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報刊亭需要辦什麼手續

2021-07-13 09:44:38 字數 1089 閱讀 9935

1樓:遇羅

各地要求不同,下面以福建某地為例說明:

一、申辦報刊亭經營者,應樂於從事報刊零售服務業,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品行端正、作風正派、遵章守紀、持本人身份證,男性18-60週歲、女性18-55週歲,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個人;社會下崗或待業人員、有經營書報刊經驗者優先。

二、申辦人須按月銷售定額的同等額度一次性預存備貨金(金額根據不同路段確定)。

三、申辦人須書面向福建省郵政報刊零售公司提供申請,出示申辦人身份證及影印件、學歷證明及影印件、免冠正面一寸彩色**2張。

四、申辦人須有一名代辦輔助人作為輔助經營者,男性18-60週歲、女性18-55週歲,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個人;代辦輔助人需出示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免冠正面一寸彩色**2張。

五、申辦人須按公司規定做到全年營業,每日營業時間在7:30-12:30、13:

30-18:30時段必須營業,夏時制每日營業時間在7:00-12:

30、15:00-19:30時段必須營業。

六、公司對經營人每月收取月銷售定額10%的報刊亭管理費和60元的配送費,三個月後公司會根據報刊亭銷售情況適時調整管理費。

七、申請材料具備後,申辦人持申請報告表及上述相關材料到福建省郵政報刊零售公司福州分公司辦理申請。

2樓:

各地都不一樣。想開直接去郵政局諮詢。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華夏閱讀

開報刊亭怎麼辦手續?

開報刊亭怎麼辦手續?退休老幹部,平時興趣讀書,前段時間全家人商議開一個報刊亭,但不明白應向哪些部門申請,怎麼樣辦理有關手續及需要哪些條件

答:市民申辦報刊亭可到園嶺一街紅荔郵政局綜合樓報刊發行局申請辦理。

申辦報刊亭通常一定具備下列條件:

報刊亭需有深戶擔保;

報刊從業人員需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從業人員年齡需達到18週歲以上;

報刊從業人員需兩名以上;

需向郵政局申請,並簽訂承包經營合同;

按照承包經營合同交納保證金,並每月一定完成經營指標。

目前設定的郵政報刊亭名額已滿,需等待空缺名額,市民如有疑問,可撥打市郵政局相關**諮詢。

洗車店需要辦什麼手續,開洗車店需要什麼手續

看你開什麼樣檔次的呢,普通的洗車店全套裝置在5299元左右,包括1288元洗力550洗車機一台 335元空壓機一台 420元吸塵器一台 1280元甩乾機一台 280元泡沫機一台,還有洗車用品跟美容打蠟所有裝置用品,這些裝置只需乙個 就可以一站式搞定,省心省力。開洗車店需要什麼手續 一 開洗車店需要什...

開茶樓要辦些什麼手續,開間茶樓需要哪些手續?

一 開茶樓需要辦理的手續有健康證 上崗證 衛生證 工商證 稅務證等 二 開茶樓需要的手續辦理流程如下 排汙證,在政務大廳環保局視窗辦理。需提供 1 申請報告 2 房屋租賃合同或房屋產權證 3 業主或法人身份證 三 健康證與衛生知識培訓證,在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辦理。空腹,帶二張 體檢,進行衛生知識培訓,...

開旅館需要辦什麼手續需要達到哪些指標

開旅館bai,開辦條件 du 1 房屋建築質量符合zhi國家商業使用者dao質量標準 2 以每只內床位實際使用面容積4平方公尺以上,總床位30只以上 3 旅館業的住宿登記 計算機資訊管理 會客登記 旅館貴重物品寄存保管等安全管理制度 4 達到環保要求 樓上沒有居民居住,且距離周邊居民住宅20公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