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銷觀念對企業營銷的影響樹立一消費者為中心的營銷觀念為什麼能保障現代企業營銷

2021-08-14 19:37:41 字數 4898 閱讀 7214

1樓:一縷陽光

那是肯定的。現在市場競爭那麼激烈,所以很多企業都以消費者為中心來做營銷的。首先,你個人作為消費者,如果別人推出來的產品能實實在在的解決自己目前存在的問題,你肯定會考慮購買或者消費。

消費者是市場的主導,只有滿足消費者的實際需求,你的營銷才可能真正取得成功,當然廣告也佔一定影響因素。比如某些汽車廠商單純賣車是沒有什麼利潤的,而他售後汽車維修利潤卻不少,但是它**門檻相對較低滿足了大量中端消費者需求;又比如多歌營銷專注於整合式市場營銷,因為他滿足了眾多企業在白熱化市場下急切尋求客戶的需求。給你推薦一個參考資料,希望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消費者或客戶是企業利潤的最終**。只有消費者做出了選擇,在購買決策中選擇了企業的產品或服務,企業才能夠獲得收入和利潤,從而保證繼續經營和擴大再生產。換而言之,消費者是決定企業成功與否的最重要力量之一。

所以,只有樹立消費者為中心的營銷觀念,才能夠保證現代企業的長久成功。

與以消費者為中心的營銷觀念相對的是以產品為中心的營銷觀念和以競爭者為中心的營銷觀念。以產品為中心的消費觀念強調要做出最出色的產品,認為只要能製造出最完美的產品,就能在市場上獲得成功。而實際上,假如最出色的產品得不到消費者的認可,最終也是落得曲高和寡,無人問津的結局。

“世界上最好的捕鼠器”,福田汽車的“迷迪”汽車,就是例子。以競爭者為中心的營銷觀念認為只要打敗競爭者,就能夠獲取市場上的成功。這種營銷觀念有指導意義,但也是危險的。

前些年國內很多家電企業拼命地打**戰,企圖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殺出一條血路,結果卻是有血無路——壓低了行業的利潤,自己也很難生存下去,跟別說發展壯大了。比亞迪汽車不重視消費者研究,從產品觀念入手,低價仿造市場上成功的車型,以競爭觀念為導向,壓低經銷商的利潤,擾亂競爭對手的經營,鋪天蓋地地打廣告戰,雖然也成為一時的市場梟雄,但近來卻遭遇“經銷商退網門”、銷售業績嚴重下滑和一系列的公關危機,比亞迪的未來值得堪憂。可見,即使將產品觀念和競爭觀念發揮到極致,也是不適合現代市場的需求的。

需要說明的是:以消費者為中心的營銷觀念不是一切都要順著消費者的意願來,而是要研究消費者的物理特徵、社會特徵和購買習慣等,挖掘消費者的潛在需求。以消費者為中心的營銷觀點也不僅僅要生產出適應消費者需求的產品或提供滿足消費者需要的服務,而更加需要根據目標消費者的具體特徵,使用一整套精準有效的營銷組合。

例如,根據消費者的需求來設計產品和服務的賣點,根據目標消費者的**接觸習慣來做廣告,根據消費者對產品或服務的各項價值點的需求程度來提升或降低產品或服務的價值點,從而凸現質量和降低成本。

所以,只有深層次地理解以消費者為中心的觀念,並在產品設計、內部管理和品牌設計上切切實實地落實,才能真正地保障現代企業營銷。

3樓:揭陽萍鄉林李萍

因為大家都在做服務,服務好了才能更好的做大做強.

現代企業市場營銷活動包括哪些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完整的企業市場營銷活動大致包括如下內容:

1、發現、分析及評價市場機會

尋求市場機會一般有以下幾種方法:(1)通過市場細分尋求市場機會。(2)通過產品/市場發展矩陣圖來尋找市場機會。(3)通過大範圍蒐集意見和建議的方式尋求市場機會。

2、細分市場和選擇目標市場

細分市場不僅是一個分解的過程,也是一個聚集的過程。 所謂聚集的過程,就是把對某種產品特點最易作出反應的消費者集合成群。這種聚集過程可以依據多種標準連續進行,直到識別出其規模足以實現企業利潤目標的某一個消費者群。

在市場細分的基礎上,企業可以從中選定目標市場,同時制定相應的目標市場範圍戰略。由於不同的細分市場在顧客偏好、對企業市場營銷活動的反應、盈利能力及企業能夠或願意滿足需求的程度等方面各有特 點,營銷管理部門要在精心選擇的目標市場上慎重分配力量,以確定企業及其產品準備投入哪些市場部分,如何投入這些市場部分。

3、市場定位

目標市場範圍確定後,企業就要在目標市場上進行定位了。市場定位是指企業全面地瞭解、分析競爭者在目標市場上的位置後,確定自己的產品如何接近顧客的營銷活動。市場定位離不開產品和競爭,所以市場定位常與產品定位和競爭性定位的概念交替使用。

市場定位強調的是企業在滿足市場需要方面,與競爭者相比,應處於什麼位置;產品定位是指就產品屬性而言,企業與競爭者的現有產品,應在目標市場上各處於什麼位置;競爭性定位是指在目標市場上,和競爭者的產品相比,企業應提供什麼樣有特色的產品。可以看出,三個概念形異實同。

4、市場營銷組合

所謂市場營銷組合,就是企業根據可能的機會,選擇一個目標市場,並試圖為目標市場提供一個有吸引力的市場營銷組合。市場營銷組合對企業的經營發展,尤其是市場營銷實踐活動有重要作用:它是制定企業市場營銷戰略的基礎,它能保證企業從整體上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是企業對付競爭者的強有力的**。

市場營銷組合包括:

(1)產品策略,是指企業為目標市場提供的產品及其相關服務的統一體, 具體包括產品的質量、特色、外觀、式樣、品牌、包裝、規格、服務、保證、退貨條件等內容。

(2)訂價策略,是指企業制訂的銷售給消費者商品的**,具體包括價目表中的**、折扣、折讓、支付期限和信用條件等內容。

(3)分銷策略,是指企業選擇的把產品從製造商轉移到消費者的途徑及其活動,具體包括分銷渠道、區域分佈、中間商型別、營業場所、運輸和儲存等內。

(4)**策略,是指企業宣傳介紹其產品的優點和說服目標顧客來購買其產品所進行的種種活動,具體包括廣告、人員推銷、銷售促進和公共宣傳等內容。

市場營銷組合中可以控制的產品、**、分銷和**四個基本變數是相互依存、相互影響的。在開展市場營銷活動時,不能孤立地考慮某一因素 ,因為任何一個因素的特殊優越性,並不能保證營銷目標的實現;只有四個變數優化組合,才能創造最佳的市場營銷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看下特勞特的《定位》和科特勒的《市場營銷叢書》,上面有很詳細的介紹和說明。這些東西也不是一時半會能說的清的,涉及到營銷中諸多的知識,還是建議你去看書系統瞭解下。

營銷觀念對企業營銷的影響

6樓:周先生

答覆:分為兩個方面去分析這個案例?

第一個方面:如何在銷售過程中提升優質服務?

作為銷售員以真誠和友善來感動客戶,來傳遞對待客戶的信任度,以客戶中心思想為承諾,以鑄就產品的高品質,讓客戶認同於產品的質量和相關的要求,以營銷管理人員決策市場調研出成果,從而提高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全方位體系的市場營銷規劃管理的流程與體系,以不斷研究產品的新概念營銷方式,以不斷開拓市場高階的利好局面,全心全意為市場產品的售後服務保駕護航,全心全力以產品市場終端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第二個方面:如何在銷售過程中提升產品的優勢?

作為產商研發新產品的市場調研途徑和發展方向,以產品的市場定位為發展趨勢,以產品品牌拓展延伸方案為營銷策略,以適合產品營銷發展路徑,進行市場營銷的改進方案及控制的措施,在產品投入市場過程中,以不斷吸取市場營銷的經驗和借鑑方法,以不斷創造市場優勢的先決條件,傾力打造產品的精品路線,為市場產品榮獲佔有率的提升,以積極探索和實踐市場營銷的戰略佈局,為產品的銷售渠道打好堅實的基礎。

個人總結提論:

通過營銷部門系統的學習和研討案例分析,以決策部署為質量的品質達到優化概率,以產品調研途徑做到精益求精,以營銷整合資源達到綜合效益,以體現營銷研究團隊的整體與協作的能力,以精準施策來提升營銷團隊精英的業績與成果,和協作與共贏的共同努力。謝謝!

現代企業的市場營銷管理觀念有哪5種?

7樓:餘綺梅北婀

希望能幫到你,加油,給分哦!!!

營銷理念是指導企業開展經營銷售活動的態度、觀點和思想方法。就世界部分發達國家的企業而言,其營銷觀念的變化大體經歷了生產導向、銷售導向和市場導向三個時期,先後出現了生產觀念、產品觀念、推銷觀念、市場營銷觀念和社會市場營銷觀念。

生產導向時期始於19世紀末,延續約50年的時間。這個時期產品供不應求,市場屬於賣方市場,企業通過增加產量、降低成本來獲取鉅額利潤。這個時期先後形成了“生產觀念”和“產品觀念”。

“生產觀念”認為,企業應該以生產為中心,生產什麼賣什麼,生產多少賣多少,只求產量高,根本無須考慮產品的花色、式樣、品種及其他質量因素。當生產逐步發展,產品日漸豐富,消費者在相同**下選擇***的商品,迫使企業的營銷觀念發生了變化,出現了“產品觀念”。“產品觀念”認為,企業應當以產品為中心,在增加產量、降低成本的同時,還必須不斷提高產品質量,而且企業管理的重點應放在後者。

本世紀30年代起,隨著生產力的發展,進人了銷售導向時期,企業形成了“推銷觀念”。“推銷觀念”認為,只有大力開展宣傳推銷活動,才能把產品銷售出去,實現企業的贏利目標。這時期企業是“我賣什麼,顧客就買什麼”,不間消費者需要,不擇手段地把自己的產品推銷給顧客。

這種觀念與前兩種並無本質區別,只是強調了推銷。

20世紀50年代以後,由於科技進步推動了生產力的飛速發展,產品普遍供過於求,市場由賣方市場完全過渡到買方市場,營銷觀念也由銷售導向進入了市場導向時期,企業形成了“市場營銷觀念”。這種觀念認為,企業必須以顧客為中心,以滿足顧客需求和慾望為出發點,通過開展整體營銷活動,在滿足顧客需求的過程中獲利。這種滿足顧客需求的活動貫穿於市場調研、產品開發、渠道選擇、定價。

**和提供全方位服務的過程中,不斷收集顧客反饋資訊,改進企業經營策略。這是經營指導思想的一次大轉折,使營銷理念發生了質的變化。

到了20世紀70年代後期,由於在企業大搞市場營銷的同時,出現了浪費資源、汙染環境,甚至消費者的健康和長遠利益受到損害的情況,市場營銷觀念受到了挑戰,“社會市場營銷觀念”逐步形成。這種觀念認為,企業為顧客提供產品和服務,不僅要以顧客為中心,以滿足顧客的需求和慾望為出發點,而且要兼顧顧客、社會和企業自身三方面利益,在滿足顧客需求、增加社會福利中獲利。這就要求企業承擔社會責任,協調企業與社會的關係,求得企業的健康發展。

生產觀念、產品觀念和推銷規念,都是在賣方市場中以企業自身為導向的觀念,可稱為舊觀念。而市場營銷觀念和社會市場營銷觀念,是在買方市場中以消費者需求為導向的觀念,可稱為新觀念。

新舊兩種觀念,在經營重點、手段、目標三方面是完全不同的。舊觀念的經營重點是產品,經營手段是銷售和推廣,目標是通過銷售獲利。新觀念的經營重點是消費者,經營手段是整體營銷活動,目標是通過滿足顧客需求、增加社會福利來獲利

巨集觀環境對企業營銷活動的影響,巨集觀營銷環境對企業市場營銷活動的影響是什麼?

現代企業是物質財富生產的主要組織形式,是國民經濟 執行大系統中的子系統。企業的全部營銷活動是在社會 生態環境 中進行的,企業的經濟活動與任務,通過市場營銷活動實施,企業的活力通過營銷活動體現,企業是通過可以控制的手段與營銷策略對外界整體環境作出反應,在動態的環境下保持其旺盛的生命力的。企業與市場營銷...

談談我國人口環境對企業營銷活動的影響

一 人口數量與增長速度對企業營銷的影響 1 人口數量。人口越多,若果收入水平不變,日用品需求量就越大,那麼市場也就越大。2 人口的速度增長促進了市場規模的擴大。因為人口增加,其消費需求也會迅速增加,哪麼市場潛力也就會越大。二 人口結構對企業營銷的影響 1 年齡結構,現階段,青少年比例佔一半,反映在市...

企業品牌營銷有何意義,品牌對營銷企業有何作用?

意義大了去了,就說乙個數一數二法則,消費者永遠只記得前2個品牌。品牌還有一點就是差異化,讓你的產品區分於同行的同款產品。還有品牌做起來了,消費者想到買一樣東西比如買堅果,就會想到三隻松鼠,百草園。這就是品牌的力量。還有就是消費者粘度的問題,當乙個消費者認可了你的品牌,沒什麼大事發生,他這一輩子就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