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寶寶周歲宴儀式流程有哪些步驟?

2023-01-09 05:50:03 字數 2034 閱讀 4154

1樓:花開68057煥慌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許多父母苦惱於周歲宴的流程,因為沒有經驗,容易忽視某些重要的細節。細節很重要,寶寶周歲宴並不是普普通通喊一堆親戚朋友到館子裡吃一頓就完了的,對於新生兒的第乙個正式的儀式,父母們應該更加嚴謹才行!

寶寶周歲宴。

其實寶寶周歲宴儀式流程主要包括以下幾個環節:

1、主持人開場致辭,表達祝福,致辭內容主要是對寶寶的期待以及美好的祝願。

2、爸爸亮相環節,表達對妻子的感謝以及對寶寶的出生的感受。

3、寶寶和媽媽亮相環節,媽媽介紹寶寶名字以及名字中的含義。

4、爸爸向媽媽表白環節,可以送出神秘禮物代替。媽媽在孕育寶寶過程中的付出,需要由爸爸作出肯定,而且是當著眾人的面,同時上菜。

5、接下來就是寶寶吃長壽麵環節。

7、三口之家再次亮相。由服務人員推著生日蛋糕走在三口之家身後。切生日蛋糕環節。由送出第一塊蛋糕引入感恩環節。

8、爸爸媽媽代表小寶寶向爺爺奶奶感恩。

10、爸爸向來賓致辭環節。

這就是寶寶周歲宴的大致流程,需要父母考慮的地方很多,尤其是**vcr環節,如果沒有**,可以以**代替。在儀式流程上寶寶爸爸出場時間較久,需要控制好情緒,才可以使宴會有條不紊的進行。

2樓:網友

‍‍‍首選選擇契合寶寶宴的總主題,主題是乙個總綱,是乙個總思路,在此不贅述,如果想具體了解,可以在我們官網上查詢相應文章,如:如何辦好百日宴。其次再選擇乙個點作為內容,呈現在背景上,比如總主題是童話,那麼,選擇哪一部童話為主,就展現在背景上。

如姚晨為愛子小土豆選擇的主題:宮崎駿動畫片《龍貓》背景以何種材質呈現:是以噴繪版,手繪版,投影?

多彩氣球布置、還是其它創意型別的材質。選擇好的材質,可以是點睛之筆,將百日宴襯托到位。**,一分價錢一分貨。

您能想到的,我們都能做到。雖然也有物廉價美的,但是在事務繁忙的節奏下,費盡時間和精力去策劃好的呈現方式,是真正費時費力的,希望爸爸媽媽們能夠理解。

如果是自己布置,則要做好不怕困難,費時費工的準備。網路選擇、市場踩點,您可能要付出很多時間和精力,如同裝修找散工,運氣好,找到的人負責又能幹,打點得不錯。

3樓:徐若露

‍‍‍一、主持人出場:(可以用一些歡快動感的兒歌作為主持出場**,對於會唱的主持人甚至可以邊唱邊跳上場。開場白裡通常可以在寶寶的名字上下點功夫)

二、寶寶一家三口出場:(可以使許多小朋友一起陪著他們出場)

三、寶寶一家上場後:(**寶寶出生以來的**記錄或者寶寶的各種美照,讚美寶寶祝福寶寶、採訪下寶寶爸媽,哪個醫院生的?當時寶寶媽媽在產房你在哪啊?

心情是怎樣的?當知道是兒子後心裡是怎樣想的?希望寶寶日後長大後??

等等……)四、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推上寶寶的生日大蛋糕(送上蛋糕,長輩台上請,抱過寶寶,寶寶爸媽切開生日的大蛋糕,小朋友們一起唱響那首永遠不變的生日快樂,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送上祝福,可以互動採訪下長輩,希望寶寶將來怎樣等?)

五、切好蛋糕,寶寶爸媽象徵性喂下小寶寶,六、寶寶爸爸或媽媽向來賓致感謝詞,七、寶寶全家入席,主持人宣布寶寶周歲喜宴開始!

寶寶周歲有啥風俗,寶寶周歲習俗是怎樣的

做父母的都關心孩子的成長,都希望通過一種比好的方式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所以在寶寶過周歲生日時,很多家長就會特別注意,吃什麼對寶寶好,有哪些東西是對寶寶不好的呢?寶寶過周歲時有什麼講究?大家一起來了解下吧。寶寶過周歲時有什麼講究。1.給寶寶吃童子雞,意味著寶寶童年無憂,健康成長 2.給寶寶,買新衣服...

農村結婚典禮流程現在農村結婚有哪些儀式

不同地區的農村結婚習俗差別很大,請問您是 農村結婚典禮儀式,在農村舉辦婚禮一般有哪些流程 1 入場 入場是這樣的,新郎新娘踏上紅地毯 穿過象徵幸福吉祥的心門走進會場。2 介紹 簡單地介紹新娘新郎的名字,然後把他們請到台上來。一般都會用一些美麗大方,心地善良等詞來形容兩位新人的。3 宣讀證書 還需要請...

寶寶腹瀉常見有哪些原因,寶寶腹瀉的原因都哪些?

寶寶腹瀉的原因都哪些?小兒腹瀉的原因如下 1 飲食結構改變,可能是因為過多食用水果 生冷食物或者飲料等原因所致,一般情況下因為飲食結構改變引起的腹瀉不嚴重 2 感染,通常是因為受到細菌或者病毒感染所致,比如輪狀病毒 腸道腺病毒以及菌痢等。也有可能是受到寄生蟲感染引起,可通過未經過處理的水 未經過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