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理工大學有可能通過改名來提高知名度嗎?

2023-03-04 01:25:02 字數 3274 閱讀 4861

1樓:五平淡人生

華南理工大學為滿足在職人員的進修需求,積極開展在職研修班課程,面向社會招生,備受關注。那麼,參加華南理工大學研修班學習如何上課呢?

據了解,華南理工大學經濟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都在開設研修班進行招生,以五月同等學力申碩的形式進行,符合條件的人員被正式錄取後,需要在職學習兩年,週末上課,不會耽誤學員的日常工作。

華理工南大學研修班的學員上課地點在該校的教學大學,想參加學習的人員需是大學本科以上,且獲得學士學位的人員,他們在提交相關資料,向學校提交入學申請後,經華南理工大學招生部門審核通過後,直接進校參加課程的學習。

華南理工大學研修班招生的專業有經濟學、工程碩士、財務管理、專案管理、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每個專業都是限額招生的。被錄取的人員在修滿學分,拿到結業證後可於每年3月份登陸學位網報名,五月底參加同等學力申碩考試。

華南理工大學為何在廣東這麼出名?

2樓:侃侃說生活

因為華南理工大學的學科建設成績突出;受區位優勢影響,重「實力」,華南理工大學的畢業生,80%以上都在廣東省就業。但是,華南理工大學就像很多廣東人的個性一樣,似乎有點兒低調。

華南理工大學(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簡稱「華工」,位於廣州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是教育部與廣東省人民**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國家「雙一流」(a類)、「211工程」、「985工程」,入選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據2023年6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有工程學、材料科學、化學、農業科學、物理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電腦科學、環境科學與生態學、臨床醫學、社會科學總論10個學科領域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工程學、材料科學、化學、農業科學4個學科領域進入前1‰。

國家級特色專業:

網路工程、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輕化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資訊工程、建築學、數學與應用數學、材料科學與工程、自動化、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城市規劃、化學工程與工藝、生物工程、工商管理、核工程與核技術(核電站方向)、資訊顯示與光電技術。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華工是廣東第二,工科第一的學校,在珠三角擁有大量校友,就業和口碑都很好,所以在廣東名氣大很正常!但因為華工不是真正意義綜合性大學,在全國排名不是特別靠前,學術界在全國領先的機會也少,因為工科不像其他那些,而且比華工強的同類院校也有很多,加上廣東人不喜歡出省,所以宣告在外的人很少,大多是珠三角的企業名人!加之華工很低調,宣傳力度也不夠,所以華工在某些地區確實不怎麼出名!

4樓:

因為廣東大學裡只有中大和華工是985和211的重點本科學校,所以在廣東有一定地位。

而且華工在廣東排名第二,所以在廣東的認可度不錯,至於在其它省份知名度不高,大概是因為華工的宣傳做得不夠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南方幾省中工科實力最強,而且有許多企事業單位的員工是華工畢業的,區域位置好,天時、地利、人和都具備了。

6樓:網友

在廣東是工科第一高校,在各行各業的人都很多,質量也不錯~

華南理工大學是名校嗎?

7樓:瀛洲煙雨

解析:華南理工大學是首批「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院校之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建立於2023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教育部共建高校。

截至2023年7月,學校占地面積約391萬平方公尺。校園分為三個校區,五山校區位於廣州市天河區石牌高校區;大學城校區位於廣州市番禺區廣州大學城內;廣州國際校區位於廣州市番禺區創新城。

截至2023年7月,華南理工大學有25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43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3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2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24個一級學科廣東省重點學科。

有工程博士(2個領域)和工程碩士(25個領域)、建築學碩士、工商管理碩士(mba、emba)、公共管理碩士(mpa)、風景園林碩士、法律碩士等17個專業學位碩士授予權,有26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82個本科專業。

8樓:year我不餓

華南理工大學是名校。2023年成為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經***批准為首批博士和碩士學位授予單位;2023年在全國高校首開部省共建之先河;2023年進入「211工程」行列;2023年進入「985工程」行列;2023年入選「雙一流」建設a類高校名單,2023年在「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排名第201-300位。

學校以雄厚的原始科研創新能力推動一流大學建設,建有27個國家級科研平台、185個部省級科研平台,數量位居全國高校前列、廣東高校首位。2023年以來,累計獲中國專利獎數量排名全國高校第一;2023年,專利技術轉讓指標居全國高校榜首。

如今的華南理工大學已經發展為一所以工見長,理、工、醫結合,管、經、文、法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輕工技術與工程、建築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環境科學與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機械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等學科整體水平進入全國前10%;9個學科領域進入國際高水平學科esi全球排名前1%。

9樓:sh晗

是的,廣東省只有兩所「211」和「985」,一所是中山大學,一所是華南理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的理工科是全國聞名的,建築學院更是全國頂尖,華南理工大學真在朝著綜合性大學發展,目前全國綜合性大學排名24,今年華南理工大學新設醫學院,相信實力會越來越強大。

另外,從華南理工大學畢業以後在整個華南地區甚至全國找工作都是非常吃香的,平均薪酬也很高。

望題主採納!

華南理工大學究竟是不是名牌大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在華南地區可以算名牌吧,在全國不算啥的,很過北方人甚至都沒有聽過這個學校!如果你要考的話還是考個全國名校的比較好,至少也要像華南的中山大學那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理工是985好吧,絕對的名牌大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能考上再說吧,下表為該校歷年在某地的高考錄取線,想考上還是有點小難度的。

學校好壞主要不在於別人說的,好學校也不一定牛逼,但差學校也不一定就是差的。

有關華南理工大學應用物理,華南理工大學有什麼物理專業?

華工應物很一般。畢業就業不好,但這專業因為是理學出國深造申請比較容易。轉專業可以,但是要成績很好且大二下學期才能申請,而且還要補之前缺了的課程。大二轉建築學一定要退回大一重新讀,這樣算來你本科一共要讀6年半,不建議這樣做。我是華工學生,土交的,我個人建議如果你對物理有興趣,家庭條件允許,不妨專心讀好...

關於華南理工大學自考,華南理工大學可以報自考嗎?

學校不錯,就看你學什麼專業了。是自考本科嗎?如果是,可以專科本科一起讀,不耽誤的。是畢業證,只是證上寫的不是全日制。你有能力的話,最好學位證一起考下來。全靠學習。跟現在的成績無關。只要你有這方面的意願,都可以報考的。就是想多學知識,要個文憑之類的。需要堅持的一件事情。漫長的考試路 自考的話是需要通過...

華南理工大學建築設計院怎麼樣,華南理工大學建築設計院怎麼樣呀

這個學校的這個學院在國內的地位很是不低,建築老八所之一,四小花旦,很強啊 全國第二,僅次於同濟大學建築設計院,這幾年表現好於同濟大學建築設計院,大概和清華大學建築設計院差不多。成果由,世博會中國館,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交大錢學森圖書館,南京大 紀念館等等 華南理工大學建築設計院怎麼樣呀 還可以,是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