩。

10木耳,別名黑木耳、光木耳。真菌學分類屬擔子菌綱,木耳目,木耳科。色澤黑褐,質地柔軟,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可素可葷,不但為中國菜餚大添風采,而且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及其他藥用功效。

木耳炒肉飲食特點。

木耳,別名黑木耳、光木耳。真菌學分類屬擔子菌綱,木耳目,木耳科。色澤黑褐,質地柔軟,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可素可葷,不但為中國菜餚大添風采,而且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及其他藥用功效。

為什麼感覺自私小氣的人,運氣更好一些

自私小氣的人 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那麼不是運氣好與不好的問題 而是人家只想著自己 那麼得利的機率就會比較高 你覺得是不是這樣?不,自私的人沒幾個和他處得來的,人際關係搞不好,有什麼好事難道會想到他?乙個虛偽,自私,運氣不好,長得一般般,小氣的人要怎麼救,改變。求專家解決 50 做人,是我們一 bai輩...

省內撥打長途在號碼前面加什麼收費低一些

移動的卡前面加12593,2.9毛一分鐘比夜話無眠和17951都便宜,只限在本地撥打 12593 本地撥打長途 前加撥12593的資費是有區別的。有閒時和忙時之分。閒時 週一至周五夜間22 00 次日8 00,周 六 日及法定節假日全天,資費為0.15元 分 忙時 週一至周五白天8 00 夜間22 ...

廖凡和段奕巨集的演技誰更好一些?為什麼

說到廖凡和段奕巨集,相信觀眾都是非常的讚不絕口,因為兩個人無論是從演技還是演繹的生涯都是相當接近的,兩個人都是影帝。廖凡的演技是從動作和神態中體現出來的,而段奕巨集有著一雙會演戲的眼睛。兩個人都是當之無愧的影帝。段奕巨集的演藝生涯真的是相當的精彩,在中戲表演系畢業之後就進入了中國國家話劇院工作,出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