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機構需要辦什麼手續,開辦托育機構要具備什麼條件

2023-03-03 20:45:02 字數 1263 閱讀 3002

1樓:符志峰律師

法律分析:個人開辦營利性托育機構,應當向當地市場監督管局申請註冊登記,同時需要具備以下條件:1、已辦理營業執照或取得法人登記證書。

2、擁有托育機構場地證明。

3、托育機構工作人員具有專業資格證明及健康合格證明;

4、擁有評價為「合格」的《托幼機構衛生評價報告》

5、有消防安全檢查合格證明;

法律依據:《托育機構登記和備案辦法(試行)》第三條 舉辦托育機構的,應當按照本辦法規定辦理登記和備案。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依照有關規定執行。

第四條 舉辦事業單位性質的托育機構的,向縣級以上機構編制部門申請審批和登記。舉辦社會服務機構性質的托育機構的,向縣級以上民政部門申請註冊登記。舉辦營利性托育機構的,向縣級以上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申請註冊登記。

第八條 托育機構應當及時向機構所在地的縣級衛生健康部門備案,登入托育機構備案資訊系統,**填寫托育機構備案書、備案承諾書,並提交以下材料掃瞄件:(一)營業執照或其他法人登記證書;(二)托育機構場地證明;(三)托育機構工作人員專業資格證明及健康合格證明;(四)評價為「合格」的《托幼機構衛生評價報告》;(五)消防安全檢查合格證明;(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相關材料。提供餐飲服務的,應當提交《食品經營許可證》。

托育園需要辦什麼手續

2樓:宗輝律師

托育園需要辦的手續如下:

1、舉辦營利性的,提供市場監管部門出具的《營業執照》;舉辦非營利性的,提供其他法人登記證書;

2、自有產權的提供不動產登記證;租賃的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租賃協議;

3、托育機構工作人員專業資格證明、健康合格證明;

4、婦幼保健機構出具為合格的《托幼機構衛生評價報告》;

5、消防安全檢查合格證明材料;若提供餐飲服務的,應當提交《食品經營許可證》。

法律依據:《托兒所幼兒園衛生保健管理辦法》第七條。

托幼機構的建築、設施、裝置、環境及提供的食品、飲用水等應當符合國家有關衛生標準、規範的要求。

第八條。新設立的托幼機構,招生前應當取得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醫療衛生機構出具的符合《托兒所幼兒園衛生保健工作規範》的衛生評價報告。

托育園開辦需要哪些證件。

1、需要到消防部門取得相關批准,辦理消防安全合格證;

2、到轄區教委申請,初審合格的話會發個籌設證,一定期限內達標發正式辦學許可證;

3、取得辦學許可證後到質量監督局辦組織結構**證,民政局辦民非證,物價局辦收費許可證,衛生局辦衛生許可證,稅務局辦納稅許可證。

托育機構需要辦什麼手續,開辦托育機構要具備什麼條件

開辦托育機構要具備什麼條件 法律分析 個人開辦營利性托育機構,應當向當地市場監督管局申請註冊登記,同時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1 已辦理營業執照或取得法人登記證書。2 擁有托育機構場地證明。3 托育機構工作人員具有專業資格證明及健康合格證明 4 擁有評價為 合格 的 托幼機構衛生評價報告 5 有消防安全檢...

離職需要辦理什麼手續,離職要辦理哪些手續?

離職需要辦理的手續如下 1 提前30日向用人單位提出申請 2 離職員工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好工作移交,並向用工人單位人事部提供書面的有相關人員簽字的移交清單,人事部憑移交清單及當月結算工資並辦理正式離職手續 3 轉出人事關係,轉出人事檔案 黨組織關係 工會組織關係,轉出社保。離職,是指職工離開原職務...

創辦期刊需要辦什麼手續,辦雜誌需要哪些手續啊?

根據 期刊出版管理規定 第十四條 期刊主辦單位應當自收到新聞出版總署批准決定之日起60日內辦理註冊登記手續 一 持批准檔案到所在地省 自治區 直轄市新聞出版行政部門領取 期刊出版登記表 填寫一式五份,經期刊主管單位審核簽章後,報所在地省 自治區 直轄市新聞出版行政部門,省 自治區 直轄市新聞出版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