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燈線路加裝乙個插座。請教電工師傅。

2023-02-28 03:30:03 字數 2141 閱讀 7436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玩電子15年,我很負責人的告訴你,你這樣連線是沒有問題的,(接插座上面的線是不分正負的,有開關的情況下,火線最好接到開關上面,接反也沒關係),但值得注意的是:接線前一定要拔下電閘,確認沒電了再動手!

2樓:網友

對燈發誓,完全正確。

電路。可以從電燈裡的線接出來,在做乙個插座的嗎?怎麼接?

3樓:趙文星空絮雨

這樣做是不可bai以的,因為這樣du做就變成開關zhi控制插座了,插座dao

一用,電燈就亮了,回插座還不可以用。

可能是接線答錯誤導致的,如果接對,正常狀態應該是,開啟開關後燈亮,然後才能正常使用插座。

如果非要從照明上接個插座,接線方式如下。

插座的零線用燈的零線,零線接插座n孔,火線用開關的火線,從開關接線盒引出火線,接插座的l孔。

只有這樣接插座和燈才能互不干擾。

家用電路中的房間電燈開關上接乙個插座應怎麼安裝

4樓:網友

理論上電燈開關只有一根火線,是不能外接插座的,但是部分電燈開關零線和火線是並行的,可以外接插座,外接插座需要跳線,對於三腳插座,在電燈開關入線口兩根線(零線和火線)分別引接出另外兩條電線接到三腳插座的 兩個鏡對插腳,第三插腳為地線可以不接,如果是兩腳插座,那就直接引接兩根線到兩個插腳就行了(線和插腳沒有區分,對應接好就行了),另外要考慮好插座的固定問題。

5樓:

目前,在裝修房間時,為了節約成本,電燈的開關處,都是走一根火線,因此在開關處併聯出乙個插座可能性很少的了。

如果是暗線,只能在電燈處找到地線,然後將地線通過暗線管,引到開關處。

如果是明線,就比較好辦。

6樓:廣鋼新城最新釋出

插座不能在電燈的迴路裡邊 在開關旁邊就能接線過去,不然就用五孔一開的吧。

7樓:網友

在開關前面取火線,燈具處取零線就行。

8樓:油菜花也很皮

採用在開關線上接出火線,在其他線上接電源零線~~

如何在電燈開關接乙個插座,下面是本人接的,結果只有弱電流,求大神,本人是電路小白,求圖,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凌亂,你別管前面開關上有多少線,你只要記住,從主線下來的兩根線頭上接就行了,如果有三根線,有根地線,你要分清哪根是火線,別觸控到被電擊了,沒有試電筆的話,一般走開關的的火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理論上就是錯的,按規定開關盒內是不允許有零線的,你那個開關是三聯單控開關專,有屬一根線是火線,其餘的是回火線,你現在把回火線當成了零線,等於把插座串接在了照明迴路裡了,也就是說在插座回路上串接了乙個電阻,所以電壓不足,呈弱電現象。如果非要從開關盒內接電源,就必須從燈頭出引出一根零線到開關盒內,再引到插座盒內就可以了。

但是這樣比較危險,你自己都說自己是電路小白,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找電工師傅幫助接線。最安全的是插座單走一條線路,你那個也很好走線的,本身就是線槽佈線的嘛。

電路中的房間電燈開關上接乙個插座應怎麼安裝在家

11樓:看不見的星

用五眼一開插座,不用再預埋開關盒直接按在原開關合上,原開關線接開關,並從其中的火線接線至插座的l端子,從燈盒引零線至插座的n端子,如燈盒內有保護線(黃綠相間外皮的是保護線,多數燈盒內沒有此線)也將保護線引致插座的pe端子。要是沒有保護線可引,也就只好留此缺憾了。

電工師傅。幫幫忙!我買了乙個插座。該怎麼接。讓這個開關能控制燈。 注意。燈上本來就有乙個開關在控制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接雙控還是廢掉燈上本來就有的開關。只用一開五孔的這個。

請教電工高手這個插座怎麼安裝,是電燈閉火嗎

13樓:網友

座安裝規定: 暗裝插座距地面不應低於30cm; 普通插座,其安裝高度不應低於; 同一室內安裝的插座高低差不應大於5mm;成排安裝的插座高低差不應大於2mm;開關一般安裝在與臂同高的位置,離地1.

2~,看你需要。

兩個五孔插座乙個開關乙個燈,怎麼接線?

l火線同時引一 至開關中間接線孔,開關的邊上接線孔分別去兩個燈。n接零線。地線符號的接接地線。乙個普通的兩開五孔插座的底盒內正常情況下應該有五根線,這五根線分別是一根火線進線 兩開五孔插座的電源進線 兩根火線的出線也就是兩開五孔插座中燈的控制線,一根零線 作為插座和燈的公用零線 最後還有一根線是電線...

怎麼安裝電燈開關,臥室安裝了乙個燈,開關怎麼接?

隨著我們的生活水平不斷的在提高,大家對於生活的質量要求也是不斷的在提高,我們的生活的應用也不斷的在廣泛,不但可以給我們帶來光明,而且還可以很好的解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困擾,那麼,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電燈開關怎麼接?如何安裝電燈開關?一 電燈開關怎麼接 1.雙控開關線路的使用十分廣泛,本文例設一定條...

人口裡有電燈泡打一成語,乙個人口裡有電燈泡打一成語

罪加一等 zu ji y d ng 釋義 指對罪犯加重處罰。罪加一等 解釋 指對罪犯加重處罰。瘋狂猜成語答案乙個人口裡有乙個燈泡 罪加一等 解釋 指對罪犯加重處罰。出自 清 彭養鷗 黑籍冤魂 第五回 你為著吃煙,這才犯法,我們來拿你,倒來吃你的煙,本官知道,辦起來罪加一等。乙個人口裡有乙個燈泡的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