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生怕死(含反義詞)之類的詞,貪生怕死像這樣的詞語

2023-03-01 17:25:03 字數 2120 閱讀 6797

1樓:櫻雪妃媗

出生入死。

大同小異。大材小用。

裡應外合。取長補短。

大公無私。以假亂真。

貪生怕死像這樣的詞語

2樓:瀛洲煙雨

出生入死,有來無回,驚天動地,撼天動地,感天動地,開天闢地,飛短流長,因小失大。

貪生怕死的反義詞

3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入死( 註釋: 原意是從出生到死去。後形容冒著生命危險,不顧個人安危。 )

奮不顧身( 註釋: 奮勇向前,不考慮個人安危。 )

前仆後繼( 註釋: 僕:倒下;繼:接著,跟上。前面的倒下了,後面的緊跟上去。形容鬥爭的英勇壯烈。 )

捨生取義( 註釋: 舍:捨棄;生:生命;取:求取;義:正義。捨棄生命以正義。指為正義而犧牲生命。 )

視死如歸( 註釋: 把死看得象回家一樣平常。形容不怕犧牲生命。 )

萬死不辭( 註釋: 萬死:死一萬次,形容冒生命危險。萬一萬次也不推辭。表示願意拼死效勞。 )

捨死忘生( 註釋: 舍死:捨得犧牲;忘生:忘掉性命。不把個人的生死放在心上。 )

同歸於盡( 註釋: 盡:完。一起死亡或一同毀滅。 )

4樓:wlf立方

捨身忘死 視死如歸。

顛倒是非含近義詞貪生怕死含反義詞怎麼寫

5樓:檸檬草草草

顛倒是非含近義詞:混淆黑白 貪生怕死含反義詞:視死如歸,捨生忘死。

6樓:隆婷莫山雁

愛慕:近義詞(羨慕。

)反義詞(厭惡。

)沮喪:近義詞(灰心。

)反義詞(信心)

貪生怕死是什麼類的詞語。比如說abac…

7樓:狂家二少

額,貪生怕死不能用abcc、aabc之類的形容。

這個成語主要是第二個字和第四個字是反義詞。

再如:假公濟私 昏天黑地 七上八下 改天換地 撫今追昔 翻來覆去 飛來飛去 返老還童 避重就輕 博古通今 不卑不亢 懲前毖後 承前啟後 尺短寸長 大公無私。

仿寫成語貪生怕死

8樓:匿名使用者

長生不死 生命長存,永不死亡。

出生入死 原意是從出生到死去。後形容冒著生命危險,不顧個人安危。

捨生忘死 不把個人的生死放在心上。

十生九死 形容歷盡艱險。

貪生怕死 貪:捨不得。貪戀生存,畏懼死亡。指對敵作戰畏縮不前。

養生送死 子女對父母的贍養和殯葬。

醉生夢死 象喝醉酒和做夢那樣,昏昏沉沉,糊里糊塗地過日子。

愛生惡死 惡:厭惡。喜愛生存,厭惡死亡。

朝生暮死 ①早晨剛生,晚上就死亡。②今亦形容事物生命短暫。

朝生夕死 ①早晨剛生,晚上就死亡。②今亦形容事物生命短暫。

回生起死 起死回生。形容醫道高明,能把垂死的人求活。也用以形容挽回了看來沒有希望的事物。

七生七死 佛數謂小乘初果者,尚須往返天上人間,受七度生死,才能證得阿羅漢果。同「七死七生」。

千生萬死 指歷盡艱險。

生生死死 猶言一輩子。指從生至死。

貪生惡死 貪戀生存,害怕死亡。同「貪生畏死」。

貪生畏死 貪戀生存,害怕死亡。

同生共死 生死與共,形容情誼極深。

忘生捨死 忘卻性命,不怕犧牲。

養生喪死 子女對父母的贍養和殯葬。同「養生送死」。喪,治喪。

一生九死 指經歷多次生命危險而倖存。

捉生替死 指晨昏顛倒。常用在無限制地享樂。

9樓:網友

出生入死、生死相依、起死回生、生不如死、生老病死、生死之交只要有反義詞的都是。

10樓:精神佈道者

醉生夢死 出生入死。

11樓:楊浦精銳蔣老師

吃裡扒外。只要含反義詞就好了。

貪生怕死的生肖是什麼生肖?

12樓:因v有

豬,典型的貪生怕死,被宰的時候叫的最歡騰。

形容貪生怕死碌碌無為的詩句,形容貪生怕死碌碌無為的詩句有哪些

1 昭 bai君怨 梅花 年代 宋 作者du 鄭域 道是zhi花來dao春未,道是雪來香異。版竹外權一枝斜,野人家。冷落竹籬茅舍,富貴玉堂瓊榭。兩地不同栽,一般開。2 贈王桂陽 松生數寸時,遂為草所沒。未見籠雲心,誰知負霜骨。弱幹可摧殘,纖莖易陵忽。何當數千尺,為君覆明月。3 賀新郎 用前韻送杜叔高...

如飢似渴是什麼修辭手法,如飢似渴,貪生怕死,如畫似玉,怒髮衝冠都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這是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具體解釋如下!意思 餓了著急要吃飯,渴了著急要喝水。形容要求很迫切。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狀語 含褒義同義詞 如飢如渴 近義詞 迫不及待 反義詞 直打飽嗝 如飽似潤 出處 三國時期,曹操原打算立曹植為太子,引起長子曹丕的妒恨。曹丕即位,多次 曹植,三次更換他的封地...

含反義詞的詞詞,含反義詞的詞語有哪些

晝夜 來回 中心 生死 出入 手足 反正 左右 多少 出沒 異同 是否 動靜 高矮 胖瘦 大小 長短 方圓 手腳 進出 來回 上下 好壞 新舊 遲早 大小 來回 進出 先後 前後 開關 左右 前後 裡外 男女 老少 童叟 明暗 日夜 東西 對錯 古今,含反義詞的 成語 棄暗投明 取長補短 生離死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