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一動也是大汗淋漓,嚴重氣虛,會導致短命嗎

2023-02-26 22:40:02 字數 2165 閱讀 774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不要過度緊張,多汗,建議服用六味地黃丸,加玉屏風散調理。

大量出汗會導致氣虛麼

2樓:中醫養生鄭芝環

有些從事戶外工作的人會經常出汗過多,有些人為了**或者過度運動,也容易大汗淋漓,有些人認為出汗越多,對身體越好,也有出汗排毒的說法。

適度運動出汗,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肯定對身體有好處,如果不注意掌握尺度,經常過度的出汗,其實對健康反而不利。

出汗能夠帶走一些代謝的廢物,當然也會帶走我們身體的水分礦物質等等,容易導致身體的電解質紊亂,進而影響體內的酸鹼平衡,假如不注意補充水分,甚至有脫水的危險,必須引起注意。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汗液是人體的血液津液化生而來,過度出汗,最直接的就是傷津液,明顯的表現就是口乾舌燥、心煩心悸,津液能載氣,過度出汗也容易傷津傷氣,頻繁的出汗也容易導致氣陰兩虛,因此更容易出現困倦乏力、神疲倦怠、精力不足、口乾舌燥、心煩氣躁、潮熱等問題。

對於過度出汗導致的氣陰兩傷,中醫經典的配方是生脈飲,能解決這個問題,一般用西洋參、麥冬、五味子,其中西洋參補氣生津,麥冬養陰生津,五味子收斂止汗,共同發揮作用,對於經常戶外活動或者經常出汗過多的人,益氣生津,有比較好的作用;一般西洋參常用量3到6克,麥冬15克左右,五味子6克左右,可以稍微煮開5到10分鐘或泡茶飲用。

當然,避免頻繁過度的出汗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如果出汗過度也要及時注意補充水分,當然不建議大量的飲用白開水,這樣容易引起低鈉血症,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補充含有電解質的運動飲料或者清淡的菜湯、果汁等,能夠補充水分,也能夠補充出汗導致的營養流失。

3樓:清舞門

是的,多汗,中醫叫做盜在醫學上,多汗症可分為全身多汗和區域性多汗。汗,黃帝說氣虛則無漢,汗多的人一定氣損之候也。

4樓:朱明凱

是的。過度出汗會導致人體電解質失衡,導致氣虛。所以運動時要及時補充鹽分和葡萄糖。

5樓:摩羯

會的出大汗在瑜伽裡面叫損失陽氣,人的陽氣不足就會出現眩暈,面色查,食之無味等等。

所以特別是晚上盡量是以靜養為主,,不要出大汗,,早上是一天中陽氣最足的時候,,所以早起呼吸新鮮空氣會讓人一天都神清氣爽。

6樓:來比比帥

不會的。

劇烈運動之後出汗是非常正常的,不用擔心,如果是屬於那種只是稍微動一動就出汗的話,就要注意可能是乙個氣虛症狀了。

一般來說,運動強度越大,排汗量越多。因為隨著運動強度的增加,產生更多的熱量,以及大量的代謝物———二氧化碳和水。為了保持正常體溫,人體就必須通過增加排汗量才能把多餘的熱量散發出來,因此,運動強度與排汗量呈正比關係。

為什麼容易出汗,稍微一活動,就一身的汗

7樓:小青談健康

白天不出汗晚上出汗咽乾、眼睛幹,3種情況,固表斂汗咽不幹。

8樓:施旭光中醫師

愛出汗的人是氣虛嗎?

稍微一動頭上就大汗淋漓,我為什麼會是這樣子的情況

嚴重虧氣虧血的症狀,身體虛弱老出汗,我白天一動就出汗。身體

9樓:田廣杏林

你好,你的症狀確實是嚴重的氣血虧虛,身體一動就出汗,這種是氣虛,身體容易乏力,也是氣虛,或者氣血兩虛的表現,,手腳冰涼,也是氣血兩虛的表現。應該找中醫內科,開健脾胃,補氣血的中藥來調理身體,平時還要注意休息保暖,清淡飲食,這樣才更有利於恢復。建議你堅持每天喝小公尺粥,可以健脾胃。

身體出汗很厲害比一般的人都多這是不是一種病,怎樣治 40

10樓:心微涼

你比較胖 還是瘦?如果胖的話出汗多就屬於正常!

11樓:輪迴路上失心人

身體虛的人容易出汗。找個老中醫,開幾付藥調理調理就好了。

12樓:free深圳

我也是出汗較多可能是在家不鍛鍊導致的,建議適當活動一下。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和作息規律。如果情況一直存在建議諮詢一下醫生。

稍微動一動就汗流不止,走兩步路就汗流浹背,是病麼

13樓:晏春厹

你是脾虛引起的營衛氣虛,腠理大開,體表不固,血汗同源,出汗太多會引發血虛的。

成語 心弦一動,有嗎,心弦一動有這個成語嗎

心弦一動 不是成語。動人心弦 才是成語。動人心弦 拼音 d ng r n x n xi n 解釋 把心比作琴,撥動了心中的琴弦。形容事物激動人心。出處 徐 遲 長 江 大 橋 的 美 是 社 會 主 義 的 美 許多動人心弦的建築物呢?還只在藍圖上。舉例造句 這些動人心弦的贈禮,使得另一些戰士們難熬...

有心弦一動這個成語嗎,心弦一動有這個成語嗎

沒有動人心弦 d ng r n x n xi n 解釋 把心比作琴,撥動了心中的琴弦。形容事物激動人心。出處 魏巍 依依惜別的深情 這些動人心弦的贈禮,使得另一些戰士們難熬了。結構 動賓式。用法 一般作補語。正音 弦 不能讀作 xu n 近義詞 扣人心弦 反義詞 平淡無奇 黯然失色 辨析 和 扣人心...

我一稍微工作就會大汗淋漓怎麼回事,怎麼辦好呢

你的身體寒氣太重,多吃牛 羊肉。少吃海鮮,因為海鮮多屬於涼性,寒性事物,如果實在想吃的話,那麼要伴隨著吃薑末,大蒜,辣椒等溫性食物。不能喝啤酒,尤其是冰鎮啤酒。水果類,大多也是涼性食物,冬天要少吃。如此這般,你的身體就會慢慢好起來 這表明你的身體很虛了,該找調理師調理一下。多年沒運動了吧。運動運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