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錫 松香做成錫線的比例,錫線比例哪種比較好焊接

2023-03-01 10:05:02 字數 3693 閱讀 7558

1樓:興鴻泰錫業

興鴻泰錫業推薦,錫線中松香含量的比例在之間為最佳狀態,也可依據焊接產品的特別需求加大或減小松香的比例含量,主要看所焊產品的不同。

錫線比例哪種比較好焊接

2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具體的錫線溫度劃分不是很清楚,但是弱小的零件需要使用溫度較低的錫線,重量大,體積大,引腳直徑大的一定要使用高溫的焊料。

因為高溫的焊料機械強度比較高,抵抗機械熱變形,防止開焊的的效能好的多。

焊錫為何要加松香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松香可以清除焊料和被焊母材表面的氧化物,使金屬表面達到必要的清潔度。它防止焊接時表面的再次氧化,降低焊料表面張力,提高焊接效能。

由於金屬表面同空氣接觸後都會生成一層氧化膜,溫度越高,氧化層越厚。這層氧化膜阻止液態焊錫對金屬的浸潤作用,猶如玻璃上沾上油就會使水不能浸潤玻璃一樣。

助焊劑是清除氧化膜的一種專用材料,在電子產品生產錫焊工藝過程中,一般多使用主要由松香、樹脂、含鹵化物的活性劑、新增劑和有機溶劑組成的松香樹脂系助焊劑,這類助焊劑具有可焊性好,成本低廉的特點。

在實際使用中發現,松香為單體時,化學活性較弱,對促進焊料的潤濕往往不夠充分,因此需要新增少量的活性劑,用以提高它的活性。

松香系列焊劑根據有無新增活性劑和化學活性的強弱,被分為非活性化松香、弱活性化松香、活性化松香和超活性化松香4種,美國mil標準中分別稱為r、rma、ra、rsa,而日本jis標準則根據助焊劑的含氯量劃分為aa(以下)、a(

5wt%)、b(種等級。

傳統的助焊劑有較高的固態含量(20~40%)、中等的固態含量(10~15%)和較低的固態含量(5~10%),用這些助焊劑焊接後的pcb板麵留有或多或少的殘留物,而免清洗助焊劑的固態含量要求低於2%,而且不能含有松香,因此焊後板麵基本無殘留物。

4樓:榮耀歸你

因為松香是最常用的焊劑,它是中性的,不會腐蝕電路元件和烙鐵頭。 如果是新印製的電路板,在焊接之前要在銅箔表面塗上一層松香水。如果是已經製好的電路板,則可以直接焊接。

其實松香的使用要看個人習慣,有些人是每焊接完乙個元件,都會將烙鐵頭在松香上浸一下;我每次都是當電烙鐵頭被氧化,不太方便用的時候,才會在上面浸一些松香。松香的使用也很簡單,開啟松香盒,把通電的烙鐵頭在上面浸一下即可。 如果焊接時使用的是實芯焊錫,加些松香是必要的;如果使用松香錫焊絲(焊絲芯內包裹有助焊劑),可不使用松香。

5樓:匿名使用者

焊錫時選對焊接材料dxt-n5松香有一定的助焊功能,有時錫絲不太好焊接+松香就會好焊一點。

6樓:東鑫泰焊錫

焊錫絲有助焊作用,但是有的產品一定加松香才會更好焊接dxt-v8補焊用,松香起到助焊作用,選擇焊接材料要選對。

7樓:大海之天空

松香是一種天然的去除銅氧化物質的助焊劑,另外幫助焊錫增加流動性,潤濕性。

8樓:尼多娜科普

松香和焊錫膏,它們各自的優缺點是什麼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焊錫用的松香是怎樣製作

9樓:匿名使用者

松香我們那邊叫松樹脂,山上的樹採,然後提煉出來的吧,具體不懂。

焊錫怎麼使用松香?

10樓:匿名使用者

焊錫如果是電路板可以用補焊錫絲dxt-v8,松香可以直接使用。

11樓:東鑫泰焊錫

焊錫dxt-707b先熔掉,粘點氫化松就可以焊接。

1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這個問題之前你首先要明白松香是用來幹什麼的,松香是用來幫助樓主清洗電烙鐵上面粘著的焊錫,所以至於怎麼用相信樓主應該清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烙鐵把松香溶開,在焊東西的時候,用烙鐵沾一下,再去焊東西,這樣可以處理得好一些。

14樓:崑山成利焊錫

為什麼不買有松香芯的焊錫絲呢?省事、省時又經濟。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要捍的東西上面溶點松香水上面,然後在開始捍……

1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金屬。

來表面同空氣接觸源後都會生成一層氧化膜,溫度越高,氧化越厲害。這層氧化膜阻止液態焊錫對金屬的濕潤作用,猶如玻璃上沾上油就會使水不能濕潤一樣。焊劑就是用於清除 氧化膜的一種專用材料,又稱助焊劑。

助焊劑有三大作用:1.除氧化膜。

實質是助焊劑中的物質發生還原反應,從而除去氧化膜,反應生成物變成懸浮的渣,漂浮在焊料表面。2.防止氧化。

其熔化後,漂浮在焊料表面,形成隔離層,因而防止了焊接面的氧化。3.減小表面張力,增加焊錫流動性,有助於焊錫濕潤焊。

17樓:匿名使用者

麥當娜知道那個粉絲是陳奕迅是什麼感想。

焊錫絲的錫大多數是用松香嗎 松香的毒性大嗎

18樓:無法無知

焊錫絲基本覆上都 是用的松制香,松香是天然樹脂,經人工提煉的,松香本身沒有毒性,焊錫絲內的松香為了增加活性,有新增有機酸,不同廠家配方不同,建議購買品牌產品,質量有保障,人體危害小,焊接時做好通風和排煙。

廢焊錫的提練放多少松香最佳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好東鑫泰焊錫建議你還是找個比較懂的來做吧。

松香芯焊錫絲與實心焊錫絲有什麼不同啊?

20樓:不運動會s星人

1、作用不同。

在錫焊過程中,松香是一種助焊劑。它的作用是讓焊錫容易流動,接觸牢固,表面光亮。松香芯焊錫絲多用於diy工作中。

松香可以提高液態焊錫流動性,也可防止被焊金屬氧化出現氧化膜。總的來說就是比實心的更容易粘住。

2、物理性質不同。

從形狀上分,以前多是焊錫條,使用時化成小塊使用,現在適應自動焊接多製成焊絲,包括實心的不含焊藥的焊絲和已經將焊藥包裹在當中的松香焊錫絲,使用時由於助焊劑已經同時加入,焊接更方便。

大部分松香焊錫絲是鉛錫合金絲,也有見到鉛含量特低的,熔點高、容易出現像豆渣一樣的焊接點,也許可以算作低鉛松香焊錫絲吧。

3、功能不同。

松香焊錫絲內有一條小位置來放至松香助焊劑了,助焊劑可以更好的幫助產品焊接,因此廠家願意選擇有含松香的錫絲原因。

實芯的焊錫絲就中間放助焊劑那位置就沒有松香而是空的,但這類錫絲焊接比較慢,但煙很小。

21樓:匿名使用者

dxt-v8松香芯焊錫絲與實心焊錫絲中間只是乙個加有助焊劑,乙個沒有加助焊劑而以,焊接效果實芯的煙小。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錫焊過程中,松香是一種助焊劑。它的作用是讓焊錫容易流動,接觸牢固,表面光亮。松香芯焊錫絲多用於diy工作中。

如果是焊接現成的印刷電路板的外掛程式,因為大部分電路板上都塗過一層助焊劑,所以只要用實心焊錫絲就可以了。

23樓:幸運的

工業不一樣,對焊錫的要求也就不一樣了。有的產品工業就必須用實芯的錫絲,有的產品就必須用松香錫絲的。

24樓:電子配件及焊錫

**手機主機板,屏,排線,按鍵,外殼,電腦配件,電視配件及cpu,ic等元件,焊錫絲,焊錫塊,焊錫膏,焊錫渣。

烙鐵焊用錫絲,松香,焊錫膏哪個更好

焊接電路板以及電路元件,焊錫絲和松香最好,如果焊接金屬器件或者鈑金件,那就用焊錫膏。錫絲是對一般焊點,松香就 是助焊成分,沒有焊接效果,錫膏是貼片焊接,或者對比較小的焊點的焊接。如果你是用烙鐵的話就是手工外掛程式,焊手工外掛程式,烙鐵加錫線就可以了,現在市面上的錫線一般裡面都自帶有松香,焊錫膏一般都...

焊錫性的標準有哪些?焊錫錫點標準

gbt 電工電子產品環境試驗 第2部分 試驗方法 試驗t 錫焊試驗導則。標準資料網。可以上去查詢一下,標準都有!共勉。樓主好有很多比如連焊,漏焊,不上錫等。焊錫錫點標準 廠內的錫點要求 當然如果能達到120 那是最好的。但是國際標準焊錫錫點標準為75 焊錫必須具備哪些效能?焊錫必須具備高強度 高耐疲...

錫焊的技巧和注意的地方,焊錫的基本常識和注意事項

1 對焊接處的清潔。焊前 焊後 2 焊錫絲的質量。3 助焊劑的使用。4 焊接工具 烙鐵 的溫度掌控,粗線主要是熱度夠,電路板要熱度夠的同時減少接觸時間。烙鐵的溫度不能太高,能迅速熔錫就可以了,注意經常洗烙鐵頭,和掛錫在上面這樣熔錫的速度才快,速焊速離,以免高溫燒壞電路以及燒壞其他元件,注意不要假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