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就業人員視同繳費年限如何辦理

2023-02-26 23:55:03 字數 3094 閱讀 3794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個人參保可以分為兩種:

一、城鎮靈活就業人員辦理參保手續:城鎮靈活就業人員可持居民戶口簿、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到戶籍所在地的養老保險經辦機構或養老保險事務**機構辦理參保手續。

二、失業人員辦理參保手續:失業人員可持本人身份證、失業證及影印件和市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職工中止繳費通知書到戶籍所在地的養老保險經辦機構或養老保險事務**機構辦理續保手續,繳費辦法參照城鎮靈活就業人員的繳費基數和繳費比例確定。

2樓:友邦精靈

2023年之前有單位的在職員工有視同繳費的說法,2023年開始由單位和個人公共承擔社保費用起,才有此待遇,2023年開始沒有交納社保的就沒有視同繳費的說法了。自由職業不存在視同繳費。

靈活就業人員繳費10年,視同繳費年限5年,可以享受退休待遇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享受退休待遇至少滿足兩個條件,一是參加社保,且累計繳費年限不低於15年;二是達到退休年齡。對於自由職業者和企業職工,男滿55周歲,女滿50周歲才可退休;公務人員則男滿60周歲,女滿55周歲方可退休。

4樓:菊次狼

享受退休待遇需要至少連續繳納社保15年,也就是180個月,你這樣是沒法享受的,只能把你的錢退出來留著了。

5樓:兟我想你了

中國現在的社會要求的是交滿15塊錢舞蹈運動怎麼繳納都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的養老保險體制有兩種,一種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還有一種就是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他們的繳費方式和比例都不一樣,但是領取的條件是一樣的,都要求參保人繳納養老保險累計年限要達到15年,可以中途斷交,但是累計的繳費月數要達到15年,當然因為我國養老保險起步較慢,各種性質的政策因素導致有些人沒有繳費,為了不影響他們的退休待遇,國家是給予視同繳費的,你就是這種情況,那麼你的累計繳費年限就是滿了15年,那麼當你達到退休年齡的時候完全滿足領取養老金的條件。

社保93年以前的視同繳費年限,可以累加到靈活就業人員社保**裡面嗎?

7樓:

(1)如果現在辭職,2023年到現在的21年視同繳費年限不用補繳;(2)辭職以後自己繳費的實際繳費年限可以和前面的21年合併計算;(3)到達退休年齡的時候,吧那時的實際繳費年限加上21,就是領取養老金時的繳費年限。

8樓:卿運凱

我在86年在區企辦一直到92年上班區**沒有給我交養老保險可以作為視同繳費嗎?

視同繳費年限滿15年的,如何以自由職業者或城鄉居民辦理退休?

9樓:走向未來

你你即使有視同繳費滿15年的,但是到退休為止這段時間你中間也必須交養老保險。如果到退休前,你中間有空的保險沒有交呢嗎?也辦不了退休。一直得交到退休年齡。

10樓:勿忘他

拿到身份證丶銀行卡丶社保卡、去勞動社保處辦理就行。

自由職業人視同繳費年限有效嗎

11樓:爾要

那是在沒有實行繳納社保政策之前正式職工才會有的按檔案計算,也叫視同繳費,曾經有的則有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由職業。

那麼在繳費的時候。

就要看年限的。

如果中間沒有繳。

就要補交。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職業者買社保,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帶上有效證件到社保局繳納。

10年的視同繳費年限工齡然後辭職,自由職業現在超過退休年齡能拿養老金嗎?

14樓:網友

首先要到社保辦理參保,確認,自由職業可屬靈活就業人員,交納社會養老費,可按滿15年退休領取追休金,

15樓:亡口月貝凡

如果自由職業沒交養老保險並且沒達到15年到退休年齡也拿不到養老金的。

大連市靈活就業人員的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從啥時候有視同繳費年限?

16樓:吳昊

2023年之前。或者實際繳費之前的補交。

自由職業人員年滿60退休養老金繳費和視同繳費年限共40年退休後醫保每年還要個人繳費嗎

企業職工從職工養老保險轉為靈活就業人員保險,視同繳費年限也可以算在繳費年限裡嗎? 5

17樓:七色土

城鎮職工社保因下崗失業轉為靈活就業人員參保,需要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證明,到社保局辦理視窗轉移。前後的社保繳費包括視同繳費可以連續計算繳費年限。

18樓:凡俊傑

回答親您好,職工養老保險是可以轉換成靈活就業人員的養老保險的,因為兩者的繳費年限可以合併計算,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的養老保險不可以合併計算的,但是職工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裡面的錢可以轉到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裡面,累計的繳費年限是不能夠算在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裡面的,它的累計的繳費年限只能和靈活就業人員的年限合併計算。

轉移成為靈活就業社保的前提條件,就是必須是你符合在本地區的戶籍所在地才能夠按照靈活就業的形式來參保,比方說你的戶籍所在地和你所參保的地區不是同乙個地區,那麼即便是你離開工作單位以後也是不可能直接轉移成為靈活就業的形式,你只能夠跨地區轉移轉移到自己的戶籍所在地,然後可以靈活就業的形式繼續參保,但是如果你想在本地區繼續參保的話,那麼就不能夠以靈活就業的形式參保了。靈活就業人員在繳納社保的過程中,包括職工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都需要自己全額來承擔所有的乙個繳費比例,相對於企業在職期間所交納的費用會更高一些,可能你在職期間每個月從你工資當中扣除當費用,也許只有僅僅幾百塊。但是自己完全按照靈活就業的形式來交納個人社保的話,可能職工養老保險和職工醫療保險加在一起,最低繳費標準也要高達1萬元以上。

所以說這樣的乙個高額的交費標準,自己心裡首先要有乙個承受壓力,其次自己的經濟水平要能達到這樣的乙個承受標準才可以,如果自己的經濟水平及其一般不能夠承受這樣高額的乙個經濟壓力的話,那麼我建議還是盡量要實現自己二次就業,因為只有實現二次就業以後才會有企業單位承擔自己的社保待遇,這樣的話對自己來說經濟壓力才會有效的降低。社保待遇才能夠正常的繳納。

怎樣計算視同繳費年限,如何計算視同繳費年限

計算視同繳費年限的方法如下 1 固定職工在實行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制度之前,按國家規定計算為連續工齡的時間,都可以作為 視同繳費年限 並且可以與實際 繳費年限 合併計發養老保險金。2 另外,機關事業單位正式職工調入企業後,應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其原有的工作年限視同繳費年限。3 ...

失業保險視同繳費年限如何認定,失業人員的失業保險視同繳費年限怎樣認定

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 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 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的制度。它是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之一。國家的失業保險條例均是按參保人繳費年限計算領取失業保險待遇的期限,繳費年限包括實際繳費年限和視同繳費年限。國有和縣以上集體所有制單位的原幹...

靈活就業人員如何認定,如何辦理靈活就業證明?

靈活就業人員是指以非全日制 臨時性和彈性工作等靈活形式就業的人員。包括在各級檔案寄存機構寄存盤案的與用人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的失業人員 辭職人員 自謀職業人員,檔案寄存期間經勞動人事部門批准退休人員,已辦理就業失業登記的未就業人員,從事個體勞動的人員,個體經濟組織業主及其從業人員。靈活就業是指在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