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區的自然資源,重慶市黔江區怎麼樣啊?

2023-03-01 17:20:03 字數 3456 閱讀 2319

1樓:涼夏情人

民族中學很不錯。這幾年崛起了,初中部連續奪冠。學生很有素質,曾經去考察過的,紀律嚴明,我把我妹送那去讀了,我在那考了個重點。真心不錯,黔中實在太亂,新華也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中學不錯,我在那裡上的初中和高中,初中連續拿我們**的九連冠,班主任都有配電腦,學校有給老師集資建的房子。還可以,學校比較大,以前的師范現在也合併到了我們學校。黔江中學魚龍混雜,大人物太多,心累。

3樓:巴山讀易者

黔江中學最好 省級重點 文科特別好 在重慶能排前十 每年都有考北大清華的。

其它學校跟它差得很遠 而實驗中學和人民中學都只有初中。

4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市黔江區還是可以的,是渝東南的一顆深山明珠,交通網發達。高束公路,火車,飛機。黔江旅遊資源極為豐富,地處巫山山脈和大婁山脈交匯帶的黔江,有著多彩的自然資源、淳樸的民族風情、良好的生態環境。

黔江旅遊業圍繞「地質奇觀、民族風情、生態旅遊」把黔江建設成為渝東南旅遊服務中心,一流的旅遊目的地,旅遊強區,.教黔江中學師的待遇比較好,據我了解,一般在3000元左右。還不算獎金。

黔江區的行政區劃

5樓:長沙嚴律師

江區行政區劃 2023年,黔江區轄聯合、馮家壩、濯水、馬喇、兩河5個鎮;九龍、白合、黑溪、西泡、沙壩、工農、石會、後壩、南海、中塘、柵山、青岡。

黔江區的風景名勝

重慶市黔江區是什麼時候成立的,管轄多少縣,鄉

6樓:網友

在重慶直轄以前和黔江還是少數民族自治區的時候管轄渝東南的彭水、酉陽、秀山、石柱幾個縣,受涪陵地區管轄~~~

7樓:嘉陵曉渡

2023年成立黔江區,正廳級,有行政機構級別黔江開發區和黔江自治縣合併,現為渝東南中心城市,人口53w,近年發展強勁。重慶直轄市成立時為黔江開發區,轄原來的四川省黔江地區五個自治縣。

8樓:匿名使用者

黔江區不管轄縣,有街道辦事處、鎮、鄉合計30。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黔江人,黔江區,現在下面只有那些鄉鎮街道。其他幾個縣以前屬於黔江地區,直轄之後,成立了黔江區,不再轄管其他幾個縣了。現在黔江區就相當於乙個地級市那種,但是管不到周邊幾個縣了。

黔江縣的發展前景

10樓:尛佐佐

到2023年,我區基礎設施和基礎條件將得到根本改善,發展後勁顯著增強,支柱產業形成規模,國民經濟達到市中等發達地區水平。基本實現「國民經濟工業化、資源配置市場化、生活水平富足化」的目標,建成發展迅速、布局合理、優勢產業突出、城鎮建設規範的少數民族明星區。使之成為重慶市的重要農副產品基地及加工基地。

按分步走的發展戰略,到2023年全面實現我區的第二次創業目標,國內生產總值在2023年基礎上以年均13%的速度增長,達到33億元,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年均年增長;第二產業年均增長;第三產業年均增長15.

2%。到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達到70億元,4年年均增長,其中第一產業6.

5億元,年均增長3%;第二產業億元,年均增長;第三產業30.

2億元,年均增長。

實現2023年的發展目標,機遇和困難並存,但有利條件佔主要因素。黔江區在重慶市是唯一的少數民族區,脫貧致富和民族經濟發展是全市的主要任務之一,市里將加大力度進行支援;加上我區的自然資源較為豐富,開發的潛力大,對加快投資速度奠定很好的物質基礎;再者有建區來的「黔江精神」和「二次創業」的強烈願望,實現「二次創業」和2023年的發展目標充滿必勝信心。

到2023年,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經濟的發展,我區已進入了乙個新的經濟發展時期,國民經濟和社會同步協調發展。

未來18年,是整個國民經濟騰飛時期。我們按照黨的十五大和十五屆三中全會精神,抓住機遇、強化科技、依託資源、開放開發、效率優先、整體推進 ,趕上和超過全市的平均發展水平。2023年,我區的經濟、社會將呈現嶄新的面貌。

國民生產總值的。

一、二、三產業比重將由2023年的:46.

轉變為40:

41;其發展速度在2023年基礎上以幅度年遞增,我們的奮鬥目標是實實在在的,並不是脫離實際和超越可能的高指標。因此,全區人民應繼續發揚「黔江精神」,努力奮鬥,如期實現巨集偉目標。

小南海在黔江什麼位置?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南海原名小瀛海,位於黔江縣後壩鄉與南海鄉之間。

重慶黔江區有什麼好玩好吃的地方

12樓:超級絕版侽仔

現在黔江還有愛莉絲莊園也不錯,景區位於風光秀美的阿蓬江畔,地處阿蓬江國家濕地公園、芭拉胡景區、濯水景區「三點一線」旅遊環線內,距黔江零換乘交通樞紐(鐵路、航空、公路、城市交通綜合體)僅15公里,交通十分便捷,是集婚拍婚慶、親子體驗、休閒娛樂、營地教育於一體的以「愛」文化為主題的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景區以阿蓬江為紐帶,以武陵山為依託,自然、人文資源非常豐富,集珍奇植被、濕地、歐式風情建築於一體,自然與童話相結合,為遊客呈現別樣浪漫風情。景區現有玫瑰廣場、照夢空間、夢境非屋、中華蚊母園、金彈子園、紫薇園、摩天輪、許願廣場、地中海風情等多個景點。

13樓:吾傾立夕

1、三潮水。

"三潮水"距黔江城區20多公里,蒲花"三潮水"屬於間隙泉,世界上分布極少。這股神奇的泉水,被當地人當成最大的談資,留下了很多傳說。"三潮水"是一種非常奇特的自然現象,是人類寶貴的自然資源。

2、濯水古鎮。

濯水古鎮位於重慶市黔江區濯水鎮境內,距黔江主城26公里。濯水是我國唯一的一條自東向西流淌的內陸河,自古與烏江、酉水一起成為溝通三峽地區和江漢平原的重要通道。濯水古鎮蘊涵著歷史的燦爛文化,值得一去。

3、城市大峽谷。

亞洲唯一的城市峽谷,峽谷中有一條令人嚮往的空中棧道,沿著蜿蜒的懸崖棧道向上攀登,即可到達橫跨大峽谷的渡水橋。在棧道上還設有多個玻璃棧道和玻璃觀景台,非常值得一去。

4、小南海國家地質公園。

重慶黔江小南海國家地質公園位於重慶東南緣黔江區的北部,是目前中國國內歷史最長、儲存最為完好的**堰塞湖。由於小南海遠離城市,人煙稀少,所以**遺址得以完整儲存下來。2023年,小南海國家地質公園被國家**局批准為"黔江小南海國家**遺址保護區"和"全國防震減災科普宣傳教育基地"。

重慶黔江區有什麼特產

1、黔江雞雜。

2、武陵山珍。

3、黔江綠豆粉。

4、刺繡。5、西蘭卡普。

14樓:劉凱賓

二、吃的地方:1、黔江太坪崗(美食街);2、黔洲賓館一帶等等。

希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玩的有愛莉絲莊園、阿蓬江濕地公園、濯水古鎮、小南海國家地質公園、武陵山、土家十三寨。

好吃的首推黔江雞雜,還有綠豆粉、洋芋飯、武陵山珍。

重慶市黔江區朵宇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怎麼樣

重慶市黔江區朵宇農業發展 位於鵝池鎮治安村3組,成立於2013年6月,註冊資金500萬元,主要從事農產品的初加工及銷售,法人代表吳華山。公司生產技術主要依託於西南大學農學與生命科學學院 重慶市農科院 黔江區科技局 農業農村委技術指導,辣椒種植技術成熟可靠。公司營銷渠道主要以多年經營積累的市場資源和自...

重慶市黔江區 武隆縣 彭水縣 酉陽縣 秀山縣各有多少個村和多

至2014年10月30日,酉陽縣下轄2個街道 14個鎮 23個鄉 1 桃花源街道 鐘多街道 2 龍潭鎮 麻旺鎮 酉酬鎮 大溪鎮 興隆鎮 黑水鎮 丁市鎮 龔灘鎮 李溪鎮 泔溪鎮 後溪鎮 蒼嶺鎮 小河鎮 板溪鎮 3 塗市鄉 銅鼓鄉 可大鄉 偏柏鄉 五福鄉 木葉鄉 毛壩鄉 花田鄉 後坪壩鄉 天館鄉 宜居鄉...

重慶市沙坪壩區濱江小學校怎麼樣,重慶市沙坪壩區第一實驗小學校怎麼樣?

簡介 重慶市沙坪壩區濱江小學校,簡稱 濱江小學 坐落在美麗的嘉陵江畔 沙濱路旁,有近70年歷史。我校前身是重棉一廠子弟小學,2000年1月移交 辦學後更名為濱江小學,是規範甲等學校,先進基層黨組織,校長培訓基地。註冊資本 582.4萬人民幣 重慶市沙坪壩區第一實驗小學校怎麼樣?簡介 重慶市沙坪壩區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