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醫保繳費時間,2023年醫保繳費多少

2023-02-27 13:40:03 字數 1100 閱讀 9643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一檔個人繳費標準為成年居民90元每年;基本醫療保險二檔低收入家庭60周歲以上老人每人每年140元,普通成年居民每人每年200元。學生、兒童每人每年70元。

2023年最新醫保社保,各繳費多少?

2023年的醫療保險費是交多少

2樓:二姐聊保險

醫療保險主要分為職工醫療保險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不同型別繳費金額不同。職工醫療保險,繳費金額=單位醫保繳費基數*繳費比例+個人醫保繳費基數*繳費比例。一般情況下單位繳納8%,個人繳納2%。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沒有明確規定。

3樓:黑色青花瓷

醫療保險繳費金額的確定方法、繳費金額與當事人的參保種類、繳費基數等有關。並不能一概而論。

1、職工醫療保險、靈活就業醫療保險。

此兩類保險繳費金額=繳費基數*當地規定的繳費比例。

其中,職工醫療保險繳費基數是當事人上一年度月均收入結合當地本年度繳費基數上下限確定,每個人收入水平不一樣,其繳費基數、繳費金額就有差異。

靈活就業人員醫療保險繳費基數是當事人在當地社保本年度限定範圍內自由選擇,各個繳費檔級對應的繳費基數不一樣,繳費金額也就不一樣。

2、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城鎮居民醫療保險。

該兩個保險繳費金額本地區內各自統一,由當地**和社保機構統一確定。

2023年退休需繳多少年醫保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目前國家規定,醫療保險需累計交費滿25年,退休時可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一)參保人員男滿60周歲、女滿55周歲時,累計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男不少於25年,女不少於20年,其中實際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必須不少於15年,可以享受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待遇。本通知實施前基本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視同累計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實際繳費或累計繳費年限未達到最低年限要求的,應一次性補齊實際繳費年限的醫療保險費用,仍未達到累計繳費年限要求的,再補齊累計繳費年限的醫療保險費後,方可享受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待遇。

補繳的醫療保險費用,按補繳時的繳費基數、繳費率計算。

2023年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繳費時間

2022年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繳費時間為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

未成年人醫保的繳費時間是每年的什麼時候開始

每年7月1日至9月30日為繳費期 回答一 大學生醫保一年多少錢,什麼時候繳納 大學生的參 續 保繳費時間為每年的9月1日至10月15日,由高校統一辦理參 續 保登記和保費代繳手續,所以需要辦理者可以在大學生開學時諮詢各大高校。大學生醫保是由學校統一收取,由參保學生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和 補助組成,一...

2023年二次醫保報銷怎麼查?怎麼辦理?

如果是住院,帶著住院收據到出院登記視窗列印二次報銷單。如果是門診,在單位辦理報銷時把門診收據 處方等等交上去就行了。二次醫保報銷怎麼查詢什麼時候才能到 每月十五號之後辦理,到下個月十五號之前能到賬,如果沒有可以打給你報銷時候單據上留給你的 查詢或者諮詢一下。二次報銷,一般都是在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