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類書籍有哪些,看文學類的書有什麼好處

2021-03-04 08:50:03 字數 6219 閱讀 1193

1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

老舍:四世同堂,駱駝祥子

魯迅:孔乙己

姜戎:狼圖騰

雨果:悲慘世界

小仲馬:茶花女

列夫托爾斯泰:安娜卡列尼娜

......

2樓:趙石軍

古代文學作品選、現代文學作品選、當代文學作品選、外國文學作品選。

3樓:昭若晨曦

古代文學,現代文學,外國文學,紀實文學,當代**

文學類書籍有哪些

4樓:你好嘛

1、《麥田裡的守望者》

《麥田裡的守望者》是美國作家傑羅姆·大衛·塞林格創作的唯一一部長篇**,首次出版於2023年。塞林格將故事的起止侷限於16歲的中學生霍爾頓·考爾菲德從離開學校到紐約遊蕩的三天時間內,並借鑑了意識流天馬行空的寫作方法,充分探索了乙個十幾歲少年的內心世界。

2、《百年孤獨》

《百年孤獨》,是哥倫比亞作家加西亞·馬爾克斯創作的長篇**,是其代表作,也是拉丁美洲魔幻現實主義文學的代表作,被譽為「再現拉丁美洲歷史社會圖景的鴻篇鉅著」。

作品描寫了布恩迪亞家族七代人的傳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鎮馬孔多的百年興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乙個世紀以來風雲變幻的歷史。作品融入神話傳說、民間故事、宗教典故等神秘因素,巧妙地糅合了現實與虛幻,展現出乙個瑰麗的想象世界,成為20世紀重要的經典文學巨著之一。

3、《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是法國文學家維克多·雨果創作的長篇**,2023年1月14日首次出版。《巴黎聖母院》以離奇和對比手法寫了乙個發生在15世紀法國的故事:巴黎聖母院副主教克羅德道貌岸然、蛇蠍心腸,先愛後恨,**吉ト賽女郎埃斯梅拉達。

面目醜陋、心地善良的敲鐘人卡西莫多為救女郎捨身。**揭露了宗教的虛偽,宣告禁慾主義的破產,歌頌了下層勞動人民的善良、友愛、捨己為人,反映了雨果的人道主義思想。

4、《少年維特的煩惱》

《少年維特的煩惱》是德國作家歌德創作的中篇**。該書於2023年秋天在萊比錫書籍展覽會上面世,並在那裡成了暢銷書。**描寫進步青年對當時鄙陋的德國社會的體驗和感受。

表現了作者對封建道德等級觀念的反應以及對個性解放的強烈要求:少年維特愛上了乙個名叫綠蒂的姑娘,而姑娘已同別人訂婚。愛情上的挫折使維特悲痛欲絕。

之後,維特又因同封建社會格格不入,感到前途無望而自殺。它是歌德作品中被他的同時代人閱讀得最多的一本。

5、《邊城》

《邊城》是沈從文的代表作,入選20世紀中文**100強,排名第二位,僅次於魯迅的《吶喊》。它以20世紀30年代川湘交界的邊城小鎮茶峒為背景,以兼具抒情詩和小品文的優美筆觸,描繪了湘西地區特有的風土人情。

借船家少女翠翠的純愛故事,展現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由於《邊城》的美學藝術,《邊城》這部**在中國近代文學史上具有獨特的地位。

5樓:運河邊的雅望

親,找到知音了,

我最近在看《麥田裡的守望者》,《羊脂球》,《百年孤獨》,《巴黎聖母院》,和《少年維特之煩惱》。看過的有《靜靜的頓河》,《到燈塔去》,《邊城》都很不錯。

親,你要是在西安的話,我免費借你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巴別塔之犬》

《偷書賊》

《追風箏的人》

《不存在的女兒>

《時間旅行者的妻子>

《金色池塘》

《芒果街上的小屋》

《我的名字叫紅>...這些是最近最近最受好評的外國文學類書籍微笑past╱/ 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愉快!

y(^_^)y 謝謝你,

o(∩_∩)o 歡迎採納,

~(⊙_⊙;) 祝你早日把問題解決!

↖(^ω^)↗加油!`~

7樓:瞧你那豬樣

《守望著距離》《蘇聯當代哲學》(合著)、《尼采:在世紀的轉折點上》、《人與永恆》、《尼采與形上學》、《憂傷的情慾》、《只有乙個人生》、《善良豐富高貴》《歲月與性情》、《今天我活著》、《愛與孤獨》《論辯證法的敘述方法》、《偶像的黃昏》、《希臘悲劇時代的哲學》等。

獨家推薦,望採納

有什麼好看的文學類的書籍

8樓:義大利的書蟲

親,找到知音了,

我最近在看《麥田裡的守望者》,

《羊脂球》,《百年孤獨》,《巴黎聖母院》,和《少年維特之煩惱》。看過的有《靜靜的頓河》,《到燈塔去》,《邊城》都很不錯。

親,你要是在西安的話,我免費借你啊

9樓:淡痛深傷

呃 就是那種很正經的文學類**??

活著 (還可以接受~~)

追風箏的人 ( 強烈推薦~~~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了!!!!)花田半畝 ( 散文集。放在枕邊每晚一篇)

酥油三杯茶、

偷書賊、

時間旅行者的妻子、

孩子,你慢慢來

10樓:hhhh鑫

《活著》——余華

《平凡的世界》——路遙

《駱駝祥子》——老舍

《朱自清散文精選》——朱自清

《邊城》——沈從文

《魯迅全集》——魯迅

11樓:圈寶和在寶

最喜歡簡奧斯丁的《

傲慢與偏見》,《理智與情感》

最近喜歡日本的古典憂鬱氣質,推薦川端康成的《伊豆的舞女》和《雪國》,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

最近學現當代文學,最愛柔石的《二月》,蕭紅的《小城三月》,老舍、林語堂、魯迅的全都推薦

最近大熱的陳忠實的《白鹿原》也很具史詩性

12樓:黃埔納蘭公子

三國演義、西遊記

路遙的《平凡的世界》

錢鍾書的《圍城》

這些是**,都蠻好看的。

散文詩歌一類的,像徐志摩、戴望舒、魯迅等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13樓:六號星辰微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童年湯姆索亞歷險記

14樓:匿名使用者

曹文軒寫的很多**都非常的好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三國演義》

16樓:長鞭無敵震九霄

有什麼好看的書嗎,

1、張愛玲:《傾城之戀》

2、馬格利特·杜拉斯:《情人》

3、考林·麥卡洛:《荊棘鳥》

4、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5、渡邊淳一:《失樂園》《男人這東西》

6、錢鍾書:《圍城》(婚姻的鏡子)

7、勞倫斯:《虹》《愛戀中的女人》《查太萊夫人的情人》

8、泰戈爾:《飛鳥集》《草葉集》

9、塞林格:《麥田裡的守望者》

10、公尺蘭·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緩慢》

11、西蒙娜·德·波伏娃:《第二性》

12、雪兒·海蒂:《性學報告》

13、德克旭貝里:《小王子》

17樓:優遊林下

需要什麼型別的?是學術性的,還是學習性的還是純粹休閒?

18樓:匿名使用者

《狼圖騰》 吳念真的書頁比較好

19樓:百度使用者

矛盾的書比較適合吧《子夜》什麼的

世界名著一般都是文學

看文學類的書有什麼好處

20樓:好快樂的小豬

1.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

2.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

3.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

4.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

5.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

......

其實讀書有很多好處,就等有心人去慢慢發現.

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讓你有屬於自己的本領靠自己生存。

讓你的生活過得更充實,學習到不同的東西。感受世界的不同。

不需要有生存的壓力,必競都是有父母的負擔。

雖然現在讀書的壓力很大,但請務必相信你是幸福的。

在我們國家還有很多孩子連最基本的教育都沒辦法享受的。

所以,你現在不需要總結,隨著年齡的成長,你會明白的,還是有時間多學習一下。

21樓:陌上花開

可以讓人的心變得沉穩,安靜變得有內涵 文鄒鄒一點就是可以陶冶情操,心靈美化

22樓:明凡靜宇

說實話,沒太大的用處,但可以用來消遣時間。

文學方面的書籍有哪些?

23樓:我的團長是檸檬

文學方面的書籍有:《大學》,

《中庸》,《論語》,《孟子》,《詩經》,《尚書》,《士禮》,《周易》,《春秋》,《儀禮》,《周禮》,《禮記》。

1,《大學》是一篇論述儒家修身治國平天下思想的散文,原是《小戴禮記》第四十二篇,相傳為曾子所作,實為秦漢時儒家作品,是一部中國古代討論教育理論的重要著作。

經北宋程顥、程頤竭力尊崇,南宋朱熹又作《大學章句》,最終和《中庸》、《論語》、《孟子》並稱「四書」。宋、元以後,《大學》成為學校官定的教科書和科舉考試的必讀書,對中國古代教育產生了極大的影響。

《大學》提出的「三綱領」(明明德、親民、止於至善)和「八條目」(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強調修己是治人的前提,修己的目的是為了治國平天下,說明治國平天下和個人道德修養的一致性 。

《大學》全文文辭簡約,內涵深刻,影響深遠,主要概括總結了先秦儒家道德修養理論,以及關於道德修養的基本原則和方法,對儒家政治哲學也有系統的論述,對做人、處事、治國等有深刻的啟迪性 。

2,《中庸》是中國古代論述人生修養境界的一部道德哲學專著,是儒家經典之一,原是《禮記》第三十一篇,相傳為戰國時期子思所作。其內容肯定「中庸」是道德行為的最高標準,把「誠」看成是世界的本體,

認為「至誠」則達到人生的最高境界,並提出「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的學習過程和認識方法。宋代從《禮記》中抽出,與《大學》《論語》《孟子》合為「四書」。宋元以後,成為學校官定的教科書和科舉考試的必讀書,

對中國古代教育和社會產生了極大的影響。其主要注本有程顥《中庸義》、程頤《中庸解義》、朱熹《中庸章句》、李塨《中庸傳注》、戴震《中庸補注》、康有為《中庸注》、馬其昶《中庸誼詁》和胡懷琛《中庸淺說》等。

此書是儒家學派的經典著作之一,與《大學》《中庸》《孟子》並稱「四書」,再加上《詩經》《尚書》《禮記》《周易》《春秋》,總稱「四書五經」。

沒有內容,稱為笙詩六篇(《南陔》、《白華》、《華黍》、《由庚》、《崇丘》、《由儀》),反映了周初至周晚期約五百年間的社會面貌。

《詩經》的作者佚名,絕大部分已經無法考證,傳為尹吉甫採集、孔子編訂。《詩經》在先秦時期稱為《詩》,或取其整數稱《詩三百》。西漢時被尊為儒家經典,始稱《詩經》,並沿用至今。

詩經在內容上分為《風》、《雅》、《頌》三個部分。

《風》是周代各地的歌謠;《雅》是周人的正聲雅樂,又分《小雅》和《大雅》;《頌》是周王庭和貴族宗廟祭祀的樂歌,又分為《周頌》、《魯頌》和《商頌》。

5,《尚書》,最早書名為《書》,約成書於前五世紀,傳統《尚書》(又稱《今文尚書》)由伏生傳下來。傳說為上古文化《三墳五典》遺留著作。

西漢學者伏生口述的二十八篇《尚書》為今文《尚書》,魯恭王在拆除孔子故宅一段牆壁時,發現的另一部《尚書》,為古文《尚書》。

24樓:a九尾妖姬

《平凡的世界》;

《穆斯林的葬禮》;

《少年天子》;

《都市風流》;

《年輪》;

《簡愛》;

《茶花女》;

《三劍客》;

《雙城記》。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比較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

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

文學是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

《平凡的世界》是中國作家路遙創作的一部百萬字的**。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現中國當代城鄉社會生活的長篇**,全書共三部。2023年12月首次出版。

該書以中國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間為背景,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以孫少安和孫少平兩兄弟為中心,刻畫了當時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勞動與愛情、挫折與追求、痛苦與歡樂、日常生活與巨大社會衝突紛繁地交織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時代歷史程序中所走過的艱難曲折的道路。2023年3月,《平凡的世界》獲中國第三屆茅盾文學獎。

文學類的書,包含詩歌散文小說,文學類書籍包括哪些文體,如小說,散文,詩歌,還有哪些?

那就是作品集了,比如 中國當代作品精選 中國現代作品精選 北大出版社的 或者是乙個作家的集子也行,比如 世紀文學60家 系列的 蕭紅精選集 孫犁精選集等等。弗拉基公尺爾納博科夫的微暗的火,是後現代的文字,包括了詩歌,和註解部分,註解部分可以當做散文看啦,一般後現代文字會包括這些文學形式的,問題是都不...

給大學生文學類書籍,給大學生推薦文學類書籍

山伯爵吧,大仲馬的文筆很好,而且書中有很多的文學知識 說幾bai本,你感覺下符不符合你要找du的,莊子 大開zhi大闔,文思泉 dao湧,比喻精 回工,論辯精妙,思維嚴謹答,想象豐富,對話超帥,象徵寓意豐富繁多,讓人眼花繚亂又深思甚深 聊齋誌異 言花妖狐怪,實射社會,雖看似閒言碎語,實深表人情之冷暖...

兒童文學必讀書目,兒童文學類書籍有哪些?

1 中國古代寓言故事 邶笪鐘編寫 2 中外神話傳說 田新利選編 3 聖經神話故事 陳靜選編 4 三毛流浪記 張樂平著 5 嚴文井童話選 嚴文井著 6 稻草人 葉聖陶著 7 寶葫蘆的秘密 張天翼著 8 小兵張嘎 徐光耀著 9 三寄小讀者 冰心著 10 皮皮魯傳 鄭淵潔著 11 肚皮上的塞子 周銳著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