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形容人白痴,怎樣形容乙個人白痴

2021-03-04 08:57:27 字數 2177 閱讀 2932

1樓:南明火焰男孩

你的智商真的很提神!

2樓:匿名使用者

呆若木雞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不識一丁 不學無術

怎樣形容乙個人的聲音?

3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很有磁性, 或者很寬闊的聲音 在不就是 聲音比較尖

怎樣形容乙個人的優點

4樓:匿名使用者

1、 表示人物品質的詞語:高尚、謙虛、助人為樂、驕傲、虛心、傲慢、自私、無私、忠心耿耿 熱心 樂於助人,

2、 表示人物外貌的詞語:眉清目秀、一表人才、儀表堂堂、風度翩翩、面如土色、神情黯淡

3、 表示人物神態的詞語:目不轉睛、炯炯有神、全神貫注、精神飽滿、神采飛揚、神采奕奕

形容乙個人很白痴,用什麼詞最好

5樓:陸景華飛翔

形容乙個人很白痴,用什麼詞最好?用這些近義詞:傻瓜sha gua 、蠢才shun cai 、痴呆chi dai 、無知 wu zhi 、呆頭呆腦 dai tou dai nao。

形容白痴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傻頭傻腦 :形容思想糊塗,愚笨痴呆.

枉曲直湊 :指在彎曲的路上卻筆直地往前走.形容人笨拙死板而不知變通.

愚昧無知 :形容又愚笨又沒有知識.

愚不可及 :愚:傻,笨,及:比得上.愚蠢得別人比不上.形容極其愚笨.

呆頭呆腦 :呆:呆板,不靈活.形容思想、行動遲鈍笨拙.

不辨菽麥 :菽:豆子.分不清哪是豆子,哪是麥子.形容愚笨無知.後形容缺乏實際生產知識.

笨嘴笨舌 :笨:不靈巧.說話表達能力很差,沒有口才。

7樓:匿名使用者

呆若木雞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不識一丁 不學無術 酒囊飯袋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蒙昧無知

徒有虛名 胸中無數 虛有其表

一無所長 西葫蘆腦袋屎包肚子

形容「白痴」的成語有哪些?

8樓:木兮綰綰

不辨菽麥

愚不可及

傻頭傻腦

笨嘴笨舌

枉曲直湊

1、不辨菽麥    [bù biàn shū mài]

[釋義] 菽:豆子。分不清哪是豆子,哪是麥子。形容愚笨無知。後形容缺乏實...

[出處] 三國·陳琳《檄吳將校部曲文》:「孫權小子;未辨菽麥。」

[語法] 動賓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含貶義,比喻脫離實際,缺乏常識

[造句] 你整天讀書;連這麼簡單的一筆帳都算不清;簡直是不辨菽麥的書呆子!

2、愚不可及  [ yú bù kě jí ]

[釋義]  愚:傻,笨,及:比得上。 愚蠢得別人比不上。形容極其愚笨。

[出處] 《論語·公冶長》:「寧武子;邦有道則知;邦無道則愚。共知可及也;其愚不可及也。」

[語法]  含貶義。一般作賓語、定語。

[造句] 我真是愚不可及,竟然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3、傻頭傻腦 [ shǎ tóu shǎ nǎo ]

[釋義] 形容思想糊塗,愚笨痴呆。

[出處]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九十九回:「只是我愁寶玉還是那麼傻頭傻腦的,這麼說起來,比頭里竟明白多了。'

[語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傻氣

[造句] 她沒有在任何市場上傻頭傻腦地採取冒險行動的習慣。

4、笨嘴笨舌 [ bèn zuǐ bèn shé ]

[釋義] 說話表達能力很差,沒有口才。

[出處] 週而復《上海的早晨》第一部:「馮永祥平時以能說會道出名於工商界的,現在卻變得好像是乙個笨嘴笨舌的人了。」

[語法] 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造句] 他平時能說會道的,現在卻變得好像是乙個笨嘴笨舌的人了。」

5、枉曲直湊 [ wǎng qǔ zhí còu ]

[釋義] 指在彎曲的路上卻筆直地往前走。形容人笨拙死板而不知變通

[出處] 晉 葛洪 《抱朴子·疾謬》:"其有才思者之為之也,猶善於依因機會,準擬體例,引古喻今,言微理舉……若夫拙者之為之也,則枉曲直湊,使人愕愕然。"

[語法] 適用於與枉曲直湊的意思相吻合的上下文語境之中。

[造句]  你再這樣枉曲直湊是幹不成大事的

形容人漂亮,形容乙個人漂亮

儘管 看不到她劉海下的容貌,卻也可以清楚的看見她兩邊臉頰連同後面修長白皙的脖頸整個都紅了,嫣紅透白的煞是好看。這時才注意到女孩的打扮,上身穿著一件可愛的 t恤,下身是雪白的七分褲,褲腳裁剪成今年最流行的玉公尺穗式樣 腳上穿著一雙鞋跟足有五公分厚胖頭小皮靴。這女孩看起來非常的嬌小玲瓏,如果站在 旁邊,...

形容人很自我,到底怎樣是自我,形容乙個人很自我,到底怎樣是自我?

以自己的需求為第一原則,什麼都要別人依著自己,不肯遷就別人。從另乙個方面來說就是與周圍的人與眾不同,不甘於平凡,做乙個有獨立個性和有自由靈魂的人。自我說乙個人很自我是什麼意思 自我就是內心深處的自己,真實的自己,自己毫不掩飾的一面.心理學上的自我 ego 這個概念是許多心理學學派所建構的關鍵概念,雖...

用鬼精形容人是怎樣的,用鬼精形容乙個人是怎樣的?

古靈精怪。通常用來形容乙個人心思精巧,鬼主意很多,腦子靈光,反應快。形容小孩子還行,能說明小孩子的聰明才智。但是大人的話就不太恰當了 用鬼精形容乙個人是什麼意思 這個人是怎樣的 說的明白 通俗點 我查過字典,1.狡猾,精明 2.狡黠的壞傢伙。我是廣東人,其實也不算是貶義啦,常常對小孩子,很聰明,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