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付小雜魚 20,如何應付小雜魚?

2023-03-01 06:45:03 字數 2810 閱讀 4024

1樓:魚課堂

釣魚的時候,小雜魚過多 該如何解決。

2樓:1笑2過de小丑

喂一些食肉的魚吧,如烏魚,這樣既解決了小雜魚,還能增加一些收入。

如何應付小雜魚?

3樓:超級紳士

防止讓小雜魚自己吃餌。最簡單的方便便是讓餌料粘一些,或是硬一些,然後搓的餌團大一些,餌料本身則選擇霧化差一些,香腥味不是太濃烈的。如果這樣還無法解決掉小雜魚,那麼直接掛嫩玉公尺粒或是麥子。

注意:1、要考慮所釣物件魚適口性,小雜魚的排除性;可選用植物類餌料,也可用顆粒類餌料。如以釣鯽魚為主最好採用清淡型的商品粉餌或天然食物粉狀餌料,忌用濃香或腥香型的餌料;

2、製成餌料時可做粘一些、硬一點,控制餌料的霧化。垂釣時餌可稍搓大一點(花生公尺大小),既利於餌料迅速下沉,又利於抗小雜魚的啄啃,啄散餌團,弄得鉤餌分家,這樣釣獲底層進窩的鯽魚也就有了保證。

野釣鯽魚該如何對付小雜魚鬧鉤?

4樓:大叔不嚼口香糖

我們在釣魚時,遇到小魚鬧窩可能是最讓人頭疼的一件事吧,有點釣魚人可以說是絞盡腦汁也沒能「鬥」得過這些小雜魚。但是小雜魚也是魚,對於我們釣魚人來說,自然也是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的,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如果減少跟避免小雜魚鬧窩吧。

更換餌料白條魚、麥穗魚等個頭體型較小的魚種,被我們釣魚人統稱為小雜魚。小雜魚的生命力旺盛,適宜能力強,又有著較強的繁殖能力,在國內絕多數水域中都能發現它們的身影。它們對食物並不挑剔,但凡入水便會爭相搶食,在面對這樣的情況時,我們不妨將餌料更換為玉公尺顆粒這樣的素餌,這樣一來小雜魚便很難搶食了。

改變釣法我們在垂釣時,餌料入水後往往都容易被白條或者麥穗等小雜魚搶,餌料無法順利地到達水底,自然也就很難釣有所獲了。在這個時候,我們不妨改變一下垂釣方法,增加鉛皮的重量,將釣法改為「躺鉛釣法」,這樣能有效地避開小雜魚,讓餌料成功地到達水底,自然也就能提高釣獲目標魚的概率。

更換釣位可能在某些水域,小雜魚的數量的確太多,同時目標魚數量卻很少的,在遇到這樣的情況時,就算我們繼續堅守,最後的漁獲也不會好到**。因此,在遇到這種情況時,我們釣魚人也要懂得取捨,更換釣位則是乙個很不錯的辦法。

寫在最後在外出釣魚時,遇到小魚鬧窩也並非一件壞事,試想一下,當你在一片水域垂釣時,連小雜魚都不來咬鉤的時候,你心中還有垂釣的底氣嗎,心裡是不是很著急,特別渴望浮漂能動一下。並且,小雜魚也是魚,它們也是難得的美味,在沒有釣獲大魚的時候,釣一些回家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垂釣之趣,境界不同,品味相異。

5樓:微風的輕柔

野釣鯽魚對來付小雜魚鬧鉤,自首先要選對魚餌。採用bai味道清淡的商品餌、du自製粉餌,zhi做餌的時候,dao餌料開的硬一點、粘一點無妨,上餌的時候,餌球大一點更好。其次選擇線粗搭配,用主線0.

8配子線號,這樣大到一斤的鯽魚可以輕鬆應付。

6樓:小小小黑狗

可以用大漂。大漂用的鉛墜大,可以加速到底,避開小魚,同時大漂還能過濾掉小魚動作。

也可以用短子線。在鉛墜到位後,用短子線可以減小子線此時下擺幅度,縮短餌料到底的時間防止小魚炸窩。

7樓:e時光再燃

其實只需要把魚漂往上捋一下,然後讓魚鉤的水位深一些就可以了。

如何對付小雜魚鬧窩方法總結

8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遠遠地離開了你,我也不會和你分離,因為在我的心靈裡,早已盛滿了對你的回憶…那困倦溫柔的嘴唇和眼睛,將會盡情地折磨我的記憶。

9樓:勇素芹代雨

1用沾粉沾麝香小魚垂釣,可以減少鬧窩!方法2:用白面加玉公尺麵做餌可加入適量麝香液,或小藥丸新增劑!絕對防止鬧窩的。

怎麼對付滑口鯉魚,野釣,鯽魚偏多還有小雜魚

10樓:ceo雄風

野釣滑口鯽魚兼鯉魚搭配什麼線組合適;

2、在釣法上有人說傳統釣好,但好在**;

3、釣友在輕微走水的環境下,使用大線子線4號袖鉤調5釣2,作釣3-4公尺深水出現頓口卻空竿;

4、深冬後垂釣鯽魚和鯉魚餌料的選擇、搭配和應變;

先說下釣組的搭配吧,釣友們使用臺釣在野外作釣時都想著大小魚能夠兼顧,但這得根據季節、水情、魚情來決定的,根據往年的經驗此時的野生鯽魚和鯉魚本身的體力較小、爆發力小所以線組可以放細一些來提高靈敏度,以主釣鯽魚為主,兼釣小個體的鯉魚,釣友可以使用的大線、0.

的子線搭配4號袖鉤,建議釣友可以直接選用軟調的鯽魚竿作釣。

釣法上,關於傳統釣的優點運用到臺釣上,是許多釣友在野外作釣時為了避免小雜魚鬧漂、走水、讓餌料快速下底、釣大魚守釣等等魚情下常用的技巧,也就是調平水釣2-5目,或者是重鉛到底、小跑鉛釣大鈍,根據釣友闡述的作釣環境微走水,作釣深水可以調平水釣2-5目,主抓有力的吃口、避免虛假的浮漂訊號,提高中魚率。

釣友作釣時出現的頓口卻空竿的情況,在大多數釣友野釣時都會遇到,一是小雜魚搶餌鬧漂、二是魚吃餌不實、感覺有異物後吞吐速度快造成的,解決的辦法一是改變調釣--主釣鈍,或往上推浮漂讓雙耳都躺底,減少子線的上牽力、減少警惕性,讓魚兒吃的更舒服。

冬季臺釣除了種類繁多的腥香商品餌料外,釣友可以直接選用蚯蚓餌、紅蟲餌這類含動物蛋白較高的天然餌料來應對魚情,越是天然的餌料魚兒越是愛吃、警惕性小,冬季盡量的使用紅蟲餌,蟲體小、活性大是它的特點,但由於蟲餌本身的自重較輕,所以線組的調釣是調低不調高。

在釣魚中怎樣對付小魚仔

11樓:末路驚鴻

沒有辦法,如果有小魚就是還沒有來大魚,大魚來的時候小魚就會跑,小魚吃食歡,把漂鬧得跑,這種情況你只好先轉乙個位置,過一會再轉到你撒餵食的窩子,等沒有小魚吃釣了,大魚也就來了,

小雜魚鬧窩,如何釣鯉魚和草魚,求助小雜魚多的地方如何釣鯉魚或草魚

1 可以選擇大漂和重墜,讓餌料迅速下沉,避免在小魚活動的淺層逗留。2 作釣餌料,選擇玉公尺粒或是大顆粒商品料,小雜魚無法入口,避免小雜魚鬧窩。3 調配釣餌,避免選用小魚喜愛腥香的餌料,作釣大魚時應多選用清淡的素餌,開餌過程中,減少腥味餌料的配比成分,可多加香餌,避免小雜魚鬧窩的餌料更應減少餌料的霧化...

如何在小雜魚多的池塘釣大鯽,小雜魚特別多的野塘怎麼釣鯽魚

個人臺釣體會1.選大號浮漂便於鉤快速到底。2.釣的鈍一些,空鉤半水調三目至平水,釣兩目至四目如調平水釣兩目。3.魚餌新增一些粗顆粒魚餌,少加腥味魚餌,釣魚大師鄭剛說釣鯽魚餌料南香北腥 餌要稍粘一些。4.釣搓餌不釣拉餌 拉餌更便於小魚啄食 傳統釣七星漂靠草近一些釣,臺釣離草稍遠一些以免意外損壞浮漂。注...

我快被小雜魚煩死了,求教餌料,什麼餌料小雜魚不吃

小雜魚是雜食性魚類,什麼都吃,用什麼餌料都會招來小魚,小魚不吃你餌料的話大魚也不會吃的。你可以1 減少餌料的霧化,冬天魚口輕,你可以搓小餌2 夜釣 3 跑鉛 什麼餌料小雜魚不吃 沒有小魚不來吃的餌,只自有小魚吃 不進或bai不容易吃進的餌。因此du,釣小魚的餌zhi,或者商品餌,dao應該是小魚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