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 三稜比例尺的使用方法

2023-03-01 10:00:02 字數 2235 閱讀 6415

1樓:網友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根據圖紙比例選擇相應比例尺,1:100的圖選用1:100的尺子,刻度線對齊後讀出尺子讀數。

6m2、當找不到相對應的比例尺時,可以進行換算,將尺子的比例換算成圖紙比例,遵循「小乘大除」原則。比如1:100的圖紙可以用1:

100的圖,讀數為那麼實際尺寸=7.

4、也可以用小尺寸比例尺來量。用1:50的尺子量1:100的圖,給結果乘2即可。

2樓:毓秋梵禕

這個 1:100的 意思呢 就是 如果建築物的尺寸是1m 的話,在圖紙上的實際尺寸就是1m/100=1cm 。

如果圖紙是1:200的尺寸的話 ,建築物的尺寸是1m的話,在圖紙上的實際尺寸就是。

這個貌似沒1:300 和1:400的。

還有比例尺的主要作用是畫圖和量圖紙上沒有的尺寸比例尺還是比較常用的東西。

3樓:劉獻宇

告訴你乙個最簡單的方法:把任何的比例的單位都看成是公釐,如1:400的比例尺意思就是圖上的1mm代表實際距離是400mm即0.

4m,那麼要表示實際距離10m,則圖上距離為25mm。這樣你就可以根據你看的圖紙去選擇合適的比例尺進行測量了。您明白了嗎?

4樓:

有的三稜比例尺上有1:600刻度,刻度值「10」中格的真實長度是 =100mm/6。

繪製1:6比例圖紙時,真實尺寸100mm在比例尺上取10中格即20小格;30mm取3中格即6小格。

1:300比例尺上刻度值「10」中格的真實長度是 =100mm/3。

用1:300比例尺繪製1:6比例的圖紙時,尺寸100mm在尺上取5中格;30mm取1.

5中格即3小格。

用1:400繪1:8圖,用1:300繪1:9圖,依上述規律類推。

1:7圖通常不能直接用現有的比例尺(也許有的比例尺上也有該刻度),必要時,可在紙上臨時自繪簡易「比例尺」或計算。

三稜比例尺怎麼用??

5樓:

1:100就是圖上1釐公尺相當於實地1公尺。

1:200就是圖上1釐公尺相當於實地2公尺。

1:500就是圖上1釐公尺相當於實地5公尺。

三稜比例尺怎麼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三稜比例尺是工程繪圖中常用的繪圖工具,用於縮小比例繪圖。三稜比例尺有不同規格型號,一般分為大比例尺和小比例尺,都共有三菱六個面,每個面有乙個確定的比例。如1:

300、1:400、1:500或1:

75、1:100、1:125等。

但用法都是一樣的。

如果已有圖紙,要知道某一線段的實際長度,就要先看圖紙所採用的比例尺。例如,圖中氖用的比例尺為1∶200,要知道圖紙中某乙個線段的實際長度,就選用三菱比例尺上1∶200的那個面,用零刻度對齊線段的一端,看該線段所對應的尺子的另一端的刻度,該刻度所對應的尺子讀數就是這個線段的實際長度。如讀數為3.

6,那麼實際長度就是公尺。

如果所要求的比例或圖紙上選用的比例不在三菱比例尺上,就用數學方法換算一下就行了。

怎樣使用三稜比例尺測定施工圖紙的比例尺寸?

7樓:狂孤憑曼衍

利用圖已標明尺寸除圖量出了尺寸得比例了例:圖標註尺寸6000mm圖上量該尺寸長度20mm6000/20=300比例1:300

8樓:有無相伴

利用圖中已標明的尺寸除以圖中量出了尺寸,就得到比例了。例:圖中標註的尺寸是6000mm,在圖上量的該尺寸長度是20mm,那麼6000/20=300,比例就是1:300。

國外建築三稜比例尺怎麼用?

9樓:斯無多芳

這是英吋制的尺,我國的長度標準是公尺、釐公尺,在國內用不了這個三稜尺。

三稜比例尺!!!!!!!!!!!!!!!!!!!!!!!!! 50

10樓:惠芮欣

在尺子上的數字就是實際的距離,單位是m 比如1:500的第乙個數是10,說明在圖上量的那一段尺子距離就是10m。不知道對你有幫助嗎。

11樓:日月星陳

1:100就是在圖紙上用相應的測量面在圖紙上測量,圖紙上是10單位的在實際中是10單位*100=1000公釐=1公尺,其他類似。注意乙個單位格不是1公釐,只有1:

100的那個麵是乙個單位是1公釐。

如何使用比例尺,三稜比例尺怎麼用的?

用圖上距離除以實際距離等於比例尺,公式是圖上距離 實際距離 比例尺 例如 圖上2釐公尺表示實際300千公尺,可以這樣求比例尺 2cm 300km 2cm 30000000cm 1 15000000,這樣就求出來了。三稜比例尺怎麼用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根據圖紙比例選擇相應比例尺,1 100的圖選...

高中數學像第二問的建系要怎麼寫?因為是三稜柱所以是不是能直接說明垂直。(希望能寫一下。)謝謝

要證明一下過程,再建立座標系 看著別人比自己高,心裡難受,沒有自信。比如說重高處拿東西,我站在地上就差一點就是拿不到,人家高個過來一下就能拿到。什麼感受啊?我相信矮個子都有這樣的經歷吧。但是生活還有要過下去,把心態放好點,不去在乎別人的眼光。我就是我。我就是個矮個子,哎。看著別人比自己高,心裡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