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買了保溫杯,裡面有乾燥劑,取出來後用洗潔精洗了一遍,然後喝水就會發現一開啟蓋子就會有一股幹

2021-04-27 18:18:44 字數 1434 閱讀 799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保溫杯是什麼材質的?所有新杯子都會有些味道,平時不用時蓋子敞專開放著,乾燥劑的味屬道會揮發掉的,不要擔心,味道淡些再蓋上。

簡單的乙個小辦法:買一瓶食用白醋,加入適量水,把這個杯子連蓋子全部浸泡3-5天,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好了。試試吧,很有效的!

2樓:鑷寸埍餜槝

微量氣味不會對身體有害的別擔心?用一點點陳醋和熱水燙一會,衝乾淨,就沒事了。用洗潔精的話如果沒有清洗乾淨會有殘留物

生活常識有哪些

3樓:仙女可愛到炸

吃到辣,辣到流眼淚怎麼辦?

很多人吃了辣得食物,會猛喝水,其實這並不能起到什麼作用,甚至感覺喝完水後嘴裡更辣了。其實最好的解辣方法是喝牛奶,可以有效緩和感覺神經受到的刺激。

2湯太鹹了怎麼辦?

可以放點糖中和一下味道。如果實在太鹹,可以把土豆去塊放進去,這個方法主要是因為土豆非常的能吸鹽分,並且還不會損壞原湯的味道。

3切好的土豆絲容易發黑怎麼辦?

土豆絲切好後放在冷水裡泡就可以了,那樣的土豆絲不會變色還能去除土豆裡的澱粉,使炒出來的土豆絲不粘鍋。

4怎麼讓豆腐不易碎?

做豆腐前,如果用鹽水焯一下,再做菜就不容易碎了。烹飪前,先將鍋中的水煮開,放一小勺鹽,把豆腐切塊焯一下,才能保持完整。

5切洋蔥流眼淚怎麼辦?

在切洋蔥時先把洋蔥放在水中浸泡10分鐘。切洋蔥會刺激眼睛是因為洋蔥所含的揮發性催淚物質所導致的,但只要用水溶解這種成分就能輕易解決。

6如何讓土豆慢一點發芽?

發芽的土豆是不能吃的。想要延緩土豆發芽,找個紙箱子或者密封的盒子,把土豆和蘋果放在一塊,或者和香蕉放在一塊,這樣土豆發芽就緩慢了。因為蘋果和香蕉產生的乙烯會抑制種子細胞產生生長素。

7鐵瓶蓋打不開怎麼辦?

在瓶子底部用掌心用力拍打幾下即可輕鬆旋開瓶蓋。

8如何預防大公尺發霉生蟲?

大公尺重在儲存,所以,放置大公尺的器具一定要保持密封狀態,確保濕氣和小蟲子不會進入。用紗布將花椒包成3包,放入公尺缸的上、中、下部,蓋緊蓋子。可以達到發霉和防蟲的效果。

9如何讓公尺飯又靚又香?

煮飯時,在大公尺中加少量食鹽、少許豬油,會使飯又軟又松。

10怎麼洗海蜇絲?

海蜇絲好吃,但特別難洗,洗不好海蜇絲的澀味很難除掉,影響口味。先用滾開水把海蜇絲沖泡一下,然後再把海蜇絲迅速放進涼開水裡浸泡一些時間,經過這樣浸泡的海蜇絲不僅不會縮,而且味道鮮美爽口,再沒有澀味。

4樓:低調娛樂

常識屬於乙個向量,它是隨著社會形態的不同,時代的變化而定義的,現代社會定義的常識不一定能用在舊社會,在某乙個圈子或者國家流行的常識也不一定能適用於其它領域。常識具體指的是在乙個社會環境中人與人之間普遍存在的日常共識。

5樓:你的蓋世悟空

幾個生活小常識,有哪些是你不知道的,快來看看吧

新買了個保溫杯,倒入開水後,杯身不熱,但是蓋子比較熱。會不會影響保溫效果

特百惠杯子一般是沒有味道的,你把水倒掉,聞聞空杯子看有木有味道,空杯子是沒有味道的。保溫杯裡裝冷水會不會影響保溫效果 當然不會。保溫bai杯能裝冷du水的。保溫zhi杯所謂的保溫是有保暖 dao保涼的雙重功效的,回所以才能叫答保溫杯,保持恆溫。而不單單是保暖杯。拓展資料 保溫杯不能裝什麼。保溫杯裝冷...

100度開水放保溫杯裡面搖晃一下溫度會公升高嗎

並不會因為保溫杯會散熱 雖然搖晃的時候水的摩擦會生熱,但是瓶子會散熱,與外界達到熱平衡.這樣再怎麼搖晃都不可能實現 在現實條件下 過熱的水放到保溫杯裡會損壞嗎 不會的,不會損壞保溫杯 不過不要盛冷水或是熱水放在裡面冷掉了還沒有倒出來,這樣會影響保溫杯的保溫效果 不會損壞的。保溫杯一般是由陶瓷或不鏽鋼...

為什麼新買的保溫杯把裡面的開水倒進蓋子喝的水有壞味兒

新的東西或多或少有殘留的有害物質,尤其熱水一燙更明顯,多燙幾次在用,望採納 蓋子的才料有為提 最好不要用。放個檸檬進去加水放一晚上就好了 為什麼我把保溫杯的水倒進蓋子裡要喝時,會聽到有滋滋滋的聲音?不會不健康吧 那要看你的保溫杯什麼材質了。如果是塑料的,說明杯子不能耐高溫或者有裂縫,對身體可能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