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建省莆田市農村信用社報考須知哪些

2021-03-04 00:23:12 字數 5039 閱讀 9677

1樓:福建公職類考試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23年福建農村信用社報考須知暫未釋出,同學們可以參考2023年福建農村信用社報考須知進行複習

福建農村信用社招聘:

一、招聘原則

(一)公開、公平、公正、擇優,面向社會;

(二)充實到基層,全部安排在一線工作崗位;

二、招聘條件

(一)身體健康,品德良好,作風正派,遵紀守法,無不良記錄,服從分配。

(二)學歷及專業

1.筆試類

(1)學歷範圍

面向社會招聘類需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全日制或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大專及以上學歷,系統內勞務派遣人員報名的學歷要求與往年相同,即2023年始到農信系統服務的勞務派遣人員學歷須為國民教育系列全日制或自考大專及以上,2023年以前參加服務,且年齡在35周歲以內的勞務派遣人員可放寬至**教育(但應承諾未來三年內取得自考大專以上證書)。

(2)專業原則上不限。

2.免筆試類

(1)學歷範圍

①a、b、c類行社招聘的學歷範圍為參加高考時被211(含分校、部隊系列123所)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分數線在我省211以上的國家部(委)直屬普通高校及原國家部(委)直屬普通高校錄取或畢業於海外排名200名以內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其它全日制普通高校研究生,且第一專業為非藝術類的高校畢業生。

②d類聯社(11家),參加高考時被本一批次、招生分數線在我省本一批(本一批具體錄取分數線嚴格對照錄取當年的招生演示文稿)以上的國家部(委)直屬普通高校及原國家部(委)直屬普通高校錄取,且第一專業為非藝術類的高校畢業生。

(2)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全日制金融、財會、經濟、法律、文秘、計算機及相近專業。

3.學歷及相關證書必須在2023年8月31日前取得。

(三)年齡

1.本科及以下學歷人員年齡在26周歲(含)以內(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

2.碩士研究生可放寬至29周歲(含)以內(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

3.博士研究生可放寬至32周歲(含)以內(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

4.現在銀行業金融機構工作的在職正式員工,年齡可根據其全日制普通高校第一學歷相應放寬4周歲。

(四)高學歷考生均可低報,即本科及以上學歷可低報大專類、符合免筆試條件考生可低報筆試類。

三、招聘人數

共招聘961人,其中免筆試人員374人,筆試統招人員587人(含村鎮銀行委託),具體為:

(一)筆試統招人員(福建省農村信用社系統2023年度新員工招聘分布表(筆試類)

1.金融財會經濟本科400人(含村鎮銀行委託)。

2.文秘本科19人。

3.法律本科11人。

4.計算機本科34人。

5.金融財會經濟大專123人。

(二)免筆試人員(福建省農村信用社系統2023年度新員工招聘分布表(免筆試類)

1.研究生87人。

2.211、985高校本科畢業生283人。

3.本一批高校畢業生4人。

四、招聘程式

(一)報名(2023年11月29日8時—2023年12月13日16時)

1.筆試類

網上報名。報考人員直接網上報名、網上繳費、網上自行列印准考證。

(1)報考及繳費:報考人員於2023年11月29日8時—2023年12月13日16時期間登入福建省農村信用社招聘報名網,提交個人資訊及一張規格200k以下的彩色數碼證件**,並通過福建農信社福萬通卡支付報名費80元(考生應在報名前事先辦理好網上支付卡。(2)資格審查:

由各用人單位負責在網上報名期間對報名者進行資格審查,審查時要嚴格按招收類別(金融財會經濟類大專、金融財會經濟類本科、文秘本科、法律本科、計算機本科)接受報名,原則上不得跨類別報名。

(4)其他事項:

①推廣「誠信報考、從我做起」,倡導考生誠信報考、誠信準備、誠信考試、誠信履約。要求報考人員應嚴格對照應聘崗位的條件要求,選擇乙個聯社中的乙個類別報名,並對在網上提交的資訊和材料負責,凡弄虛作假或在超過乙個聯社報名的,一經查實,即取消考試資格或聘用資格。

②考試地點選擇:考生在報名時可選擇就近的考試地點,如在福州學習、工作報考其他地區的考生,可選擇在福州考點考試。

③報考人員所留的****應準確無誤,確保能夠及時聯絡。

2.免筆試類

網上報名。考生登入福建省農村信用社招聘報名網

(二)筆試類考試

考試採取筆試、面試相結合的方式,筆試和面試成績分數設定分別為120分和100分,然後分別按55%、45%折算,相加計為總分。

1.筆試:分為五類:(1)金融財會經濟大專(a卷);(2)金融財會經濟本科(b卷);(3)文秘本科(c卷);(4)法律本科(d卷);(5)計算機本科(e卷)。

a、b試卷內容為金融(50%)、財會(20%)、經濟(10%)、法律(10%)、科技(10%)等基礎知識;c試卷內容為文秘(40%)、金融、經濟(30%)、經濟金融法律(20%)、科技(10%)等基礎知識;d試卷內容為經濟金融法律法規(55%)、金融(20%)、經濟(10%)、文秘、科技(15%)等基礎知識;e試卷內容為計算機(70%)、金融(15%)、經濟(5%)、科技資訊法律法規(10%)等基礎知識。

(注:全省農信系統從未委託任何單位或個人出版過有關農村信用社新員工招聘考試的任何書籍,也從未在任何**釋出過任何有關考試複習的資料,請各位考生謹防受騙誤導。)

筆試由省聯社統一組織,全省按設區市設考場,報考人員憑身份證和准考證到所報考聯社所屬地區參加考試。筆試時間初定為2023年12月22日上午9:00——11:

00(具體時間以准考證通知為準)。

(2)面試:

①根據招聘類別和男、女崗位及本、外地生源等按招聘人數及成績公布前確定的比例從高分到低分確定面試人數,但考生筆試成績須高於所在地區同類別筆試平均成績。

②如面試人數未達按公布的面試比例計算的所得數時,將按面試人數/面試比例所得數確定擬錄用人數(按四捨五入取整),當出現只有1人入圍面試時,以考生面試成績不低於所在地區同類別面試成績平**確定為錄取線。

③當入圍本地生源面試名額不足時,本地生源(設區市所在地農商行除外)招聘入圍面試成績可按所在地區相應類別平均成績下調5%,再不足可增加外地生源的錄用名額。

(三)體檢

由各用人單位根據面試或筆、面試總成績分類別和男女特殊崗位從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計畫人數等額比例確定體檢人選,並指定專人負責組織其前往縣(市)級以上綜合性醫院以不記名抽號方式體檢。體檢標準按照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衛生部頒布的《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實行,要求身體健康、相貌端正、口齒清楚、表達清晰、頭部五官及肢體健全。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023年福建省莆田市農信社報考須知?

2樓:福建公職類考試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根據往年國家公****時間安排推測:2023年國家公****公告預計在2023年10月份中旬釋出,報名時間為10月中旬到下旬期間,准考證列印時間為11月下旬,筆試時間為11月底,面試時間與資格複審時間待定。各位考生可以時刻關注2015國家公****備考大全,我們將會第一時間更新相關資訊。

2023年福建農信社公告暫未釋出,同學們可以參考2023年福建農信社招聘公告進行參考

福建省農信系統2023年度新員工招聘公告

福建農村信用社招聘:福建省農村信用社、農商銀行是全省農村金融的主力軍,自2023年根據***關於深化農村信用社改革的統一部署,實施省級統一管理以來,業務發展迅速,各項存款超過3000億元,資產質量、撥備覆蓋率位居全國農信社系統前列。全轄機構網點近1900家,佔全省銀行業網點三分之一強,實現全國、全省聯網,是網點最多、覆蓋最廣、服務最便捷的農村金融機構。

因業務發展需要,我省農村信用社系統轄內67家農村信用聯社、農商銀行及受閩侯民本村鎮銀行委託,統一公開招聘大專及以上學歷畢業生961人,其中免筆試人員374人,筆試統招人員587人(含村鎮銀行委託),具體為免筆試類:研究生87人、211高校本科畢業生283人、本一批高校本科畢業生4人,筆試類:金融財會經濟本科400人,文秘本科19人,法律本科11人,計算機本科34人,金融財會經濟大專123人(詳見《福建省農村信用社系統2023年度新員工招聘分布表》)。

應聘者必須具有國家教育主管部門認可的國民教育系列全日制或自學考試大專及以上學歷(其中免筆試人員為全日制本一及以上學歷,具體學歷要求以各行社招聘公告為準),學歷及相關證書須在2023年8月31日前取得;筆試類原則上專業不限,免筆試類專業為金融、經濟、財會、文秘、法律、計算機及相近專業;大專及本科畢業生的年齡在26周歲(含)以內(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碩士研究生可放寬至32周歲(含)以內(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博士研究生可放寬至35周歲(含)以內(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現在銀行業金融機構工作的在職正式員工,年齡可根據其全日制普通高校第一學歷相應放寬4周歲;身體健康,熱愛農村合作金融事業,品德良好,作風正派,遵紀守法,無不良記錄,服從分配;高學歷考生均可低報低類別,即本科及以上學歷可低報大專類、符合免筆試條件考生可低報筆試類。

本次招聘採取網上報名方式,筆試統招人員報名時間為2023年11月29日8時~2023年12月13日16時,筆試統招類筆試時間初定為2023年12月22日(具體時間以准考證通知為準)。按照網上報名、資格審查、筆試、面試、體檢、考察、審批、簽訂招聘合同等程式進行。

福建農信社招聘考試網

福建農信社筆試集訓課程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015莆田農商免筆試類考試報考須知?

3樓:小殘2號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一)身體健康,品德良好,作風正派,遵內紀守法,無不良記錄容,服從分配。

(二)學歷及專業免筆試類學歷範圍

①a、b、c類行社招聘的學歷範圍為參加高考時被211(含分校、部隊系列123所)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分數線在我省211以上的國家部(委)直屬普通高 校及原國家部(委)直屬普通高校錄取或畢業於海外排名200名以內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其它全日制普通高校研究生,且第一專業為非藝術類的高校畢業生。

②d類聯社(11家),參加高考時被本一批次、招生分數線在我省本一批(本一批具體錄取分數線嚴格對照錄取當年的招生演示文稿)以上的國家部(委)直屬普通高校及原國家部(委)直屬普通高校錄取,且第一專業為非藝術類的高校畢業生。

(三)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全日制金融、財會、經濟、法律、文秘、計算機及相近專業。

莆田農村信用社招聘

莆田農商行考試集訓課程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023年莆田市農村信用社考試如何申述報考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5年莆田市農村信用社考試當職位初審沒有通過的時候,報考人員可以查詢審核結果,並在檢視審核結果中填寫 申訴理由 點選 申訴報考 申訴理由應該盡量簡潔明瞭,不需要大段貼上政策檔案或者專業目錄,資訊未填寫清楚的考生,可以在申訴理由中補充填寫缺少的個人資訊。已經申訴報考的考生不...

福建省莆田市秀嶼區概況,莆田的行政區劃

莆田市下轄4個市轄區 城廂區 涵江區 荔城區 秀嶼區 1個縣 仙遊縣 下設8個街道 39個鎮 7個鄉,共54個鄉級政區。設有91個社群居民委員會 882個村民委員會共973個 下設1084個居民小組 11031個村民小組共12115個。全城共有常住人口290萬人。其中,城廂區人口36萬人,涵江區人口...

福建省莆田市秀嶼區距離仙遊九鯉湖有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71.7公里 起點 莆田市秀嶼區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210公尺,左轉2.行駛20公尺,右轉 3.行駛30公尺,右轉進入為民路 4.沿為民路行駛380公尺,右轉進入後井街 5.沿后井街行駛980公尺,左轉進入清塘大道6.沿清塘大道行駛940公尺,右轉進入荔港大道7.沿荔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