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簽合同時,蓋章是否一定要法人親自蓋

2023-02-27 00:05:02 字數 1802 閱讀 1314

1樓:學霸一號

《合同法》第三十二條 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根據法律規定,不需要,有單位法人公章或者法定代表人簽字蓋章其一就可以。

2樓:康康羊羊羊

不用,只要是真的法人章就可以。

合同上一定需要法人簽字或蓋章嗎

3樓:馬會鋒無悔

最普遍的介紹:法人問題特點是什麼:簽字。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合同法,企業法。

其它含義:合同必須法人簽字。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否則,無效。

企業對外簽訂合同時,是否必須由法人代表或其授權的人簽字可能生效?

4樓:刺身金魚

企業對外copy簽訂合同時,必須由法bai人代表或其授權的人簽字du才能生效。

zhi簽訂合同必須具備以下兩個條件之一,dao合同依照合同內約定的時間到期後即可在法律上生效:

1、甲乙雙方法人代表簽字,並蓋法人公章,在法律上該合同有效。 如果其中一方或雙方法人代表人簽(即法人代表不簽字,只蓋法人代表的印鑑或私章),並蓋法人公章的,如果甲乙雙方沒有說明性文字作為合同的補充要件,在法律上該合同無效。

2、甲乙雙方授權**人簽字,或者其中一方授權**人簽名,另一方法人代表簽字,並蓋法人公章,而且授權**人簽字的一方必須出具**人的法人授權函或者授權證明,而且必須同時出具**人的身份證明原件或者法人出具的**人身份介紹信,並且**人授權函或者授權證明和**人的身份證明或者法人認可的身份介紹信的原件或加蓋法人公章的影印件必須由另一方作為該合同的附件,在法律上該合同有效。

5樓:惠州週一律師

可以授權給其他人,但是必須出具授權委託書。

我公司和對方公司簽合同,必須要雙方公司都蓋鋼印嗎

6樓:耽n腐

1全部不一定,但另一方必須有法定代表人的簽名。

《合同法》第44條規定,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但合同成立並非等於合同生效,因為只有依法成立的合同才能生效。

合同沒有加蓋單位的公章但有法定代表人的簽名,該合同有效。

應當雙方簽字蓋章,如果沒有蓋章的一方是法定代表人本人簽字,合同也是有效的。

7樓:一碗成都

當然啊,而且要蓋騎縫章。

簽訂購銷合同,只蓋公章,沒有公司法人或者代表人簽字是否有效?

8樓:螞蟻掌上觀

如果購銷合同有約定必須簽名才生效的,不簽名只蓋公章就無效;如果沒有約定,蓋公章即生效。《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三十二條 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第三十七條 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在簽字或者蓋章之前,當事人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的,該合同成立。

9樓:法邦網專家

合同法規定,合同經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蓋章後生效。並沒有法律規定,簽定合同必須蓋章加簽字才生效。但在合同中如規定,本合同經雙方簽字並蓋章後生效或蓋章並簽字後生效,如合同只是蓋了章,沒有簽字,合同就沒有成立,沒有法律效力。

蓋章是蓋公司章嗎 需不需要法人股東法定代表人簽字

10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情況下都是需要公司章,加法定代表人簽字的。

11樓:元冠

公事公辦,要蓋章,私事本人簽字,與公司無關,關鍵要看具體行為的性質。

裝修簽合同時要注意哪些,和裝修公司簽訂合同時,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一 檢視資質 我們在裝修房子的時候一定要檢視一下裝修公司的資質,查驗各項手續是不是都特別的全,我們挑選家裝公司的時候應該提前注意,正規的家裝公司不僅有工工商局頒發的營業執照,還有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我們盡量要看一下原件,同時我們必須要加蓋公司公章的影印件,這樣我們心裡才會有底。...

公司員工犯罪,員工犯罪一定要解除勞動合同嗎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六 規定 員工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公司可以解除勞動合同。1995年勞動法第25條第4款規定,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 可以 解除勞動合同 四 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2008年1月 勞動合同法 第39條第6款規定,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 可以 解除勞動合同 六...

申請香港公司是否一定要有中文名稱

不一定。法律只規定必須有英文公司名稱,您可自行決定是否採用中文香港公司名稱。另外,並不是每個離岸公司註冊地都容許採用中文名稱的,並且有些屬地加註中文名稱需要另外收費。香港公司名稱可否只註冊中文名或英文名?你好,香港公司註冊,對於公司名稱取名是很自由的,那公司名稱的話英文是 英文必須有 中文隨意的 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