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excel中輸入年月日後會變成數字

2023-03-01 00:15:02 字數 6663 閱讀 5637

1樓:魚木混豬喲

軟體版本:office2007

問題原因:若在excel中輸入日期自動變成數字:

原因是單元格格式是常規或者數字:

解決辦法:將單元格格式設定為日期格式:

數字就變回了日期:

2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是文字型造成的,將單元格設定成日期型就行了。

3樓:撒華奧

選中單元格 按ctrl+1 格式設定成日期。

4樓:閒拉呱

因為單元格格式是常規格式,所以輸入日期顯示為數字

1、按住 ctrl+shift+# 三個鍵可以把數字更改為日期格式

2、按住 ctrl+shift+~ 三個鍵日期又可以轉換成數字

直接設定好整列資料格式為日期,輸入後是日期格式

為什麼excel**格式錯誤時,填上數字會變成年月日

5樓:迷你手工老張

這是因為單元格設定的格式為日期格式,將其改為數值格式即可。

工具:excel2016。

1、開啟桌面上的excel2016軟體。

2、選中單元格,點選滑鼠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3、可以看到數字選項下面為【日期】格式,當前格式下輸入數字都會變為日期。

4、點選介面上方的數值,小數點位數根據需要設定,設定好後,點選【確定】。

5、設定好後,單元格中的數字就變為正常樣式了。

6樓:裡頭廢絮

excel 單元格一般預設的格式是 常規 它會按你輸入的字元自動轉為常用格式~

如:你輸入數字會變成數值格式,輸入文字會變為文字格式,輸入日期會變為日期格式等等。

但當你已設定單元格格式時,你輸入的字元就會按設定好的格式進行轉換~~

如你設定的是日期格式,當輸入數字的就會自動轉換為日期,輸入文字後由於與格式不符還是保留文字。

你上面說的情況有兩種可能。

一是單元格已被設定成為數值且小數點後不保留。

二是單元格列寬過小只能顯示三個字元時,數字就會四捨五入,列寬小於3個字元時就會顯示###

設定單元格方法。

滑鼠右鍵點選你說要設定的某一單元格,或某一列、行 或全表。

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

再根據你的要求對單元進行設定。

確定後完成設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單元格格式設定成了日期格式,所以會顯示成日期的形式。

只要重新設定資料格式就可以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正確,只是設定的格式不是你要的格式。

你可以將格式設定成常規格式後進行輸入---你目前的格式是數值格式且小數字數設定成0位。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是此單元格格式為數值,小數字為0的顯示。

你可將此單元格設定成數值,小數字根據你的需要選擇,就行了。

或將數字格式設定為常規。

10樓:業雁卉

資料格式不對,把資料格式改為數值型就可以啦,操作選定**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選擇數值型別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數值,小數字數設定設為1位。檢查一下能否顯示為?

12樓:

全選** 然後右鍵 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

13樓:網友

設定了格式,什麼格式就顯示什麼數值。

îªê²ã´ôúexcelöðêäèëäêôâèõºó»á±ä³éêý×ö

為什麼excel日期會變成數字

14樓:不停額

excel輸入日期需要把數字改成日期格式。

1、開啟excel2016,選定乙個單元格,如果輸入日期,可以輸入「2018-1-9」。

2、回車會變為excel預設的格式。

3、在選單欄上選擇「日期」就可以改成其他格式,有「長日期」和「短日期」兩種。

4、其他地區的格式等按「ctrl+1」彈出設定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中找到其他的格式。

5、」時間「也可以在「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中修改格式。

15樓:魚木混豬喲

軟體版本:office2007

問題原因:若在excel中輸入日期自動變成數字:

原因是單元格格式是常規或者數字:

解決辦法:將單元格格式設定為日期格式:

數字就變回了日期:

16樓:網友

excel日期資料本來就是數字。

每個日期都是從2023年1月1日開始算起到這一天為止的天數,是乙個正整數。

2023年1月1日的數值是1

2023年1月2日的數值是2

2023年7月29日的數值是42580,表示距離2023年1月1日共有42580天。

而excel在顯示時,通過設定單元格格式,使得正整數按日期格式表現出來。

題問說日期變成數字,實際上是單元格格式被修改成了「常規」格式,只要再改回「日期」格式即可。

17樓:

excel中日期就是乙個正整數,只是在日期格式時顯示為日期。

通過設定單元格格式顯示為日期:右擊單元格,設定單元格格式,設定為「日期」。

18樓:眯住眼串針

excel的日期是以數值的形式儲存的。

需要將單元格格式設定為你想要的日期格式。

才能正常顯示。

或者用text函式來硬轉換為你想要的日期格式。

1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期是序列值,不同值對應不同的日期,會變成相應的數字。

20樓:無晶狄悅宜

右擊單元格,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分類裡選擇日期。如果一列都是日期的話,就選中一整列修改!

21樓:展運夾谷夢菡

在「日期」位置,右擊,選擇單元格設定,然後把「數字」更改為「日期」即可。謝謝採納!

22樓:excel每日精選

怎麼樣更改日期格式?學會這招,想怎麼改就怎麼改。

為什麼excel表的日期會變成數字

23樓:豆豆逗逗豆豆呀

在excel**中輸入日期會變成數字是因為沒有改變格式,只需要改變成日期格式即可,具體操作可參考以下步驟。

1、本次演示使用的office辦公軟體為excel 2013版本。

2、新建乙個excel電子**,在任意單元格輸入本次演示日期2019/4/5,用於操作如何在excel**中將數字轉化成日期格式。

3、在選單欄中點選開始工具欄,在工具欄中的右側點選數字格式日期選項。

4、在數字格式選單欄中有短日期和長日期兩種格式,根據需求選定所需格式(本次演示使用長日期格式),另外也可使用設定單元格格式的方法來改變資料格式。

5、選定格式之後,在excel中就會看到數字已經轉變成日期格式。

24樓:不停額

excel輸入日期需要把數字改成日期格式。

1、開啟excel2016,選定乙個單元格,如果輸入日期,可以輸入「2018-1-9」。

2、回車會變為excel預設的格式。

3、在選單欄上選擇「日期」就可以改成其他格式,有「長日期」和「短日期」兩種。

4、其他地區的格式等按「ctrl+1」彈出設定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中找到其他的格式。

5、」時間「也可以在「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中修改格式。

25樓:魚木混豬喲

軟體版本:office2007

問題原因:若在excel中輸入日期自動變成數字:

原因是單元格格式是常規或者數字:

解決辦法:將單元格格式設定為日期格式:

數字就變回了日期:

26樓:雪v歌

這是因為該列設定的字元格式為日期型。

如果需要更改,可以選擇該列(或該行,或整個工作表),然後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值,那麼輸入的就會是以數字的模式顯示。

相應的還有些比如小數點後幾位、負數的顯示等,你可以多嘗試下,怎麼樣才能達到你要的效果。

2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期本來就是數字, 1 就代表1天, 1小時是 1/24

公元第 42460 天 就是今天。

選中 按ctrl+shift+# 重新 設回日期格式。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單元格格式是數值,所以輸入日期就變成數值了。

修改成日期格式即可。

29樓:紫珊遙

格式設定錯了,重先設定一下就可以了。設定方法:選定日期所在的區域-單擊滑鼠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日期-選擇需要的日期格式-確定。

30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單元格是日期格式的,如果你把單元格的格式改成文字,日期就變成數字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格式有問題哦,點選變化了的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選擇文字即可。

32樓:發現乾貨

1、開啟excel,選中日期之後右擊,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33樓:煙雲

excel表的日期會變成數字的原因是因為excel**設定原本就是資料,單元格設定為常規或數字。excel是以2023年1月1日為基數,到這一天為止的正整數。2023年1月1日為1,如輸入2019/1/28,輸出的資料為43493,代表2023年1月28日距離2023年1月1日共有43493日。

如要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可修改單元格格式為「日期」。首先將該數字點選,然後點選滑鼠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將單元格式設定為日期格式。

excel**資料已變更為日期格式。

excel中為什麼輸入數字後會變成2.01202e+11

3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一、首先,開啟excel**程式,在excel單元格中看到單元格數字亂碼。

二、然後,在選擇右鍵點選單元格,在右鍵選單中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點選開啟。

三、然後,在對話方塊中選擇「文字」,點選進入。

四、最後,即可看到excel**中單元格數字顯示正常,問題解決。

35樓:何紫默

因為輸入字太長了 就會出現這個情況 要選中該單元格-右擊滑鼠「設定單元格格式」-在「數字」下-特殊-確定 就可以了。

或者是雙擊excel表裡你要輸入的那個**,輸入要輸入的數字這樣也可以。

這樣就可以直接打數字了 包括身份證號碼都可以的。

36樓:魚木混豬喲

這是因為excel中的數值格式資料,再輸入位數超過11位時,就會自動變成科學計數法。

想要讓數字正常顯示為全部數字,而非科學計數法,需要用文字格式儲存,具體方法有兩種:

再輸入數字之前,先輸入乙個英文單引號',再輸入數字,就會顯示全部數字;

先設定需要輸入數字的單元格格式為文字,再輸入數字,就會顯示全部數字;

為什麼excel**輸入日期會變成數字

37樓:壬竹青冷詩

單元格的格式設定有問題,你要讓單元格內顯示日期的話,格式設定應該選擇日期,否則它可能會當成公式去計算。

為什麼excel輸入數字會變成日期

38樓:魚木混豬喲

軟體版本:office2007

中輸入諸如1/3的數值時,就會自動變成日期:

2.輸入數值之前,先輸入乙個0,再輸入乙個空格,然後輸入數值:

3.這樣就能顯示分數數字了:

備註:如果單元格是日期格式,輸入數字也會變成日期,將單元格改成常規格式,再輸入就可以輸入數字。

39樓:飛得更高

這裡演示一下,輸入1-1-13,點選回車。

回車之後發現變成了日期。

解決如下:選中這個單元格,如果是有很多要解決的,就都選中這些需要改變的單元格,還沒輸入數字的也可以選中,到時候輸入數字就不會變了。點選右鍵,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

點選「數字」。

在其選項中找到「文字」選中,點選「確定」。

這時候返回來,看到日期變成數字了,但是不正確,重新輸入即可。

重新輸入1-1-13,點選回車鍵,發現,沒有變成日期了。輸入1-1-15,也是一樣的。

40樓:退休畫線工

那應該是輸入數字的單元格設定成了日期資料格式,重新設定單元格格式,選擇常規就恢復正常了。

4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單元格格式設定的是日期格式,把它改成常規就可以了。

42樓:天雨下凡

把單元格格式設定成常規,再輸入。

43樓:壞蛋叔兒

我也遇到這種問題,有時會變成日期,有時不會變,有時還會變成一串數字,很奇怪。目前除了把單元格改成文字格式,還沒找到更好的辦法。改成「常規」是不行的。

如何在excel中從日期裡面提取出年月日

方法 步驟。輸入提取日期。將所需要提取的日期輸入 中。這是乙個純粹的手工輸入。教給大家乙個輸入當前日期的小技巧 ctrl 同時按下這兩個鍵,就會自動生成當前日期,十分快捷!提取 年 這個操作使用日期函式中的year函式。滑鼠選中b4單元格,在英文狀態下輸入 year a4 按下 enter 鍵即可輸...

生辰五行查詢請輸入出生日期年月日時

八字 甲午 庚申 庚戌 丙子 五行 木火 金金 金土 火水 運勢 砂中金命,盛夏半夜的青馬,善於奔跑,心胸豪放,知識淵博,遠大理想。身旺屬金,是很講義氣的人,這點也行隨跟。八字上看非獨生子命。金3水1木1火2土1,五行平和,吉祥。2019年1月9日23點13分 陽曆 請問五行缺什麼 謝謝 2018年...

SHE她們的出生年月日血型愛好是什麼

樓上的好貪心。我只想把hebe弄過來,哈哈哈。中文姓名 任家萱。生 日 1981年10月31日。出 生 地 台北市。血 型 a身 高 163cm 體 重 45kg 個 性 開朗 活潑。家庭成員 爸比 媽咪 妹妹。平常的嗜好 唱歌 逛街。喜愛的動物 兔子。討厭的動物 狗 大狗 喜歡的顏色 粉紅。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