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北極沒有企鵝?北極為什麼沒有企鵝?

2023-03-03 11:00:01 字數 5020 閱讀 6245

1樓:小勇叔

北極在17世紀時是有企鵝的,歐洲一些船員到了北極後發現了黑白分明,體型巨大的物種,它們不害怕人類。企鵝的羽毛又可以做成衣服禦寒,身上的脂肪可以當燃料點火用,因此上島的很多船員對北極企鵝有了殺心。導致許多北極企鵝慘遭毒手,直至在北極滅絕。

2樓:釋夕楊歌

一是企鵝的孵化時間較長(包括孵化後小企鵝的成長時間),二是南極附近有企鵝需要的食物,三是企鵝在孵化的時候無自保能力,需要集體相互幫助,這就要求必須有一塊足夠大的長時間的固定陸地,北極浮冰是主要地貌,不滿足企鵝的這些要求。

3樓:動物專家小精靈

1、沒有陸地:第乙個原因是因為北極沒有陸地,企鵝的繁衍生息,是要在陸地上進行的。在南極那裡有一大片冰雪覆蓋的高原,很適合企鵝生存。

2、濫殺滅絕:很久以前北極是有企鵝的,但是由於當時的人們對企鵝的濫殺,使北極的企鵝遭到了滅絕,所以北極大企鵝早已不見蹤跡。3、無法遷移:

為什麼南極的企鵝不向北極遷移呢?因為企鵝喜歡冰冷的環境,而從南極到北極,要經過赤道,企鵝難以忍受極熱的環境條件,所以沒有北上。4、食物需求:

親,您可以參考下哦!

4樓:木子愛生活

北極的企鵝之所以會滅絕和闖進北極的歐洲探險家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企鵝的肉質肥美,他們開始不計後果地捕殺。

企鵝的肉質肥美,船員們為了衝擊將企鵝作為食物,而羽毛有極大的觀賞性,由於非常的稀缺並且珍貴,所以很多歐洲的獵手把他們的目光放到了北極,開始不計後果地捕殺。北極的企鵝變得越來越少直到滅絕。

1、企鵝主要生活在南半球,全世界的企鵝共有17種或18種,多數分布在南極地區,在炎熱的非洲大陸南非旅遊城市開普敦也有企鵝。

2、南極和北極雖然環境類似,但生態條件並不相同。南極周圍被海洋包圍。氣候嚴酷只有一些原始的昆蟲和苔蘚類低階植物生長,缺乏大型食草類動物。

企鵝因此可以在周邊的海域中獲得足夠的食物。

3、企鵝的身體條件適合於寒冷的環境,熱帶的氣溫和溫暖的水流形成了一道物理屏障,阻擋了企鵝向北擴散。這是北極沒有企鵝的歷史原因。

5樓:瀕危物種

大家都知道,地球南極和北極的氣候環境其實是差不多的,都是冰天雪地,都被被厚厚的冰殼所覆蓋。但是,不懼嚴寒的企鵝,為什麼在北極沒有呢?

企鵝的祖先在霸王龍等活躍的白堊紀後期,誕生在當今南極洲和紐西蘭一帶地區。當時地球氣候溫暖,企鵝那個時候也不是生活在寒冷地區的鳥類,但是因為巨大的隕石撞擊地球,導致地球氣溫發生劇烈變化,嚴寒開始籠罩地球,其結果就是恐龍適應不了,慘遭滅絕,但是企鵝為了追捕食物而能夠下潛到冰冷的深海,因此它們具備了這種承受嚴寒的能力,使得他們能夠在這場氣候大變化中,幸運的存活下來。

現在,全球九成以上的企鵝生活在營養豐富,生物眾多的南極洲及其周邊寒冷的海洋中。為了追尋更容易生活的環境,雖然企鵝在漫長的歲月中也有移動遷移的 歷史 ,但分布的最北端也只是到太平洋赤道附近,周圍寒流湧動的加拉帕戈斯群島上。

企鵝為什麼沒有越過赤道而移動到北極,據推測,赤道周圍流動的暖流是最主要的因素。由於暖流流動的熱帶海洋營養成分較少,因此可以成為企鵝食物的生物也很少。而且,像鯊魚一樣難以對付的天敵數量也有很多,所以即使今後企鵝再怎麼努力,將其棲息地擴充套件到北極的可能性也幾乎沒有。

順便說一句,其實最早被稱為「企鵝」的,是位於北極的一種名叫大海雀的鳥,後來去南極的人們發現了一種和北極大海雀很相似的鳥,所以也很自然的稱呼這種鳥為企鵝。讓人痛心的是,作為鼻祖企鵝的大海雀,因為是北極熊最愛的食物之一,再加上後來人類因為貪圖大海雀的羽毛,而對它們進行大規模的捕殺,所以在距今大約150年前,大海雀就從北極徹底消失了,所以,從那之後,就只剩下在南半球生活的企鵝了。

北極為什麼沒有企鵝?

6樓:匿名使用者

南極和北極位於地球的兩端,都是氣候酷寒、終年冰雪覆蓋之地。兩者的氣候和環境條件似乎很相近,但是,南極生活著企鵝,而北極卻沒有,這是為什麼呢?

要說清楚這個問題,需要從歷史和現實兩個方面入手。

我們所說的企鵝,是動物分類上乙個較大的鳥的類群,它們不會飛行,適應水中生活,全部分布在南半球。科學家認為,企鵝是在1億年前從一種會飛的鳥演變來的,這些鳥類當時生活在現在的紐西蘭一帶。那時,紐西蘭離南極的距離沒有現在那麼遠,於是,有一部分企鵝就擴散到了南極,形成了今天常見的幾種南極企鵝。

從現實來看,南極和北a雖然環境類似,但生態條件並不相同。南極是一塊獨立的大陸,周圍被寬闊的海洋包圍。這裡氣候寒冷,只有一些原始的昆蟲和苔蘚類植物生長,因而也缺乏大型食草類動物,更沒有類似北極熊這樣的肉食動物。

企鵝因此可以在周邊的海域中獲得足夠的食物。

由於遠離大陸,也阻止了企鵝的天敵遷移到南極,從而給企鵝提供了乙個得天獨厚的生長和棲息環境。所以,即便忽略歷史因素,我們現在人為地把企鵝運到北極,它們也很難在北極長久地棲息、繁衍。

7樓:阿奏奏奏

北極之所以沒有企鵝,是因為在距今三四百年前,歐洲掀起了一股到北極探險的熱潮。隨著探險家和移民的到來,「大企鵝」成了人們競相捕殺的物件。

於是,北極企鵝的數量急劇下降。當最後乙隻「大企鵝」**殺後,北半球就再也沒有企鵝。而南極的企鵝得以倖免於難。

8樓:鳳古龍鑲

1.北極沒有陸地,企鵝的繁衍生息需要在陸地上;2.企鵝無法忍受熱帶的暖水;3.北半球的食物不如南半球多,不利於他們的生產。

為何北極沒有企鵝?

9樓:水雲間

企鵝原本就在南極,因為過不去很熱的熱帶,所以北極沒有。

企鵝:有「海洋之舟」美稱的企鵝是一種最古老的游禽,它們很可能在地球穿上冰甲之前,就已經在南極安家落戶。全世界的企鵝共有18種,大多數都分布在南半球。

主要生活在南半球,屬於企鵝目,企鵝科。

10樓:冷知識分子

其實北極曾存在企鵝,只是後來滅絕了。現在企鵝生活在南極是因為企鵝的繁衍生息需要在陸地上,而北極沒有陸地,企鵝無法繁衍後代。

為什麼北極沒有企鵝?

11樓:千本櫻鈴

物種進化與環境有極大關聯。

其實南極物種很多北極都沒有。

就好比熊貓,咱中國有,他們北歐那邊有麼。

同樣的,袋鼠在亞洲這邊,以前也是聞所未聞的吧再說企鵝體型較小,在南極就有海獅等天敵,能存活下來也是與繁殖能力有關。

12樓:瀟灑哥孟德思新

大約2023年前,北歐海盜發現了大企鵝。從此,大企鵝的厄運來臨。特別是16世紀後,北極探險熱興起,大企鵝成了探險家、航海者及土著居民競相捕殺的物件。

長時間的狂捕濫殺,導致北極大企鵝徹底滅絕。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讓我們看看企鵝的身體構造。企鵝的身體構造,就好像是穿著一身多層復合的「防寒保溫服」:從外到裡,第一層是厚密的「羽絨服」。

企鵝的全身都均勻地佈滿了羽毛,這些羽毛不會老化脫落,而是被細密的新羽毛推出。這樣,新羽舊毛重重疊疊、密密實實,能夠包住大量的氣體,甚至連無孔不入的海水都難得滲透進去,更別說寒風冷氣了。第二層是脂肪層,分布在皮下,厚達3釐公尺。

第三層是一層網。企鵝肢體內的血管像一張奇妙的網,從心臟流出的血和流回心臟的血溫度基本相同,使體內的溫度能保持不變。其次,我們再來看看企鵝的生活習性。

當氣溫下降到零下10度(-10℃)時,它們就把熱量消耗降到最低點,從而節省和儲存了大量的熱能。如果氣溫再往下降,它們就成千上萬只緊緊地擠在一起,形成一床巨大的「保溫被」,使身體周圍的溫度能保持在零上23度(+23℃)左右。看了上面科學家的介紹,相信小朋友們已經明白了,企鵝之所以能在嚴寒中保持「紳士」風度,是因為它們有特殊的防寒「裝備」和抗寒方法。

不過,我們小朋友可不能只為了活動方便和外表漂亮,在寒冬不肯穿上防寒的衣服、不肯參加冬季體育鍛煉,因為我們人的身體可沒有企鵝那麼大的抗寒本領。

因為企鵝的羽毛同一般的鳥類不同,它的羽柄短而寬,羽毛又細又密,呈鱗片狀。這些羽毛重疊起來,不但風吹不進,海水也浸不透,同時,企鵝的皮下脂肪層也特別厚,這對維持體溫提供了很好的保證。由於南極寒冷,許多動物都無法在此生存,所以,企鵝就可以這裡安全地生活了。

14樓:可樓山人

「黔無驢,有好事者船載以入。"無人載者放養唄。

北極為什麼沒有企鵝?

15樓:幽簾夜雅

達爾文在《物種起源》中認為,每一種物種只能有乙個起源中心,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它會不斷地遷移、擴散。有些科學家認為,企鵝的祖先是管鼻類動物,它們是從赤道以南的區域開始發展起來的。實際上,除了南極洲以外,在南半球的許多海島上,甚至在位於赤道附近的加拉帕斯群島上也有企鵝的分布。

那麼,它們那時為什麼只選擇了南下,而沒有繼續向北挺進呢?動物學家推測,由於受企鵝自身生理特徵的影響,決定了它們必須待在南極的冰雪融化水域,或由深海湧上的較冷水流流經的海域。因此,熱帶炎熱的氣候阻擋了它們北上的道路。

科學家通過考察企鵝分布的情況也發現,企鵝生活的最北限是年平均氣溫20攝氏度的區域,與其推測頗為吻合。

考古學家曾經在北極地區找到過一種已經滅絕的鳥類骨骼,與企鵝極其相似,研究者們稱之為「大企鵝」,其身高約60釐公尺,與南極地區的阿德利企鵝的大小相當。科學家們通過對大企鵝的骨骼結構進行研究,發現它們也有著笨拙搖擺的行走方式,而且在海中也同樣善於游泳,可以說與現代的企鵝相差無幾。但是由於人類的貪慾,對北極地區的企鵝進行掠奪式的捕殺,從而使其在北極地區慢慢消失以至滅絕。

可以說,在人類入侵北極地區的時候,大企鵝的平靜生活劇開始遭到一些破壞。在大約2023年前,北歐海盜發現了這種大企鵝,並發現它們幾乎全身是寶,於是便開始大量捕殺大企鵝。到距今三四百年前的時候,歐洲曾掀起了一股到北極探險的熱潮,與此同時,人類在貪婪慾望的驅使下,對這群無辜的動物進行狂捕濫殺,從而使其在北極地區永遠消失了。

16樓:網友

因為企鵝從南極出發去北極找北極熊玩,它走了好久好久,終於找到北極熊,北極熊卻說不想玩。企鵝很傷心,就再也不去北極啦。

南極為什麼沒有熊,北極有北極熊,南極為什麼沒有熊?

可能大陸漂移時,熊這個物種還沒誕生 從北極到南極太遠,熊走不了那麼遠。南極洲早在熊類祖先出現之前便是乙個海洋環繞的大陸,不與其他大陸相連。大洋的隔斷使陸生熊類根本不可能往那裡遷移,所以南極不可能發現熊的蹤影。因為沒有大陸之間的連線,南美州的很多動物是從北美州延大陸遷徙到南美洲的,要想南極有熊首先要有...

南極為什麼會比北極冷,南極為什麼比北極冷

由於地球的南北 極比地球的熱帶和中度緯度地區接受更少的陽光照射,因此南北極相對來說都比較冷一些。而且在南北極太陽公升起的高度從來就沒有超過地平線23.5度,並且都要經過漫長的 為期6個月的極夜時期。除此之外,大多數的太陽光照射到兩極後,又被兩極的冰層反射回太空了。同是位於地球的兩極,緯度高低相同,太...

北極熊和企鵝為什麼能抗寒,北極熊為什麼能抗寒

首先是因為脂肪層厚,再者是因為毛皮有極好的抗凍性,再有就是它們幾萬年來生活在嚴寒地區,基因適應了那裡。北極熊為什麼能抗寒 用掃瞄電子顯微鏡觀察北極熊的體毛,那 一根根的白毛好像一根空心管子,毛回內不含有任何 答色素。它平常看上去之所以是白色,是因為毛管內表面比較粗糙的緣故,就像透明的雪花落在地上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