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保險理財有沒有風險,投資理財保險有何風險?

2023-03-01 01:40:02 字數 5885 閱讀 7919

1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理財型保險並非毫無風險。根據型別不同,各個產品的風險係數是不同的。

2樓:瘋狂的牛丁

你好! 任何理財產品都是有一定的風險的,只是保險理財的風險相對來說較小一點。保險理財的基本作用,在於保本(銀行存款)生息,現今理財保險分為,投資鏈結,分紅,萬能險。

·保險法第八十九條 保險公司因分立、合併需要解散,或者股東會、股東大會決議解散,或者公司章程規定的解散事由出現,經***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批准後解散。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除因分立、合併或者被依法撤銷外,不得解散。

·所以保險理財其實跟銀行儲蓄功能差不多,你可以理解為把錢投資給保險公司,讓保險公司去做投資專案,以集合大額資金獲取更高的收益(個人利率,集團企業大額資金投資利率),而國家為了保障國民的利益,約定保險公司的活動行為予以客戶保障。

投資理財保險有何風險?

3樓:二姐聊保險

投資有風險,投資市場有很多不確定性和風險性,所以我們買的理財產品都是有風險的,只不過風險等級有高低之分罷了。理財產品主要面臨兌付風險、政策風險、人為風險以及不可抗力風險等等。另外,自然災害、戰爭等不可抗力因素也可能嚴重影響理財產品正常進行。

保險理財產品有風險嗎

4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一般情況下,目前基本上產品都是有風險的,除非合同文字協議上註明是保本產品,沒有註明的都是有本金損失的風險,具體風險程度要視產品的投資標的範圍,投資需謹慎。

購買理財產品前,建議您閱讀合同,留意投資標的範圍,風險介紹等。

5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理財型保險並非毫無風險。根據型別不同,各個產品的風險係數是不同的。

6樓:小信聊理財

不同的理財產品收益不同風險自然不同,這需要自己去選擇所認可的理財產品,具備承擔收益和風險的穩妥能力。反正投資有風險,購買需謹慎,這是亙古不變的投資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1、分紅險:它的投資方向主要是存款、債券等中低風險產品,其風險主要體現在收益不具有確定性上面。因為分紅險中的分紅主要取決於保險公司的經營狀況,所以投資收益並不能得到保證,很有可能會低於銀行定期存款的利率。

2、萬能險:萬能險產品超過最低保證利率以上的測算數字只是對未來收益的假設,不能作為對未來收益的保證;且大部分萬能險產品的最低保證利率往往只有三年或五年,保險公司有權調整最低保證利率。

3、投連險:投連險是風險最大的乙個險種,包括投資風險、流動性風險和保障風險。因為投連險的投資物件是**、**型**,受市場漲跌影響大;它的投資期限一般為10年到30年,資金流動性差;其保障只包含身故,對疾病、養老、意外基本沒有涉及,保障程度低。

保險公司的理財產品有風險嗎?

8樓:慧擇網小哥

您好!首先要和您說的是理財產品都是有一定的風險的,主要是看風險的大小不同!

對於保險理財,目前在市面上比較熱銷的投資類保險主要有:分紅保險、投資鏈結保險和萬能壽險等3大類幾十個品種。各有各的長處,建議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購買!

為您推薦幾款理財保險【,您可以多比較一下!

由於保險的最終功能在於保障,所以若是單純從收益的角度考量保險,建議您最好是謹慎選擇,畢竟任何理財保險的收益情況都是不穩定的。希望對您有幫助!

9樓:農村保險人

保險公司的理財保險值得購買嗎?跟其他的理財產品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10樓:小石頭理財

如果再買他們的保險,保理財產品虧損了就讓他們賠償,應該不會有風險了。

11樓:扈靜晨

任何投資都有風險,只是風險大小不同罷了。

保險理財有沒有風險

12樓:差一點漂亮

有。買了意外險不死,保費白花了,買了養老險死得早,也虧了。保險沒有賺錢的,買了所謂投資型的那更虧,還不如存銀行。

13樓:翁攸

有風險,所謂高風險高收益,沒有穩賺不賠,銀行雖然安全,但收益低。

1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理財分很多種,有投資鏈結,有終身增額,有分紅,有年金,你說那種?

保險理財產品都有哪些風險

15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的理財產品都是忽悠人的,你說風險有多大?

1,想算計保險上賺錢的,最後反被保險算計了!保險,就是你消費,保險公司為你服務,他是賺你錢的,不是給你分錢的,你不能把保險的本意給弄錯了,弄錯了就會上當受騙!

2,保險分紅和所謂的商業養老險就是一種忽悠陷阱、首先將你的錢款長期鎖定。陷入其中。長期不能自理。

所謂理財分紅就是要自己訪問自由,沒有分毫損失。這種忽悠陷阱既不能自己理財,又不知道最終的效益。如中途取款要損失慘重,只能按現金價值退保,而這個現金價值遠遠要比本金要少的多,一直到死,死的時候還要得的病,和保險合同上的病對號入座才可以理賠,否則就不會理賠!

應該在人大,政協會上提議,抵制保險分紅忽悠客戶陷入理財陷阱,同時也要給保險公司有個規則不允許也無權給公民強制,變相,誤導公民財產以保險分紅為由,使財產投入分紅陷阱,給客戶造成經濟損失,也會給社會帶來不穩定的因素。

3, 你以為這個大病保險就那麼好理賠, 這個重大疾病就是陷阱!

重大疾病險是保死的,也就講人要是得的病和重大疾病險裡某一種病對號入座,這人就是「死路一條」了。如要買這種重大疾病險,不如買生命意外險(生命價值險,也是保死的),因為,功效是一樣,可是,交的保費要少的多。如一位30歲的人保重大疾病險30萬保額每年要交9千多(退保是可以拿到一點錢),保生命意外險30萬保額每一年是一千多。

要是對家庭負責,保生命意外險就可以,和保險公司的糾紛也最少。重大疾病險,保險公司賺的是貨幣貶值的錢和退保時所扣相當一部份金額,所以,你繳越多錢保險公司就賺越多,每年9千多元交20年和一千多元是乙個什麼樣概念差呢?

4,有句話叫做 :防火防盜防拐子,推銷保險全打死 。 可見當初保險業剛在國內起步的時候 ,用了許多老百姓無法太理解和欺騙的手段,導致了目前保險業的巨大阻礙!

什麼銀行的是單利,保險的是複利,我們來問下,保險的複利怎麼就跑不過銀行的單利?保險業以後要是不終歸於保障,意味要和銀行拼理財分紅,只會自尋死路。

還有很多其它原因就不一一枚舉了!

投資理財保險可靠嗎?有何風險

16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目前市面上的理財險產品主要有什麼不同?這裡有乙份排名希望能給大家提供參考《十大值得買的年金險**點!》

首先給您乙個明確的回覆,理財保險是可靠的,幾乎沒有風險。

只不過每一款產品的收益會有所不同,您真正需要去評估的應該是選擇的理財險的收益高不高以及投入值不值得。下面我仔細給您介紹下理財保險的優缺點,來看看理財險值不值得入手~

總體來看,現在比較熱門的理財險產品是這一些:年金險、萬能壽險、分紅壽險、教育金、增額壽險、投資鏈結險等。理財險比較複雜,但是只要先定好方向,比如要保障還是要理財,這樣就不會出錯。

首先多嘴說一句,90% 以上的普通家庭都不太適合購買理財險,除非在基本保障方面已經得到了很好的補充,基礎保險要買好也不簡單,想省事的參考這一篇吧《3套方案,配齊一家人的保險》,基礎保障穩固了以後才是考慮買理財險的時候。

再說回理財險。喜歡買理財險來做投資的朋友,多數是因為它的這些優點:

2.強制儲蓄。購買理財險如教育金、養老保險等,可以有穩定的收益和儲蓄。

3.實現財富傳承。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做到最後傳承給後人時實現財產的增值。

其實理財險也不只有優點,缺點也還是蠻多的,主要是以下幾點:

1.收益低。理財險的風險不高,基於這個情況,收益也不會太高,從長遠的角度出發,理財險的收益會在2%~4%之間浮動。

2.資產靈活性低。隨時取甚至隨時退,很多時候只是虛有名號,若是這樣做,保不准要虧一筆。

優缺點講完了,大家可以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是否要買理財險喲~

上面是一些對理財險的簡單分析,而在理財險中最受認可的又是哪一種呢?根據目前的情況來看是年金險。關於年金險產品,我做了一下對比《十大值得買的年金險**點!

17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費者在購買理財保險時,要注意不要走入以下五大誤區:

誤區一:保險理財類產品一定能賺錢。

保險理財產品最大的功能是保障,投資收益都是附加功能,並且大都跟保險公司的收益相關,一定會有風險,這是保險理財產品的特點。一般購買保險理財產品所繳納的費用會分為3個部分,一部分用來保險的保障功能,一部分用來投資,相當於給保險公司投資,還有一部分用來保險公司扣除相應的費用。專家建議,購買保險理財產品要理智,重保障輕理財,它不是一款完全收益性質的金融產品,一定要先考慮保障功能,再選擇其投資效益。

誤區二:分紅險的收益比銀行收益高。

很多保險公司向外宣傳時會說自己的分紅險產品的年收益率能夠達到5%左右,這個比例可能比銀行利率還高,很多人也因此購買了分紅險保險產品,但是到頭來可能發現,不但分紅沒有得到,可能連自己的本金都會有所虧損,深感被騙。其實,分紅險還是保險產品,其主要功能還是保障,但是分紅與保險公司盈利直接相關,如果保險公司經營不好,分紅險的收益自然不好,甚至可能為零。

誤區三:萬能險一定沒有風險。

萬能險這個名字會誤導很多人,認為萬能險一定是最有保障的,其實這也是人們不了解保險理財產品的乙個表現。萬能險的最終結算利率並不是按照年利率去算,而是每個月的利率結算後累積到下乙個月,這種計算方式可能會導致獲得的收益遠沒有按照年收益率來結算的結果多。所以萬能險也是有風險的,並不是一定萬能。

誤區四:投連險適合所有人投資。

投連險有乙個特點就是保險公司不保證最低收益率,不承諾任何形式的風險,並且短期內也不能退保,否則會損失本金。所以投連險並不是適合每個人投資。

誤區五:買熟人保險一定穩賺。

通過上面介紹可知,投資型保險是存在風險的,與保險公司經營狀況有關,所以與是不是熟人並無關係,請大家購買時一定要選擇大型保險公司及負責人的保險**人。在選擇產品時,如果保險銷售人員一味強調其產品的收益特性,請慎重選擇。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投資理財保險因為具有保障功能又有投資理財功能受到投資者的青睞。受市場環境的影響,投資理財保險的收益存在風險。

投資理財型保險是保險與投資理財產品之間的產品,主要指投連險產品,分紅險產品和萬能壽險產品。老百姓常見的理財方式是銀行、**,還有**,保險公司推出投資型產品是發展的趨勢。需要強調的是,投連險產品把所繳保費做分配,一部分錢做保障基礎,一部分做投資理財,在消費者與保險公司之間存在委託與受託的關係,已經改變了傳統的保險關係,演變成一種類似信託的關係。

因此,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購買投資型保險產品。

由於分紅、萬能、投連等人身險產品具有較強的儲蓄替代性、保障性及具有投資性,而同期資本市場持續走低,推動「保險理財」成為消費者青睞的主題。值得關注的是,受到資本市場低迷的拖累,一些投資型保險產品已經出現虧損,部分市民選擇了退保。同時針對今年以來人身險發展過熱的現象,保監部門已經發出風險提示。

專家認為,「保險理財」的根本功能應是保障,市民應有更理性的投資意識。

買理財型產品有兩個先決條件:首先,客戶必須受到良好的教育,對自己的需求很清晰,有一定抗風險能力,最好是中高階消費者。其次,銷售人員和保險公司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

目前一些銷售人員在銷售保險產品的過程中存在誤導消費者的情況,因此導致了許多糾紛的發生。

專家提醒市民,在全民理財時代,市民要做好自己的資產配置。投資理財有一句名言,「不要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乙個籃子裡」。保險作為保障型產品,首先應成為「理財籃子」的底部,沒有這個底部,再多的「雞蛋」都容易掉光。

其次,市民要增強投資理財風險意識,購買時看清保險合同相關條款,根據購買能力進行投資。第三,要對新型壽險產品的期限、費用、風險情況、客戶的權益與義務做全面詳細的了解,有效保障好自己的利益。如投連險是一款適合長線投資的產品,選擇退保需付出一定的費用。

買理財保險怎麼樣可靠嗎,保險理財靠譜嗎,會不會賠本?

買理財保險時非常可靠的。一般來說,收益越高風險也越高。例如,p2p 的收益大多在 8 左右,屬於高風險的理財方式,所以就有了平臺暴雷現象。反觀保險,我們從來都沒有聽說過,有保險公司會跑路,所以保險理財有天然的安全感。即使保險公司破產了,白紙黑字的合同也是有效的,國家會採取多項措施保證保險產品的安全性...

銀行的理財產品有沒有本金虧損的風險

若通過招行購買,現發售的理財產品一般都不保證本金 除外 也不保證收益,收益和本金均可能因市場變動而產生損失,建議選擇適合本人風險承受能力的產品進行投資。不同的理財產品收益不同風險自然不同,這需要自己去選擇所認可的理財產品,具備承擔收益和風險的穩妥能力。反正投資有風險,購買需謹慎,這是亙古不變的投資道...

50萬投資理財,現在有沒有好的投資專案,一下

來福士完美理財方案 結合3大巨頭優勢,由新加坡來福士地產集團,平安保險,攜程網 聯手推出了為女性量身定製的家庭投資理財,個人投資理財,收益最高的投資理財產品 據筆者了解,由於認購踴躍,售價會在春節後再次上調。這是筆者這幾年看過少數真正考慮周全,為廣大家庭投資理財設計的最佳的100萬理財的投資理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