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個人都那麼在意高考而不在意中考呢明明中考錄取率比高考低得多

2021-03-24 14:29:54 字數 2141 閱讀 9743

1樓:匿名使用者

1、目前我國中考普通高中的錄取率要低於高考錄取率,原因就是普通高中教育普及率目前還較低。

2、以青島市為例:近年來青島市普通高中的錄取率已經接近60%,即使是這樣的比例,也低於高考超過80%的本專科錄取率。

2樓:舞約天

因為只有那些能考上高中人才有資格去在意高考!也有很多人在意中考,只不過比例比在意高考的人數滴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關係人生了,中考還不至於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高考直接決定了乙個人未來的高度!

5樓:百度使用者

從某個方面說,中考只是為了高考而準備的乙個階段,高考才是最後的戰鬥,我和你那麼大的時候也想過這個問題,中考只是在高考前刪除一部分人罷了,說是在的1,我覺得中考才難,高考我考了個一本沒費多大勁,可能是運氣好,但是中考我連最差的普高都上不了,花錢才上了一所高中,後來可能高中學習比較努力吧

6樓:綰顏

同是即將中考人 但我覺得比起高考好的太多

7樓:52且試天下

我更在意中考。因為6月底我就中考了

8樓:婷婷

因為中考考的不好。高中可以好好學。但是高考考的不好關乎自己的以後

9樓:風

表明我是個初三黨,自我認為中考比高考重要

10樓:雪兔知

因為你初中畢業進公司也是高中畢業的待遇,而大學就不一樣了

為什麼說中考比高考重要?

11樓:碟蝶喋

原因抄主要有以下幾點襲:

1、中考決定能進入普高

還是進入職高,這個是最現實的問題。60%的普職分流比,也就是說100個孩子中有40個只能去讀職高。初中畢業孩子才15歲吧,就要去讀「職業高中」,除了一些特別勵志特別有想法的孩子,大部分孩子從此很大可能就沒有再入學的機會了。

從這個角度來說,中考比高考更「重要」!

2、 就算進入了普通高中,好高中和差高中的區別也是巨大的。乙個好的高中和乙個差高中不管是在師資力量、學生素質、學習環境上都會有很大的差別。長郡有個學生 說,下課後大家都圍上去把老師圍住問問題,一般人都趴在桌子上,看看書簡單休息休息。

這就是氛圍,不學習的人會成為異類特殊,環境促使孩子學習。而更重要 的是好的高中和差的高中大學錄取率的差距可謂是天壤之別。家長們應該都非常清楚,名校的公升學率是有多高,基本上進了名校的高考都能考上大學,而進入了普通 的高中,那百分之十幾的一本率和百分之三十多的二本率,有一大部分是上不了大學的。

3、中考不能重來,因為初中屬於義務教育,是不能復讀的。高考還有重來一次,復讀再考的機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在初中和大學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高中也是鞏固和認真學習最好內的時機。因為初容中時代我們正處於叛逆心理時期,沒有真正將心思放在學習中,大學又是比較寬鬆自由的學習環境,大部分還是靠自習。

所以高中很重要,因而中考很重要,因為它決定著我們是否考上一所好高中,從而影響到了高考。

13樓:既然無語何必說

中考決定是一所好的高中,而高中又決定你的大學,大學決定你的未來!如果高中很爛,周圍不好的環境會改變你的,心態!把握才是你,對自己最重要的!

14樓:莊昶暉

因為現在的大學遠遠多於高中,在乙個好的高中學習是你人生的乙個捷徑

15樓:黑色丹稜

because中考考好勒就可以有個好的學習環境對於你高考一夜一定的影響

16樓:1935775092俊

因為中考後才能高考唄!!

17樓:龍煊許萱

因為高考決定了

你人生之路吧

18樓:崔玉庚燁

那個不重要,沒有中考能有高考嗎

19樓:秦奕易清懿

朋友,都有壓力是因為要公升學首先,高考是國考。再次,高考之後叫大學,而中考後還是叫中學。

20樓:中女司寇春芳

因為好高中可以花錢買進去,而好大學不能輕易買進去的

為什麼每個人都這樣

人際關係,和你現在的目標很相沖,其實個人認為要一起解決是不太可能,你得放棄一樣,有時候人想做的事,和將要做的事,往往都是乙個岔口,乙個選擇,人際關係也不是文字能給你的,每乙個人可以跟所有的人交朋友,找你的同類吧!但我不喜歡你那個朋友,雖然人都是自私的,但人都得抱著乙個信字交際,我敢向你保證,他的人際...

為什麼我真誠的對每個人,對朋友,感情都那麼真誠,真心,可是到最後換來的都是別人的離去,最後剩下我一

看緣分吧,我也認真對待每份感情,現在還不一樣獨自一人。一切順其自然,是你的不會走,不是你的留也留不住 不是說真心對別人就能換來別人真心對你嗎?為什麼我那麼真心的去對待每乙個人,她們卻為何那麼假,我付出 不要因為別人,而改變自己,不要因為別人不真誠而允許自己不真誠,做最初的自己。不因外界而改變自己最初...

為什麼每個人都只喜歡聽優點好話而不喜歡聽缺點壞話呢

這是人的本性啊,每個人都一樣,你難道不喜歡聽好話嗎?正因為人類的這個本性,所以才衍生出來很多說話技巧,現在的社會尤其是在職場當中更是。為什麼很多人現在喜歡宮鬥劇?甄嬛傳大火也不是沒有道理的,這部劇裡面的說話技巧是你看一遍看不懂的,你需要看兩遍三遍四遍,越看越有味道,所以大家才愛看,而且還學到了很多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