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怎麼老是下雨?為什麼最近總是下雨

2023-03-03 10:55:03 字數 2951 閱讀 4943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陸地低壓,海洋高壓,所以風從海洋吹向陸地,將水汽吹過來,雨水就充沛。

2樓:銀杏癲癇病網

因為現在是雨季。所以經常下雨。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到了梅雨季節的原因,所以才會出現經常下雨的情況,出門的時候記得常備雨傘呢!

4樓:我愛淘金

雨季,是個多雨的季節。

5樓:藝展

這就是所謂的梅雨季節。

為什麼最近總是下雨

最近天氣怎麼老是下雨呢?

6樓:我愛瓜皮

最近幾天南北方出現強對流天氣,有隨雷暴現象的對流性大風。

成因:亞歐大陸南下的冷鋒和西北太平洋北上的暖風影響。

比如今天上午九點天氣情況:我國北方內蒙古大部,青海,甘肅,寧夏山西,河北,河南,山東,四川,重慶,雲南東部和廣西部分地區有強降雨現象。

雨是經過三個階段而形成的。首先雨的「原料」即水蒸氣通過風公升空後形成雲,雲又形成降雨降落到地面。

第一階段,移動:雲在所處的位置受風的推動,即移動。

第二階段,聯合:被風推動的這些小雲片,在某一領域聯合,形成更大的新的雲團。

第三階段,積聚:小雲片聯合後,大雲團內向上的引力增加。雲中心的向上引力比周邊的引力更強。

這些向上的引力,導致雲體以縱向擴大。這樣以來,雲彩向上擴大,並且一一匯聚。同時造成雲體向溫度相對較低的地方延伸。

於是雲體上的水滴和冰雹粒開始增大。經過上述階段後,水滴和冰雹粒增重,使向上的引力也無法支撐它們。最終從雲中以雨及冰雹的形式降落到地面。

一、對流雨。

當空氣強烈受熱時,濕熱空氣膨脹上公升,空氣中的水汽冷卻凝結形成的降雨就叫做對流雨。赤道地區全年以對流雨為主,我們國家的對流雨多見於夏季的午後。

二、地形雨。

地形雨是因潮濕的空氣前進時,受到山地阻擋,被迫沿著山坡爬公升。在上公升過程中,空氣中的水冷卻凝結形成的降水。多在高山的迎風坡。

三、鋒面雨。

兩種性質不同的氣流相遇,它們中間的交介面叫鋒面。在鋒面上,暖、溼、較輕的空氣被抬公升到冷、幹、較重的空氣上面去。在抬公升的過程中,空氣中的水汽冷卻凝結,形成的降水叫鋒面雨。

多在我國東部地區。

四、臺風雨。

颱風、熱帶風暴及颶風所引起的大到暴雨 。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2023年的最近為什麼一直都在下雨?

7樓:網友

因為是颱風影響。

上海最近晴了差不多乙個月了。

希望下雨。

8樓:可笑了笑

很正常 一年不總是 要下雨。

知道最近為什麼總是下雨嗎

9樓:8人肉餡

荒山狐女《共度悲歡在畫樓》:是怨是恨是離愁,狐女為君嘆漂流,荒野巧設鴛鴦地,共渡悲歡在畫樓。

為什麼最近總是下雨

10樓:系外星系

在水雲中,雲滴都是小水滴。它們主要是靠繼續凝結和互相碰撞並合而增大的。因此,在水雲裡,雲滴要增大到雨滴的大小,首先需要雲很厚,雲滴濃密,含水量多,這樣,它才能繼續凝結增長;其次,在水雲內還需要存在較強的垂直運動,這樣才能增加多次碰撞並合的機會。

而在比較薄的和比較穩定的水雲中,雲滴沒有足夠的凝結和並合增長的機會,只能引起多雲、陰天,不大會下雨。在各種不同的雲內,其雲滴大小的分布是各不相同的,造成雲滴大小不均的原因就是周圍空氣中水汽的轉移以及雲滴的蒸發。使雲滴增長的因素是凝結過程和碰撞並和過程,在只有凝結作用的情況下,雲滴的大小是均勻的,但由於水汽的補充,使某些雲滴有所增長,再加上並和作用的結果,就使較大的雲滴繼續增長變大成為雨滴。

雨滴受地心引力的作用而下降,當有上公升氣流時,就會有乙個向上的力加在雨滴上,使。

其下降的速度變慢,並且一些小雨滴還可能被帶上去。只有當雨滴增大到一定的程度時,才能下降到地面,形成降雨。

11樓:直下三千尺丿

這是南方特有的天氣,叫「倒春寒」,一般北方人還享受不到呢,好好珍惜吧!上海西點夏令營你身邊最好的夏令營呦呦呦。

12樓:科學普及交流

因為是春天啊。

春天,春雨綿綿啊。

為什麼最近老是下雨?

13樓:樂觀的史蒂芬

.還得一陣 我家昌圖的裡長春近 最近也是老下雨 其實東北到7月份是汛期 可是現在地球環境受響 氣候不正常 所以有可能是提前到汛期了。

14樓:無心插柳柳暗

梅雨季節要來了,在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台灣、日本中南部以及南韓南部等地,每年6、7月份都會出現持續天陰有雨的氣候現象,由於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故稱其為「梅雨」,此時段便被稱作梅雨季節。梅雨季裡空氣濕度大、氣溫高、衣物等容易發霉,所以也有人把梅雨稱為同音的「霉雨」。 連綿多雨的梅雨季過後,天氣開始由太平洋副熱帶高壓主導,正式進入炎熱的夏季。

15樓:日出東方

到夏天了,雨水就是多。

16樓:勘笨肇那

現在是春天啊,春天就是這樣的,下個不停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貴如油 下雨好啊。

最近怎麼老是半夜下雨

18樓:董荷花

如果按照大氣運動是隨機的前提,白天或者晚上下雨的幾率應該是一樣的; 幾率即可能發生的概率,實際上,世界各地、或者陸地、海洋,地理位置不同,這一下雨情況也不同,不能統一而論。但是,冷暖氣流交匯期間,晚上溫度低,容易形成雨滴,所以半夜老下雨。

麻煩採納,謝謝!

19樓:葉火飄飛

因為天空不想讓人類看到它哭泣。

最近老是做夢!為什麼老是做夢!

大腦在睡眠時由於無法處於良好的休息狀態才會做夢。夢是由很多人腦記憶中很多瑣碎片段的組成,所以理論上來說。夢就是記憶拼湊的。所以個人感覺沒什麼實際的意義,無具有什麼實際的意義。人偶爾做一次夢還是很正才的。經常做夢的話無非就是幾種原因,有心事,壓力大,或者身體過度疲勞這幾種情況。總之就是身心不夠放鬆,我...

為什麼最近總是失眠呢?為什麼最近總失眠

1 年齡因素,失眠與年齡有著很大的關係,年齡越大失眠的發生率就越高,因為人類睡眠所需要的時間與年齡成反比,老年人特別容易失眠。2 心理因素,如長期的情緒緊張 抑鬱 思慮過度等都可以引起失眠。3 環境因素,如睡眠環境太熱 太冷 或過於嘈雜 光線過強等均可引起失眠。4 精神疾病,如抑鬱症 焦慮症的患者,...

最近老是夢到老公,最近為什麼老是夢到老公出軌啊

周公解夢解釋 夢見老公有情人,夫妻感情會很融洽。夢見老公出軌,吉兆,會有好運。夢見老公有外遇,首先說明夢者太愛自己的老公了,特別在乎他,害怕失去他 再者說明夢者對目前的生活很滿意,不想失去這種優越的生活。其它具體夢境夢見老公出軌有外遇的解釋 夢見老公和別人結婚,表明夢者對愛情非常在乎,希望老公時刻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