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國家電網招聘考試流程是什麼?

2023-02-28 19:10:02 字數 4373 閱讀 4486

1樓:千敬曦

您好,2018國家電網招聘公告還未出,以下根據歷年公告參考。

國家電網招聘考試流程。

流程大致如下:釋出招聘公告→投遞簡歷→筆試→面試→公司擬錄取人選釋出招聘公告(2018國家電網招聘時間)

第1批:11月左右。

第2批:預計次年3月初。

(第3批:預計次年5月)

2018國家電網考試各個專業考什麼內容?

2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電工類。

研究生:電網技術基礎、電力工程基礎、電網路理論、現代電力系統分析。

本科生:電工技術基礎、電力系統分析、電力系統繼電保護、電氣裝置及主系統、高電壓技術。

專科生:電工技術基礎、電力系統分析、電力系統繼電保護、電氣裝置及主系統、電氣裝置及主系統、高電壓技術。

2、財務會計類。

計算機基礎、會計、審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稅法。

3.通訊類。

通訊原理、資料通訊網、現代交換技術、光纖傳輸技術、寬頻接入技術、無線通訊技術、資訊通訊新技術。

4.計算機類。

資料結構與演算法、資料庫系統、計算機網路、作業系統、計算機組成原理、資訊新技術。

5.自動控制類。

計算機基礎、電工學、電子技術、微機原理、自動控制理論。

6.土木建築類。

計算機基礎、電工學、結構力學、材料力學、工程測量。

7.人力資源類。

計算機基礎、管理學原理、統計學、經濟學基礎、人力資源管理、組織行為學。

8.經濟學類。

計算機基礎、管理學原理、統計學、經濟學基礎、計量經濟學。

9.金融類。

計算機基礎、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金融學、國際金融、投資學、公司金融。

10.機械動力類。

計算機基礎、電工學、結構力學、材料力學、機械原理及機械設計。

11.環化材料類。

計算機基礎、電工學、物理化學、材料科學與工程。

12.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計算機基礎、管理學原理、統計學、經濟學基礎、運籌學。

13.法學類。

計算機基礎、法理學、民商法、經濟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湃國網培訓為你解答,電氣專業目前學科較多:電路,電磁場,電機,電力系統分析,繼電保護,高電壓,電氣裝置及主系統,以上本科部分的專業知識。研究生電氣主要考:

電力系統分析,繼電保護,高電壓,電氣裝置及主系統,現代電分,電網路知識。本科及研究生還需要考公共行業知識,包含科目:行政能力測試,企業文化,新能源,形勢與政策等。

需要進一步了解如何備考可以通過巨集湃官網聯絡老師。

2018國家電網考試時間安排

4樓:中公教育

招聘流程:發bai布招聘公du告 --網申 --筆試-- 面試。

2023年國家電網報名和考試時間分別是什麼?

5樓:河傳楊穎

國家電網校園招聘招聘物件主要為應屆大學畢業生。

筆試時間一般在網申截止後一到兩個禮拜內通知。

國家電網招聘條件:

(一) 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道德素質,認同公司誠信、責任、創新、貢獻的核心價值觀,具有良好的團隊意識,無犯罪和違反校紀校規記錄。

(二) 招聘專業是指主修專業,不包含輔修專業。

(三) 應聘的大學專科畢業生年齡一般在22周歲以內,大學本科畢業生年齡一般在25周歲以內、碩士研究生年齡一般在28周歲以內、博士研究生年齡一般在33周歲以內。

(四) 應聘畢業生身體健康,能適應電力企業工作,經公司指定具有相關資質醫院體檢合格。

(五)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國家統招計畫內普通全日制公辦院校2023年應屆非定向畢業生;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期間畢業,或於2023年10月31日前取得國家教育部學歷認證的國(境)外畢業生。

6樓:中公教育

國家電網每年招聘兩批。

第一批公告釋出時間是在每年的10月份左右。

第二批公告釋出時間實在次年的3月份左右。

國家電網校園招聘招聘物件主要為應屆大學畢業生。

筆試時間一般在網申截止後一到兩個禮拜內通知。

以站內信和簡訊通知為主。如果考生通過的網申就是收到筆試通知。

反之,則不會收到通知。

7樓:顧問生衍

2023年國家電網招聘考試分為兩批次,第一批次報名時間在2023年11月、考試時間在2023年12月;第二批次預計報名時間在2023年3月初、考試時間在2023年3月末。

參加2018國家電網招聘考試需要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非電類改動很大。所有的非電專業考試內容為:專業知識+公共與行業知識,且除通訊類與計算機類之外,其他非電專業(金融類、土木建築類、機械動力類、自動控制類、環化材料類、人力資源類、經濟學類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法學類)考試內容均涵蓋計算機基礎。

而且現在專業科目的占分達到總分的80%,所以專業科目的複習很重要。我打算去奕誠上上課,複習起來也方便一點。

國家電網招聘考試報名流程,怎麼報考,國家電網招聘

9樓:中公教育

國家電網招聘考試報名流程一般是這樣子的:

國網人力資源平台公告釋出後,開通報名系統,考生在平台註冊賬號,填寫簡歷,完成建立後提交,然後去報考對應的志願,即完成了報名。

2018國家電網招聘都有什麼條件?

10樓:網友

國家電網各單位報名條件略有不同,具體要以報考的分部釋出的招聘公告為準,以國家電網公司總部招聘2023年高校應屆畢業生公告為例,具體條件有:

1、國內普通高校全日制2023年應屆畢業生,或者國家教育部認可的國(境)外院校留學生。

2、專業、學歷符合招聘計畫要求,學歷、學位證書以及相關專業等級證書齊備(學歷、學位證書可在中國高等教育學歷資訊網查詢),成績優秀。

3、身體健康,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團隊意識和溝通協作能力,認同公司「誠信、責任、創新、奉獻」的核心價值觀。

4、有相關專業工作經歷者從優考慮。

11樓:玖石國網

本科學歷,男性為佳,輸電、電氣、自動化、工科類等專業,四六級通過,計算機二級。基本上以上是硬性條件,其他的沒有太多,都是看你的面試表現力了。

國家電網校園招聘考試2023年第二批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電網公司2023年招聘考試統一筆試分兩批實施。時間初定為2023年12月10日、2023年3月,所以第二批為2023年3月。

13樓:芒果愛橙子

2018國家電網第二批招聘時間在2023年3月前進行。2017國家電網第二批招聘時間是2月27日,筆試時間是3月26日。

在2018國家電網釋出招聘公告時,國家電網總公司招聘公告上說明國家電網分兩個批次進行,第一招聘時間為11月份,第二批將在3月前完成招聘工作。

招聘流程:1、釋出招聘公告。

2、國家電網校園招聘投遞簡歷。

根據應聘者簡歷、應聘崗位要求、參考招聘計畫數量,篩選可參加筆試、面試的人員;未入圍人員的簡歷放入人才庫,如有合適職位會另行通知。

3、組織招聘筆試。

統一筆試,參加筆試的人選和批次由各單位確定,請以各單位招聘考試公告或通知為準。

在筆試結束後3個工作日內釋出筆試成績,考生可登入招聘平台「個人中心」,查詢本人筆試成績。

4、國家電網校園招聘面試:

按照筆試分數篩選面試人員,一般在筆試後一週左右下發簡訊通知(各省具體時間不相同),告知面試時間和地點以及注意事項。招聘面試由各單位按照公司統一要求自行組織,具體面試安排以各單位通知為準。在京直屬單位招聘面試由公司統一組織。

5、公示擬錄用人選。

國網會根據筆試和面試成績選定擬錄用人選,各單位核准錄用人選名單後的2個工作日內,在招聘平台公示擬錄用名單。

14樓:匿名使用者

隸屬於國家電網下面乙個公司的,你先要知道你在國家電網下面那乙個機構裡,再知道你再那乙個部門,才能知道你是幹什麼的。說具體點,把你分到變電站,你就天天值班監視裝置,把你分到營銷部,你就天天和客戶打交道,給別人增容擴裝啊什麼的,也又可能去營業廳收電費,最差的去抄電表,總的說,國家電網裡面的工作大致都上百種了,每個人幹的活都不一樣,在北京的國家電網總部幹的是乙個層面的活,如果分到下面的華中電網啊,西北電網啊什麼的幹的活可能又有差異了,如果再往下分,比如分到華中電網下面的河南電力公司幹的活又不一樣了,況且就算是分到北京的國家電網裡面,那還分國家電網經濟技術研究院等等很多機構。

15樓:聽我說考試那些事

2023年國家電網招聘正在進行時。

國家電網招聘考試疑問,國家電網招聘考試應該怎備考?

1.公司統一筆試分兩批 或三批 實施。時間初定為2014年12月6日 2015年3月28日 時間如有調整,以招聘平台釋出的考試公告為準 公司視招聘情況確定第三批考試事宜,有關安排另行通知。參加筆試的人選和批次由各單位確定,請以各單位招聘考試公告或通知為準。2.電氣工程類 計算機類 通訊類 金融類 財...

國家電網2019招聘考試難不難,國家電網2015招聘考試難不難

肯定是有機會的,是子弟但是成績不行也是考不進去的。我們之前一起在奕誠教育上課的有十幾個非子弟都過了筆試呢,你成績很好地話就沒什麼可擔心的了。這個難說,你應該有機會的,相信自己 如果你完全是自己的方式複習的話,那估計要幾個月也說不定,畢竟考試的科目還是蠻多的,參加培訓班的話就不用那麼長的時間了。我去年...

2019國家電網招聘應聘的流程是怎麼樣的

國家電網的招聘 分了校園招聘 還有社會招聘兩種 每年的畢業季 國家電網都會有招聘的人 到各大院校裡面招人 社會招聘 每年需要的時候會在電網官網上面 釋出招聘資訊 一 釋出招聘公告 在國網公司統一招聘平台發布公告 二 應聘畢業生投遞簡歷。1 填寫個人簡歷 應聘畢業生應通過招聘平台填寫個人資訊,及時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