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和南韓人結婚必須在兩個國家都登記嗎

2023-03-03 00:40:03 字數 6240 閱讀 4556

1樓:北京易代通國際商務諮詢****

不需要的,只要在乙個國家登記就可以了。

比如在南韓登記,然後將南韓結婚證辦理中駐南韓使館認證手續後,中國就認可了。

2樓:易通國際諮詢

不是的,只能在其中乙個國家登記,已經在南韓登記,就不能在中國登記了,南韓結婚證經過中國駐南韓使館認證後和中國結婚證明有一樣的法律效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兩個國家都登記。而且最好在中國先登記。因為中國後登記是不發結婚證的。

你簽證什麼的要用到結婚證的機會很多。兩個國家都登記過。那麼在兩個國家你們都是合法夫婦。

婚姻是收法律保護的。當然如果中國人是在南韓的華僑。不需要來去中國。

那麼完全可以在南韓乙個國家登記。

中國人和南韓人結婚去南韓生活就必須變成南韓國籍了嗎?不想變南韓國籍行嗎??

4樓:諦聽者

一,涉外婚姻,國籍不是必須更改,可以不加入南韓籍。

二,婚姻法涉外條規定:結婚者自己有權選擇國籍。不過中國不允許雙重國籍,如果加入外國籍,必須放棄中國籍。

三,婚姻法就涉外婚姻有以下規定:

1、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包括長駐我國和臨時來華的外國人、外籍華人、定居我國的僑民)在中國境內自願結婚的,男女雙方當事人必須共同到中國公民一方戶口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指定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登記。

2、申請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和本規定的有關條款。

3、申請結婚登記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須分別持有下列證件:

甲、中國公民:

(一)本人的戶籍證明(包括身份證);

(二)本人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或工作所在單位的縣級以上機關、學校、事業、企業單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婚姻狀況(未婚、離婚、喪偶)、職業、工作性質、申請與何人結婚的證明。

乙、外國人:

(一)本人護照或其他身份、國籍證件;

(二)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或外事部門頒發的身份證件,或臨時來華的入境、居留證件;

(三)經本國***(或***授權機關)婚姻狀況證明。

丙、外國僑民:

(一)本人護照或代替護照的身份、國籍證件(無國籍免交)

(二)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

(三)本人戶口所在地縣級人民**或工作所在單位的縣級以上機關、學校、事業、企業單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婚姻狀況、職業、申請與何人結婚的證明。

此外,申請結婚的男女雙方,還須提交婚姻登記機關指定醫院出具的婚前健康檢查證明。

四、下列中國公民不准同外國人結婚;

(一)現役軍人、外交人員、公安人員、機要人員和其他掌握重大機密的人員;

(二)正在接受勞動教養和服刑的人。

五、凡證件齊全、符合本規定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可持證件和男女雙方**,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經婚姻登記機關審查了解,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和本規定的准予登記,乙個月內辦理登記手續,發給結婚證。結婚證須貼有男女雙方當事人**,並加蓋辦理涉外婚姻登記的縣級以上人民**婚姻登記專用章(鋼印)。

六、中國公民和外國人在華要求離婚的,應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有關規定,向該管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要求復婚的,按結婚辦理。

七、申請結婚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應向婚姻登記機關交納婚姻證書工本費和登記手續費。所需翻譯費由本人自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結婚來的。我也不想換南韓國籍。但是南韓的生活環境和周圍的人逼迫中國人換南韓國籍,情況1:周圍的人會不停的問你想什麼時候申請南韓國籍, 我問他們為什麼那麼關心國籍的事情,南韓人幾乎98%回答:因為中國人過來就是為了換國籍的。特別讓人反感。

情況2:有沒有南韓國籍在南韓受到的待遇不同,所以逼迫外國人不得不加入他們的國籍,否則就業生活會遇到很多障礙。

情況3:周圍的人會給你丈夫壓力,我老公的上司經常問我老公'你的中國妻子還沒有逃跑嗎?',非常讓人氣憤,但是是公司領導,所以只能忍了。

情況4:時間長了丈夫會利用簽證問題給妻子壓力,因為不換國籍的話,每年需要續簽簽證,這個需要丈夫同意簽字的,所以特別是假結婚的情況,南韓人很喜歡利用這個權利逼迫中國妻子必須聽從南韓丈夫的話,因為這樣的情況很多,所以中國人來了南韓後很多人換了國籍,以逃避被威脅的可能。

我認識的一位姐姐告訴我,她的兒子出生後在南韓也有國籍,在中國也有國籍,等兒子20周歲的時候由兒子自己選擇放棄乙個國籍。至於這個情況是否屬實,我還沒有孩子所以沒有辦法證實這點。但是很多中國人都把孩子送到中國撫養和教育,很多南韓人也認可中國的教育對孩子更有利,但是年齡大些的或者沒有經常出國機會的南韓人仍然認為南韓是地球上最優秀的國家,而且思想很難改變。

6樓:網友

不想變成南韓國籍是可行的,但是對於以後的日常生活會帶來很多不方便之處。

拿中國作為乙個例子:

作為擁有中國國籍的丈夫和乙個外國國籍的妻子在中國登記結婚以後,那麼關於妻子如何能夠居留在中國境內,這個完全取決於妻子在中國的身份。

妻子可以保留其原有國籍的身份,那麼就必須獲取中國的長期居留證才能長期待在中國,並且這個居留證的期限為一年。到期就得重新辦理。

辦理居留證的前提條件為外籍認識必須持有在華的工作證或者專家證才能申請居留證。

總結:前往乙個國家,如果不成為該國家的國籍,將造成很大的不變,建議變更南韓國籍。

7樓:在桃花谷聽張學友的韓當

這看你個人意願了。

如果不想變國籍可以,這樣對你的生活比較好,能多回中國。如果想變國籍也可以,可能換一種生活方式,父母很難見到你,看你自己的意見。

我建議你別變國籍會好點,這樣對你還是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不能改變國籍,改變國籍必須根據國籍法,提出申請,符合條件才能批准。每個國家的國籍法不同。中國的國籍法不允許有雙重國籍,許多國家允許有雙重國籍和多重國籍。

夫妻之間可以有不同國籍。你不想變國籍是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嫁人不嫁 木奉 子男,姐們,你又何必,中國好男人都死光了嗎? 木奉 子那邊就那麼好??真想讓自己的兒子女兒也變成網上人人唾罵的 木奉 子??

留神,木奉子那邊沒肉吃,頓頓吃泡菜,你自己受得了也想讓你兒女跟著受罪?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須換成南韓國籍,但是作為外國人,在南韓生活的確有很多不便。南韓是個排他性很強的國家,雖然有時面上不說,內心裡也會瞧不起從外國,特別是欠發達國家來的媳婦。

祝你好運~

11樓:匿名使用者

奉勸不要嫁木奉子。

在南韓女人的地位是非常低的。

在中國都是丈夫怕老婆。

在南韓是女人無條件聽丈夫的話。

12樓:

嫁過去的就必然是的,不是嗎~

這些應該可以申請的~

不過你的孩子會比較難,一定是南韓國籍的~

和南韓人結婚,在中國已登記,去南韓登記中國人需要什麼證件

13樓:易通國際諮詢

只能在乙個國家登記,在中國登記,需要出具南韓公民單身證明使館認證檔案。

在南韓登記,需要出具中國公民單身證明,出生證明,身份證明使館認證文書。

在南韓完成婚姻登記後,拿到的是南韓結婚證,在中國使用,還需要經過中國駐南韓使館認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已經進行婚姻登記結婚,為什麼還要去南韓進行結婚登記?

為了讓南韓也承認夫妻關係,可以在中國進行婚姻公證,再去南韓駐中國大使館對結婚證進行認證。

帶著南韓駐中國大使館的婚姻認證書,南韓就承認了夫妻關係。

15樓:黎明的瞳孔

一般來說(在已經登記結婚的情況下),中國女方需要的證件差不多沒有。

你去南韓,這全都是在南韓由南韓男方要準備的程式。

請問中國人和南韓人結婚是在中國登記簡單還是南韓?在中國登記的話,去南韓的簽證怎麼辦理?複雜嗎?

16樓:天神

如果中國人和南韓人結婚,還是在中國登記比較簡單。因為中中國,他的辦事效率要比南韓高。

兩個南韓人怎麼在中國登記結婚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問問南韓領事館管不管。家裡大人也可以幫他們在南韓遞交結婚申請的。

18樓:喜歡安靜地拍磚

沒有中國身份,無法在中國登記結婚吧,如果只是舉行儀式倒是可以,登記領證的話就不行了。

19樓:塵緣注定是悲是喜

在中國結婚必須有中國的身份證。

20樓:易通國際諮詢

可以先諮詢中國駐南韓大使館。

中國人要和南韓人結婚並且在南韓辦理結婚手續,請問需要準備些什麼材料?

21樓:多嬌的生活

中國人要和韓bai國人結婚並du且在南韓辦理結婚手續,zhi需要準備如下材料dao:

1、身份證。專。

2、戶口本。

3、結婚彩屬色證件照3張。

如果想先在南韓登記結婚,需要中國人出具在中國的未婚證明公證書,然後到南韓地區禮堂向南韓人民申報結婚。在南韓開具登載婚姻事實的婚姻關係證明書,然後翻譯公證後由南韓***出具證明,然後到中國駐南韓大使館辦理證明。

22樓:槐花香里說美食

中國人要和南韓人結婚並且在南韓辦理結婚手續,需要準備如下材料:

1、身份證。

2、戶口本。

3、結婚彩色證件照3張。

如果先在南韓登記結婚,需要中國人先在中國開具未婚證明的公證認證,然後到南韓的區廳與南韓人進行婚姻申報。在南韓開具登載婚姻事實的婚姻關係證明書,進行翻譯公證,然後做南韓***認證,再到中國駐韓大使館做認證。

23樓:墨白正年少

根據南韓(婚bai姻法du)辦理結婚證手續有zhi以下幾種可供參考;dao

凡申請韓·中國際專婚姻的當事屬人,首先應該在韓·中兩國戶籍管理部門進行結婚登記。該結婚登記手續與南韓駐華大使館領事部無關。婚姻當事人根據個人意願。

1、在南韓申請結婚登記時。

2、在中國地方公證處開具中國人的「未婚公證書」

3、將「未婚公證書」在中國***或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外事辦作認證。

4、提交給南韓戶籍部門,辦理結婚登記。

4、在南韓公證機關辦理「結婚公證書」(戶籍登本翻譯公證)。

5、將「結婚公證書」在南韓***以及駐韓的中國使館作認證。

6、提交給中國戶籍部門,即可在中國人的戶口上紀錄結婚事實。

24樓:北京易代通國際商務諮詢****

去南韓登記需要您提供中國的單身證明公證認證,其他登記結婚所需檔案請和南韓確定。

25樓:易通國際諮詢

中國公民需要準備好未婚證明,出生證明,身份證明,並辦過南韓駐中國使館認證。

在南韓拿到結婚證明後,在中國使用,是需要經過中國駐南韓使館認證的。

26樓:上海嘉邦公證

中國公民得準備好單身證明,出生證明等文書,並完成公證認證。

27樓:嫵媚狐仙

我也是中韓婚姻,但是我很幸福。

你讓男的在南韓找**公司吧,這樣簡單很多』

需要女專方的戶屬口身份證原件。

還有女方的國籍,婚姻狀況跟親屬關係的公正跟認證然後還有**,然後送到南韓**公司就給辦理了『費用45萬「婚姻幸福不幸福並不是因為哪國的男人而是這個人到底愛不愛你,值不值得你托福終生中國好男人多的是,但是也有敗類在其中不是嗎婚姻裡只有男女的感情沒有別的其他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公也是。

南韓人,我周圍有很多嫁來的,如果你相信的話,記住千萬別嫁來南韓專。我和周圍幾個自屬。

由戀愛結婚來的比介紹結婚的稍微好點,但是也有生孩子以後挨打的,被趕出家的,公婆挑事情的,周圍社會不公平的歧視的眼光。

我和老公結婚的時候就說清楚,我們今後回中國生活,我不要南韓的國籍,也不嚮往南韓生活,但是來了之後,是南韓人都認為我是為國籍來的,我自己賺點零用錢補貼家用,還給婆家給老公添置衣物,我娘家的財產是我南韓婆家的10倍,但是南韓人還是說我是來騙我老公家產的,你再怎麼說明再怎麼證明也是無濟於事的。我浪費了3年時間想改變除了我老公以外其他人的想法,但是最後的結果就是他們還是覺得我是嚮往南韓生活所以和南韓人結婚的,甚至有南韓人在我們夫妻吵架的時候跟我說'你如果現在離婚了,就得回國,下次再想來的話還得找個南韓人結婚才能來了'..離婚後我怎麼可能還找個南韓人,除非我瘋了,他們國家的人把他們自己想得太好了。

來了真會後悔。

中國人比南韓人矮嗎,中國人和南韓人哪個國家的個子更高

這個範圍太廣了,中國13億人口,怎麼比?身高主要是由遺傳決定的,應該跟當地的環境也有一定因素,都是亞洲國家,中國又那麼大,山東那邊跟南韓緯度差不多,青島那邊又靠海,所以地理因素也不可能造成中國人比南韓人矮的現象。你要說中國人比南韓人矮,沒什麼理論依據,姚明還比南韓人高呢!如果你是看著中國人比南韓人矮...

中國人眼中的南韓 南韓人和韓文化

中國人說女媧造人,西方人說聖主耶穌造人。南韓人說你們丫的都是我造的!美國首腦 美國有實現登陸火星的飛行計畫 俄羅斯首腦 俄羅斯有再次探月的飛行計畫 日本首腦 日本有發射月球無人探測器的計畫 南韓首腦 你們那樣的,都算不了什麼。我們南韓有實現載人火箭登陸太陽的計畫 眾國首腦 如果那樣做的話,太空人會被...

中國人和南韓人說話方式有什麼異同

基本差不多,印象裡有如下幾點不一樣,1.中國人說話一般語氣比較平穩,南韓人說話情緒和語氣起伏比較大.看起來象演戲一樣,比較有意思 2.南韓人或話敬語比較多,特別是對年長者 3.總體來說南韓人說話語速比較快一點 4,南韓的俚語髒話沒有中國豐富 南韓人和中國人的區別 10 首先,我是個南韓人,在中國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