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乙個人遇事猶豫,拿不定主意的語句

2023-03-01 03:40:02 字數 1749 閱讀 1723

1樓:管罡

舉棋不定。

【解釋】拿著棋子,不知下哪一著才好。比喻猶豫不決,拿不定主意。

優柔寡斷。【解釋】優柔:猶豫不決;寡:少。指做事猶豫,缺乏決斷。

躊躇不決。【解釋】躊躇:猶豫,遲疑。形容猶猶疑疑地拿不定主意。

猶豫不決。【解釋】猶豫:遲疑。拿不定主意。

首鼠兩端。【解釋】首鼠:鼠性多疑,出洞時一進一退,不能自決;兩端:拿不定主意。在兩者之間猶豫不決右動搖不定。

左右為難。【解釋】左也不好,右也不是。形容無論怎樣做都有難處。

游移不定。【解釋】游移:猶豫。猶豫不決,拿不定主意。

搖擺不定。【解釋】指心意猶豫不決,來回變化。

瞻前顧後。【解釋】瞻:向前看;顧:回頭看。看看前面,又看看後面。形容做事之前考慮周密慎重。也形容顧慮太多,猶豫不決。

形容猶豫不決拿不定主意。也有思量、考慮的意思。是什麼詞語?

2樓:期待

猶豫不決 [ yóu yù bù jué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yóu yù bù jué ]

猶豫:遲疑。拿不定主意。

出 處《戰國策·趙策三》:「平原君猶豫未有所決。」

例 句面對著激烈的競爭,剛從學校走出來的他~,不知該走哪一條路才好。

乙個詞四個字 形容乙個人拿不定主意猶豫不決的樣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遲疑未決。

遲疑不決。躊躇不定。

4樓:門湘

遲疑未決。

遲疑不決。躊躇不定。

猶豫不決。

比喻猶豫不決拿不定主意的成語

5樓:如夢隨行

腳踏兩隻船 比喻對事物的認識不清而拿不定主意,或為了投機取巧而跟不同的兩個方面都保持關係。

舉棋不定 拿著棋子,不知下哪一著才好。比喻猶豫不決,拿不定主意。

首鼠兩端 首鼠:鼠性多疑,出洞時一進一退,不能自決;兩端:拿不定主意。在兩者之間猶豫不決右動搖不定。

猶豫不決 猶豫:遲疑。拿不定主意。

遲疑未決 形容拿不定主意。

遲疑不決 形容拿不定主意。

躊躇不決 躊躇:猶豫,遲疑。形容猶猶疑疑地拿不定主意。

首尾兩端 兩端:拿不定主意。在兩者之間猶豫不決動搖不定。

游移不定 游移:猶豫。猶豫不決,拿不定主意。

形容人猶豫不決的詞語

猶豫,拿不定主意。用乙個詞語來形容 20

6樓:七色花的守護

兩個字,躊躇!支援一下~\(啦啦啦o(∩_o哈!

7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舉棋不定。

優柔寡斷。躊躇不決。

8樓:匿名使用者

遲疑 躊躇 徘徊 掙扎。

9樓:網友

舉棋不定。

優柔寡斷。躊躇不決。

猶豫不決。希望能夠幫助你!

表達「猶豫不決幹不成大事」的長句子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你的猶豫不決,選擇不定,其實到最後連選擇失敗的資格都沒有了,乙個不果斷的人,不敢決斷的人,不敢嘗試的人,很難有成功的可能,因為他總在選擇中失去。

作家楊大俠說,有種失敗是連失敗都失去。

形容乙個人酒量深的句子 形容乙個人酒量很差

1 酒不過一杯接一杯,心不過醉了又再醉。2 人在江湖走,哪能不喝酒。3 百川到東海,何時再乾杯,現在不喝酒,將來徒傷悲。4 酒逢知已千杯少,能喝多少喝多少,喝不了趕緊跑。5 感情深不深?深!那就不怕打吊針。6 少小離家老大回,這杯我請小姐陪。7 女士和領導碰杯 領導在上我在下,您說幾個就幾個。8 女...

形容乙個人酒量很差,怎麼形容乙個人酒量差

形容乙個人酒量很差,1 不勝酒力 比喻喝酒太多,醉了。出處 明 蘭陵笑笑生 金瓶梅 第49回 四泉,夜深了,不勝酒力。2 不勝杯杓 經不起喝太多酒,喝多了,醉了。出處 西漢 司馬遷 史記 項羽本紀 張良入謝曰 沛公不勝杯杓,不能辭。3 不勝桮杓 酒量有限,不能再飲。出處 史記 項羽本紀 張良入謝曰 ...

代表很思念乙個人的句子,形容思念乙個人的句子

有些人比較幸運,想念乙個人可以直接打 有些人比較不幸,想念乙個人只能轉換成聽歌 喝酒,走夜路。2.這句話有二十七個字,我想表達給你的是,第十,十一和第十五個字。3.你是我值得一生去觀望的煙火,可惜最後只能在記憶中臨摹。4.雨聲潺潺,像住在溪邊。寧願天天下雨,以為你是因為下雨不來。張愛玲。5.你是我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