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訊交易者的起源,雜訊交易者的影響效應

2023-02-28 21:50:03 字數 3073 閱讀 4806

1樓:建凝雲

最早提出「噪音交易者」(noise trader)概念的是kyle(1985),black(1986)。進一步將噪音交易者明確定義為無法獲得內部資訊(inside information),非理性地把噪音當作資訊進行交易的投資者。 市場選擇理論的代表人物fama和friedman認為噪音交易者在市場的預期收益為負,總是處於虧損的狀態,因此無法長期存在。

而行為金融理論的最新研究成果則提出了相反的觀點,de long,sh1eifer,summers和waldman(1990)提出的dssw模型證明了噪音交易者可以獲得正的預期收益。但是,某次或某幾次交易中能夠獲得正的預期收益並不意味著他們能夠獲得更多的長期財富,具有長期生存的能力。迄今為止,de long等人(1991)建立的資產組合配置模型和kogan模型(2003)較好地說明了噪音交易者的長期生存能力問題。

雜訊交易者的影響效應

2樓:灝晨

在dssw模型中,de long等人總結了影響噪音交易者預期收益的四種效應:

① 多多益善效應(hold more effect)

即指當噪音交易者平均持有更多的風險資產時,也就意味著他們承受的風險份額越大, 自然他們所獲得的風險回報也越多,相對於套利者來說, 噪音交易者預期的收益就會增加。

② **壓力效應(price pressure effect)

即指當噪音交易者情緒越來越樂觀時,他們對風險資產的平均需求會增加,這必然會導致股價上公升,這樣他們就降低了風險回報以及他們與套利者之間的收益差別。

③ 買高賣低效應(buy high sell low effect)或弗里德曼效應(friedman effect)

即指由於噪音交易者的非理性,致使他們選擇了錯誤的入市時間,在**時買進、低價時賣出,從而形成虧損。噪音交易者的投資心態越易變,他們錯誤的入市時間對他們收益的損害就越大。

④ 空間創造效應(create space effect)

即指當噪音交易者的想法改變得越來越頻繁,**風險也就越來越大。套利者如果想利用噪音交易者的錯誤來牟取利潤就必須承受越來越大的風險。因為套利者是風險規避者,所以隨著風險的增加,他們從噪音交易者手中購買的風險資產就會減少,從而噪音交易者「創造了自己的生存空間」。

以上四種效應,多多益善效應和空間創造效應有助於提高噪音交易者的相對預期收益,而**壓力效應和買高賣低效應則將減少噪音交易者的預期收益。因此,噪音交易者的預期收益是高還是低,就要看一定條件下,上述兩組效應中哪一組佔有明顯的優勢。如果噪音交易者普遍看淡後市,此時不存在多多益善效應,他們的平均收益不會太高;當噪音交易者對市場過於看好時,**壓力效應會增大並發揮主導影響,他們平均來說也不會獲得高的收益只有在對市場看多的程度處於中等時,多多益善效應和空間創造效應發揮主要作用,噪音交易者才能獲得相對較高的預期收益,並且風險迴避型的投資者越多,噪音交易者的平均收益也相對越高。

de long等人的這一發現表明,噪音交易者在市場中並不總是虧損的,當然他們也並不總是盈利,在條件具備的情況下,他們的預期收益可以為正,甚至高於套利者。

噪音交易者和資訊交易者的不同行為特徵

3樓:天之逸

雜訊就是盲目不理性,資訊就是理性的投資者。

什麼是金融噪音理論 20

4樓:網友

行為金融學中有個「噪音理論」,它是指**投資者為了追求利潤最大化,會忽視與基本面有關的資訊,把注意力集中到那些與**價值無關、但可能影響****使之非理性變動的「噪音」(錯誤資訊)上,這種行為會在短期內造成**扭曲,使理性的投資者在短期市場上無所作為。

5樓:網友

我想可能就是那些虛假的新聞或是故意欺詐投資人的訊息吧!

環境雜訊汙染**及相關標準有哪些?

6樓:勤奮的謝了

**:雜訊**於bai交du通工具、工廠機器裝置、zhi建築施工dao和人們的社會、家庭活動。環境回雜訊答汙染屬環境中由物理因素引起的能量公害,它的特點是:

與雜訊源同步產生、同步停止;汙染以能量形式通過空氣傳播在環境中不積累、無殘留。

國家標準:我國根據環境雜訊排放標準規定的數值區分"環境雜訊"與"環境雜訊汙染"。在數值以內的稱為"環境雜訊",超過數值並產生干擾現象的稱為"環境雜訊汙染"。

雜訊對人類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其主要表現為對聽力的損傷、睡眠干擾、人體的生理和心理影響。當人在10 分貝左右的雜訊環境中工作時會感到刺耳、難受,甚至引起暫時性耳聾。超過140分貝的雜訊會引起眼球的振動、視覺模糊,呼吸、脈搏、血壓都會發生波動, 甚至會使全身血管收縮供血減少說話能力受到影響。

7樓:房老師

城市。

1、《聲環境質量標準》(gb3096-2008);

2、《工業企業廠界環境雜訊排放標準》(gb12348-2208);

3、《建築施工場界環境雜訊排放標準》(gb12523-2011);

4、《鐵路邊界雜訊限值及其測量方法》(gb12525-90);

5、《機場周圍飛機雜訊測量方法》(gb9661-998(;

6、《社會生活環境雜訊排放標準》(gb22337-2008);

7、《公共場所雜訊測量方法》(gb/t18204 -2013);

8、《工作場所物理因素測量第8部分 :雜訊》(gbz/ -2007)。

8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裝置雜訊,bai交通雜訊,du社會生活噪zhi聲;

《聲環境質dao量標準》(gb3096-2008);《機場周圍飛版機雜訊環境標權準》(gb9660-88);

《建築施工場界環境雜訊排放標準》(gb12523-2011);

《工業企業廠界環境雜訊排放標準》(gb12348-2208);

《社會生活環境雜訊排放標準》(gb22337-2008);

《鐵路邊界雜訊限值及其測量方法》(gb12525-90)

行為金融學與傳統金融學的區別 5

9樓:k小橋流水

簡單的說行為金融學與傳統金融學的區別就在於行為金融學將人性納入了其研究。

行為金融學的經典理論有哪些?

有關房產交易,先公正後過戶的風險,以及法律效力。求專業人士解

您好,樓主 1一般公證期到過戶這中間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年,因為在沒有過戶之間這段時間業主可以反悔的,頂多賠你違約金,主要原因就是房子的公升值,所以盡快早點過戶。2一般都說公證了就萬事大吉了,其實這也是打法律的搽邊球,風險很大的,一般業主違約都是賠2倍,具體多少看你們合同註明,只要你們合同上註明清楚了...

豆腐發明者是誰,豆腐的起源是什麼時候?發明者是誰?

關於豆腐的發明者,有兩種說法 第一種說法春秋戰國的樂毅是豆腐的發明者 第二種說法是西漢時期的淮南王劉安是豆腐的發明者 這兩種說法都有一定的道理,不過我認為樂毅是豆腐的發明者的可能性最大,因為樂毅的生卒年代比淮南王劉安早一百多年。而說淮南王劉安是豆腐發明者的依據主要是他著的一部書 淮南子 裡收錄記載了...

影響消費者行為的心理因素有哪些,影響消費者行為的基本因素包括哪些

消費心理面面觀 1從眾心理引發的消費 仿效性重複性盲目性 2求異心理引發的消費 標新立異 3攀比心理引發的消費 誇耀性盲目性 4求實心理引發的消費 符合實際講究實惠 因此,我們應該做理智的消費者 1量入為出,適度消費。既要反對超前消費,又要反對抑制消費 2避免盲從,理性消費3保護環境,綠色消費綠色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