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 陳小松 閱讀答案

2023-03-02 22:45:05 字數 980 閱讀 2788

1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似一杯濃濃的咖啡,暖到你心窩;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讓你回味;童年似暴風雨後的彩虹,五顏六色,炫麗無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後的餘輝,那麼讓人懷念。風兒不可能將這溫馨的回憶給吹掉,雨兒不可能把這一段段感人的旋律掩沒,只有可愛的陽光將它照射,將它儲存。回想那一件件兒時不起眼的事兒,事雖然小,但回憶是那樣令人感動,因為有了這些回憶才能讓自己不斷進步,不斷追求,不斷成長。

童年總叫人回想。回想那五彩繽紛的夢,回想起那呀呀學語的時候,回想起第一次踏上舞台的時候,第一次……那一刻刻,那乙個個鏡頭,霎時間浮現在你的眼前。

那是乙個無法忘記的童年,第一次背起了新書包上學的那一天,終干能和別的孩子一樣上學,對我而言這就是我歷史性的一刻,父母拿著照相機把這最開心最難忘的模樣拍下來,這也成了父親和母親最安慰的一件事,也成了家裡最快樂的寫照。這難忘的一刻,這麼美好這麼甜美,它一直在我腦海裡浮現。可是美好的只是過去的,在漫長的日子裡,一次次磨練後,把軟弱的自己磨練得像鋼一樣堅硬。

兒時是百花齊放的春天,擁有著美好夢想的童年,一晃而過。童年的夢是五顏六色的,像百花齊放般的美好,讓人回味,讓**連忘返,那時沒有任何憂慮,沒有任何煩惱。童年的夢又如在夜空中,那麼寬闊,那麼寧靜,童年的夢又如無數的星星,它們只會眨著眼,不會說話,誠實和從容………無數的星星如無數的夢 ,灌入了小小的腦袋中,從此我思考著無數的問題。

藍天下的成長,夜空中的夢想又如在沙灘上堆積起一座座小小的城堡,堆積起在藍色海邊的夢。兒時總是喜歡在榕樹下玩耍,又喜歡在那靜靜地坐著,聽著老人講那古老的故事,那時的夢是綠色的;兒時總是喜歡在老家門前坐著,在落葉的秋天裡欣賞那一片片看著金色的葉子在漫天飛舞,那時的夢是金黃色的。兒時總是喜歡做夢,在夢裡走著找不到迷宮出口,一次一次地被鎖在迷宮裡,心裡那麼迷茫………

回憶讓世界一切萬物變得安靜,讓人變得放鬆,讓人感到溫暖,讓你回想起遙遠而不可及的夢,讓你回想起在雨中跳動的旋律。當你摔倒時,一種力量在看著你,讓你回想起在藍天下放飛紙飛機,放飛乙個個讓你期待的夢。

時鐘只有前進,不可能倒退。童年只有回味和回憶……

童年的小油燈曲近閱讀理解答案,童年的油燈閱讀答案

1.進中學的第一課,著名散文家趙麗巨集就告訴我們 文學確是一 扇神奇的回大門 答請根據這篇散文,說說他是怎樣走進這扇大門的?作者在農村插隊的日子裡,一直與一盞煤油燈相伴,陪伴他讀書,開闊了視野,從而認識了語文這片神奇的世界 2.走進這扇大門後,作者的生活發生了怎樣的變化?在田野裡幹那繁重的農活,流著...

我的老師小瑛短文閱讀答案,我的老師閱讀答案

一段生命的開始,若是起源於被接納的喜悅,固然是令人充滿著幸福與淺淺的悸動 但假如在你洋溢著熱情 即將起飛之際,卻發現外界容不下這個被你所認可的自己,又該將何去何從?又該將這份因他人而起的迷惘,做怎麼樣的調適,使之昇華成不與己感應的外物呢?人,是社會化的動物,因為有著外在環境的塑造,因為有了人與人之間...

系在風箏線上的童年 閱讀答案 急

1做風箏 放風箏 2.本段文字抓住風箏的數量多,形狀各異等特點具體描寫,同時以孩子的歡聲笑語相映襯,將放風箏的場面寫的生動有趣,使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1 第 段描寫仲春的景色,有什麼作用?4分 2 根據第 段內容填空。4分 做風箏的過程 找來竹篾 糊紙塗色 3 兩段已寫了放風箏時的歡快情景,為什麼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