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莆田市中考政策有什麼調整

2023-03-02 14:10:02 字數 2542 閱讀 2695

1樓:

1、2023年莆田市中考省一級達標高中由市中招辦負責投檔,按特長生、統招生、定向生、擇校生順序面向全市招生,根據學生志願擇優錄取。

2023年省一級達標高中學校統招生最低錄取控制線按省一級達標高中招生計畫數的1:1劃定。統招生錄取時物理、化學、思想品德3科成績只能有1科b等級(即aaa或aab),歷史、地理、生物3科成績均達到c級以上(含c級),並以語、數、英總分(投檔分)按學生志願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

個別學校由於生源不足,完成當年招生計畫確有困難的,2023年全市將統一組織未投檔考生第二次補報志願,擇優錄取。已被省一級達標高中投檔的考生(含特長生、統招生、定向生、擇校生),不得參予補報名,其它普通高中學校不得接收建檔並在校就讀。

2、2023年起莆田市試行統招生高分保護政策。以全市2015屆初中參加中考考生總數的5%劃定當年統招生高分保護分數線。高分保護分數線上的考生,如果統招第一志願未被投檔,可優先按順序投檔第。

二、三志願學校。不希望接受高分保護的考生,應放棄省一級達標校統招生第。

二、三志願的填報。

省一級達標高中學校預錄取名單將通過莆田教育網,學籍所在學校以及**查詢等多條途徑供考生查詢。

今年莆田中考副科成績各科各按百分之多少算的?**等 急!

2樓:藍天可達

投檔分由以下五部分組成:

(1)語文、數學、英語的捲麵成績,物理捲麵成績的90%,化學捲麵成績的60%,思想品德、歷史捲麵成績的30%,文化課總分值660分;

(2)體育實際分值(持殘疾證申請體育免考的學生體育成績按12分計,其它申請免考考生按8分計);

(3)獎勵加分;

(4)照顧加分;

(5)四年生報考省一級達標學校扣減20分;

(6)單科成績遇小數點時,採用四捨五入的原則取整數。

2017屆初中畢業生的生物、地理學科已在2023年完成考試,這兩門學科成績仍按《莆田市2023年初中畢業(公升學)考試與高中招生方案》(莆教〔2016〕7號)要求,以等級呈現及實行單科a獎勵2分政策。2018屆初中畢業生生物、地理捲麵成績的20%計入錄取投檔總分。

2023年莆田一中要招生多少人

3樓:我是龍的傳人

2023年莆田一中要招生700人。

莆田市2023年初中畢業(公升學)考試與高中招生方案。

為進一步推進我市中小學實施素質教育,不斷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促進我市教育事業均衡發展,根據《福建省教育廳關於做好2023年高中階段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閩教綜〔2014〕13號)等規定,在保持原有方案基本穩定的情況下,結合我市實際情況,進一步改革和完善我市中考中招制度,制定本方案。

一、中考報名。

(一)報名物件。

1.凡本市學籍的應屆初中畢業班學生均可報名,由學籍所在學校統一組織網上報名。

2.本市初中往屆畢業生(含同等學歷,下同)在戶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指定的學校進行考生資訊採集及網上報名。

(二)報名時間。

全市統一報名時間截止到2023年3月25日。因特殊原因錯過報名的,可於2023年5月5日至2023年5月10日補報。

(三)報名時應提供的材料。

1.中考報名確認表;

2.可享受政策性照顧的有關證明。

(四)資格審查。

各縣區(管委會)教育行政部門要組織人員對考生的報考資格進行審查,確保應屆初中畢業生特別是2023年秋季入學的應屆初中畢業生資格審查的準確性。經資格審查後的考生,經辦人必須在考生類別資訊審核彙總表上簽名,以示負責。進城務工隨遷子女參加我市中考中招與當地戶籍子女執行同等政策。

二、網上志願填報。

我市中考實行網上填報志願。考生可在學校或其它有網路的地方完成中考志願填報,並且可以隨時查詢自己填報志願的情況。志願正式填報時間安排在6月16日至6月19日進行。

嚴禁任何學校或個人阻撓、干預考生自主填報志願。

針對在第一輪投檔中沒有完成招生計畫的省一級達標高中,我市將在7月16日統一公布其剩餘招生計畫數,並在7月17-18日統一組織網上第二次補報志願,第一輪未被省一級達標高中投檔的考生均可參加補報。

各縣區(管委會)教育行政部門以及各初中學校要做好初中畢業生公升學志願填報的宣傳、指導和組織工作。指導學生根據個人特點和國家對各類人才需求,選擇適合自身發展的高中階段學校。要鼓勵和引導考生填報1—2所中等職業學校。

2023年福建莆田中考化學

4樓:摩臣2股東天宇

離子鍵是由電子轉移(失去電子者為陽離子,獲得電子者為陰離子)形成的。即正離子和負離子之間由於靜電引力所形成的化學鍵。離子既可以是單離子,如na+、cl-;也可以由原子團形成;如so4 2-,no3-等。

離子鍵的作用力強,無飽和性,無方向性。離子鍵形成的礦物總是以離子晶體的形式存在。

二、共價鍵。

共價鍵的形成是相鄰兩個原子之間自旋方向相反的電子相互配對,此時原子軌道相互重疊,兩核間的電子雲密度相對地增大,從而增加對兩核的引力。共價鍵的作用力很強,有飽和性與方向性。因為只有自旋方向相反的電子才能配對成鍵,所以共價鍵有飽和性;另外,原子軌道互相重疊時,必須滿足對稱條件和最大重疊條件,所以共價鍵有方向性。

共價鍵又可分為三種:

莆田市經營性公墓2023年禁止審批

此處如開建的公墓嚴重違反了 浙江省殯葬管理條例 的相關規定。浙江省殯葬管理條例 第三章第二十四條 禁止在鐵路 公路 國道 省道 通航河道兩側 水庫及河流堤壩附近和水源保護區 文物保護區 耕地 風景名勝區 開發區 住宅區 森林公園和自然保護區內新建公墓 鄉村公益性墓地或者其他墳墓。福建省莆田市殯葬法墳...

2023年莆田市中考錄戎數線,2023年莆田市中考錄取分數線

二中,或著僑中,但是如果報僑中要390多一些些 補充 和去年差不多,可能今年會高點 最好去讀一級達標學校,交點錢,總比以後花大錢好,這次考差了並不代表高考也很差。2009年莆田市省一級達標高中錄取控制線 2009年莆田市省一級達標高中統招控制線406分,擇校控制線366分。序號招生學校名 統招分數線...

莆田市張鎮村離海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52.8公里 起點 張鎮村 1.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行駛520公尺,右轉 2.行駛350公尺,右轉進入迎賓大道輔路 3.沿迎賓大道輔路行駛32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迎賓大道 4.沿迎賓大道行駛3.8公里,直行進入s202 5.沿s202行駛80公尺,朝福州 廈門 沈海高速 g15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