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都有什麼,市,省,南韓的省份有哪些

2023-02-27 15:45:03 字數 3016 閱讀 5678

1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的行政區域。首爾特別市。

(서울釜山直轄市(부산仁川直轄市(인천大田直轄市(대전大邱直轄市(대구光州直轄市(광주京畿道(경기江原道(강원忠清北道(충청忠清南道(충청全羅北道(전라全羅南道(전라慶尚北道(경상慶尚南道(경상濟州道(제주

南韓的省市有哪些

2樓:689南韓

南韓有全羅南道,全羅北道,京畿道,689南韓。

南韓有哪些城市

3樓:原淑琴盤戌

首爾」(即「漢城」)特別市;

9個道(相當於省):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全羅北道、全羅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濟州道;

6個廣域市(相當於直轄市):釜山、大邱、仁川、光州、大田、蔚山。其中釜山是南韓第二大城市和第一大海港。

4樓:雨散雲飄

南韓相當於江蘇省,江蘇省的地級市共有13個,而南韓的一級行政單位也有16個。但因為南韓是國家,所以行政區劃具有很明顯的南韓特色。

總的來說,南韓有1特別市,1特別自 治市,6廣域市,8道,1特別自 治道。

特別市,就是首都首爾,相當於中國的首都北京。

特別自 治市,即南韓規劃中的行政首都——世宗市。地位相當於首都。

廣域市,相當於中國的直轄市,分別是:

大邱,仁川。

光州大田。蔚山釜山。

8道,相當於中國的省。

京畿道,相當於河北省,駐水原。

江原道,駐春川。

忠清北道,駐清州。

忠清南道,駐大田廣域市的中區。

全羅北道,駐全州。

全羅南道,駐務安。

慶尚北道,駐大邱廣域市的北區。

慶尚南道,駐昌原。

濟州特別自 治道,相當於中國的自 治區,位於濟州島,駐濟州,南韓的行政區劃,從省到最基層,分為:

道,相當於省。

郡,相當於地級市。

面、邑,相當於鄉、鎮。

洞,相當於街道。

裡,相當於村。

統,相當於村民小組。

南韓的城市都有哪些?

5樓:愛笑的漩渦

2023年,南韓行政區劃分為1個特別市,1個特別自治市,6個廣域市以及9個道(含77個市)。

1個特別市:首爾市(經濟首都);

1個特別自治市:世宗特別自治市(行政首都);

6個廣域市:釜山、大邱、仁川、光州、大田、蔚山;

9個道下轄城市如下:

1、京畿道:水原、城南、議**、安養、富川、光明、平澤、東豆川、安山、高陽、果川、九里、南楊州、烏山、始興、軍浦、義王、河南、龍仁、坡州、利川、安城、金浦、華城、楊州、抱川、廣州;

2、江原道:春川、原州、江陵、東海、太白、束草、三陟;

3、忠清北道:清州、忠州、堤州;

4、忠清南道:雞龍、公州、論山、保寧、瑞山、牙山、天安;

5、全羅北道:全州、群山、益山、井邑、南原、金堤;

6、全羅南道:木浦、麗水、順天、羅州、光陽;

7、慶尚北道:浦項、慶州、金泉、安東、龜尾、榮州、永川、尚州、聞慶、慶山;

8、慶尚南道:昌原、晉州、統營、泗川、金海、密陽、巨濟、梁山、馬山、鎮海;

9、濟州道特別自治道:濟州、西歸浦。

6樓:董瑤宦酉

seoul

首爾pusan

釜山daegu

大邱cheju

island

濟州島kwangju

光州in-cheon

仁川daejeon

大田ulsan蔚山。

kangwon-do江原道。

kyungsangnam-do全羅南道。

kyungsangbuk-do全羅北道。

jeollabuk-do慶尚北道。

7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的城市有很多,簡單介紹:

1、首爾特別市,為南韓的首都,人口為南韓總人口的四分之一,大約1千萬左右。

2、釜山廣域市,為南韓的第二大都市,是南韓主要港口之一。

3、大丘廣域市,這裡盛產蘋果。

4、仁川廣域市,南韓的仁川國際機場就設在這裡,而且還是當年著名的仁川登陸之地。

5、光州廣域市,南韓的三一運動的發祥地。

6、大田廣域市,曾舉辦過世博會而聞名。

7、蔚山廣域市,是南韓著名的重工業和港口城市。

8樓:閭丘素芹支辰

釜山,大邱,蔚山,仁川(銀川),首爾,光州,大田,等等有很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busan 釜山 在南韓東南。

ulsan 蔚山 在南韓東南。

gwangyang 光陽 在全羅南道。

yeosu 麗水 在全羅南道。

masan 馬山 在慶尚南道。

daesan 大山 首爾附近港口。

南韓有哪些州/省

南韓有哪些城市?

南韓有幾個省

10樓:哦是不是喔

南韓現有1個特別市:首爾(舊譯「漢城」)特別市;9個道: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全羅北道、全羅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濟州道;6個廣域市:

釜山、大邱、仁川、光州、大田、蔚山。

不分省的哦,想去玩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區劃:現有1個特別市:首爾(舊譯「漢城」)特別市;9個道:

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全羅北道、全羅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濟州道;6個廣域市:釜山、大邱、仁川、光州、大田、蔚山。

12樓:委以冬達採

南韓行政區劃分為1個特別市,6個廣域市以及9個道,相當於16個省級行政單位。

世宗特別自治市2023年7月2日正式成立,與首都首爾一同承擔國家事務。

南韓有哪六大城市?

南韓有哪些習俗,南韓都有什麼節日和習俗?

南韓人以正月至三月為春,四月至六月為夏,七月至九月為秋,十月至十二月為冬。其中,表明一年開始的春節是南韓人的最大節日。這天,南韓人祭祖先,向大人拜年。南韓有四大傳統節日,即春節 農曆1月1日 元宵節 農曆1月15日 端午節 農曆5月5日 中秋節 農曆8月15日 節日期間,多數地方都開展民俗活動,大部...

南韓的省市有哪些,南韓的城市都有哪些

南韓有全羅南道,全羅北道,京畿道,689南韓 南韓的城市都有哪些?1 首爾 首爾 諺文 英文 seoul 全稱首爾特別市,舊稱漢城。大韓 首都,是世界第十大城市 朝鮮半島最大的城市,亞洲主要金融城市之一 也是南韓的政治 經濟 科技 教育 文化中心。2 釜山 釜山 韓語 英語 busan 全名釜山廣域...

中國最發達富裕的省份有哪些,中國都有哪些富裕的省份?

發達的話是 廣東,江蘇,浙江,山東,福建 遼寧,河北 最富裕的是,浙江 廣東,福建 江蘇,山東,遼寧,河北 山東是gdp高 但是是國企且人口多 人民不富裕 人均收入較低 江蘇是外企多 臺資多本地人還是不富裕 廣東不用說了 浙江福建的民營發達 特別是浙江 人民富裕收入高 看你按什麼排了 如果按gdp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