烙鐵頭的製造工藝,烙鐵頭生產工序是怎樣的?

2023-03-02 12:35:03 字數 4163 閱讀 2882

1樓:1520lk梵音

烙鐵頭(烙鐵咀、焊咀)生產核心工藝是電鍍,故生產電烙鐵、焊臺的廠家自己不生產烙鐵頭(烙鐵咀、焊咀),而是找專業的烙鐵頭(烙鐵咀、焊咀)製造廠生產,然後貼自己的牌。

烙鐵頭生產工序是怎樣的?

2樓:足羞草藥

銅胚加工(用無氧銅)

去油打磨拋光。

清洗鍍鐵(這是無鉛焊咀製作的關鍵技術)

打磨 拋光。

清洗鍍鎳。鍍絡上錫。

3樓: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烙鐵頭是主要有銅、鐵、鎳、鉻、錫四種金屬材料組成的。

銅——作為導熱體,是烙鐵頭的主要成分。佔烙鐵頭材料的85%左右,銅的導熱性能好,有利於烙鐵頭迅速公升溫,好的烙鐵頭都是有紫銅做的,但有的廠家用黃銅,為了減少成本,同時也降低了烙鐵頭的導熱效果。

鐵——起抗腐蝕的作用,是影響烙鐵頭使用壽命的關鍵因素。好的烙鐵頭鍍鐵層晶體結構細而密,耐腐蝕效果好,這樣的烙鐵頭使用壽命長,下錫效果好。鍍鐵技術不好的廠家主要靠鍍鐵層的厚度來控制烙鐵頭的使用壽命,通常會出現鍍鐵層厚了烙鐵頭不上錫,薄了不耐用。

鎳——起到鍍鐵層防鏽的作用,而且便於後面鍍鉻。

鉻——不粘錫,防止使用時錫往烙鐵頭身體上跑。一般烙鐵頭鍍鉻時間在5分鐘以上,普通的裝飾鍍鉻都在1分鐘左右。

錫——在頭部,在使用是粘錫的部位。

這就是烙鐵頭材料的組成,缺一不可。

烙鐵頭自己製作,那電鍍層能自己電鍍嗎?

4樓:六嗲

烙鐵與電鍍是兩不搭界的兩項工藝。

用烙鐵焊錫原理是對工件表面進行錫分子滲透,電鍍原理是對工件表面進行(銅。鎳,餎,鋅)離子沉積。

電鍍時,將工件置於含(銅。鎳,餎,鋅)離子溶液中,金屬離子在直流電源的作用下,向工件表面沉積而成為金屬鍍層,鍍層與工件表面為機械結合,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問的是烙鐵頭上面電鍍鎳和鐵。

自己鍍不如買省錢。環保也過不了關。當然鍍幾個試試玩也無妨,只要不怕花錢不怕麻煩。

烙鐵頭怎樣用才更長壽命

6樓:網友

現在的長壽命烙鐵頭(包括白光、feita電子工具和吉美電子裝置)都是用鐵或鎳類金屬製造,在頭部經過特殊的去氧化層處理!所以長壽命烙鐵頭的頭部千萬不要用銼或砂布打磨,以免磨掉了使用的時候鍍層不粘錫。影響烙鐵頭**的因素除了材料,更重要的是工藝,吉美電子裝置的新型長壽命烙鐵頭,這種抗熔融焊錫浸蝕的超長壽命烙鐵頭的生產製作方法和工藝流程,根據滲入金屬的不同,這種烙鐵頭的使用壽命是一般「長壽命烙鐵頭」的兩倍以上,這就為生產線減少了很多烙鐵頭更換和除錯的時間。

7樓:佛山臻威塑料板

當任何時候使用全新的烙鐵頭時,請依下列步驟操作,將使烙鐵頭使用壽命大大地加長。

⑴ 將溫度設定控制調至低溫位置(建議250℃)。開啟電源「開關」。

⑵ 加溫到達250℃後,在烙鐵頭沾錫面加含助焊劑的錫絲(建議含量55%以上)。

⑶ 在250℃持續加溫1-3分鐘後,再將溫度設定控制鈕轉至適當的使用溫度位置。

⑷ 到達適當的溫度後,即可開始使用(高溫容易降低烙鐵頭壽命以及容易氧化,建議在能使用的情況下選擇使用最低的溫度)。

(5)工作結束前,降溫到250℃,在海綿上擦乾淨烙鐵頭重新上一層新錫,然後關機!

注意:當任何時候使用全新的烙鐵頭時,每天最好能將烙鐵頭取出並清理內部異物!

產品名稱:高品質936烙鐵頭刀口形 無鉛焊嘴 刀頭 尖嘴 馬蹄 900m-t-k 黑色。

型號:900m-t-i 900m-t-k900m-t-3c 900m-t-4c 900m-t-b(尖頭 刀頭 馬蹄 扁頭 圓頭)

哪家生產的高溫烙鐵頭使用壽命比較長?

電烙鐵的烙鐵頭上面的鍍層是什麼材料? 30

8樓:火樹木林

一般是鍍鎳、鉻材料製成。

電烙鐵是電子製作和電器維修的必備工具,主要用途是焊接元件及導線,按機械結構可分為內熱式電烙鐵和外熱式電烙鐵,按功能可分為無吸錫電烙鐵和吸錫式電烙鐵,根據用途不同又分為大功率電烙鐵和小功率電烙鐵。

使用方法:(1)選用合適的焊錫,應選用焊接電子元件用的低熔點焊錫絲。

(2)助焊劑,用25%的松香溶解在75%的酒精(重量比)中作為助焊劑。

(4)焊接方法,把焊盤和元件的引腳用細砂紙打磨乾淨,塗上助焊劑。用烙鐵頭沾取適量焊錫,接觸焊點,待焊點上的焊錫全部熔化並浸沒元件引線頭後,電烙鐵頭沿著元器件的引腳輕輕往上一提離開焊點。

(5)焊接時間不宜過長,否則容易燙壞元件,必要時可用鑷子夾住管腳幫助散熱。

(6)焊點應呈正弦波峰形狀,表面應光亮圓滑,無錫刺,錫量適中。

(7)焊接完成後,要用酒精把線路板上殘餘的助焊劑清洗乾淨,以防炭化後的助焊劑影響電路正常工作。

(8)積體電路應最後焊接,電烙鐵要可靠接地,或斷電後利用餘熱焊接。或者使用積體電路專用插座,焊好插座後再把積體電路插上去。

(9)電烙鐵應放在烙鐵架上。

9樓:網友

電烙鐵頭表面處理的方法;通過鍍法在烙鐵頭表面鍍ni-fe-ni-fe-al-〔2〕o-〔3〕-ni-fe鍍層,使烙鐵頭具有良好的耐高溫效能,延長使用壽命,對錫鉛焊料有良好浸潤性以致得到高質量的焊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鍍鎳、鉻。

一些高檔焊臺(修手機那些)他們的烙鐵並非電鍍的而是直接使用inconel合金製造。

inconel(鎳鉻鐵耐熱耐蝕合金)

inconel合金造價很高的。

但他具有特別好的抗腐蝕性。

不像那些便宜的烙鐵那樣,裡頭的銅一會就氧化了。電鍍了作用也不太大。

烙鐵頭為什麼會下錫不流暢,有什麼解決方法呢?

11樓:螞蟻影視搬運工

烙鐵頭作為焊臺、電烙鐵的配套件,在電子製造業的焊接和電子、電器維修等領域都有這重要的作用。在焊接中是直接與被焊物體接觸的,以高溫熔錫完成焊接,所以往往也會產生各種各樣的問題。

比如烙鐵頭下錫不流暢,為什麼會下錫不流暢呢?

總所周知一支烙鐵頭的好壞,壽命的長短都是由電鍍工藝決定的,而電鍍工藝則是各大廠家的核心技術,而其中烙鐵頭鍍鐵層的厚度主要決定了烙鐵頭壽命的長短,所以絕大部分的烙鐵頭廠家都會把電烙鐵頭鍍鐵層做的厚一點,這樣一來的話烙鐵頭氧化變慢,烙鐵頭的壽命就長了!

假如之前用的焊接溫度是350度,那麼由於烙鐵頭鍍鐵層太厚的緣故會直接導致烙鐵頭上錫面的溫度公升達不到350度,從而影響了烙鐵頭上錫位的溫度,所以錫面的錫就不太容易下來,所以烙鐵頭就會下錫不流暢!

所以要解決就要找廠家買些***的烙鐵頭,比如格潤烙鐵頭廠家,以此保證焊接質量、速度、效率!

12樓:吃人老虎

一般都是因為烙鐵頭本身氧化導致或者焊錫中助焊劑不夠造成,也可能是因為烙鐵頭的溫度過高或過低造成。

13樓:王小純王某某

1. 焊錫絲不好,一般比較粗的錫比較好用,細的不好用(個人經驗)2. 烙鐵頭上太髒了吧,冷的時候拿砂紙蹭蹭,經常清理一下ps.

要愛護自己的工具,你對他好,他才對你好3. 放鬆香里浸一下,比較好焊,其他助焊劑也可以4. 以上不行的話,我也沒招,求其他大神吧,或者買新的》.

電子元器件的拆焊方法

14樓:踏樰

電子元器件的拆焊方法如下:

1、 電烙鐵直接拆卸元器件。

管腳比較少的元器件中,如電阻、二極體、三極體、穩壓管等具有2~3 個管腳的元器件,可用電烙鐵直接加熱元器件管腳,用鑷子將元器件取下。

2、 使用手動吸錫器拆除元器件。

利用電烙鐵加熱引腳焊錫,用吸錫器吸取焊錫,拆卸步驟為: 右手以持筆式持電烙鐵,使其與水平位置的電路板呈 35°左右夾角。左手以拳握式持吸錫器,拇指操控吸錫按鈕。

使吸錫器呈近乎垂直狀態向左傾斜約5°為宜,方便操作。

首先調整好電烙鐵溫度,以 2s 內能順利燙化焊點錫為宜。將電烙鐵頭尖端置於焊點上,使焊點融化,移開電烙鐵的同時,將吸錫器放在焊盤上按動吸錫按鍵,吸取焊錫。

3、使用熱風槍拆除表面貼裝器件。

熱風槍為點熱源,對單個元器件的加熱較為迅速。將熱風槍的溫度與風量調到適當位置,對準表面貼裝器件進行加熱,同時震動印刷電路板,使表面貼裝件脫離焊盤。

電烙鐵焊錫的焊接原理是什麼?

烙鐵頭 無鉛烙鐵頭,什麼是無鉛烙鐵頭

您好!無鉛烙鐵頭是一種焊接的附屬材料,是焊錫用的焊咀 烙鐵咀,由銅 鐵 鎳 鉻 錫五種金屬組成。紫銅是主體,佔到85 左右,然後在銅表面鍍一層鐵鍍層,鐵鍍層的好壞是影響無鉛烙鐵頭使用壽命的主要因素,各檔次無鉛烙鐵頭的差別就在於鐵鍍層。鍍完鐵在鐵表面鍍鎳,接著鍍鎳,起到保護無鉛烙鐵頭 防氧化 阻止爬錫...

莽山烙鐵頭蛇的飼養知識有哪些,莽山烙鐵頭蛇是什麼品種?

莽山烙鐵頭蛇 詳情介紹 莽山烙鐵頭蛇可以說只要是食物它們都來者不拒的,但不能忽視的是它們也是有天敵的,尤其是他們在幼年的時候,各種動物都會造成它們的生命威脅,尤其是鷹和雕 黃鼠狼 豬獾,都是蛇類的死對頭。剛出生的小烙鐵蛇正是它們的美味佳餚。6月下旬至7月產卵20 27個,卵白色,橢圓形,卵徑34 3...

莽山烙鐵頭蛇有沒有銀環蛇毒,莽山烙鐵頭蛇的毒性大嗎

沒有邙山原矛頭富蛇毒素為組織毒素 隱患蛇為神經毒素 莽山烙鐵頭蛇的毒性大嗎?聽說全世界蛇中是毒性最強的。可以找一下 走進科學 前幾天剛剛看了 來cctv 10的 探源索 發現 是說研bai究莽山烙鐵頭du的學者的,其中有zhi乙個dao學者被一條大概1歲的莽山烙鐵頭咬了一口,後來他用自己配的草藥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