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電腦類書籍適合小白了解電腦配置

2023-02-27 09:05:03 字數 5102 閱讀 9827

1樓:上下求索吾

沒有那種書,電腦小白最好的是去逛論壇,然後看各種cpu記憶體顯示卡什麼的測評,上邊會告訴你哪個顯示卡什麼有點在**缺點在**。

哪些電腦書籍適合電腦初學者可以看的?要通俗易懂比較全面的

2樓:歲月靜好

你好,與數學聯絡緊密的一般。

是程式設計、演算法這類的書籍,計算機專業開。

回設的數學課有:高答。

等數學、線性代數和離散數學等等。 書籍推薦的話,給你推薦: 1、譚浩強,《c程式設計》 這本書是教授c語言的,其中的思想很多都是數學抽象思想,其中還介紹了很多有意思的演算法,比如氣泡排序,解決雞兔同籠問題等等,建議你看,不過等你開學了估計會發這本書,你可以先看電子版 2、離散數學,這個一般在大2或大3學習,這算是跟計算機學科聯絡很緊密的,你可以嘗試看看,如果你數學好,相信你肯定能看懂,書籍你到當當網搜,教材類,大同小異 3、《計算機文化》,這本書我給很多人都推薦,太經典了,帕森斯 ,(june jamrich parsons),奧賈 ,(dan oja) 著 呂雲翔,傅爾也 譯,機械工業出版社,計算機入門一定要讀!

4、計算機應用基礎,你到當當網搜搜,各種版本你挑一本看看就行 ps:這幾本書我覺得你讀了就會對計算機提起濃厚的興趣,尤其是計算機文化這本書,讓你徹底了解計算機專業到底學什麼、做什麼、能實現什麼。

3樓:荀沅萍

嗯,我有的,可以點我的頭像……

適合電腦小白(初學者)的書籍有哪些? 30

有沒有一本書能夠了解電腦硬體方面的知識

4樓:堇年軍鵬

其實不用買書,買的話比較一下處理器,記憶體,硬碟,和顯示卡,i5,2-4g,500g,越來普遍,

5樓:

有乙個叫「大眾硬體」的雜誌。是期刊。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慢慢熟了。不要去看那些東西,買份電腦報看看吧。

請問有沒有關於電腦介紹的相關書籍(比較詳細的,比如引數,配置相容等問題的)本人電腦小白。跪求

7樓:這回答絕對沒有

電腦配置硬體是需要與時俱進的,它不像專業技術,以前的書籍不推介你看,你可以訂一本電腦方面的雜誌,如電腦迷,電腦愛好者等等,也可以去各大論壇,推介csdn,還可以自己搜尋各種硬體的引數,還可以搜尋各種引數的含義,差不多就是這幾種方式,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有沒有,以前的人應該都是官網查資料,或者貼吧論壇泡出來的吧,而且書本知識都比較滯後,現在可以發展迅速,8代i7時代的書剛出來,9代已經出來了。還是建議勤搜尋,勤泡,每天解決乙個小疑惑,一年你肯定成才了。

況且有的時候效能需要綜合評價,除了配置引數,還有做工用料和工業設計方面的因素干擾。

有哪些適合電腦小白的自學書籍推薦?

9樓:尹朶月

如果你想全面的學習軟體知識,那麼這些書籍你需要學習一下:計算機系統概述,學習一門程式語言(推薦c/c++)資料結構,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程式設計,資料庫系統,演算法分析與設計,計算機組成原理,彙編與介面,編譯原理,軟體架構,企業級應用開發等。難度從易到難。

學完之後,可以稱為有基礎的軟體開發者。

10樓:球球

如果對電腦的構成及相關部件了解較清楚,只是應用欠缺的話,可以借一下,office方面的書籍,如word,powerpoint,excel,這三樣在當前工作中非常實用。

11樓:小皓粉絲團

《新手學電腦完全自學手冊》,主要內容包括認識電腦、使用電腦、認識windows xp、設定windows xp、使用office 2007、使用網路資源、網上聊天、使用常用軟體和查殺電腦病毒等知識。

12樓:小月哈哈

如果對電腦一竅不通的話,甚至沒有怎麼接觸過電腦的話,可以自己看一下類似「計算機文化基礎」的教材,或者類似「計算機應用基礎」的書籍,自己可以在網上書店或書店裡找到,也可以在圖書館裡能借到。

13樓:沉夜孤星

我向你推薦首先是《電腦入門完全自學手冊》,它共分15章,包括電腦的軟硬體知識、基本操作、wirldowsvista的基礎操作、個性化設定、常用附件、管理檔案資源、輸入文字、安裝與解除安裝軟體、word2007文件處理、excel**製作、powerpoint幻燈片放映、網路連線、瀏覽器、網路即時通訊工具、電子郵件、常用工具軟體的使用、對電腦和系統進行安全與日常維護等內容。適用讀者群沒有任何電腦經驗的初學者;公司辦公人員;電腦愛好者;想在短時間內全面掌握電腦操作的讀者。

14樓:徐若露

《新手學電腦打字》,是指導初學者快速掌握電腦打字的入門書籍。書中詳細地介紹了初學者應該掌握的基礎知識和操作方法,並對初學者在使用電腦打字時經常會遇到的問題進行了專家級的指導,以免初學者在起步的過程中走彎路。

15樓:康小寧

首先要有點電腦基礎,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學習,看些電腦快速入門的書籍,這類書都是很簡單的。有了電腦基本操作的基礎,可以學習電腦軟體方面的知識,電腦軟體有電腦軟體研發和電腦軟體操作之分。

買一本講解電腦配置的書籍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想您的問題是要了解電腦的硬體。

主要是想知道電腦主要部件如:cpu、記憶體、顯示卡、主機板這些從型號上和品牌上怎麼區分好壞,從而能在配機裝機的時候選擇最好的配置和最便宜的**。

但是決大部分書籍講述的都是這些部件的作用和使用時的注意事項等,很少有書會教你如何區別品牌的。因為我們大家都知道,一本書出版的週期都是很長的時期,圖書相對更新是比較慢的,所以如果想跟上時代的腳步選件配機的話那麼有很多電腦報和計算機報。這些報紙上的通常會很客觀的對當前的電腦零件品自牌和型號進行評測。

有些時候並不是越新的越好,也不是某個品牌就最好。這個時代資訊科技都高速的發展,所以品牌和種類也是在不斷的更新。這種情況下,就不可能有一本書來詳細的說清楚這個問題了。

再補充一點,如果樓主對電腦的硬體並不是很了解很熟悉的話,光靠書本上的知識就更難判斷了,您必須是乙個經常和電腦打交道的人,並且在生活中關注計算機的發展**,才能掌握各個品牌和型號的好壞。況且就算是專家也很難說出到底哪個是最好的,只有做一些推薦了。如果真的有人說哪個品牌和哪個型號最最好,那麼這個人也有可能是那個產品的托兒了。

可能我沒有給出你具體的書名,但是我只能幫助樓主這些,讓您認識到,了解熟悉硬體是乙個緩慢的過程,要有實際的經驗同時又要關注新聞報紙和網路對硬體的測評了。

如果您認為我說的有道理,別忘了給我評價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有幾本書,特別好,都翻幾次版了。我都有幾本,給你說說吧! 電腦組裝與維修寶典(修訂本) http:

html 電腦的選購、組裝和常見故障的維修,旨在用簡潔的語言、豐富的**、大量的例項向讀者介紹組裝電腦的全過程,為讀者提供一本電腦配件的選購、電腦整機組裝、電腦維護與維修方面的指導書。全書包含四部分內容:第一部分介紹電腦的基本知識;第二部分詳細地講解電腦的配置及選購;第三部分詳述組裝方案的選擇及組裝電腦和 ..

電腦組裝?維修?反病毒(第2版) http:

html 電腦的硬體技術飛速發展,軟體越來越豐富。電腦的**正在逐步下降,但是功能卻越來越強。很多電腦愛好者已經不滿足於購買廠家的成品電腦,而希望自己動手組裝電腦。

如果電腦發生故障,則希望自己動手維修。這樣不僅增長了知識,還增添了無窮的樂趣。本書正是為了滿足讀者的這種求知渴望而編寫的。

本書深入淺出地 ..新世紀電腦組裝與維修培訓教程(第3版) http://book.

電腦組裝與維修培訓教程》的第3版。

在內容和結構方面都有很大改進,並為選購電腦提供了典型攢機方案。本書共分17章,全面系統地介紹了組裝與維修電腦的方法和技巧,內容包括電腦常用硬體效能指標、分類及選購方法、組裝電腦前的準備工作、組裝電腦、安裝作業系統和外設驅動程式、設定bios與硬碟分割槽的方法,以及分析和? .

哪本書最適合電腦初學者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與。

數學聯絡緊密的一般是程式設計、演算法這類的書籍,計算機專業開設的數學課有:高等數學、線性代數和離散數學等等。

1、譚浩強,《c程式設計》

這本書是教授c語言的,其中的思想很多都是數學抽象思想,其中還介紹了很多有意思的演算法,比如氣泡排序,解決雞兔同籠問題等等,建議你看,不過等你開學了估計會發這本書,你可以先看電子版。

2、離散數學,這個一般在大2或大3學習,這算是跟計算機學科聯絡很緊密的,你可以嘗試看看,如果你數學好,相信你肯定能看懂,書籍你到當當網搜,教材類,大同小異。

3、《計算機文化》,這本書我給很多人都推薦,太經典了,帕森斯 ,(june jamrich parsons),奧賈 ,(dan oja) 著 呂雲翔,傅爾也 譯,機械工業出版社,計算機入門一定要讀!

4、計算機應用基礎,你到當當網搜搜,各種版本你挑一本看看就行。

ps:這幾本書我覺得你讀了就會對計算機提起濃厚的興趣,尤其是計算機文化這本書,讓你徹底了解計算機專業到底學什麼、做什麼、能實現什麼。

19樓:雪v歌

■電腦圖書太多了,很難一一枚舉。對於電腦初學者,基本原則是:1.

按需購買;2.最好附帶多**光碟,易於上手。3.

購買基礎教材與訂閱相關雜誌相結合。比如windows 基礎知識,這樣的好處是學習的內容比較系統,但是可能知識有點過時;訂閱《電腦報》、《電腦愛好者》、《計算機應用文摘》均適合不同層次的讀者,這樣做的好處是接觸的知識比較新穎,但可能比較零碎。

■掌握學習方法與步驟同樣重要。確定學習方法後,再因時因需要、分階段購買,飯要一口一口吃哦^_^同時,你的興趣與主攻方向,可能會隨著你知識的掌握而有所改變的。

附:《學習電腦的四個步驟》,望對你有幫助:

第一階段:滑鼠和鍵盤的操作。

滑鼠的操作主要是:移動、拖動、單擊、雙擊和右擊。掌握鍵盤的操作可以通過打字練習來完成。

第二階段:作業系統基礎知識的學習。

首先是windows98的學習。找一本相關的書或者相關的學習光碟系統地學習一下。並且一定要做到邊學習邊操作。

其次,學習一些基本地dos命令,比如:dir、copy、md、del等等。學習這些dos命令時,最好把這些dos命令的功能和相應的windows98基本操作相連系。

有什麼適合老爸讀的政治歷史類書籍知乎

共產黨宣言 讀起來有激情 全球通史 有點無趣但是很專業 有哪些歷史專業入門書籍值得推薦 錢穆 中國經濟史 斯塔夫裡阿諾斯 全球通史 知乎上有哪些關於書籍推薦的好問答 知乎上的好書推薦很多啊,在上面隨便搜乙個好書推薦都能出來一大堆,推薦你在知乎上面直接搜這幾個問題 1 有什麼好書推薦麼 2 有哪些短小...

文學類書籍有哪些,看文學類的書有什麼好處

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 老舍 四世同堂,駱駝祥子 魯迅 孔乙己 姜戎 狼圖騰 雨果 悲慘世界 小仲馬 茶花女 列夫托爾斯泰 安娜卡列尼娜 古代文學作品選 現代文學作品選 當代文學作品選 外國文學作品選。古代文學,現代文學,外國文學,紀實文學,當代 文學類書籍有哪些 1 麥田裡的守望者 麥田...

有什麼比較好的國內國外的地理類書籍一下

1 稻草人手記 2 平凡的世界 適合那些對人生還很迷茫的人看 3 四世同堂 4 花田半畝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求助大蝦!幫忙推薦一本全面的介紹中國地理和世界地理書籍!中國地圖出版社出版的 世界知識從書 很好,只不過它只有前面 七 八頁介紹整個大洲的頁面是彩色的。它不是整個一本書下來就能介紹完世界上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