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劑吸水後具有 性,常用乾燥劑有哪幾種

2023-03-02 07:10:02 字數 1661 閱讀 4628

1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劑有。

1、鹼性乾燥劑,如生石灰乾燥劑,吸水後鹼性2、酸性乾燥劑,如濃硫酸等。

3、中性乾燥劑,如矽膠乾燥劑。吸水後仍顯中性所以你問的問題要區別對待。乾燥劑知識可去我的空間檢視。

2樓:網友

要看情況。

1.生石灰乾燥劑。

吸水有鹼性,生成氫氧化鈣。

2.五氧化二磷為乾燥劑。

吸水有酸性,生成偏磷酸或磷酸。

等等 生石灰吸水強鹼性。

不同物你的吸水性什麼,乾燥劑必須具有什麼,選擇乾燥劑的基本原則是乾燥劑不與

常用乾燥劑有哪幾種

3樓:我只告訴

1、矽膠乾燥劑: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是一種高活性吸附材料,由天然礦物經過提純加工而成粒狀或珠狀。作為乾燥劑,它的微孔結構(平均為2a。

)對水分子具有良好的親和力。矽膠最適合的吸濕環境為室溫(20~32)、高濕(60~90%),它能使環境的相對濕度降低至40%左右,因此山東辛化矽膠乾燥劑應用範圍非常廣泛。同時,矽膠的化學組分和物理結構,決定了它具有其它同類材料難以取代的特點:

吸附效能高,熱穩定性好,化學性質穩定,有較高的機械強度等。

2、粘土乾燥劑(蒙脫石)-外觀形狀為灰色小球,最適宜在50℃以下的環境中吸濕。當溫度高於50℃,粘土的"放水"程度便大於"吸水"程度。但粘土的優勢在於**便宜。

3、 分子篩乾燥劑-它是人工合成且對水分子有較強吸附性的乾燥劑產品。分子篩的孔徑大小可通過加工工藝的不同來控制,除了吸附水氣,它還可以吸附其它氣體。在230℃以上的高溫情況下,仍能很好的容納水分子。

優點:適應性強。缺點:

吸濕率低,環保差(不可降解)。

4、礦物乾燥劑—衡元礦物乾燥劑是由數種天然礦物組成,外觀為灰白色小球。它無毒無害,是可降解的環保型乾燥劑。吸濕率達50%以上。

5、纖維乾燥劑-衡元纖維乾燥劑是由純天然植物纖維經特殊工藝精緻而成。其中尤其是覆膜纖維乾燥劑片,方便實用,不佔用空間。它的吸濕能力達到100%的自身重量,是普通乾燥劑所無法比擬的。

另外,該產品安全衛生,**適中,是很多生物、保健食品和藥品的理想選擇。

乾燥劑:乾燥劑是指能除去潮濕物質中部分水份的物質。如硫酸鈣和氯化鈣等,通過與水結合生成水合物進行乾燥;物理乾燥劑,如矽膠與活性氧化鋁等,通過物理吸附水進行乾燥。濕氣的管控是與產品的良率是息息相關的,以食品而言,在適當的溫度和濕度下,食物中的細菌和黴菌便會以驚人的速度繁殖,使食物腐壞,造成受潮及色變。

電子產品也會因濕度過高造成金屬氧化,產生不良。乾燥劑的使用便是為了要避免多餘的水份造成不良品的發生。

什麼乾燥劑吸水效果最好

4樓:月下的魅影

鹼石灰,濃硫酸,但要注意條件(前者不能乾燥酸,後者不能乾燥鹼)

氯化鈣被叫做萬能催化劑,效果也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吸水樹脂乾燥劑,吸水效果很好。吸水能達到500倍以上,吸水速度很快,大多用作除氧劑。詳解**。

乾燥劑中的吸水率和含水率如何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吸水率就是乾燥劑吸水性能失效時的重量減去原質量,比上原質量,所得值就是吸水率。含水率要將該乾燥劑進行脫水。

高中化學常見的乾燥劑,高中化學常用乾燥劑,作用及原理

適用於液體的乾燥劑 1 飽和烴類 p2o5,cacl2,h2so4 濃 naoh,koh,na,na2so4,mgso4,caso4,cah2,lialh4,分子篩 2 不飽和烴類 p2o5,cacl2,naoh,koh,na2so4,mgso4,caso4,cah2,lialh4 3 鹵代烴類 p...

食品乾燥劑真的安全嗎?食品乾燥劑真的有害嗎

食品乾燥劑是安全的,不會對食品造成汙染,但是不要給小孩子玩,因為多數的乾燥劑都是生石灰原料做成的,如果不小心被小孩玩,很容易造成傷害,食品乾燥劑沒有毒。市面上的食品乾燥劑有三種,一是矽膠乾燥劑 二是是生石灰乾燥劑 三是氯化鈣乾燥劑。這三種食品乾燥劑都是沒有毒的,但是也不要和 親密接觸。具體分析,如下...

食物放乾燥劑好還是脫氧劑好,食品用乾燥劑與脫氧劑有區別嗎

您好 首先需要說明的是食品裡面放乾燥劑或脫氧劑都是為了保證產品不霉變。而霉變是因為黴菌在乙個潮濕和有氧的環境中會快速繁殖生長 食物裡有它們生長所需的營養 而乾燥劑和脫氧劑都是通過控制黴菌賴以生存的印刷來達到防霉的。食品用乾燥劑有很多種,主要是生石灰乾燥劑,礦物乾燥劑,矽膠乾燥劑等。其通常在密封環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