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情緒進行自我評價,自我評價情緒狀態

2023-03-03 17:55:03 字數 2064 閱讀 5654

1樓:網友

一、自我性格算是中向型的,自覺自己是乙個很穩重的人,業餘愛好比較廣泛吧,喜歡聽歌,下象棋,打羽毛球,看電影,看**,上網,打遊戲,好奇心也比較強,總喜歡接觸一些新奇的東西或事物,平時與人友好相處群眾基礎較好,親人、朋友、教師關愛,喜歡創新,對事件有自己的看法。

1、自身優勢。

我能夠經常反思自己,哪些對哪些做錯,以及如何完善自己的人格和關注心理健康。懂得開導自己,並以己推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己所不樂勿加於人。

我的家庭收入狀況還算可以,可以擔負得起我的求學費用,我能更加專心於學業。感情方面沒有牽絆,可以將精力放在充實自己身上。

2、自身缺陷。

興趣雖廣,但沒有專長的一面;有點內向,有時有點粗心,自控能力有點弱,不大喜歡喧嘩的場面,人多的場合不擅口頭交際,這讓我有時在人際交往中處於被動狀態;不大活躍,不主動參加積極性高的活動,比如晚會等。但缺乏毅力、恆心,學習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以致一直不能成為尖子生,有時多愁善感,喜歡隨遇而安,缺乏進取心。

3、人生觀。

人生觀屬於思想意識的範疇,它以觀點、信念、理想、需要、動機、興趣等具體形式,表現在人的個性的意識傾向中,而這種作為心理的穩定傾向的人生觀,在人的整個心理活動中,處於主導的地位,對人的心理功能起著調節、支配的作用。

自我評價情緒狀態

自我評價情緒狀態

2樓:kitty小小貓

自我判斷即自我觀念。什麼是自我觀念呢?就是乙個人對自己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的綜合的穩定的評價。

自我觀念有正負之分。正面的自我觀念是積極的,能激勵我們去創新,去嘗試;負面的自我觀念是消極的,總是認為自己不夠好,不配得,所以負面自我觀念讓我們裹足不前,認為困難很大,所以會喪失勇氣和希望。

當我們遇到問題時,持有正面自我觀念的人,他會想:哇!這是一件充滿挑戰的事兒!

我來嘗試一下,一定能成功!在這種積極暗示的作用下,他勇往直前。即使失敗了,他也會總結失敗的原因,為成功奠定基礎。

正如愛迪生所說,我不是失敗了1000多次,我是證明了1000多種物質不能做燈泡的發光體!積極的自我觀念就是這樣,激發人們信心十足的去創造和發明對人類有益的東西。

而負面的,消極的自我觀念總是認為自己一無是處,當遇到問題時會發出長長的嘆息,說:怎麼這麼倒霉,這種事兒盡讓我碰上了,真是喝涼水都塞牙縫!然後仰天長嘆,悲天憐人,甚至埋怨命運的不公,從而自怨自艾。

所以,我們要用積極心理學的視角,培養自己正面的自我觀念。

這就需要我們培養自信心!當我們認為我能!我很好時,我們啟動了正面的自我觀念。

這時,我們就會積極樂觀的大膽的去嘗試,此時大腦內分泌多巴胺神經遞質,活躍我們的思想,多方進行連線,開啟了我們智慧型的大門,一切事物朝著我們努力的方向前進!

所以,我們要對自己進行正面的自我確認,進行正面的自我評價。有句話說得好:當你認為自己能,並為之努力時,上帝都會來幫你!

這個上帝就是你的潛意識!對自己的潛意識進行正面的,積極的暗示,時間長了,潛意識就會來幫你,幫你成為更好的自己!

3樓:帳號已登出

情緒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現象,它無時無刻不在影響著人們的生活。對大眾來講,情緒最核心最顯著的特點在於主觀體驗,對某一情緒性事件的主觀體驗影響我們對該事件的看法和記憶。

情緒的主觀體驗是個體對不同情緒和情感狀態的自我感受。每種情緒都有其主觀體驗,構成了情緒和情感的心理內容。

基本情緒是人和一些動物之間所共有的、是先天的、不學而能的,在發生上有共同的原型或模式,在個體發展早期就已出現,每一種基本情緒都有獨特的生理機制和外部表現。

關於基本情緒的種類,我國古代名著《禮記·禮運》中提出「七情」說,即喜、怒、哀、懼、愛、惡和憩,《白虎道·情性》主張「六情」分類法,即喜、怒、哀、樂、愛和惡。ekman的基本情緒分類包含六種基本情緒:快樂、悲傷、憤怒、恐懼、厭惡和驚奇。

快樂是個體所盼望的目的達到後,緊張解除繼之而來的情緒體驗。快樂的程度,取決於願望滿足的意外程度,願望滿足得越出乎意料,個體就體驗到越快樂。

悲傷是失去所盼望的、所追求的或有價值的事物而引起的情緒體驗,其強度依賴於失去的事物的價值。

憤怒時由於目的和願望不能達到或一再受到挫折,逐漸積累而成的。當挫折是由於不合理的原因或他人惡意所造成時,最容易。

自我綜合評價,自我綜合評價

本人能 嚴格遵守學校紀律,有較強的集體榮譽感,我覺得自我評價就可以說明自己在生活當中學習方面有哪些優點和不足。誠懇,聽話懂事,誠實質樸的學生。老師和同學都很 這很簡單 6年級的都要500個字了 初中生綜合素質自我評語 在這個學期裡,老師為我們的學習和成長付出了許多心血,我也為自己的學習付出了努力。過...

對自己的工作評價,對自己工作的自我評價

對自己工作的評價一般都是往好的方面說,比如說自己工作一直是兢兢業業,遵守單位的規章制度,從來不遲到早退。與同事能夠和睦相處,服從領導的安排等等。這方面就是反思一下自己對自己工作的滿意程度,是否達到了自己認為的標準。把這些東西總結出來寫出來就是對自己工作的評價。對自己工作的自我評價 工作自我評價 1 ...

本人對工作的自我評價,工作中的自我評價

對自己進行階段性評價,是好的,可以讓自己進行總結,以便更好前行,寫自評價,可以先寫自己的優點,寫主要的三條差不多了,再找出自己有那些不足之處,最後還要總結一下及下個階段的目標即可。從個人專業技能,工作成效,工作職責履 況,存在的不足和後期改進計畫等方面撰寫就行。工作中的自我評價 工作中的自我評價 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