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在廚師學校學廚師能學到幾成的 手藝

2023-02-28 23:30:03 字數 5663 閱讀 5408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校教學都是實操很容易學會 百分之80親操上陣,百分之20實戰理論,讓孩子一身技能,不愁就業煩惱。學校畢業包分配,就業薪資高 且穩定。畢業後有強有力的廚師資格證。

現在按照一二 線城市的廚師平均每月收入標準在8千到萬左右,三四線城市在5千到9千左右,五 六線城市廚師平均每月收入在4千到6千左右。

2樓:瘋狂勇士

你到酒店裡面去學,做的是最累的事情,工資也是最低的,而且酒店是以經營為目的的,大廚不會手把手的教你,而且大師自己懂的也比較侷限,俗話說「教會了徒弟,餓死了師傅」師傅也會很保守。最好還是到學校裡面先去學習,然後再就業。【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是品牌老院校,我之前去過那學校看過他們上課,他們有實訓工廠,跟酒店的裝置是一樣的,有很多國家級的大師授課。

是個很棒的技能院校。你可以去他們學校實地了解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學到幾成。學校會盡量教。但你能短時間內全學會就看各人天份。

我想學廚師,學成之後想開個小飯店。不知道要通過什麼途徑學的快一點?

4樓:馬老師新東方

學廚師要多久才能出師,還是需要根據自己的學習需求而定的,有人說,學廚師需要「 三個月的刀工,乙個月的勺工,一輩子的火候」。對於單純的烹飪愛好者,學廚師只是為了提高自己的廚藝、滿足日常需求,那麼短期學習即可出師。在短時間內就可以掌握烹飪的基礎技能,學會一些拿手菜不成問題,一般十幾天到兩三個月就可以了。

5樓:廚談天下

學手藝如同練武術,是沒有捷徑可循的,只有腳踏實地的去多練,多請教師付,平時做到多用心,多留心,不恥下問。幹活做動手勤快,有眼色,友好處事,這樣師付們就會真心教你了,你自然就學的快了。

上面說的是基本的要求,當然,目前的年代還要學會與師付拉關係,平時給根菸啦,發工資請個客了,這就夠了,廚師們不是很貪的。如乙個師付向你要錢,那不行,這樣的師付咱不找他,人品不行,菜也好不到哪去。

還有就是要選對飯店,比如你已後打算開什麼樣的店,就去什麼樣的飯店打工。但要計住,好的菜要學,物美價廉的菜也要學,開店後什麼樣的菜都要有,要面對多層消費,這很關鍵哦。

學廚師先從小的店學起,大店進去了一下上不了手,而且對你也不一定實用。學會了簡單的菜,然後再去高檔點的地方學學,潤潤廚藝。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學廚師開店做老闆的人很多,收入很不錯。建議找正規的廚師培訓學校去學習,會有專門的創就業指導中心進行創業指導,學習時間也比較快。

7樓:匿名使用者

到小飯店幹做學徒,先做服務員,在去切墩,後去上灶。

有句行語《一堂二灶三墩子》

做菜的味道和顏色雖然重要,但是外面的服務和人際關係也非常重要。

另外要學會成本核算,衛生等等。

還有就是多寫,多記,多看,多動。

到廚師培訓班只能學習理論,和花樣。

最好是在小飯店帶一段時間,再去廚師培訓班。

8樓:手機使用者

我對廚師行業了解的不是很深,但是按照培訓學校的規模來說,新東方方應該是全國最大的培訓機構或者說是學校了,老師團隊也是最大,全國每個省都有。

"我想去學校學廚師可以去學嗎?我16歲 "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的,可以去辦學時間久,專業師資雄厚的院校去學習。

10樓:龍泉成都新東方

廚師是比較有前途的。

現在餐飲業是比較好做的。看看現在的川菜就知道了。

到學校學過兩年,有手藝了,然後到大酒店去工作兩三年,學經驗學管理,再出來開店。餐飲業創業只要選好位置基本沒啥風險的。只要找準消費人群定位。

現在川菜比較火,隨便你想去哪個城市都能做成生意。

11樓:學廚福州新東方

當然可以啦。現在很多十六七歲的孩子學廚師的。

12樓:雲南廚師新東方

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以培養廚師長、行政總廚、高階烹飪人才為目標,培養能夠熟練製作傳統川菜、湘菜、粵菜、酒店流行菜(冷盤、熱菜), 掌握中、 西面點、火鍋、滷烤製作技術,且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政管理人才,培養能勝任星級賓館、酒店、大型酒樓、知名餐飲企業的工作需求,具備獨立開店能力的人才。

13樓:成都新東方西點

可以呀,正合適,是學習廚師的最佳年齡!

14樓:自古老東方熱辣火雞面

現在餐飲業是比較好做的。看看現在的川菜就知道了。現在川菜比較火,隨便你想去哪個城市都能做成生意。

廚師學校能學到啥啊?我想學廚師去,不知道去哪好?

15樓:馬明亮去火星

如果你想去學廚師這個你連想也不用想,肯定是去北京那個新東方啊,首選在地理位置上這兩個地方就不能比,北京是全國的中心也是代表著全國最好的地方,在北京無論你想學什麼菜系在北京都能學到,北京那個學校畢業還分配工作,並且是北京的星級以上酒店,所以在北京學習在北京工作。

16樓:杭州東方廚師

廚師學好肯定是有前途的,民以食為天,關鍵是自己願不願學,有沒有心,再者就是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的學校,我知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很不錯,我妹妹就是那畢業出來的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學校能學到最精湛的廚藝啥。

而且能學到你一生吃香,掙錢的技術啥,人活一輩子,當然是能幸福開心點啥。學廚師能讓你衣食無憂啥。

同樣建議到四川去學川菜會更給力點。

畢竟川菜能把酸甜苦辣麻鹹鮮都能運用。學好了,啥菜系都行。

在烹飪界發展的空間會更大些啥。

18樓:兩人天空世界

新東方,而且川菜系很吃香的,可以去學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中科職校,不解釋,自己去看現場。

學廚師,到飯店好,還是去學校好!

20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你選擇的「師傅」是酒店,那麼你就已經變成了酒店的廉價勞動力,切配菜、洗菜、廚房衛生清理、傳菜等基礎事務都將由你完成。再者,酒店學徒的工資也沒有多少,酒店學徒進入餐飲業之初月薪基本在600元至1200元不等。俗話說,學徒學徒,三年為奴。

在不少人看來,當學徒就是跟著師傅學習,通過學習提高自身實踐水平。但是學廚師講究的是實踐,需要真材實料的練習,而不是口口相傳的武功秘籍。酒店不是善堂,開啟門來做生意,講究的是經濟效益,不可能把食材免費提供給學徒練習,這就導致很多人在酒店當學徒幾年下來廚藝不精。

有人說,遇名師三五年成器,否則三五年一事無成。這也從側面反映出學廚師去就酒店的弊端。去酒店當學徒,如果能遇到一位好師傅,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或許三五年後還能成器。

如果沒有遇到怎麼辦,三五年後你是繼續學徒生涯還是改換職業?

如果你選擇的「師傅」是專業的廚師學校,那結果就不一樣了。到專業的廚師學校學廚師,真材實料供你實踐,烹飪大師親自執教,你還怕學不到真技術?你還怕出不了師?

21樓:希雨筠

想學廚師的人很多,大部分是了解到廚師行業的前景和發展潛力,但是也有很多人也對學習廚師的方式有所考慮和疑惑,很多人,覺得到飯店學廚師既經濟又省時,其實,這是誤區,只要知道了在學校學習的優勢和長處就不會這樣認為了:

首先,在學校可以接受到正規的基本功訓練,有老師一對一的指導,可以反覆的練習無數次。在飯店這樣是絕對不行的。而且飯店會很忙,師傅一般也沒有充足的時間來單獨教學員。

其次,在廚師學校可以學到中國烹飪中非常規範的烹調方法,如燒、炒、溜等以及汁黃糊漿等基本原理,並付諸實踐,學員在學校學習能夠學到相當紮實的基礎知識,畢業工作後,理論知識加上實踐技能,發展更快技術更好。

再次,學校的教材是全國通用的規範的,在各地工作的適應能力更強,另外,好廚師不等於好教師,會「教」才是關鍵,飯店裡技術好的師傅很多,但廚師學校的老師不僅有技術,更受過教育學、心理學培訓,更懂怎麼「教」。學校有比較好的教研活動,不斷增加改進教學內容,使學員更符合社會要求。

第四,一般來講,廚師學校同社會上的酒店聯絡更多,更密切,以便學員畢業後,更容易找到適合自己型別的飯店,即使不合適,也比較容易更換。

第五,大酒店是不會接受乙個沒有基礎、技術不好的廚師的,所以一般人也進不了大酒店。而長沙北方釣魚台烹飪學校給予學生就業保障,對一年制以上學生全部安排就業,並且安排在星級酒店工作,學生入校就有工作,不用為工作發愁。

2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第一:學廚師需要大量的原材料和調料。如:豬肉、魚、油、鹽,甚至一些高檔材料等,酒店不可能提供給你。

第二:三星級以上的酒店是不會讓主廚帶徒弟學習的,只有中小型的餐館才能允許帶徒弟。雖然每個月也有薪水,但是極少,因為要營業,師傅特別忙,沒有多餘的時間教你;作為學徒,每天不僅有忙不完的事情,而且不一定能學到技術。

要學真本事,還是要找一些以實操為主的烹飪學校學習,一兩年下來證件、工作都有了,最主要的還是學到了好手藝。

第三:在烹飪學校可以接受到正規的基本功訓練,專業的老師手把手指導,反覆練習,學會為止。在酒店是完全不可能的,不忙的時候,師傅可能會跟你說一些知識,但是想讓他親自示範給你看,幾乎不可能。

23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還是建議去學校學,畢竟酒店不是學習的地方,但是你去廚師類的專修學院,不僅可以有效率的系統學習,還可以拿到學歷證書,推薦就業等等 重要的是可以拿到廚師證!有了這些你再去酒店上班,是你帶徒弟的時候了。

24樓:草原二蛋

我們應該去正規飯店學廚師。

2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找個正規的學校去好好的系統學習下(了解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不止燒菜(各種烹調方法不解釋),糖藝,雕刻,麵塑,果畫,盤飾冷拼之類,正規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學歷,考證服務。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各有利弊 去飯店的好處是省錢 但是浪費時間 好多師傅不好好教你 最好還是去學校 老師手把手教你 這個效率高!

27樓:陝西新東方烹飪學院

一定不要去飯店,我們學校很多學生在飯店待過,沒有學到東西,才來學校進行系統全面的學習,所以,建議你選擇正規的學校進行學校。

28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學校學。學校專業性好,學習比較統一,會有很多學習時間和創新時間,動手能力會相對好一些。

去飯店學。你學的是乙個人的手藝,成本相對較低,但是時間長學的少。

有利有弊,看個人實際概況。

29樓:獲真保保

學廚師最好是先到飯店然後進技校進修。如果先到學校出來後對飯店的廚房環境會陌生,這個適應期會很長。而先在飯店學完再進修就不會用很長時間了。所以最好是先到飯店。

30樓:匿名使用者

到飯店去是去做學徒,會經常受師傅的罵,而且不一定會教你,好處是有工資拿,但出師時間會長。去學校的話包教包會,出師時間會短,但跟去飯店比是沒錢拿還要倒貼錢。這個應該結合自己的情況和意願去選擇。

31樓:爺竟想不出名了

學校呢,你是去學東西學到的東西很多,實踐的機會要比飯店好,以及一些烹飪方面的理論都會了解,飯店是掙錢,學手藝這得看運氣,碰到好師傅可能一兩年就可以獨當一面,運氣不好可能就是一直在給人當小工,東西還都得自己琢磨,我也是學校出來的,比較靠譜 也好找工作。

廚師學徒能學到東西嗎?學廚師當學徒能學到東西嗎?

跟著師傅那是當然好了,學東西要有悟性,看一遍師傅操作自己領悟得快就說明你適合這個職業。跟著廚師是可以學習到東西的,俗話說 跟好人出好人跟壞人出壞人。跟廚師也一樣,只要對方廚藝和做人水平高,你肯定能學到你想學的東西。不過,還有乙個重要指標就是你的聰明程度和你的人格高低也能決定你是否能學到真正的東西。學...

月學廚師能學到什麼,乙個月學廚師能學到什麼?

像這種乙個月的學習培訓廚師的話,是學不到什麼東西的,最起碼的得三個月或者半年,如果更高一級的話,要一年才能學到紮實的理論實踐等等,都要學好學紮實才能夠上崗 乙個月能學好廚師嗎?乙個月可以學幾道拿手菜,但是想做廚師可能缺少一些關鍵的技術,畢竟學乙個月的人和那些學了一兩年,勤學苦練的人是沒有可比性的。學...

新東方學廚師好嗎?學個短期班月的能學到東

無論做哪一行,只要做精做深就能有所成就,選擇了正確的道路並為之不懈努力奮鬥,就能收穫非凡。相反,如果在起步階段便選錯了道路,那只會越走越偏,那麼,為了更好的未來而多年的付出便顯得不值得。那麼選擇什麼是值得呢?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發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1 市場需求大,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