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漢中最好的茶葉是什麼,陝西漢中茶葉

2023-02-27 13:50:03 字數 3398 閱讀 5544

1樓:手機使用者

鎮安縣的象園茶,很好的青茶,品質極好,只是產量低,知道的人少。

2樓:鑠子

西鄉炒青、定軍茗眉、甯強雀舌、午子仙毫、漢水銀梭···

都很好!價錢也都不是特別貴···

漢中好茶多!

陝西漢中茶葉

3樓:老大眼魚

午子仙毫,定軍名眉,甯強雀舌現在統稱漢中仙毫,最為人們愛喝的是西鄉的午子仙毫和炒青。我每年買很多的。

4樓:綠茶富鋅硒

查師傅綠茶也很不錯哦,專業做漢中綠茶15年。

5樓:小妖

漢中茶葉主要產自於西鄉。

6樓:匿名使用者

漢潤雲峰漢中綠茶2023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漢中市副市長王山穩帶領漢中市農業局、漢中市茶產業辦公室以及漢中市各縣茶葉企業,組團赴京參加第十一屆中國北京國際茶業博覽會。漢中市39家茶葉企業選送的「漢中仙毫」茶樣,共獲得27枚金獎,佔博覽會名優綠茶類金獎總數(30枚)的90%。首次選送的6個「漢中紅」茶樣,獲得3枚金獎,其中,漢中福地茶業****選送的「漢山紅」牌「漢中紅」榮獲大會紅茶類唯一特別金獎,漢中市榮獲「中華生態文明茶鄉」稱號。

北京中國國際茶業博覽會是世界最高規格的茶業盛會,有「茶經濟的全球平台,茶文化的世界之窗」的美譽。在本屆茶博會上,漢中仙毫以其優異的品質和獨特的魅力,贏得了業界專家、參展商、廣大客商及消費者的高度讚譽,「漢中仙毫」及「漢中紅」成為今年茶博會一大亮點。

漢中茶葉哪款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漢中仙毫、定軍茗眉、手工毛峰、毛尖、漢中炒青、漢中紅茶。

最出名的是漢中仙毫。

陝西產哪種茶呢

8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1、陝西青茶。

陝西青茶主要產於陝西南部的紫陽、嵐皋、平利、西鄉的十多個縣區,是全國的主要茶葉產區之一。

2、涇陽茯磚茶。

涇陽茯磚茶,陝西省涇陽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涇陽茯磚茶,距今已有600多年的歷史,因其是在夏季伏天加工製作,其香氣和作用又類似茯苓,且蒸壓後的外形成磚狀,故稱為「茯磚茶」。

3、漢中仙毫。

漢中仙毫,陝西省漢中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漢中茶園多位於竹木繁茂、雨量豐沛的大巴山北麓海撥800―1600公尺的緩坡地上。

4、紫陽富硒茶。

紫陽富硒茶,中國陝西省南部紫陽縣特產,中國地理標誌產品。產區位於漢江上游,大巴山北麓,夏無酷暑、冬無嚴寒、降雨適中,氣候宜茶。

5、象園霧芽。

象園霧芽,陝南著名綠茶。產於最美秦嶺南麓鎮安縣象園村。因為產地在象園故稱象園茶。後來從江蘇潥陽請來的炒茶師看到這裡山清水秀,雲霧繚繞,觸景生情,便為象園茶定名「象園霧芽」。

漢中的茶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漢中的茶以前分為:甯強雀舌、午子仙毫、定軍名眉,現在都統一在漢中仙毫品牌下了。

陝西產什麼茶?什麼茶最出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有名的茶為:

1、紫陽毛尖。

產於陝西紫陽縣,是馳譽省內外的名茶。所謂「毛尖」,是指帶有白茸茸毫毛的嫩茶尖,一般在清明前採製,在唐代,人們稱這種茶叫「茶芽」,是向朝廷進貢的二等貢品,俗稱「皇茶」。「紫陽毛尖」的製作工藝十分精細,經加工出來的茶葉條形緊結勻稱,外形碧綠油潤,捧在手上細瞧,茸茸的白毛清晰可見,沖泡的茶葉清澈鮮豔,清香的氣味沁人肺腑,小口啜飲,則感到清淡之中有一種甘美之味。

據化驗,紫陽縣產的茶含硒量比皖、浙、閩等地的高6至32倍,長期飲用,有防癌和預防血管硬化作用。此茶與西湖龍井並列為全國名茶。

2、秦巴霧毫。

產於陝西鎮巴縣,它的原名叫「口含茶」,因採茶姑娘每採下一片嫩茶尖,都要尖朝里、尾朝外地含在口內,用少女的口液浸泡十餘分鐘,然後才取出晾曬殺青,因此而得其名。這種茶在沖泡時確有出奇之處,將沸燙的壺水居高臨下,衝入玻璃杯中,茶葉藉著水勢上下翻滾,三上三下,葉片舒展,一片片由上沉下,好似天女散花,沏定後茶尖一律朝上,亭亭玉立在綠豆色的水中,恰似碧海中的片片風帆,十分賞心悅目,乘興啜飲幾口,頓覺腦清神爽,大有「洗盡千古人間愁」之感。此茶湯色鮮美,氣味芳香,在省內外頗負盛名。

3、午子仙毫。

產於陝西西鄉縣高聳入雲、霧靄朦朦的午子山上,這裡有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生產的茶葉條形緊細勻整,甘冽可口,經久耐泡,早在唐代就被列為貢品而名噪京師。這種茶是採摘一芽一葉或兩葉的嫩芽製成,古人謂之一槍一旗,每斤成品茶約31000個芽頭,嫩度和香味都很獨特,2023年5月被評為省級優質名茶,2023年6月初,在福州評比會上被評為全國名茶。《中國茶葉》雜誌曾向國內外介紹了這一名茶。

11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出產綠茶(青茶),統稱為"陝青" 。8世紀是陸羽的茶經中已有對陝青的記載。主要產於陝西南部的紫陽、嵐皋、平利、西鄉的十多個縣區,是全國的主要茶葉產區之一。

陝青是將剛摘下來的鮮嫩茶葉,經過剎青、揉捻、焙製分篩等工序精製而成的具有濃濃的陝西特點的茶葉。

陝青品種較多,比較有名氣的有「紫陽毛尖」,「秦巴霧毫」,「午子仙毫」、「漢水銀梭」等數種。

12樓:茶貴人

目前陝西茶花開兩朵,乙個是陝南茶產區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對陝茶分析的有那麼點意思 頂一下。

漢中**的茶葉最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勉縣 給你個推薦吧 定軍山綠茶公司的茶葉。

中國十大茗茶有哪些?有陝西漢中的嗎?

15樓:普通d一兵

沒有漢中的。

最早的是2023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中國十大名茶:西湖龍井、洞庭碧螺春、黃山毛峰、廬山雲霧、六安瓜片、君山銀針、信陽毛尖、武夷岩茶、安溪鐵觀音、祁門紅茶。

上海世博會「中國世博十大名茶」:西湖龍井、安溪鐵觀音、都勻毛尖、福鼎白茶(太姥銀針)、湖南黑茶、武夷岩茶(大紅袍)、潤思祁門紅茶、一笑堂六安瓜片、天目湖(富子)白茶、張一元花茶。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漢中茶葉就在本地有名氣。

漢中的綠茶哪個好?

17樓:『陳小苽

漢中本地產的茶屬漢水銀梭 甯強雀舌 定軍茗眉 午子仙毫最好了。不過現在後面三樣茶被統稱為漢中仙毫了。

18樓:志靜思遠

午子仙毫,在虎頭橋商業街後門有很多賣茶葉的,**還不高,別去那些店裡買。

我經常去漢中,每次去都在那裡買。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四川的,應該知道,西鄉的好羅鎮的好。

陝西丹鳳離漢中城固有多遠,陝西漢中和丹鳳的距離有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399.8公里 起點 丹鳳汽車站 1.商洛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中心街行駛140公尺,右轉進入機耕路 2 沿機耕路行駛530公尺,右轉進入新鳳街 3 沿新鳳街行駛170公尺,調頭進入新鳳街 4 沿新鳳街行駛1.3公里,直行進入滬霍線 5 沿滬霍線行駛4.4公里,左...

2019陝西漢中事業單位公告在哪檢視

公告 昨天就出來啦。中公教育有職位指導,有沒有人一起去的 漢中中公教育 4月17日 15 00 17 00 0916 8811666 洋縣學習中心 4月17日 18 30 20 30 0916 8223444 北大街學習中心 4月18日 18 30 20 30 0916 2251567 西鄉學習中心...

2019陝西漢中省考什麼時候開始啊

2018年陝西抄公務員 考試公告暫未公布。根bai據陝du 西公 歷年時間安排,2018年陝zhi西公 dao公告釋出時間預計為2018年3月。報名時間預計為2018年3月,筆試時間預計為2018年4月下旬 具體時間安排以最新公告為準 歷年陝西公 公共筆試科目為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和 申論 可關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