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第413關眉毛眼睛來去的答案是什麼

2023-02-26 16:20:04 字數 1574 閱讀 4889

1樓:劍王牙

眉目傳情。

méi mù chuán qíng

[釋義] 用眉眼的活動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情意。常用來形容用眼色表示愛情。參見「眉來眼去」。

瘋狂猜成語第579關眼睛風舵答案是什麼

2樓:情感e解憂

根據謎面意思,這個成語就是,見風使舵!

成語謎語:眉眼之間

3樓:匿名使用者

依山傍水 [yī shān bàng shuǐ]

[釋義] 指地理位置靠近山嶺和水流。

[出處] 宋·葉適《安集兩淮申省狀》:「奔迸渡江求活者幾二十萬家,而依山。

4樓:lo無憂

眉眼之間,這個成語可以說是,謎底依山傍水!

·è¿ñ²â³éóïµú444¹ø

瘋狂猜成語第413關

5樓:劍王牙

一無所有。

yī wú suǒ yǒu

[釋義] 什麼都沒有(一:一概;完全)。

[語出] 《敦煌變文集·廬山遠公話》:「萬法皆無;一無所有。」

[近義] 空無所有 空空如也 兩手空空 身無長物 家徒四壁[反義] 無所不有 無所不包 包羅永珍 應有盡有[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動賓式。

[辨析] ~與「一貧如洗」有別:~是直陳性的;可與比喻配合運用;所指不僅是財物;較為廣泛; 適用物件也不僅是個人、家庭、範圍可擴大至集團、國家等;「一貧如洗」是比喻性的;不能再與比喻配合運用;所指以財物為主;適用物件僅是個人或家庭。

[例句] 解放前;我家是~。

看圖猜成語眉毛上寫著濃字眼睛上乙個大字是什麼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濃眉大眼bai

[ nóng méi dà yǎdun ]又黑又密的眉毛,大大的眼睛。

zhi。形容眉目dao有神的人。

出 處專。清·吳趼人《

屬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三十三回:「只見裡面乙個濃眉大眼的黑面肥胖婦人,穿著一件黑夏布小衣,兩袖勒得高高的,膊肘子也露了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謎面意思,這個成語就是,濃眉大眼!

8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濃眉大眼。

又黑又密的眉毛,大大的眼睛。形容眉目有神的人。

乙個眉毛和豎起來的眼睛打一成語

9樓:

橫眉豎眼_成語解釋。

【拼音】:héng méi shù yǎn【釋義】:指聳眉瞪眼,形容怒目相視,態度**的樣子。

【例句】:李準《李雙雙小傳》:「回頭~地對雙雙說:『我算服了你了!』怒氣沖沖,頭也不回地走了。」

10樓:中國家用汗蒸房

答案是:橫眉豎眼(眉毛是橫著的,眼是豎著的)

瘋狂猜成語2關卡13-4的答案是什麼?

瘋狂猜成語第46關,瘋狂猜成語第752關

安於現狀 n y xi n zhu ng 釋義 安 對生活 工作等感到滿足合適 現狀 目前的狀況。習慣滿足於目前的狀況 不求進步。語出 王朝聞 論鳳姐 第十一章 這樣的夢境 與我那不安於現狀又不能改變現狀的生活實際有關。正音 狀 不能讀作 zu n 辨形 狀 不能寫作 壯 近義 故步自封 裹足不前 ...

瘋狂猜成語第341關,瘋狂猜成語第341關

口誅筆伐 k u zh b f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k u zh b f 誅 痛斥,責罰 伐 聲討,攻打。從口頭和書面上對壞人壞事進行揭露和聲討。出 處明 汪廷訥 三祝記 同謫 他捐廉棄恥 向權門富貴貪求 全不知口誅筆伐是詩人句 隴上 墦間識者羞。例 句以魯迅為代表的中國新文化的先驅者們對封建...

瘋狂猜成語第372關,瘋狂猜成語第7關答案是什麼

成語 束之高閣 拼音 sh zh g o g 解釋 高閣 儲藏器物的高架。捆起來以後放在高高的架子上。比喻放著不用。舉例造句 如果有了正確的理論,只是把它空談一陣,束之高閣,並不實行,那末,這種理論再好也是沒有意義的。瘋狂猜成語第7關答案是什麼 瘋狂猜成語第七bai關 上有 du一個石字zhi,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