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塞露有哪些副作用,常用開塞露有什麼危害嗎

2023-03-01 04:00:02 字數 1869 閱讀 5404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使用開塞露可以導致腸壁乾燥,引起習慣性便秘,也會有依賴性的,因為開塞露是高滲透壓的甘油,所以會將腸壁內的水分滲透到腸腔內,加上甘油有潤滑作用,所以可以通便。

2樓:我是大明星

肯定有,一般大多bai數**du便秘的藥物,都含有峻瀉成分zhi,dao如大黃,澤瀉,蘆內薈,決明子,麻仁等,雖然用後容會很快的解決便秘的痛苦,但是時間一長,用的次數越多,就會導致藥物依賴性,不用便秘藥物就排不出大便,造成依賴性便秘。以後用量會越來越大,但是效果越來越差。

開塞露有***嗎?

3樓:鄢蘭英夔寅

開塞露的主要成分是甘油,屬於一種高滲性液體,可以通過滲透作用**便秘的,但因為滲透性比較強,也是有一定***的,容易誘發習慣性便秘,

4樓:我是大明星

肯定有,一般大多數**便秘的藥物,都含有峻瀉成分,如大黃,澤瀉,蘆薈,決明子,麻仁等,雖然用後會很快的解決便秘的痛苦,但是時間一長,用的次數越多,就會導致藥物依賴性,不用便秘藥物就排不出大便,造成依賴性便秘。以後用量會越來越大,但是效果越來越差。

5樓:20101010十全

長期使用主要是依賴性,形成習慣性便秘,腸道壁的乾燥。

開塞露的***是什麼

長期使用開塞露通便有什麼***

6樓:詹楓邢璐

***大著呢。用久了更便不出來。堅持吃麥片吧。每天早上一碗。不要沖泡的。要煮的那種。有足夠纖維。如無意外。保證你一週內基本正常。

開塞露有沒有什麼***?

7樓:佴青芬僕念

肯定有,一般大多數**便秘的藥物,都含有峻瀉成分,如大黃,澤瀉,蘆薈,決明子,麻仁等,雖然用後會很快的解決便秘的痛苦,但是時間一長,用的次數越多,就會導致藥物依賴性,不用便秘藥物就排不出大便,造成依賴性便秘。以後用量會越來越大,但是效果越來越差。

開塞露可以長期使用嗎?

8樓:琳子麼

對於便秘患者來說,開塞露只是一種輔助藥物不可以長期使用。但是,現實情況是超範圍超時間使用開塞露現象很普遍,有人出外辦事除了帶洗嗽用具外還帶一堆開塞露。 醫生專家指出,這種做法是絕對錯誤的,長期使用開塞露會讓大腸和^**的肌肉會失去自然調節能力!

若外傷或手術(尤其是腹部)的病人,因活動少食物精不敢增加腹壓而導致便秘,這時可用開塞露解燃眉之急,也不能常用。 老年人體衰乏力,多有便秘,他們用藥甚至用開塞露**調節也在情理之中;但年輕人甚至初生兒、嬰幼兒也常用甚至依賴開塞露,只會貽害終生。 合理的生活方式和科學的飲食習慣,才是**便秘的最好方法,遠勝過找專家吃藥或買一大堆開塞露。

專家建議便秘患者—— 1: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2:

多吃韭菜、芹菜等多纖維的菜及木耳、海帶等。 3:不吃含鞣酸多的蘋果、柿子、山楂等。

4:吃瘦肉時要搭配一定量的肥肉與多纖維蔬菜。 5:

晨起用溫開水沖服一小勺蜂蜜既**緩解便秘又增加營養。 6:勤活動,莫久坐,多喝水,樂呵呵。

9樓:稽代柔召昊

你好,長期用開塞露會引起腸胃蠕動功能下降,對此產生依賴性,以後自己大便可能比較難,所以還是要少用活著不用,盡量在飲食上改善便秘,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祝身體健康!

10樓:樂嘉雲塔妞

開塞露一般是沒有***的。但是也不建議長期使用,怕引起依賴性的。平時多吃蔬菜水果,不吃上火食物,多喝水,補充益生菌會好些的。

11樓:範玲玲姐

哎,我做月子一直在用開塞露,好有依賴性了,確實不能用習慣來。

開塞露加蒸餾水擦臉其什麼作用

開塞露擦臉能夠護膚,但是除皺就有點誇張了,不過去掉臉上的小細紋倒是有希望的。開塞露裡面的成為就是高濃度的甘油,而甘油是目前化妝品行業中用得最廣泛,也是最便宜用作吸濕劑的保濕成分。其具體的作用機理就是甘油的羥基能與空氣中的水分子通過 氫鍵來結合,從而達到 抓水 的功能,實現保濕的效果。所以,甘油是可以...

核桃露有什麼作用?喝核桃露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核桃享有 萬歲子 長壽果 養人之寶 的美稱。其卓著的健腦效果和豐富的營養價值,已經為越來越多的人所推崇。核桃的藥用價值很高,中醫應用廣泛。祖國醫學認為核桃性溫 味甘 無毒,有健胃 補血 潤肺 養神等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核桃中的磷脂,對腦神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核桃就像乙個微型的腦子,有左半腦 右半...

針灸電療有什麼副作用嗎,針灸電療對哪些疾病有好處

誰說針灸電療沒有 我 大爺。我幾天走不了路。一般來說,高頻電療儀只是對血液的淨化,確實對一些血管疾病有好處,但是這些儀器都有一定的依賴性,離開這些機器,不但不再有好處,還會對原來積累的益處受損,這就是最大的 我覺得,運動比什麼都好,老年人可以用散步的形式,強於用什麼機器。以免形成過分依賴!況且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