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屋 複式躍層和LOFT房子的面積是怎麼計算的?

2023-03-01 12:55:04 字數 5163 閱讀 5393

1樓:藍天的

排屋就是聯排別墅,就相當於多個單元的住宅樓,只不過每戶是乙個單元,按照每層面積相加而來;

複式、躍層按照兩層或多層的面積之和計產權面積,如果有上空,是不計面積的;

loft結構的,如果規劃沒有樓板,挑空比較高,面積仍按一層計算,只不過開發商賣的時候單價可能要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上的演算法按照國家標準是一致的,就是按照自然層計算,有樓板就算,沒有樓板就不算。

聯排沒什麼好說的,完全按照國家標準即可。

複式要看在交房時(毛坯狀態)是否有樓板,如果沒有,是後做的樓板,則不計算該層的面積——比如所謂的頂層贈送閣樓就是如此。

loft同理。

但要注意,某些地區的地方標準中,對住宅層高有限制,超過一定高度,就要計算倍或2倍面積。所以在這些地方標準中,即使複式或loft中沒有樓板,一樣要計算面積。

這些都是大概,具體的面積計算細則很複雜,就不一一說明了。

躍層的房子面積怎麼算?複式與躍層如何區別

3樓:土巴兔裝修

今天有許多的房子並不是單純的套間,而是類似下文所說的躍層的房子,一般來說它包括兩層或者兩層以上,每一層的面積可能不是很大,但是總體看來結構美觀,使用效果也很是不錯。今天為大家說明舉例的就是關於躍層房子面積的計算方法,以及複式和躍層兩種容易被大家混淆了概念之間的區別和分析,有興趣朋友可以綜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了解,必要的時候可以參考類似下文所述自己動手進行測量與計算。

一、躍層的房子面積怎麼算

躍層和複式的面積計算:躍層房屋如果是完整的兩層,其建築面積或使用面積均應是兩層的建築面積或使用面積相加之和。如果躍層部分的高度不夠乙個完整的層高,可以參照坡屋頂使用面積的計算標準:

如:利用坡屋頂作為使用房間時,除必要的衛生條件(漱洗、便溺、採光、通風)外,還應同時具備以下兩個條件,方能計入使用面積:使用房間的淨高度最低處不應低於1.

2公尺(含):使用房間一半(含)以上的淨高度應不低於公尺(含)。

滿足上述條件的房間其淨面積可全部計入使用面積。若房間超過公尺(含)部分不足房間總面積的一半則超出部分不計入使用面積。

二、複式與躍層如何區別

複式不同於躍層。躍層在定義上是指一套房屋佔用兩個樓層,有內部樓梯連線。而複式是起源於躍層,又優於躍層,一般複式的房型是客廳或餐廳位置上下兩層連通,其他位置上下兩層區分,有內部樓梯。

複式房屋實際上並不具備完整的兩層空間,夾層在底層的投影面積只佔底層面積的一部分。夾層可以做成房間,也可以做成跑馬廊形式(夾層懸空的一側不做牆壁或牆面後退,在平面的外邊緣有欄杆或欄板,上面的人可以看見下面,下面的人也可以看見上面,形成一種不完全的空間,一般稱其為「排空」),與底層之間有視線上的交流和空間上的流通。而躍層房屋的上下兩層之間完全由樓板分隔,只通過樓梯聯絡,和複式房屋的空間是兩種不同的型別。

因為躍層的房子在結構上面相對比較有特點,和那些單層的大套間相比較而言,它們的面積的計算方面尤其應該著重注意,那麼上文為大家說明舉例的就是關於躍層面積的計算方法以及測量步驟,除此之外,還有關於容易被大家混淆的,也就是複式和躍層兩者概念之間的區別和辨析。有興趣朋友應該綜合實際,進行學習,這樣子才可以盡可能篩選出適合自己的一種房屋結構和合適面積的躍層住宅。

複式 躍層 loft 面積怎麼算

4樓:搜狐焦點

年輕購房者或者投資型購房者很喜歡loft,因為loft更靠近市中心,更有時尚感。而市場上,還有很多複式住宅,兩者很像,購房者可能難以詳細區分。loft和複式的區別是什麼?

loft和複式的面積怎麼算?

loft和複式的區別是什麼?

1、loft

loft有「倉庫」風格,最直觀的特點就是公尺左右甚至更高的挑高,有獨立的兩層空間。它獨特的優勢就是「買一層送一層」,**更低,因此它也被成為「窮人別墅」。

2、複式。複式住宅在概念上是一層,並不具備完整的兩層空間,但層高較普通住宅(通常層高2.8公尺)高,可在區域性掏出夾層,安排臥室或書房等,用樓梯聯絡上下,其目的是在有限空間裡增加使用面積,提高住宅的空間利用率。

複式和loft面積分別要怎麼算?

1、loft面積演算法。

loft買一層送一層,因為它只算占地面積,不會按層高和層數來核算面積;

但需要注意的是:loft的物業費可能要按兩層面積來收,因為有些物業說,loft搭建樓板的話,會涉及到房體承重等因素,所以會以此為理由按樓上和樓下總面積收。

2、複式面積演算法。

①使用房間的淨高度最低處不應低於公尺(含);

②使用房間淨面積的一半(含)以上不低於公尺(含)。滿足上述條件的房間其淨面積可全部計入使用面積。

若房間超過公尺(含)部分不足房間總面積的一半,則按超過公尺(含)部分淨面積的2倍計入使用面積。

躍層和複式和loft的區別

5樓:築家易

複式:複式住宅在概念上是一層,並不具備的兩層空間,但層高較普通住宅(通常層高公尺)高,實際是在層高較高的一層樓中增建乙個1.

2公尺的夾層。複式層高一般為公尺。

優點:在房子區域性加一層,提高了空間利用率;動靜分割槽明確;隱密性好。缺點:

如果房間層高較低,兩層空間都會比較低矮;上下樓對老人孩子不方便。

躍層式:是一套住宅佔兩個樓層,有內部樓體聯絡上下層,一般在首層安排起居室、廚房、餐廳、衛生間,二層安排臥室、書房、衛生間等。優點:

空間層次感強,動靜分割槽更為明確;隱密性強;只有進戶層有公共走道,可以減少電梯的停戰層。缺點:上下樓對於老人、孩子不方便;樓層限高容易造成壓抑感。

loft:作為直接承襲了「倉庫」風格的loft,最直觀的特點就是公尺左右甚至更高的挑高。

優點:層次分明,立體感較強;動靜分離,私密性強;得房率倍增,加大空間(一般計算面積是只計算首層面積的);使用成本低,物業費收單層。缺點:

受層高限制,大多較壓抑;隔音效果差;樓體陡峭,不適宜老人和兒童。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6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平層錯層躍層複式的區別可以顧名思義進行理解。平層就是我們平常最常見的每一層都是在乙個水平面上。錯層就是每家地坪面都有高差,一般為45公分的高差,如餐廳廚房書房比客廳臥室高45公分。

躍層就是一層有兩層的高度,可以自己加隔層做兩層。複式就是一套房屋內是兩層。loft:

一般指的是30平-50平的小戶型,但是層高比較高所以設計成兩層,房間比較有立體感,可以設計成不同風格的空間,房屋面積小總價低,不好的地方就是裝修成本比較高。

複式 躍層 loft分別是什麼意思

一張圖讀懂複式,躍層,錯層和loft的區別

7樓:有其屋裝修網

一、 複式、躍層、錯層的概念。

複式住宅的特點:複式住宅是一種經濟型住宅。這類住宅在建造上仍每戶佔有上下兩層,但實際是在層高較高的一層樓中增建乙個夾層,兩層合計的層高要大大低於躍層式住宅,複式住宅的下層供起居用,炊事、進餐、洗浴等,上層供休息睡眠用。

躍層住宅的特點:住宅佔有上下兩層樓面,臥室、起居室、客廳、衛生間、廚房及其它輔助用房可以分層布置,上下層之間的交通不通過公共樓梯而採用戶內獨用小樓梯聯接,躍層式住宅的優點是每戶有較大的採光面,通風較好,戶內居住面積和輔助面積較大,布局緊湊,功能明確,相互干擾較小。

錯層住宅的特點:錯層式住宅是一套房子不處於同一平面,即房內的廳、臥、衛、櫥、陽台處於幾個高度不同的平面上。錯層住宅的面積計算方法參照平面住宅面積計算。

loft的定義要素主要包括:loft戶型通常是小戶型,高舉架,面積在30-50平公尺,層高在。

2公尺左右。 雖然銷售時按一層的建築面積計算,但實際使用面積卻可達到銷售面積的近2倍;高層高空間變化豐富,購買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隨意設計。

二、 複式、躍層、錯層住宅的之間有什麼區別。

單從建築角度講,其最主要的區別在於層高問題。躍層是一套住宅佔有兩個樓層,由內部樓梯聯絡上下樓層;錯層強調一套住宅地面不處於同一標高,但房間的層高是相同的;而複式住宅指地面不在同一平面,而且房間的層高也有差異。錯層相對複式上下樓比較方便,只有3-5個台階,比平面層更有豐富的層次感,可以利用不同的層高區分不同功能的房間。

loft層次分明,立體感較強,動靜分離,私密性強。

8樓:匿名使用者

複式:平面利用係數高,通過夾層復合,可使住宅的使用面積提高50%--70%;戶內的隔層為木結構,將隔斷、家具、裝飾融為一體,即是牆又是樓板、床、櫃,降低了綜合造價;上部夾層採用推拉窗及牆身多面窗戶,通風採光良好,與一般層高和面積相同的住宅相比,土地利用率可提高40%。因此複式住宅同時具備了省地、省工、省料的特點。

躍層:躍層式住宅提高了使用率,功能明確的同時通風較好,可以分層布置;躍層式住宅它的採光面較大,除了有較大的輔助面積外對於室內小樓梯的設計也是採用獨立性;躍層式住宅的不便之處便是樓梯佔去的實用面積以及出口較少。倘若發生火災等事件對於人員撤離照成很很大的困難,且消防人員也不易進入。

錯層:平面的面積計算,但是享受立體生活的生活空間;動靜分割槽、私密性強;比平面層更具有豐富性,可以利用不同的層高區分不同的功能區;只有3-5級台階,相比複式上下樓更輕鬆。

loft:層次分明,立體感較強;動靜分離,私密性強;別樣空間,窮人別墅;得房率倍增,加大空間;使用成本低,物業費收單層。受層高限制,大多比較壓抑。

注意:錯層結構不利於抗震要求;小戶型無法施展才華,而且顯得空間零散,僅適合於層數少面積大的高檔住宅。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裡什麼都看不到啊。

平層、錯層、躍層、複式、loft的區別是什麼?

10樓:搜狐焦點

1、平層。

平層是最常見的戶型,顧名思義,就是住宅位於同一平面上。面積利用率較大,室內無任何障礙,被廣大的消費者所接受。但是沒有功能區分,對於稍大面積的房間來說,顯得較為平淡,而且缺少變化。

2、躍層。躍層是室內的空間跨越了兩個樓層或兩層以上的戶型。室內面積分布在幾個不同的樓層上,室內需要用樓梯連線不同樓層。

3、錯層。錯層是指室內空間不在同乙個水平面上,豎向錯開了一定的高度,但又遠沒有達到躍層那樣豎向錯開了乙個樓層的高度。錯層常常用幾級台階實現了室內空間的功能區分。

4、複式。複式是躍層的一種,但因為其有乙個明顯的標誌,使得我們稱部分躍層為「複式」。這個標誌就是複式必須有乙個或更多的房間貫通了兩個樓層,也就是說,在較高的房間中增建乙個夾層,使得兩層合計的層高為公尺左右,但這個高度要低於躍層式住宅的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