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眼中的南韓 南韓人和韓文化

2021-04-02 02:43:17 字數 2365 閱讀 2756

1樓:

中國人說女媧造人,西方人說聖主耶穌造人。

南韓人說你們丫的都是我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首腦

:「美國有實現登陸火星的飛行計畫」

俄羅斯首腦:「俄羅斯有再次探月的飛行計畫」日本首腦:「日本有發射月球無人探測器的計畫」南韓首腦:「你們那樣的,都算不了什麼。我們南韓有實現載人火箭登陸太陽的計畫」

眾國首腦:「如果那樣做的話,太空人會被烤焦的!」南韓首腦:「我們南韓不是傻瓜。我們準備夜間著陸!」

3樓:匿名使用者

韓文化本質上是儒家文化的乙個分支,從基本體制上來說幾乎完全是中華文化的複製品,南韓的文化成果滿打滿算也就那麼幾樣東西,金屬活字,高麗青瓷,八萬大藏經,韓文也算上,實在有些拿不出手,所以才會出現把渾天儀也印到鈔票上這種事情。沒辦法離中國太近了,不可能不受影響

南韓地處各強國之間,常受列強欺凌,因此形成了一種偏激且極端的民族性格,這從它的內政外交方面就可以看出來,動不動就示威遊行什麼的,不多說了

南韓人等級,地域觀念非常強,好走極端,對長輩,上級表現得很有禮貌,但對下級可能比較粗魯,但也比較直率,比日本人好打交道

4樓:琳之金伊

樓上的南韓料理和四川菜相比就像螻蟻之於飛鳥,溝壑之於深淵,水溝之於江流,草垛之於山岳,微塵之於天地,毫無可比性

將南韓料理和四川菜相提並論,本身就是對川菜的極大侮辱

5樓:n光風霽月

貌似中國主流都比較寬容,總是以仰慕的眼光來看待這個歷史短暫、鼠目寸光、美國兵橫行的爛島,你看看央視的韓劇、化妝品裡的南韓產品廣告,就知道中國人多麼「喜歡」南韓人

6樓:匿名使用者

講也講不清楚的 去書店買本書看把 書講的比較全面一點 也可以去網上查查`~南韓是個不錯的國家~ 很多文化都是學中國和日本的

南韓料理和四川比較像 呵呵

7樓:漫血無痕

南韓,贗品國``什麼都是複製``

8樓:廣告歌

南韓人很講究禮儀……但是我作為乙個中國人很不喜歡南韓人。他們跟中國沒啥可比性。

9樓:黃昏眷戀

棒子這個解釋夠冷靜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大 高傲 沒什麼好的

中國人與南韓人/中國文化與南韓文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賣書的吧。

不過很感興趣。多謝介紹了一本好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棒子怎麼能夠跟人比。

中國,日本和南韓在文化上有哪些顯著的差異

13樓:一槓青年

1.日本因為傳統的飲食包括壽司和魚片,需要用筷子尖口的一端分離魚肉和魚刺。(日本留學生送給我幾雙他們的筷子,前端還用磨砂打磨過,可增加摩擦力,方便夾取食物,很貼心的細節設計)

2.南韓因為常吃燒烤,一般的材料很容易燒壞,所有用金屬的,另一方面,包括南韓泡菜在內,南韓很多飲食都經過發酵,半發酵,如果用木質的筷子,久了,顏色,味道都會變化。為啥是扁的呢?

南韓以前飯菜是由妻子把筷子擺在小方桌上端給丈夫,扁的筷子不容易滑落吧。

3.咱們中國人的筷子演化到今天這樣,一方面是要方便夾取各種各樣的食材,另一方面這個長度也便於在圓桌上夾取遠處的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文化是日本和南韓文化的源頭,我們是這兩個國家的文化鼻祖,這是最大的區別!可以說,沒有中華文明,就沒有今天的日本和南韓的文化!

據《後漢書》記載,我國古代稱日本為「倭」或「倭國」。公元五世紀日本統一後,定名為「大和」。

七世紀後半葉,日本遣唐使根據中國皇帝國書中的稱呼將其國名改稱為「日本」,意為「太陽公升起的地方」,一直沿用至今。日本人也一直是視太陽為圖騰的。

隋唐之後,日本開始大規模接受漢文化,隨著對中國文化的了解越來越多,日本對「倭國」稱呼越來越不滿意。據《新唐書·日本傳》記載:咸亨元年(670年),倭國遣使入唐,此時倭國已「稍習夏言,惡倭名,更號日本。

使者自言,因近日出,以為名」。所以,日本國的國名,當是中國隋朝皇帝無意賜予的。

日本原來是沒有文字的,所以一直使用中國的漢字,日本語言口音中80%左右是漢語的變音,日本的語言語音主要**於商周時期到清朝的多時間段多層次的中國漢語方言口音及中南半島的印支人口音等融合而來, 因此日本文化受到了中國的深刻影響。日本吸收中國文化是多方面的、長期的幾千年的歷史過程。

至於南韓文化,不用太多的解釋就可了解,南韓現在不遺餘力的在想法申請「孔子」為南韓的世界文化遺產,由此可見,南韓的文化可憐到什麼地步!

各國人眼中的國人眼中的中國人

中國人比南韓人矮嗎,中國人和南韓人哪個國家的個子更高

這個範圍太廣了,中國13億人口,怎麼比?身高主要是由遺傳決定的,應該跟當地的環境也有一定因素,都是亞洲國家,中國又那麼大,山東那邊跟南韓緯度差不多,青島那邊又靠海,所以地理因素也不可能造成中國人比南韓人矮的現象。你要說中國人比南韓人矮,沒什麼理論依據,姚明還比南韓人高呢!如果你是看著中國人比南韓人矮...

南韓人眼中的中國人是什麼樣的 南韓人對中國人的態度是什麼

不必理它 貓總是幻想著老虎是乙隻老鼠的.南韓人非常熱情 樸實率真 不像日本人特別拘禮 感覺他們的個性跟中國東北人挺像的 現在南韓人對中國人的態度怎麼樣?說詳細點 多數南韓 人對中國人看法複雜,一方面很多人知道南韓經濟高度依賴中國回市場,知道中國政治 經濟和答軍事實力很雄厚 中國發展很迅速,但同時覺得...

中國人和南韓人說話方式有什麼異同

基本差不多,印象裡有如下幾點不一樣,1.中國人說話一般語氣比較平穩,南韓人說話情緒和語氣起伏比較大.看起來象演戲一樣,比較有意思 2.南韓人或話敬語比較多,特別是對年長者 3.總體來說南韓人說話語速比較快一點 4,南韓的俚語髒話沒有中國豐富 南韓人和中國人的區別 10 首先,我是個南韓人,在中國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