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合同的保管期限,保修條款期限長於合同有效期

2023-02-27 00:20:05 字數 4050 閱讀 8118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永久、長期、短期三種。永久儲存,就是無限期地盡可能長遠地儲存下去。長期儲存,一般是指檔案須儲存十六年至五十年左右;短期儲存,一般是指十五年以下。

後兩者稱為定期儲存。定期儲存的計算方法,一般是從檔案產生後的第二年起計算,有些特殊檔案和專門檔案可以從其失效、結案後算起。所有確定為定期儲存的檔案,到保管期滿後還須複查一次,如發現有繼續需要儲存的,仍應儲存下去,有的延長保管期限,有的轉為永久儲存。

---請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評估報告嗎?有效期限應該是6個月。

保修條款期限長於合同有效期

3樓:8度深藍

如保修期限超過合同期限,保修期限不以合同期限終止而繼續有效。當事人仍然負保修義務。

具體規定要看合同標的是什麼了。

例如:建設部(2000)80號令《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規定的最低保修期限為:

1、地基基礎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2、屋面防水、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防滲漏,為5年;3、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供冷期;4、電氣管線、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為2年;5、裝修工程為2年。6、其他專案的保修期限由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約定。

合同一年一簽是代表期限一年嗎

4樓:小魚教育

合同一年一簽並不代表合同期限為一年。

在合同中會約定合同期限即合同的起止日,按合同的起止日期認定合同的年限;一年一簽合同有時是為了合同條款的變更而特殊約定的合同確認方式,比如勞動合同的崗位變化,租賃合同的租金的調整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未必代表期限是一年,有可能約定的期限是兩年或三年,但是履行一年後,雙方可以協議對合同的內容進行變更,然後重新簽合同.

6樓:網友

合同一年一簽代表的期限就是一年,如果在一年以後你的表現不好,或者是不能達到入你單位的滿意的話,對方有權利不與你本人簽訂合同,不簽合同的話就說明你就下崗了。

7樓:金都法苑

1、是的。

2、這個意思就是一年簽訂一次,一年到了再簽訂一年。

什麼是合同中的期限利益?

8樓:匿名使用者

期限利益指的是因延遲給付物或貨幣所取得的利益。

由於當今社會經濟飛速發展,資金或貨物可以作為投資的基礎,短期擁有大量資金做投資使用可以獲得較多的投資回報,所以,人們認為延時給付的物或貨幣可以取得一定的利益,這就是期限利益。

所以,很多企業還錢的時候都是一拖再拖,為的就是期限利益的最大化。

9樓:日光炯炯

比如債務人欠債權人錢,規定1年之內還,那麼這1年的期限就是給予債務人的權利即為一種利益,由於這是債務人的權利,所以債務人可以放棄,提前履行,債權人在不對其產生不利影響的情況下不得拒絕受領。

總之,期限利益是給予債務人的一種利益。

10樓:上海賈曉慧律師

比如債權債務關係,約定了一定期限,在這個期限內就是給予債務人的權利即為一種利益,由於這是債務人的權利,所以債務人可以放棄,提前履行,債權人在不對其產生不利影響的情況下不得拒絕受領。

合同欠款幾年過追討期限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依照法律規定,沒有約定償還期限的欠款合同,欠款方可隨時向債權人清償,債權人也有權隨時要求債務人償還。

如果債權人沒有向債務人主張權利,債務人可不償還,且債權人就該債權超過20年不主張權利的,債務人可依法拒絕償還。

如果債權人要求債務人限期清償,則債務人應在該期限屆滿之日前還清欠款。

12樓:楊紅瓊經濟律師

一般是兩年的訴訟時效,中途催款或主張權利是可以中斷訴訟時效的,之後再繼續計算2年。

成都經濟律師楊紅瓊律師首席主辦律師,中華律師協會會員,四川律師協會會員,律所副主任,成都資深律師。

執業十餘年來專注於經濟糾紛、合同糾紛、經濟財產糾紛、離婚財產糾紛、繼承財產糾紛。

歡迎**諮詢。

13樓:管東平大律師

廣州律師管東平。

如果沒有發生時效中斷,那就是兩年。

14樓:夜若

2年,但是中間可能發生訴訟時效中斷的情形。

15樓:勝粟法務專員

你好,是兩年的訴訟時效。

合同中的期限是永遠的有沒有效?

16樓:戚廣利

合同的期限就是合同約定的履行期限,在約定的履行期限內具有法律效力。

附條件合同和附期限合同各舉一例 急!

17樓:匿名使用者

附條件合同舉例:

甲對乙說,如果你將來與丙結婚,我把藏書送給你。本例中,乙何時結婚,是否結婚時不確定的,因此屬於附條件的贈與合同。

附期限合同舉例:

甲對乙說,今年國慶節,我送你戒指一枚。本例中,國慶節一定會到來,因此屬於附期限的贈與合同。

附條件合同與附期限合同的區別在於發生與否是否確定,附條件的合同發生與否不確定,附期限合同時確定發生。

18樓:鄭浪啪

附條件合同:指當事人在合同中特別規定一定的條件,以條件是否成就來決定合同效力的發生或消滅的合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45條規定:

「當事人對合同的效力可以約定附條件。附生效條件的合同,自條件成就時生效。附解除條件的合同,自條件成就時失效。

當事人為自己的利益不正當地阻止條件成就的,視為條件已成就;不正當地促成條件成就的,視為條件不成就。」

附期限合同:指當事人在合同中設定一定的期限,作為決定合同效力的附款。其中「期限」是指:

當事人以將來客觀確定到來之事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46條規定:「當事人對合同的效力可以約定附期限。

附生效期限的合同,自期限屆至時生效。附終止期限的合同,自期限屆滿時失效。」

例子附條件合同:在合同中附有「等孩子上小學時該合同失效」的條件,就是附有解除條件的合同。

附期限合同:合同中附有「十五天後該合同生效」的條件,就是附期限的合同。

1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附條件的合同,是指當事人在合同中特別規定一定的條件,以條件的是否成就來作為合同的效力的發生或消滅的根據。

例如甲乙雙方約定,待甲將某項產品試驗成功以後,乙即向甲贈送一套裝置。在這裡,產品試驗成功是乙個條件,在該條件實現時,贈送裝置的合同即發生效力。合同中附條件的主要作用在於,可以把當事人的動機反映到合同中,使其具有法律的意義,如上例中,產品試驗成功便是乙向甲贈送裝置的動機。

而一般的合同只反映當事人的訂約目的(例如贈送裝置),而並不反映當事人的動機(即為什麼要贈送裝置),而附條件的合同則能夠將當事人的動機表現在合同中,從而能充分尊重當事人的意志,滿足當事人的各種不同需要。

所謂附期限合同,是指附有將來確定到來的期限作為合同的約款,並在該期限到來時合同的效力發生或者終止的合同。所附的期限就是雙方當事人約定的將來確定到來的某個時間。例如,甲乙簽訂乙份買賣合同,但是約定,因為現在條件不具備,該合同5個月之後開始生效。

20樓:

附期限合同(內有案例)

附條件合同(內有案例)

21樓:四年新年

附條件:等你結婚時我給你10萬,你可能結婚也可能不結婚,結果不確定。

附期限:等你30歲時我給你10萬,這個結果必須發生,結果確定。

雙方簽定付款期限合同怎麼寫

2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寫清楚付款方應於 年 月 日將費用:人民幣 元(大寫: )通過銀行轉賬或支票或現金方式支付給甲方,就可以了!

合同上寫的17年與2023年是一樣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樣,也可以不一樣。

24樓:一葉泛舟

嚴格來講是有區別的。

未簽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雙倍工資補償的期限有多長

目前的用工實踐中,在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方面出現的問題主要有兩種 一是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最終導致 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二是在應當按照 勞動合同法 第14條第2款規定的三種應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情形下,由於用人單位工作疏漏,在勞動者...

銀行結算賬戶管理檔案的保管期限為銀行結算賬戶撤銷後的多少年

10年。這個在 人民幣銀行結算賬戶管理辦法 有明文規定。人民幣銀行結算賬戶管理辦法 第六十一條 銀行應明確專人負責銀行結算賬戶的開立 使用和撤銷的審查和管理,負責對存款人開戶申請資料的審查,並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報送存款人開銷戶資訊資料,建立健全開銷戶登記制度,建立銀行結算賬戶管理檔案,按會計檔案進...

會計檔案的保管期限分為A 5年 10年 15年 25年和永久B 5年 10年 25年 50年和永久

會計檔案的保管期限分為 d 3年 5年 10年 15年 25年和永久 解析 會計檔案管理辦法 規定 企業和其他組織會計檔案保管期限表 序號檔案名稱保管期限備註 一會計憑證類 1.原始憑證 15年 2.記賬憑證 15年 3.彙總憑證 15年 二會計賬薄 4.總賬15年包括日記總賬。5.明細賬 15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