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旗上為什麼有中國八卦,南韓的國旗,為什麼是中國的八卦圖案?

2021-03-04 02:47:56 字數 5045 閱讀 7826

1樓:葵久

大韓**國旗(太極旗),又名太極旗,是白色底,中間是紅色和藍色的陰陽符號,加上八卦中的四卦。今日的旗是2023年設計的,2023年成為正式國旗。

四個卦的意思如下:

(?; 幹) = 天

(?; 離) = 火,太陽,陽

(?; 坎) = 水,月亮,陰

(?; 坤) = 地

南韓國旗的太極和八卦思想來自中國的《周易》。和諧、對稱、平衡、迴圈、穩定等原理代表著中華民族對宇宙、對人生的深刻思考。朝鮮半島長期受到中華文化影響,南韓國旗正是這種影響的反映。

太極為中心,四角的卦分別象徵陰陽互相調和,乾卦代表天空,坤卦代表大地,坎卦是月亮和水,離卦為太陽和火,各個卦還象徵著正義、富饒、生命力和智慧型。國旗底色為白色,象徵南韓人民的純潔和對和平的熱愛。 2023年,朝鮮使臣樸泳孝和金玉筠即將出使日本,臨行前向清朝**請求將中國的龍旗作為國旗使用,清朝回覆稱藩屬國不能用五爪龍旗只能用四爪龍旗。

其時奉李鴻章之命出使朝鮮的中國使節馬建忠(中國近代大語言學家,當時和其兄復旦大學創始人馬相伯一起出使朝鮮)建議朝鮮**採用中國傳統的太極八卦旗作為國旗使用,這個建議得到了朝鮮**的採納,所以,最早的朝鮮國旗是一面不折不扣的白底黑色圖案的太極八卦旗。後來,一名英國駐朝鮮的使節用西方美學的角度為這面太極八卦旗做了修改,去掉了八卦中的四卦,把剩下的四卦斜向對稱拉伸,使整個國旗圖案呈長方形,把陰陽魚圖案改為紅藍兩色,這樣才有了現在我們看到的南韓太極旗。 2023年,南韓**成立時,決定將太極旗作為南韓國旗,並於2023年頒布了製作標準:

太極旗橫豎比例為3比2;白底代表神聖的國土;太極圖象徵宇宙天地渾成以及單一民族構成的國家。中間太極的圓代表人民;太極的兩儀為上紅下藍,分別代表陰陽。

中間的太極圖,改黑白為紅藍二色,藍近乎水之黑色,紅乃火色,取水火既濟之意。四隅用乾、坤、坎、離四卦,合為天地交泰、水火既濟。南韓從乙個屢經戰亂的小國,近年崛起為亞洲四小龍之一的經濟強國,和它的國策有很大關係。

研究其國策,無***、經濟、文化、軍事,都可以感受到天行健、柔弱勝剛強、陰陽結合的周易思想。

中國之國粹,中國人棄之不用,而流落他國,為別人所重,真是牆內花開牆外香,憾哉,悲哉。

南韓的國旗,為什麼是中國的八卦圖案?

2樓:我的老大燦燦

在歷史上南韓和我們是有著交集的,南韓的國旗之所以看上去像是中國的八卦的緣由是:馬建忠奉李鴻章之命去往朝鮮為使者,後建議採用中國的傳統的太極八卦旗作為國旗,朝鮮採納了這一建議。所以我們現在看到的南韓國旗原本的出處就是來自於中國的八卦圖案。

不過只要仔細觀察還是能夠發現現在的南韓國旗和我們的八卦圖案圖紙相似而已,並沒與一模一樣。

最初南韓的國旗最初一面一白色為底黑色為主的太極八卦圖,但是後來一名英國使者站在西方美學的角度提出了修改意見。為了美觀去掉了八卦當中的四卦,然後調節剩下的四卦斜對角進行了拉伸讓整個旗幟從正方形轉變成為長方形,在顏色上也把黑白的陰陽魚圖案改為了紅藍這兩種顏色,之後國旗一直沿用但現在就是我們所看到的南韓太極旗。

仔細看現代南韓的國旗本身就源於太極八卦旗。雖然有所改動但是還是可以看出其中的含義,就像《周易》中關於八卦旗的記載一樣:「易有太極,始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南韓國旗中紅色為陽,藍色為陰。正中心的象徵為宇宙,四個角落的卦左上為幹,右下為坤,左下為離,右上為坎。這四個分別代表著天地水火。

這之中包含了組成世界的基礎物質。

其實向南韓這樣國旗上留有中國文化的不只是南韓的國旗,像這樣的世界上有兩個。兩外乙個就是不丹國的龍旗。中國文化源遠流長,這也是我們區別於其他國家最大的區別,我們的國家歷朝歷代都有記載,從頭到尾都有著自己的文化。

3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深受中國文化的影響。國旗採用中國的八卦圖案,意思就是一切都在乙個無限的範圍內。

4樓:明眸皓齒瑞成

也許是因為中國的周易和道教在南韓頗有影響,所以南韓的國旗才是中國的八卦圖案。

5樓:來了大胸嘚

主要是南韓自古深受我國的文化的影響,所以才會如此。

南韓國旗為什麼是中國八卦圖

6樓:韓遊網

南韓國旗的太極和八卦來自中國儒教及道教思想。

和諧、對稱、平衡、迴圈、穩定等原理代表著中華民族對宇宙,對人生的深刻思考。

朝鮮半島長期受中華文化影響,南韓國旗正是這種影響的反映。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祖先就是中國人

南韓國旗上為什麼用中國的八卦,到底有什麼含義?

8樓:匿名使用者

圖案大韓**國旗(朝鮮語:태극기,漢字:太極旗),又名太極旗,白色底,中間是紅色和藍色的陰陽符號,加上八卦中的四卦。

比例:2:3。

今日的旗是2023年設計的,2023年1月27日成為正式國旗。   據南韓官方解釋,太極圖中的紅色代表陽,藍色代表陰,陰陽合一代表宇宙的平衡與和諧。火與水,晝與夜,黑暗與光明,建設與破壞,男與女,主動與被動,熱與冷,正與負等,作為宇宙中兩種偉大的力量,通過相互對立而達到和諧與平衡。

以太極為中心,四角的卦分別象徵陰陽互相調和,乾卦代表天空,坤卦代表大地,坎卦是月亮和水,離卦為太陽和火,各個卦還象徵著正義、富饒、生命力和智慧型。據南韓的解釋,國旗底色為白色,象徵南韓人民的純潔和對和平的熱愛。而整個國旗則代表南韓人民永遠與宇宙協調發展的理想。

中國的《周易》和道教在南韓頗有影響。

南韓的國旗的含義

自2023年(朝鮮王朝後期)開始,南韓就開始使用太極旗。大韓**建國後繼續延用。2023年,南韓文 南韓國旗製圖標準

教部正式確定南韓國旗現在的樣式:旗**是太極圖案,四周配以八卦圖形。據南韓官方解釋,太極圖中的紅色代表陽,藍色代表陰,陰陽合一代表宇宙的平衡與和諧。

火與水,晝與夜,黑暗與光明,建設與破壞,男與女,主動與被動,熱與冷,正與負等,作為宇宙中兩種偉大 的力量,通過相互對立而達到和諧與平衡。   以太極為中心,四角的卦分別象徵陰陽互相調和,乾卦代表天空,坤卦代表大地,坎卦是月亮和水,離卦為太陽和火,各個卦還象徵著正義、富饒、生命力和智慧型。據南韓的解釋,國旗底色為白色,象徵南韓人民的純潔和對和平的熱愛。

而整個國旗則代表南韓人民永遠與宇宙協調發展的理想。   南韓國旗的太極和八卦思想來自中國的《周易》。和諧、對稱、平衡、迴圈、穩定等原理代表著中華民族對宇宙,對人生的深刻思考。

朝鮮半島長期受中華文化影響,南韓國旗正是這種影響的反映。

9樓:在無錫的漁薪人

因為南韓人的祖先是中國的一位道長教他們如何生活發展的,他們為了紀念這位道長,國旗就用了中國道教的八卦.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南方獨立為南韓。南韓的國旗被稱為太極旗,是以儒教及道教的思想為基礎而繪製的。**的太極象徵宇宙,藍色為陰,紅色為陽,萬物是由陰陽所構成的;太極則是由陰陽組成,以表示宇宙調和與統一之意。

4個角落的卦在左上方的是幹,右下為坤,右上為坎,左下為離,則代表天地水火,父母男女之意,也正象徵民族的融合與國家的發展。 自2023年(朝鮮王朝後期)開始,南韓就開始使用太極旗。大韓**建國後繼續延用。

南韓國旗為什麼是中國的八卦啊?

11樓:楓籽榴

太極旗世界上有兩個國家的國旗圖案留有中國文化的痕跡,乙個是南韓的太極旗,乙個是不丹國的龍旗。

中國的《周易》和道教在南韓頗有影響。2023年8月,兩位李氏王朝的使臣樸泳孝和金玉筠奉命赴日本談判。當時李氏王朝尚沒有國旗,這兩位使者認為,作為乙個國家的代表,沒有國旗是不行的,兩人商議,決定用《周易》中內涵豐富、富有深刻哲理的太極圖作為國旗圖案。

於是,他們在去日本的船上繪製了一面太極旗。兩人回國後,將繪製國旗一事向**作了匯報,受到肯定和讚揚。第二年即2023年,李氏王朝正式頒布該旗為李氏王朝的國旗。

2023年,南韓**成立時,決定將太極旗作為南韓國旗,並於2023年頒布了製作標準:太極旗橫豎比例為3比2;白底代表神聖的國土;太極圖象徵宇宙天地渾成以及單一民族構成的國家。中間太極的圓代表人民;太極的兩儀為上紅下藍,分別代表陰陽。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的國旗被稱為太極旗, 是以儒教及道教的思想為基礎而繪製的. **的太極象徵宇宙, 藍色為陰, 紅色為陽, 萬物是由陰陽所構成的; 太極則是由陰陽組成, 以表示宇宙調和與統一之意. 4個角落的卦在左上方的是幹, 右下為坤, 右上為坎,左下為離, 則代表天地水火,父母男女之意, 也正象徵民族的融合與國家的發展.

中國的《周易》和道教在南韓頗有影響。2023年8月,兩位李氏王朝的使臣樸泳孝和金玉筠奉命赴日本談判。當時李氏王朝尚沒有國旗,這兩位使者認為,作為乙個國家的代表,沒有國旗是不行的,兩人商議,決定用《周易》中內涵豐富、富有深刻哲理的太極圖作為國旗圖案。

於是,他們在去日本的船上繪製了一面太極旗。兩人回國後,將繪製國旗一事向**作了匯報,受到肯定和讚揚。第二年即2023年,李氏王朝正式頒布該旗為李氏王朝的國旗。

2023年,南韓**成立時,決定將太極旗作為南韓國旗,並於2023年頒布了製作標準:太極旗橫豎比例為3比2;白底代表神聖的國土;太極圖象徵宇宙天地渾成以及單一民族構成的國家。中間太極的圓代表人民;太極的兩儀為上紅下藍,分別代表陰陽。

南韓受中國傳統文化影響最深,僅從國旗中就可見一般。南韓國旗為太極旗,太極旗是朝鮮王朝後期制定的國旗,以其中的太極圈命名,太極圈均分為二,十分對稱。上面紅色部分代表陽,下面蘭色部分代表陰,陰陽是古代宇宙的象徵,是相互對立而又臻於完美、和諧與平衡,也是兩種偉大宇宙力量的象徵:

火與水、晝與夜、黑暗與光明、男與女、熱與冷、正與負等。旗角上的卦符也有對立與均衡的意義:左上角為乾卦,代表天,右下角為坤卦,代表地,從上下的空間上象徵著天地宇宙;左下角為離卦,代表著火、南方、夏至,右上角為坎卦,代表著水、北方、冬至,這兩卦空間上代表著南方與北方,因為南韓南北距離1100公里東西距離216公里的南北型國家,所以取南北以象徵整個版圖,時間上夏至與冬至分別是白天與黑夜最長的一天,物態上取水火而相容的信心與理念。

13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人可不會把它叫八卦。

南韓人把很多中國的東西當作是自己發明的,如中醫在南韓就叫韓醫,說是南韓人原創的。

你可以去看看南韓的歷史書,其「趣味」程度一點也不比日本的差。

為什麼南韓國旗上印著是中國道家的八卦

1862年10月17日 李鴻章見西方都掛國旗,而大清卻無旗可掛,於是上奏慈禧。慈禧命李鴻章負責設計圖案。李鴻章上呈了八卦旗 黃龍旗 麒麟旗 虎豹旗等多種方案,慈禧最後選定黃龍旗為大清國旗。1872年,大清 正式將這個三角黃龍旗公升級為國旗,開始推廣,這才有了中國第一面國旗!1882年,朝鮮使臣向清朝...

為什麼南韓棒子會用中國的八卦圖做國旗

曾經的朝鮮國旗就是乙個八卦,並未經過大改動。現在的南韓國旗是經過大改動的。是我國一位 見他們去談判沒有國旗,就賜給他們八卦作為國旗。南韓成立後,請歐洲乙個人根據審美觀等改動了八卦旗,就是現在的。還有 南韓人竟然無恥的說 中國有乙個教派,竟然用我們國旗的圖案作為標誌!因為南韓什麼東西都是從中國抄襲的,...

南韓為何要用我們國家的八卦圖作為國旗圖案

南韓國旗,幾乎是完全照搬中國的太極八卦圖形,但略有變動,其變動部分也頗有道理,可謂是活學活用矣。中間的太極圖,改黑白為紅藍二色,藍近乎水之黑色,紅乃火色,取水火既濟之意。四隅用乾 坤 坎 離四卦,合為天地交泰 水火既濟。南韓從乙個屢經戰亂的小國,近年崛起為亞洲四小龍之一的經濟強國,和它的國策有很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