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醫保怎麼樣報銷?在哪裡報銷?

2023-02-28 17:35:04 字數 2550 閱讀 7621

1樓:青燈俗事

在鄭州市勞動保障部門報銷。應提供原始發票、病歷影印件、長期醫囑和臨時醫囑影印件、醫療費用彙總明細表。報銷規則如下:

《鄭州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辦法》

第二十五條 參保居民在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符合規定的住院醫療費用,起付標準以下的費用先由個人支付;起付標準以上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的費用,由統籌**和參保居民個人按比例承擔。

居民醫保住院統籌**起付標準按照不同類別的定點醫療機構劃分為:

一類定點醫療機構300元;

二類定點醫療機構600元;

三類定點醫療機構900元。

參保居民在不同類別的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符合規定的醫療費用,在起付標準以上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的,按照以下比例承擔:

一類定點醫療機構(含社群衛生服務機構),統籌**支付60%,個人承擔40%;

二類定點醫療機構,統籌**支付55%,個人承擔45%;

三類定點醫療機構,統籌**支付50%,個人承擔50%;

居民醫保的保險年度按自然年度計算,在乙個自然年度內,統籌**累計最高支付限額為25000元(包括住院和門診規定病種費用)。

2樓:獨愛吧管理

如果你是住院,請帶上住院的一切手續,包括住院費用清單、用藥清單等,到所屬社群或鄭州市醫保辦公室,在經過審核後,會按一定比例報銷,具體情況看地方政策。

鄭州市醫療保險怎麼樣報銷

鄭州醫保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3樓:**解答

回答首先你要在焦作的醫院開出轉院證明,才可將鄭州的醫藥單報銷,要提供醫保卡,身份證,鄭州的發票,用藥清單明細,入院證明、出院證明等就可以了。

必須要當地醫院開出到上一級醫院**的證明,否則醫藥費的報銷要少25%的。

在異地就醫,沒有先辦理審批手續的,只能限於急診急救情況,才可以報銷的。

意見建議:異地申請——先到參保地醫保中心提出異地就醫申請,領取一式三份審批表,在異地找不同級別的三家(或兩家)醫保定點醫院的醫保辦蓋章, 再送參保地醫保中心備案,就可以在異地住院,現金墊付,憑結算票據,出院小結,每日清單寄回(或送回)參保地醫保中心報銷。

若為急診,在醫院**後5個工作日內,由你的的參保單位經辦人(或參保人)將就醫情況寫成書面報告(詳細陳述就診時間,地點,病情及病情),經單位蓋章(易地安置人員由轄區社保處蓋章)後,附門診急救病歷,相關檢查報告,120急救發票等資料到參保地醫保中心緊急搶救申報視窗申報。

鄭州市區醫保住院期間如何報銷

4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之後拿著各種票據和自己的社保憑證去社保中心報銷。

鄭州市醫保卡住院能報銷百分之多少?都什麼費用在報銷的範圍內? 15

5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保的80歲以上高齡老人,其住院醫療費用政策範圍內報銷比例在現有基礎上提高5個百分點。

也就是說,以後只要年滿80周歲,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員在鄉鎮衛生院(社群衛生服務機構)定點醫療機構住院。

報銷比例為:150元~1000元85%,1000元以上95%,參保人員在二類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報銷比例:1200元~5000元65%,5000元以上75%,參保人員在三類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報銷比例為:

2000元~8000元60%,8000元以上70%。

6樓:天趣網路

醫保卡報銷醫院裡除了醫保之外的所有醫保費用,你卡內有錢,門診醫保費用可以全都劃卡,住院另外計算,住院不用醫保卡內的錢,自付醫保費用15%,醫保承擔85%,住院間不在醫保範圍內的藥要自理。

7樓:曖昧淺灘

住院要看醫院的,省級,市級,縣級,都有起付線,級別越高的起付線越高。醫保不報銷起付線額度。起付線以上,按比例報銷。能報銷的很多,不能一一枚舉,可以針對你的問題來回答你。

8樓:網友

鄭州市醫保卡住院能報銷百分之多少?都什麼費用在報銷的範圍內?

小手術醫生要住院花費大概在三五千,用市醫保卡能報銷百分之多少?又什麼費用能報銷什麼費用不能報銷?第一次用這個,請了解的朋友告訴我下,謝謝了。願大家都健康快樂幸福!

9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分等級,級別不一樣,報銷比例也不一樣省級、市級、區級報銷比例分別為60%、65%和70%。

10樓:樂拼布坊

第一,市醫保,分為居民醫保和城鎮職工醫保,親是那種的呢?

第二,不論那種,根據醫院級別不同,分別是不同的起付線和報銷比例,第三,哪些費用能報或者不能報,要看具體的專案,網上可以搜下 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和基本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範圍目錄。

複雜吧,看起來就頭暈的。要是網上有專案,讓大家自測最好了。

11樓:烏半芹

市醫保的報銷比例是多少。

鄭州市城鎮居民醫保住院如何報銷

12樓:網友

到定點醫院就醫時出示醫保卡即可。發生的住院醫療費用,個人應承擔的部分,由個人用現金支付,出院時就報銷完了。

鄭州市退休證在哪裡辦理,退休證在哪裡辦理

退休證一般由所在單位統一為職工辦理。辦理程式 1 企業經辦人員將辦理所需資料送市社保局養老保險科受理人員初審 2 報養老保險科科長複審 3 報社會保險稽查科複核 4 提交退休人員審批會議審批 5 審批通過的,在養老保險管理資訊系統內進行業務處理或接收相關上報資料 6 提前退休的報市人社局社保科審批 ...

鄭州市第十中學怎麼樣,鄭州市第十一中學好嗎?

鄭州市第十中學是很好的學校,因為學校教學設施先進,為學生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環境。鄭州市第十中學,已有近136年的歷史,新校區位於鄭州市鄭東新區金龍路與鳳棲街交叉口西北角鄭州職業教育園區7號樓。學校每個教室都配備了多 教學裝置,安裝了冷暖櫃式空調,實驗樓有嶄新的物理 化學 生物實驗室。學校實驗中心大樓內...

鄭州市動物園好玩嗎,鄭州動物園怎麼樣啊?

鄭州動物園位於鄭州市金水區花園路北段,占地面積430畝,是河南省唯一一座專業性動物園。飼養了一百多種近千隻動物,包括珍貴保護動物東北虎 金錢豹等,另外還有非洲象 亞洲象 大猩猩 黑猩猩 白鸛 冠鶴 平頂猴 食蟹猴 短尾猴等動物。由於園區地處平原,沒有天然山嶺,故人工修建了多處人工山 開闢大小人工湖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