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應該送什麼花,母親節送什麼花

2021-03-03 21:05:27 字數 4981 閱讀 3167

1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節作為乙個感謝母親的節日,最早出現在古希臘,時間是每年的一月八日,而在美國、加拿大和一些其他國家,則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其他一些國家的日期也並不一樣(參見下面「世界各國慶祝母親節的時間都不盡相同」)。母親們在這一天通常會收到禮物。康乃馨被視為獻給母親的花。

而我國的母親花是萱草花,又叫忘憂草。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節日裡,少不了鮮花的點綴。眾所周知,康乃馨是世界上許多國家母親節的首選花卉。粉色是祈願媽媽永遠年輕美麗,紅色則祝福媽媽健康長壽,黃色代表了對媽媽的感激之情。

而另一種中式母親花――萱草,你可能就不知道了。萱草又稱黃花菜、金針菜、諼草、宜男花、安神菜、忘憂草。

當然了母親節的禮物其實有很多,不僅僅只侷限於送花, 心意確實是最重要的,心意到了,母親能夠感受到溫暖,感受到子女對她的愛就足夠了

母親節送什麼花

3樓:樂觀的孫佬

母親節送康乃馨

一般而言,我們常見的一束花的花朵數是11朵、

16朵、19朵、29朵、33朵、99朵以及101朵。

而送母親康乃馨如果想要表達的情感側重於感激的花,可以送母親19朵、29朵康乃馨,代表感謝陪伴、感謝一路以來您對我的支援;

如果想要表達的情感側重於祝福的話,可以送母親12朵、16朵康乃馨,代表祝母親健康快樂、青春永駐;

如果想要表達的情感側重於思念的話,可以送母親20朵、33朵康乃馨,代表深情的呼喚您,我的母親,真的很想念您。

在希臘神話中,則有許多關於康乃馨的傳說,相傳希臘有一位以編織康乃馨花冠為生的少女,手藝精巧,深受畫家、詩人的欣賞,卻因為生意興隆,招來同業的妒忌,終致被暗殺。太陽神阿波羅為了紀念這位少女,將她變成秀麗的康乃馨,因此在希臘,有人稱康乃馨為花冠,王冠,推崇其神聖的地位。

在法國,則傳說康乃馨是女神黛安娜害怕被一位英俊瀟灑的牧羊童**,而將他的眼睛挖出來丟到地上變成的,所以法國人將康乃馨稱為qeillet,亦即「小眼睛」之意。

亦有傳說康乃馨是來自情人墓地的花,多做為葬儀的供花。此外又說**誕生時,這花才從地下長了出來,所以是喜慶之花。無論如何,一年之中,無論喜慶哀樂都有它的芳容出現,尤其母親節時更少不了它。

4樓:陳璐燕

如果想要表達的情感側重於感激的話,可以送媽媽19朵康乃馨、29朵康乃馨;如果想要表達的情感側重於祝福的話,可以送媽媽12朵康乃馨、16朵康乃馨;如果想要表達的情感側重於思念的話,可以送媽媽20朵康乃馨、33朵康乃馨。‍

5樓:帥氣的小宇宙

母親節送康乃馨。

在美國費拉德爾菲城有一位名叫安娜·查維斯小姐。她的母親在2023年5月9日去世,她十分悲痛,懷念不已。在第二年其母的逝世周年紀念日時,她用白色的康乃馨鮮花佩帶在襟上,藉以紀念,同時她還向公眾呼籲定立乙個頌揚母親的節日,到時讓女兒們都給健在的母親獻上紅色的康乃馨,以感激她對自己的養育之恩。

這個倡議日益得到廣大群眾的同情和支援。由於大家不辭勞苦的活動,終於在2023年獲得美國國會通過決議,確定每年5月份的第二個星期天為母親節。

紅色的康乃馨象徵熱情,正義,美好和永不放棄,祝願母親健康長壽;粉色的康乃馨,祈祝母親永遠年輕美麗;白色的康乃馨,象徵兒女對母親純潔的愛和真摯的謝意;黃色花朵象徵感恩,感謝母親的辛勤付出。

6樓:熱心網友

康乃馨是象徵母愛之花,從母親節誕生的那天開始,就已經釋放出了母愛的光輝。現在,母親節送媽媽康乃馨更是深入人心。

有一種祝福,很真誠,真誠得全心全意;有一種祝福,沒有期限,因為是永永遠遠。這束鮮花叫溫情祝福,正是我們面對母親的心情。

粉色康乃馨,似乎最像母親的愛,柔柔的、淡淡的,但又無微不至。我們對母親的祝福,也是如此,不需要張揚,但要發自內心。

花盒/天使之祈:粉色康乃馨19枝,勿忘我適量。   花語:健康、平安、幸福,一切盡在不言中,讓花兒的香味瀰漫四周,帶來對於生活最美好的祝福。

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mother's day),起源於古希臘。母親節(mother's

day),作為乙個感謝母親的節日,最早出現在古希臘,時間是每年的一月八日,而在中國、美國、加拿大和一些其他國家,則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其他一些國家的日期也並不一樣。

母親們在這一天通常會收到禮物。康乃馨被視為獻給母親的花。而我國的母親花是萱草花,又叫忘憂草。

7樓:好好_學乖

母親節專用的花叫石竹花,也就是康乃馨,被稱為「母親之花」「神聖之花」,就是母親節最流行的花,紅色的康乃馨祝願母親長壽,黃色的表示感恩,粉色的表示為母親祈福,白色的訴說對母親的幽思,只要不送白色的就行了。如果實在沒有,可以選擇玫瑰花,玫瑰花代表愛,也是母親節常用的花,還有金針花,也叫萱草,是中國的傳統的母親花,鬱金香也可以,代表性的花也就是這些了,不過您可以選擇這些話的組合,這樣既美麗,寓意又豐富,是不錯的選擇。自然在母親節也有人送給母親玫瑰花類的禮物,送什麼鮮花根據具體情況或是媽媽的喜好去選擇就好了。

媽媽一定會喜歡的,大概就這麼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 康乃馨 因為康乃馨,被稱為

母親之花。用康乃馨來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依戀、思念之情。 紅色康乃馨:

用來祝願母親健康長壽黃色康乃馨:代表對母親的感激之情粉色康乃馨:祈祝母親永遠美麗年輕白色康乃馨:

除具有以上各色花的意思外,還可寄託對已故母親的哀悼思念之情.

9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節,是感謝母親的節日,我也覺得鮮花是送給母親最好的禮物,最常見的是送母親康乃馨。可以用康乃馨搭配其他花材,以花束或者花籃的形式送給母親。除了康乃馨之外,我們還可以有其他選擇,比如文心蘭、萱草花等,都是送母親鮮花的很好選擇。

康乃馨——是世界上的母親之花,花語是熱情、魅力、溫馨的祝福、熱愛著你、濃郁的親情等等,粉色康乃馨用來祝母親永遠年輕美麗,紅色康乃馨用來祝母親健康長壽,黃色康乃馨用來表示對母親的感謝之恩。

文心蘭——形似飛翔的金蝶,極富動感;其花語是快樂無憂,寓意忘卻煩優。

萱草花——又名忘憂草,是中國的母親花,花語是隱藏起來的心情。唐朝孟郊《遊子詩》寫道:「萱草生堂階,遊子行天涯;慈母倚堂門,不見萱草花」。

當然,玫瑰也是很好的一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康乃馨,2023年起,開始以粉紅色康乃馨作為母親節的象徵,故今常被作為獻給母親的花。代表了健康和美好。

11樓:屯溝

可以送康乃馨,也可以送玫瑰。都可以,主要是看你媽媽喜歡什麼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康乃馨或金針花(萱草)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媽喜歡什麼就送什麼啊,不過很多人送康乃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康乃馨,或是媽媽最喜歡的花??

母親節應該送什麼?

15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一、帶母親一起出門遊玩。

母親節這一天,拋開其他一切瑣事,與父親一起陪媽媽到比較安靜的地方散散心,放鬆心情。和母親聊聊家常,忘掉煩惱,盡情與媽媽共享春光明媚和溫馨的親情時光,當然,別忘了帶上相機給媽媽多留幾張影 。

二、親自為母親洗一回腳。

小時候母親為我們洗腳,常年累月,而我們的還調皮搗蛋玩水,沒少給他添麻煩,但母親始終也從未有過任何不抱怨,依然樂此不疲。等到我們現在長大了,母親也老了,老的再也不像小時候那樣我們犯錯一下子就能追上我們興師問罪了,母親常年為我們奔波勞累,現在我們也像母親當年為我們洗腳那樣那樣為他洗一回腳吧!

三、送母親一束康乃馨。

康乃馨代表著一種溫馨。它含有愛,魅力和尊敬之情。熱情、魅力、使人柔弱的愛、真情、母親我愛你、溫馨的祝福、熱愛著你、慈祥、不求代價的母愛、寬容、母親之花、濃郁的親情、親情思念、清純的愛慕之情、熱戀、熱心、傷心與懊悔、偉大、神聖,慰問、心靈的相通、真摯、走運、思念。

四、陪媽媽一起喝一次早茶。

陪媽媽靜靜的喝喝茶,跟他說說心裡話,耐心地傾聽,跟她講講過去的趣事、聊聊她的看法,媽媽一定會很感動的!

五、給媽媽買一款心儀已久的包包。

相信每個媽媽心中都有乙個包包控情結,雖然媽媽已經不是當年的那樣青春靚麗了,但作為女人,打造屬於自己的優雅氣質依然永遠都不過時。如果經濟可以的話,也捨得為母親奢侈一把

六、為媽媽購買一款母親節主題diy。

記錄我們從小到大和母親在一起的有趣的事情,張貼一些母親的青春年華記憶,我們成長的點滴片段,遊歷名山大川的每個歡樂瞬間,幸福的茄子微笑。每當母親想我們的時候,翻起相簿,就能回味起我們成長過程中的每個小插曲。就像看到了我們的生活,感受到了我們的成功,我們的快樂

七、送媽媽一套實用的健康保健品。

我們一天天在長大,可媽媽卻一天天在老去,媽媽用自己最美好的的時光都給與了我們的成長。媽媽的身體健康,就是做兒女的最開心的事。

八、送媽媽一些無煙鍋、洗衣機等實用性強的居家用品

現在的家用智慧型化產品也越來越多,省時又省力,讓媽媽在家務方面少操點心,多點時間休息也是給媽媽最舒服的關心關愛

九、為媽媽做一頓豐盛大餐。

從小到大我們都吃著媽媽做的飯長大,母親節讓我們給媽媽也做一桌好菜吧!買個蛋糕,做一次豐盛大餐,家人圍在一起開開開心吃個團圓飯,送給給媽媽乙個擁抱,說一句『永遠愛你』感謝母親一直以來的關愛與愛護。其實當父母的並不要求兒女們為自己做什麼事,只要當子女的平安幸福快樂健康,就是給父母們的最好禮物了。

十、夏天快到了,為媽媽添置一些換季衣裳。

媽媽打扮起來也不輸當年的氣質啊,且更多乙份端莊與優雅,成熟大方,多花點時間母親吧,母親不再年輕了,是該我們盡孝的時候了。關愛tips:穿在娘身,也甜在娘心。

不管是母親節還是平時,不論在他鄉或是身邊,也不管你富貴貧賤與否,我們都應該要多多關心我們身邊最親的人母親,即使乙個很細微的想念,她,也能聽見。關愛常在,幸福常在。

其實並不只有在母親節這天才要「特別」去關心媽媽, 365天裡,每一天都是母親節,對媽媽的關心是不放假的。既然是媽媽的專屬節日,我們就在這天為她最特別的關愛吧,趕緊行動起來,在感恩的母親節,去挑選乙份送給母親最好的禮物,無論你送什麼,總是那一顆孝子之心才最生動,最感人的。即使最為平常,也因你承載的那份愛一樣會在母親心裡彌足珍貴。

讓我們大聲對母親說,媽媽,我愛您!

母親節送什麼花最好母親節送什麼花好?

康乃馨,象徵偉大的母愛。直布羅陀海峽溝通了西邊的大洋和世界上最大的陸間海地中海。海峽南北岸是兩個很多方面迥然有異的國家 西班牙和摩洛哥,但它們同時尊崇康乃馨為自己的國花。康乃馨是世界上很多國家母親節上的首選花卉。如果說人們對母親的讚頌是一曲永遠沒有結尾的樂章,康乃馨則是這樂譜上跳動著的色彩 繽紛的悅...

母親節送什麼?母親節送什麼禮物好?母親節送什麼禮物?母親節送

我覺得送花不錯,最常見的是送母親康乃馨。可以用康乃馨搭配其他花材,以花束或者花籃的形式送給父母。除了康乃馨之外,我們還可以有其他選擇,比如文心蘭 萱草花等,都是送母親鮮花的很好選擇。康乃馨 是世界上的母親之花,花語是熱情 魅力 溫馨的祝福 熱愛著你 濃郁的親情等等,粉色康乃馨用來祝母親永遠年輕美麗,...

母親節應該送媽媽什麼花,母親節應該送給媽媽什麼花?

康乃馨。萱草花和康乃馨,分別是國內外特有的母親花。自1907年起,一些西方國家便開始,將粉色系康乃馨視為母親之花,用以祝願母親青春常駐 永遠年輕漂亮。時至今日,於母親節贈送康乃馨,已然成為社會的主流趨勢。而除了大家常見的粉色品系外,紅 白 黃等花色的植株,亦代表了美好的祝願。具體來講,白色象徵兒女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