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領跑人的重要性的作文,300字左右

2023-02-28 09:30:02 字數 5245 閱讀 2994

1樓:怎麼了我

春天有來了,暖暖的陽光開始滋擾人們將死的心事,空蕩蕩的枝條上開始生長綠。綠是復甦的顏色,就像玻璃杯子裡浸泡的明前茶。

冬天悄悄的走了,帶著些許陰冷和抑鬱。但是,它也教會我們一些深刻的東西。沒有這些深刻的東西,我們往往會忽視好些平凡的事物。

人心就像一杯茶,冷了又熱,泡了又泡,還會有顏色嗎?還會清馨馥郁嗎?那你就得不斷補充一些有營養,有價值的因素。這些因素多了,就會象藥酒一樣濃郁而又味道複雜。

還能回到香純嗎?那得澱了又澱,濾了又濾。

暖風吹開了花朵,也吹起了滿天的塵埃。這些塵埃經歷過多少前朝往事?它們被去冬的冰雪封凍過,一度是那樣安靜的送走時光的腳步。

如今,它們又情不自禁、欣喜若狂。它們的快樂在於它們不想改變什麼,甚至不需要空間,它們滲透到春風裡無休止、無目地的飄盪,到春天的深處看春天。隨無寧靜身,卻有淡薄神,無處不在地感知生命中的瞬間爛漫與歲月滄桑。

世間煩惱皆因不甘寂寞,身心痛苦都因要改變什麼。當你知道你什麼也改變不了,你只是世間大書中的一片葉子,你就豁然了許多。

春天熠熠生輝,它是你溫馨記憶中的一靨微笑。在莫名的悸動和迷濛中,人生又踏上了路程。漫長的人生路上,春天轉瞬即逝地將你甩在後面,世上一切美好的事情都是短暫的。

當你厭倦了,疲憊了,只憑著慣性走下去時,又乙個春天來到了,美麗的春姑娘又來領跑。這多象一場接力賽呀,你的一切努力都只是為了把棒傳下去,直到你跑不動了。

小草在跑,一直跑到天涯;小雨在跑,跑的江南煙雨濛濛;燕子在跑(飛),從南方跑到北方;河水在跑(流),碧波間飄墜滿桃花。

你還不老,那就跑吧。

思考的重要性300字

2樓:奇葩老拽

孔子曾經說過,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待。可見思考對學習的重要性,但如果只思考而不實踐,那會是怎樣的呢?相反,如果只實踐而又不思考那又會怎樣呢?

- 我們都知道思考對乙個人來說是至關重要的,通過思考可以讓我們做出正確的選擇,做出正確的決定,避免錯誤的發生。人離不開思考,從不思考的人稱之為愚人,而善於思考的人稱之為聖人。在古代,愚人可能會因為傻人有傻福而過上幸福的生活,但在當今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只有善與思考的人賽能成為時代的引領者,而不善於思考的人注定要為善於思考的人服務。

可見思考對於乙個人來說的重要性。- 思考對於乙個社會,乃至時代來說也同樣重要。人只有大膽的創新,努力地思考,才能推動時代的進步。

正如瓦特小時候看到水開後瓶蓋被頂起來的奇怪現象,通過不懈的努力,認真的思考,細緻的觀察;發明了蒸汽機從而使人們進入了蒸汽時代法拉第通過多次的試驗,反覆的思考發現了電磁感應原理,從而為第二次工業革命的產生奠定了理論基礎。- 有人說,時間是驗證真理的唯一標準。理論多麼完備,思考多麼細緻,都要用實踐去驗證它們的正確性。

假如人們只思考而不去實踐的話,那瓦特便只是擁有蒸汽原理的聰明人,而不能發明出蒸汽機,也不能使人們進入蒸汽時代。如果法拉第的電磁感應原理只被別人接受而沒人去實踐的話,人們永遠也不可能進入第二次工業革命,進入電器化時代了。可見實踐的重要性。

- 思考很重要,實踐也很重要。二者缺一不可,二者必須機的結合在一起,人類的進步,時代的發展。

應有格物致知的精神以當前學習的重要性為題的作文300字

3樓:小尖明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現當代,科學技術日新月異,要生存。要發展。

要滿足時代的需求,必須接受教育。勤於學習,更新知識,提公升能力。社會在進步,學海永無涯,所以我們應樹立乙個終身學習的觀念。

記得我曾經看過這樣一篇報道,有一位72歲的老人,「活到老學到老」,在國家放寬對考生報考大學年齡限制的情況下,他兩次參加高考,可是均因分數低而未被錄取,但是他仍然不放棄。這種渴求知識的精神感動了他所報考學校的師生,經過研究,學校特許他作為旁聽生上學。由此可知,學習永無止境,他不分幼尊卑『學習獲得知識,知識改變命運。

』說起學習的重要性,他對於個人的成長。成才。對於個人的生存和發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學習可以提高品德修養;學習可以增長才幹;學習才能適應社會發展的要求。除此之外,學習還有另一種更深刻的意義。記得曾經的我徘徊在這樣乙個問題上:

我為什麼學習呀?學習的目的何在?難道就只是為了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裡爭出個高下嗎?

後來在一節政治課上我得到了答案,政治老師曾經講過這樣乙個故事:日本是乙個小島國,資源也很匱乏,可他們為什麼衣食無憂呢因為中國地大物博,資源豐富,日本。

眼操重要性的作文3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眼操的重要性。

我的視力很差,別看我三年級就戴眼鏡了 ,實際上,二年級就近視了。

做眼保健操是一件保護視力的好方法 ,它能幫助眼睛消除疲勞,讓眼睛保持住 這個視力。

可我就不對了,做眼保健操好像是我 的乙個負擔,每次,我都希望眼保健操快 一點兒結束,要不,就是睜開眼睛向外看 看。總之,我非常討厭做眼保健操。

自從學校規定要重視兩操時,我很惱 火,但沒辦法,我試著盡量不睜開眼睛, 不去想它,想別的事,眼保健操就很快結 束了。

這次我真沒睜開眼睛,做完了,我覺 得十分舒服,好像明亮一點兒了。這樣連 續了乙個多星期,我非常驚訝,我的視力 居然沒有下降。

媽媽知道了這個好訊息,高興地說: 「明天,我給你乙個關於視力的禮物。」我 答應了。

第二天,媽媽給了我一本普通的 練習本,我很生氣,媽媽說:「你換個面 看看吧!」我一看,上面有許多關於視力 要注意的,我看了,把它當作了我的草稿 本,可以多看看。

我以後一定要認真做眼保健操,讓視 力不斷好起來。

每一步都很重要作文300個字

作文自制力的重要性300字

學好國語的重要性作文300字

關於班級衛生的重要性寫一篇30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衛生怎麼寫一篇作文。

一位真誠的人作文300字

6樓:武夷山大道

【乙個真誠的人】

真誠是什麼?法國的拉琴什富科說過:「真誠是一種心靈的開放。」我一直沒有真正的體會到真誠是什麼,直到上週的星期天我才明白真誠的含義。

那天下午,我打完籃球,覺得嗓子裡煙熏火燎,就跑到小便利店去買飲料。老遠我就看到了那個胖乎乎的身影,一張慈祥的臉,一雙飽經艱辛的手和乙個塞滿錢的橙色腰包。「老闆!

來一瓶芬達,多少錢啊?」「三元錢!」他笑著一邊說,一邊把飲料遞給我。

我接過飲料急急忙忙的開啟就喝,一邊急急忙忙的掏出錢來給了老闆,轉身就走了出去。剛走兩步,「唉,小朋友,等一等,還沒找錢給你呢!」我納悶的走回去,哦,原來我給了5元錢,老闆找給我3元錢,還不忘叮囑我說,「小朋友拿錢買東西一定要小心,把錢搞丟了就不好了。

」我接過這3元錢,心裡頓時覺得暖暖的。小店老闆雖然經營的是小本買賣,但他並沒有貪圖小利,也沒有因為我是個孩子而佔我的便宜,而是誠實做買賣,童叟無欺,用他的真誠贏得別人的信任。從他身上,我明白了真誠是什麼。

真誠、信任是四個美好得詞語,人們都可以做到。但往往有些人沒有做到,如果我們都能像小店老闆一樣真誠待人,我想我們的社會將越來越美好,越來越溫暖!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與人的交往中,必不可少的也就是真誠了,所以,憑著我的信念,我一直覺得信任是相互的,你真誠的對待他,他就會真誠的對待你。可經過了一件特別事,從此改變了的看法。

明天就還你,我只是要告訴媽媽,我喜歡這本書,讓媽媽也給我買一本,求求你了!……我覺得知識是大家分享的,所以我立刻答應了。

可到了第二天,她卻沒還我。我以為是她媽媽沒有買到,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眼看就要開學了,這才恍過神來。按正常,沒買到,應該說一聲,怎麼能像沒事人似的呢?

又過了一天,我剛要問她,這一打聽她已不在這個託管班啦!哎,一切都晚了!

看來,我的信念不是對每個人都成立的。這讓我知道了世界的另一種人——不守信用的人。這樣的人,不值得我們信任,更不值得我們尊敬。

8樓:點讚專業人士

為什麼要講誠信為什麼要講誠信?這已經是個老掉牙的問題了,但在當今這個拜金主義盛行,道德忠義已漸漸消失的經濟社會裡,講誠信的人就更加少之又少了。有些人甚至為了金錢。

官位去違背諾言,道德等等這些做人必須具備的基本品質。所以有必要藉此說說人要講誠信的理由。為什麼要講誠信?

有三點可以講。第一,因為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講誠信便是要繼承這個優良傳統。第二,講誠信可以得到他人的尊重和信任。

第三,講誠信是促使人走向成功的強有力的**。現在我就把以上三點更詳細的說一說。第一,講誠信是中華民族一直延續至今的傳統美德,我們要繼承此傳統並以此為基礎,把此傳統發揚光大,來教育和傳授給下一代人,那些不講道德。

誠信的人最終會被眾人所唾棄。如三鹿集團老總田文華,違背誠信,危害人民群眾,最終入獄。拿破崙違背了諾言,攻打盟國,導致國家滅亡。

不良的商家,為賺取高額的利潤,對食品,農作物施加化工原料,甚至去購買溝油,欺騙了消費者,最終受到法律的制裁,遭到人們的辱罵,所以我們要繼承這傳統,就可以讓社會更和諧。第二,講誠信的人會受到他人的愛戴和尊重。誠信是一種可貴的品質。

我們應當做一名具有誠信的人,讓誠信這個發光發亮的光環圍繞著我們。福建一名煤礦的退休工人,他答應了他朋友臨終時替他照顧兩歲兒子和妻子的諾言,幾十年來,一直不離不棄的照顧著母子倆,他的舉動感動了身邊的許多人,他因此也獲得了中國十大感動中國人物的大獎,讓他的名字永遠留在人們的心中。第三,誠信是一扇通往成功的門,我們應當要好好的把握它,讓他助我們一臂之力,使我們走向成功。

商鞅立木樹信使商鞅變法順利的推廣。唐太宗以誠信治天下,開創唐朝鼎盛的局面。**家池莉因電腦故障,完成了的十萬字的稿子頃刻化為己有,她為了不違背諾言,晝夜不停的趕稿,硬是如期完成了,這舉動讓雜誌社的人所讚揚。

由此可見,為什麼要講誠信的原因以及誠信的重要性已一目了然。講誠信有許多益處,他不僅是中華民族的傳統,也是通向成功的一把鑰匙。讓我們背起誠信的背囊,讓它助我們成功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誠實,那就是非我莫屬了。不信,就聽我慢慢道來。

記得有一次,剛剛開學,媽媽帶我去商店買書皮,這裡的人好多啊!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挑來挑去,只挑了六七個認為比較好看的。另外,媽媽還給我買了乙個筆記本。

店主算了算帳,找回了七塊四。回家的路上,媽媽讓我算了算錢,我突然看見少了乙個一毛的,多了乙個五角的。我急忙對媽媽說,可媽媽說:

「這又不是咱偷的。」我對媽媽說:「不行,您不是老教育我做人要誠實嗎。

」媽媽笑了,說:「好啊。」接著,我和媽媽又回到了那個商店裡。

媽媽見到店主說:「你把五角的看成一角的找給我了。」店主笑了,說:

「你真是乙個誠實的人啊!」媽媽又說:「這是女讓我來的啊!

」店主說:「這孩子真好啊!

嘿嘿,我是乙個誠實的人吧?

交作業的重要性,交作業的重要性300字

第一,為了及時檢查學習的效果 經過預習 上課 課後複習,知識究竟有沒有領會,有沒有記住,記到什麼程度,知識能不能用上,應用的能力有多強,這些學習效果問題,只憑自我感覺是不準確的。真正懂沒懂,記住沒記住,會不會應用,要在做作業時通過對知識的應用才能得到及時的檢驗。如果作業做得很順利,那麼,在一定程度上...

關於校園暴力講述法制重要性的作文

然而,校園裡也時常有不和諧的音符。也許因為乙個誤會,有人惡語相加 也許因為一次無意犯錯,有人揮起了拳頭 今天,我 了一部非常有教育意義的影片 校園暴力 它告訴我們在現實生活中該如何保護好自己,免受他人的侵害。校園暴力 講述的是一位叫翔翔男孩的故事。一天,媽媽叫翔翔出來吃飯,叫了半天,卻沒有看見他出來...

誠信的重要性誠信的重要性

您好,誠信是金 誠信,這關係著乙個人的生活 學習 工作 乙個人如果失去了誠信,將在社會上沒有立足之地。從字面上說,誠信 就是誠實守信。孔子說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因而,說到 誠信 與否,很多人都認為是道德方面的問題,只是乙個人在社會的安身立命之本。可是,在市場經濟社會,道德和利益往往是相鄰而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