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母親節成了國際性節日,母親節的由來

2023-03-01 18:45:02 字數 4273 閱讀 3524

1樓:hi可恨的東西

因為每個人都有母親,每位母親都是偉大的,都是為子女奉獻很多的。

母親節的由來

2樓:熱詞課代表

母親節**於希臘,是乙個弘揚母愛的節日,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被定為母親節!

3樓:舊嶼

母親節源自於古希臘。當時將1月8日這一天定為盛大的節日,當天舉國人民都要膜拜瑞亞(萬神母)。其實把當時它作為「母親節」是不太正確的,因為當時要弘揚的是一種神的思想,而非孝。

緊接著時間進入到了17世紀中葉,當時這個節日被引入到了英國,當時無神論者居多,所以將其演變成為了真正的母親節,時間定在了封齋期的第四個週末。

到了那一天出門在外的兒女需要回家一趟,並要帶一點小驚喜給媽媽。從時間上來看的話,你會發現其實每個國家的節日時間都是不盡相同的。

美國的母親節並非是引入希臘或英國的,而是在2023年發生了這麼一件事:當時正好南北戰爭結束了,有大量的年輕死者,安娜·查維斯夫人在禮拜堂祈禱的時候因為想到這些年輕孩子的母親將承受巨大的痛苦,為此說了一番話,她祈禱世界上能夠有乙個母親節來讚揚這些偉大的母愛。

她說的這番話被她女兒銘記在心,當她死了之後她的女兒安娜就決定要繼承她的遺願,讓美國有乙個真正的母親節。

於是安娜到處奔波遊走,宣傳孝道,並給許多有名望的社會人士寫信,希望能夠幫忙下。可惜一開始的結果並不好,很多人都對這種莫須有的節日表示不感興趣。

終於在2023年5月12日的時候出現了轉機,當時安德烈衛理教堂被安娜的這種堅持感動了,於是打算幫她過第乙個母親節,邀請了當地的許多母親來參加這次的節日,反響甚好。

到了第二年的時候,這個節日又在費城舉辦了一次,當時得到了維州州長的大力支援,這位州長公開表示要設定這樣乙個節日,並在2023年兌現了諾言。

而僅過了一年的時間,該節日便蔓延到了整個美國,甚至連加拿大、墨西哥等國家也引入了這個節日。到了2023年的時候,美國認為需要乙個固定的時間來慶祝該節日,於是把5月第個週末給定為母親節。

4樓:荀縈心慶曜

母親節(mother's

day),作為乙個感謝母親的節日,最早出現在古希臘,時間是每年的一月八日,而在中國、美國、加拿大和一些其他國家,則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其他一些國家的日期也並不一樣。母親們在這一天通常會收到禮物。康乃馨被視為獻給母親的花。

而我國的母親花是萱草花,又叫忘憂草。

5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節最早出現在古希臘。現代母親節由美國安娜·賈維斯(anna jarvis,1864-1948)發起,定為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2023年12月,中國民協節徽文化委員會等組織將農曆的四月初二,也就是孟母生孟子這一天定為中華母親節。

母親節是在中國港澳台地區流行起來之後才進入大陸的,名貴的珠寶,象徵母愛的康乃馨,特製的愛心甜點,精緻的手工賀卡等,成為人們向母親敬獻愛意的禮物 。

20世紀80年代,母親節逐漸被中國內地的民眾所接受。從2023年開始,中國南方的廣州等一些城市開始舉辦母親節的慶祝活動,並把評選「好母親」作為內容之一。

6樓:桔梗花

母親節正式成立:2023年5月10 日,美國參眾兩院通過決議案,由威爾遜**簽署公告,決定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後面母親節收到全世界的熱捧,在2023年發起人安娜。

賈薇絲謝世的時候,已有個國家設立了母親節。

母親節成立由來:那是在2023年5月9日,在美國費城乙個小村莊裡的安娜·賈薇絲的母親不幸離世,她十分傷心。在第二年母親逝世周年忌日,安娜·賈薇絲女士組織了追悼母親的活動,並鼓勵其他人也以類似方式來表達對各自母親的感恩。

從此以後,她開始遊走各地向社會各界呼籲,號召設立母親節。她的呼籲獲得熱烈響應。

為什麼母親節在父親節前面?

7樓:快樂快

世上只有媽媽好,因為做媽媽的時做辛苦的,十月懷胎,細心的照料,父親付出相對少些,可能是因為這的原因,望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女人**有男人。

為什麼世界許多國家都過「母親節」

9樓:壬利文

美國費城一位叫安娜?查維斯的婦女是「母親節」的倡導者。2023年5月9日,安娜的母親不幸逝世,她非常悲痛。

在第二年母親祭日的紀念會上,為追思母愛,她倡議每年定一天來感謝母愛的偉大。從此以後,安娜向各界人士大量寫信,到處演講,號召確立「母親節」。她的努力受到人們廣泛讚揚和支援。

2023年,美國西雅圖長老會議帶頭開展頌揚母愛活動,並擬以安娜?查維斯母親生前所喜愛的石竹花作為母親的象徵,母親健在的子女們佩戴紅色石竹花,喪母的則佩戴白色石竹花。2023年5月7日,美國國會通過決議,規定每年5月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

美國的「母親節」後來逐漸發展成為國際性的節日,但是世界各個國家「母親節」的日期不統一,阿拉伯國家「母親節」是3月,泰國和日本是10月,印度尼西亞和葡萄牙是12月。我們國家沒有定「母親節」,可是我國的媽媽都會有「三八」婦女節這一天得到兒女們的熱烈祝賀,兒女們都在這一天感謝母親的養育之恩。

母親節是不是乙個國際性的節日,還是只有中國才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節在我國是地區性節日,最早是在港澳台地區有此節日。改革開放後,母親節也為內地所接受。廣東省於2023年開始,杭州等城市於2023年開始,都由各級婦聯組織母親節的慶祝活動,並把評選「好母親」作為節日的內容之一。

至今已成為乙個約定俗成的國際性節日。

11樓:網友

現代母親節起源於美國,為世界上大多數國家所採用。

12樓:撒丫子跑路啊

國際性的節日、不是傳統節日。

母親節是幾日,是國際性的嗎?

13樓:張總殤夙

一、母親節(mother's day),在每乙個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母親節是乙個感謝母親的節日。母親們在這一天通常會收到禮物,康乃馨被視為獻給母親的花,而中國的母親花是萱草花,又叫忘憂草。

二、真正的母親節應該扎在心裡面,去體悟母親的愛。我們中華母親節一面提倡母愛、母教;一面提倡愛母、孝親。另一方面,父母給予子女生命,對子女有一種出於本能的無私的慈愛。

三、設立中華母親節,就是為了讓天下父母的愛心有乙個得以彰顯、讓人認真體認的節日;讓天下子女的孝心有乙個受到喚醒、並精緻表達的節日。

四、孝,一直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乙個國家穩定的社會文化心理基礎。以新「24孝」為代表的中國式孝順成為目前中國家庭的幸福密碼。專家表示,在西方罪感文化盛行的背景下,中國孝文化價值需要重新審視。

隨著中國進入新時代,傳統孝文化需要進行進一步創造性傳承與弘揚。

14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節(mother's day),是乙個感謝母親的節日。這個節日最早出現在古希臘;而現代的母親節起源於美國,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母親節是怎麼來的?

母親節是中國節日嗎?

15樓:清水香茗

現代的母親節(mother's day)並不是中國的傳統節日。

母親節最早出現在古希臘,在這一天,古希臘人向希臘眾神之母赫拉致敬。

而現代我們統一過的母親節(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則是起源於美國,是由安娜·賈維斯(anna jarvis)發起,她提出應設立乙個母親節來紀念默默無聞做出奉獻的母親們,可是這個願望尚未實現,她就逝世了。

她的女兒申請將母親節立為乙個法定節日,這個節日於2023年5月10日在美國的西維吉尼亞和賓夕法尼亞州正式開始,2023年,美國國會確定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作為法定的母親節。

在這一天裡,出門在外的年青人會返家,送給母親一些小禮物,表達對母親的尊敬。而安娜·賈維斯生前最愛的康乃馨也就成了母親節的象徵。

不過母親節雖然不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但是中國卻有自己的專門象徵母親的花,中國的母親花是萱草花,又叫忘憂草。

16樓:何焱

母親節是全世界的節日,請不要忘記母親節。 母親節的由來 母親節正式被慶祝的歷史,至今雖然才八十多年,但是,專門找一天來表達對媽媽崇高敬意的觀念,卻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古代的希臘人和羅馬人都會舉行「春季節日」,以表達他們對「母親神」〈泛指女性神〉的崇敬。

後來,在中古世紀的英國,四旬齋〈為紀念耶穌在荒郊的禁食,而舉行的絕食齋戒或懺悔的宗教活動,時間大致在每年的二月底至四月初〉的第四個星期日,就是所謂的『母親日』。那一天,長大的孩子,必須帶著禮物回家,送給自己的媽媽。 為提倡和平,女作家建議訂定母親節 在美國,以寫「共和國戰歌」而聞名的女作家朱莉亞。

母親節是國際的嗎,「母親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嗎?

這個節日最早出現在古希臘 而現代的母親節起源於美國,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母親節創立後,得到了全世界各國人民的支援。amanm jarvis在世時,設立母親節的國家已達43個。時至今日,歡慶這個節日的國家就更多了。母親節,已經成了乙個名副其實的國際性節日。按慣例,國際母親節 被定在每年的5月11...

為什麼有母親節呢,為什麼會有母親節

為歌頌世間偉大的母親,紀念母親的恩情,發揚孝敬母親的美德啊。十萬個為什麼之母親節的由來 母親節是怎麼得來的呢?由美國費城的安娜 賈薇絲追思過世的母親,鼓勵他人表達感激之情而號召設立的母親節。1906年5月9日,美國費城的安娜 賈薇絲的母親不幸去世,她悲痛萬分。在次年母親逝世周年忌日,安娜小姐組織了追...

求藏頭詩母親節快樂,求首藏頭詩,母親節日快樂,

母 愛可稱大無邊 親 情撫育重如山 節 日到來把宴擺 快 意如意笑開顏 樂 把祝福寫詩篇 母子更兼師友分 親舊論心氣味真 節義功名父兄在 快樂大士舍全身 樂事全歸萬眾心 求首藏頭詩,母親節日快樂,母慈戴花君莫笑 親畫香膏拂紫綿 節到婦人逐畫船 日堤春水四垂天 快挼梅子並兒肩 樂移針線小窗前 母愛深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