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一年不開機會壞嗎,電腦放著半年不用會不會壞?

2023-03-01 12:15:01 字數 6077 閱讀 1200

1樓:厹明遠

乙個月至少開一次吧,防潮,要不就拿個密封袋裝著,放點吸水的,一半這些放矽膠。

電腦放著半年不用會不會壞?

2樓:孫達正

你好!電腦半年開一次,不會壞。但不敢保證下次開機時電腦可以正常開機,特別是秋冬季節,濕度大,記憶體等很容易氧化,導致不能開機。(下次用時,應該先把記憶體條取下,用橡皮擦擦記憶體條的金手指)

至於硬體問題,需要定期保養,不用沒關係,不會壞的。

我的一台電腦用了8年了,只是換了個風扇而已……

3樓:持不那

對於「電腦放著半年不用會不會壞」這個問題,回答是:一般不會損壞,但是如果在長江以南高濕度地區,電腦不經過任何密封處理,放置半年,開機時候往往出現一些故障。

在江南地區,雨水天多,空氣濕度大,對電子產品電子元件有侵蝕作用,電腦中某些電子元件所處位置空氣流通不善,或者位置特殊,常有水蒸氣小水滴附著,在開機時候可能因為這個原因出現電子元件短路燒壞。

所以電腦以及其它電子產品如果長時間不使用,需要做以下處理。

1、拔出電池,把電池單獨用完好塑膠袋包裝,袋口要紮緊。

2、如果整機無法封存,要定時開機一段時間(開機半小時或者1小時),讓電子產品出於執行狀態。這個操作中,電子裝置因電流通過而發熱,可以祛除水蒸氣水滴,保持各個電子元件乾燥。

3、如果有條件,就對電子產品做密封包裝,不僅阻隔水蒸氣侵蝕,也阻止灰塵沉積。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器類的東東,特別是電腦,如果常年不用是不太好,不為別的,只為了除潮氣防潮至少也得乙個月開一次機,每次半小時吧,這是我的建議。再說了,三四年過去,電腦更新換代很快的,可能到時候您看不上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用比不用好,不要怕磨損。長時間不用有時開機不顯示(這個倒是小問題,有可能是接觸不良),有時有潮氣和接觸不良可能燒壞硬體。

6樓:sk小傑傑

電腦太久不開一般不會壞,但是硬體方面可能會老化,積塵,建議你每個月開一次,就開著不用也行。不過電腦太舊了也就沒什麼意義了,硬體配置跟不上時代了,作為紀念品收藏把。

7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放心,不過風扇不能確定會不會壞!

8樓:淅風丶夜澀

不會壞的,可能風扇會響的厲害,上點油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會,只要做好防塵防潮就可以了。

電腦放久了,系統會壞嗎?

10樓:哈哈親愛的

電腦放久了,會不會壞,要看具體情況,一般保養好的話,是沒事的:

1、用的時候清理下灰塵,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最好放在好一點的地方, 通風 、乾燥, 一直不執行會生鏽的 。

2、電腦半年開一次,不會壞。但不敢保證下次開機時電腦可以正常開機,特別是秋冬季節,濕度大,記憶體等很容易氧化,導致不能開機(下次用時,應該先把記憶體條取下,用橡皮擦擦記憶體條的金手指)。

3、至於硬體問題,需要定期保養,不用沒關係,不會壞的。

11樓:lrr懺

電腦如果沒有一些定時爆發的病毒就是放一萬年系統也不會壞,只是硬體會壞。電腦很賤的,你要是一直開機一年可能除了風扇和電源可能會出問題外其他都好,如果你放個一年可能**都有問題,如果你的是台機,開機用橡皮將將各版壞的金手指擦乾淨,各處電源線拔下再接上,開機一般就可以解決毛病了。

記得採納啊。

12樓:使用者

系統不會壞,硬體可能壞!特別南方空氣潮濕,時間長了電路板會發霉生鏽,影響壽命甚至損壞!

電腦長時間不開會壞嗎

13樓:芒素蘭勵鳥

我不覺的電腦很長時間沒開會壞。

如果不放心的話找個箱子或是大袋子將之包好。

防潮弄一弄這樣的話會壞也認了。

會壞的話嚴格說就是潮濕灰塵和線路遭害蟲咬壞電源要關喔插頭最好拔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電腦不會的,,因為時間過長,可能會導致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沒有電,從而造成無法開機,只要換個新電池即可,不能說是放壞的。

但是是筆記 本就不行了,筆記 本長時間不用,他的電池會餓死,正確的做法 ,應該是把電池充滿電,取下,存放最多兩個月,必須拿出來使用,消耗光電量,之後再充滿電,存放,這樣電池才不會壞,而且壽命也可以相對延長。

我這裡的主機板電池大概是三塊進貨,賣5塊錢乙個,這是好點的,便宜的1 塊錢乙個進的。

但是,如果因為無法開機,讓技術員開啟機箱測量你舊電池,檢查一番,再換新電池,最少十塊錢吧。

15樓:超神的火女

會的,你這種情況應該是主機板老化了。

1、如果電腦電解電容器長期不充電,就容易造成電解液乾涸,容量就會大大降低,甚至會造成漏電,所以就使得電腦不能啟動,按過去資料介紹,每週最好開機充電一次,以免電解電容損壞,造成整台裝置失效。

2、電腦長時間不用,主機箱風扇不扇動,就會容易鋪滿灰塵髒物什麼的,硬體會受到損害,導致電腦無法正常啟動執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長時間不開機不會壞掉,不過主機板電池會報廢,這樣你開機後所有設定會還原,包括時鐘都會歸零。不過換個主機板電池就沒問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壞:

1、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會沒電,因為你長時間沒開機充電了,所以電力耗光了。

2、電腦由於長期沒有通電會受潮,最好還是時不時的開一下機的好,電器都這樣。

18樓:智障

會,電子產品都是有經常用的,如果長時間不用裡面的部件就會損壞。

19樓:譽封工人

定期開啟主機 除除塵就行。

電腦一年不用會壞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長時的不用電腦也是會壞的,因為電腦就像電視機一樣,如果你好一段不看它,不給它加電,也從來沒有開啟過。忽然有一天你想看了。開啟了電視,它的顯示效果會比經常看的電視顯示效果差的多。

而電腦也是同樣的原理,如果你長時的不給電腦加電,它的硬體長期的不執行。而你某一天想用了,這樣有可能會使你的電腦開機不顯或者甚至開不了機。

21樓:飄雪無垠無悔

電腦長時間不用,只要注意儲存,一般不會壞。筆記本長時間不用,不但要防潮,還要防塵。

第一,把筆記本的電池充電,充到百分之四五十的時候就可以了,把電池取下來用保鮮袋密封好放到冰箱的冷藏室裡去,(確記不要放冷凍室喲)那樣可以防止鋰電池長時間不用而失效。因為溫度低了鋰離子的活動就會減慢了,等下回要用的時候再把電池充滿,啟用鋰離子就可以了。畢竟鋰電池不便宜啊,還是要好好保護好,以延長它的使用壽命。

第二,最好是拿保鮮膜把筆記本裹起來,記得在在裹的時候在裡面放幾包食品包裝裡面放著的那種乾燥劑,這樣就可以達到很好的防塵防潮的效果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年不用,要看保護條件。如果受潮,主機板可能出問題,例如插槽接觸不好。

另外對於舊板子來說,板上的電解電容器長期不通電就會發生漏電變大、漏液甚至腐蝕了板子等問題,這就看廠家選用的電容器質量是否過關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壞可能不會吧,但可能一下子會開不出吧,要插拔一下。

電腦長時間不開機主機板會壞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會。因為長期不開機,潮濕天的時候,水氣重,會腐蝕主機板。這個不是絕對的。只能說有一定的概率會導致主機板故障的發生。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農村的土房就不存在問題,可以用塑料布包起來或裝箱子防潮,防灰。

26樓:餘意童稚

一般不會壞,只是到時候需要清潔一下。

27樓:苡徉櫞紛

只要家裡不是太潮濕 是不會有事的。

電腦長期不用會壞嗎

28樓:淑婷

電腦長時間不用會壞的。

最大問題就是由於空氣濕度的變化,造成電腦內部會發生結露等情況,時間久了造成電腦的顯示卡、記憶體等部位被氧化,而產生接觸不良等問題。電腦的電子元件比較怕潮濕的環境,因此尤其在梅雨季節,空氣濕度大,電腦內部很多部件都會產生氧化,而造成日後無法開機的情況。

電腦如何保養:

1、經常開機,電腦不能長時間的不用,特別是在潮濕的季節,為了避免主機因受潮造成短路,哪怕是開機半小時。雨季打雷的時候記住千萬不要開電腦,而且要把所有的電源插頭拔下來。

2、散熱防凍,夏季電腦長期在沒有空調的房間裡執行過熱會導致執行速度過慢宕機。冬季電腦過冷會導致開不開機的問題出現。

3、注意防塵,電腦不用的時候要用透氣性好的布簾將顯示器,主機箱,鍵盤蓋起來,這樣能防止灰塵進入電腦損傷硬體。

4、避免頻繁開關機,電腦不要頻繁的開機關機,這樣會損傷硬體。如果短時間不用的話最好啟用休眠狀態。電腦使用的過程中不能搬動震動機箱,開機狀態的時候後不能拔插硬體,這樣都會損傷硬體。

5、使用有保護的三孔插座,這樣減少靜電的出現,如果有靜電的話,要用塑料皮的銅絲線系到機箱或者是風扇口上一頭,另一頭系到可以接觸到地面的鐵物上面。

6、電腦開機之前一定要先開啟電腦的外接裝置,如顯示器,列印接,音響等。關機的時候則要先關閉電腦。

7、電腦的日常使用中不能亂裝卸軟體,這樣會避免造成系統出現問題。

8、在電腦顯示器的周圍不要放置帶磁的東西,如手機,音響等,這樣避免磁干擾。

9、電腦要半年進行一下除塵保養,特別是機箱裡面,如果對機箱內部不太了解,要諮詢一下維修人員怎樣為機箱除塵,避免損傷硬體或觸電。

10、電腦不能通宵達旦的使用,這樣會減少電腦的使用壽命,經常使用電腦的輻射對自己的身體也會有傷害。

29樓:狄廣英勤璧

會的,長期不用的電腦內部硬體會發生氧化之類的物理變化,從根本上損害到電腦,導致電腦執行不順功能下降甚至壞掉。

電子產品類的東西要適當使用,才能用的更長久。長期不用或過度使用都對它們不好。

30樓:鮑昆頡世言

中毒?那是不可能的,可能會潮濕,或者昆蟲咬壞電腦零件,多多少少會吧,我覺得電腦不用至少也不要收起來吧,沒事每天也把電腦開起來讓它運轉一下吧,好像什麼電器放就了不用它都會有問題的。

31樓:堯玲然方幻

其實電腦長時間不用同樣也會因為空氣的氧化而出問題了,最好的當然還是至少乙個月通電開機一次,這樣子好讓主機板上一直留有一些保留電流在就不會這麼容易出問題了,而現在你的做法是都拆了放在箱裡除非都每個包上防靜電的袋子,要不然也不會有用的,還不如別拆直接按原樣放著也許還沒什麼事。

32樓:歌迷團隊

電器常時間不用會自己壞的,一般情況故障發生的地方都是受到外界潮濕、氧化影響造成的,如果一直保持有電流發熱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故障。

如果放到密封乾燥的壞境下保持,不會出現故障的。

33樓:1號霸王

不會,我小學六年級買的586,我現在三十了,前天清理倉庫,發現它裝上,下了cf除了有點卡,沒什麼不足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不會有問題~~硬體會出問題~~受潮等等呢個。

35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用都壞 就看你怎麼弄。

3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壞。

注意一下就好。

台式電腦放一年不用會壞嗎?

37樓:匿名使用者

是接觸不良的問題,長時間不用肯定會受潮,或是落很大的灰塵,建議把記憶體條,顯示卡等硬體拔下來,用乾淨的橡皮擦拭一下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回去,在好好給機箱內除塵,應該就可以了。

38樓:創業者李孟

會的,電器一類的長時間不用 內部元器件會被空氣中的水分腐蝕,所以要經常開啟下;

原因1:建議不要超過三個月,而且還得保持環境的乾淨、不潮濕。電子類產品,不建議長時間不用。間隔時間太長,開啟就會速度很慢;

原因2:長期不用會落很大的灰塵,再開機電腦會緩慢,建議解決方式把記憶體條,顯示卡等硬體拔下來,用乾淨的橡皮擦拭一下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回去,在好好給機箱內除塵。

請問台式電腦放一年不通電會壞嗎,台式電腦放置時間久了開不了機怎麼辦

理論上不會影響,但是長期放置容易受潮,再次通電時容易對硬體造成傷害,建議放在乾燥的地方 不會的,最多就是電池沒電了.就是灰打了點,沒什麼大問題的 台式電腦放置時間久了開不了機怎麼辦 1 首先開啟電腦的機箱 僅限台式電腦,筆記本的話請找專業的工作人員拆機檢查 2 開啟電腦機箱後,先檢測一下電腦主機板上...

三星平板電腦放一年會壞嗎,手機放一年一體不用會不會壞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如果平板長久不用,請將平板關機,若方便時可以定期開啟手機檢視電量狀況,進行補充電量。三星企業知道,為您提供優質的解決方案,用心解答您的問題,希望能夠得到您的滿意評價。通風乾燥的環境一般沒問題 手機放一年 一體 不用會不會壞 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 並每隔4 ...

要外出一年台式電腦放家裡一年會不會壞?直接放在外面的好還是

三個月開一次,一次一小時就行了 在可能壞。長期不用會愛潮的。用塑膠袋密封好,再放一些乾燥劑會好很多。台式電腦放家裡一年會不會壞沒包裝 我的放了有3 4年都沒問題,主要注意避光,乾燥,就整機放那,機箱什麼都沒蓋。就是比較麻煩,回去每次開機都要除下灰,拆機清掃一下 環境不潮濕就不影響!只要不是潮濕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