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面沾泡沫膠怎麼去除,衣服沾上泡沫膠如何清除

2023-02-26 11:40:03 字數 5622 閱讀 1218

1樓:北京博飛港澳台僑聯招

膠類及膠性色素漬的去除方法。

衣物上沾染了膠類及膠性色素漬,很難去除,只有用適合的方法才能除去。

1、萬能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萬能膠漬,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

2、白乳膠漬的去除。

白乳膠是一種合成樹脂,是聚醋酸乙烯乳漿。它的特點是除了尼龍綢之類以外,對絕大多數纖維素質材料均有粘接作用,故能牢固 地粘附在衣物上。它還有乙個能夠溶解於多種溶液中的特點。

我們就利用它自身的特點找出去除的方法。可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與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膠漬,大約浸泡半個小時後,就可以用水搓洗,直至洗淨為止,最後再用清水漂洗。

3、口香糖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了口香糖膠漬,可先用生雞蛋清去除衣物表面上的粘膠,然後再將鬆散殘餘的粒點逐一擦去,最後放入肥皂液中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如果是不能水洗的衣料,可用四氯化碳塗抹,除去殘留汙液。

4、膠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膠水之類的汙漬,可將衣物的汙染處浸泡在溫水中,當汙漬被水溶解後,再用手揉搓,直到汙漬全部搓掉為止,然後再用溫洗滌液洗一遍,最後用清水沖淨。

5、水彩漬的去除。

繪畫用的水彩為了增加著色的牢度,在顏料中加入了適量的水溶性膠質。當衣物沾染上了水彩漬,首先要用熱水把汙漬中的膠質溶解去除,再用洗滌劑或淡氨水脫色,最後用清水漂淨。白色的衣物可用雙氧水脫色。

衣服沾上泡沫膠如何清除

2樓:麥穗兒談教育

1、 可以用濃度高的稀釋劑香蕉水清洗,但是材質不能是表面為油漆的,要不會把油漆的顏色也跟著一起掉。用和水泥的小鐵鏟將附著在膠表面的那層泡沫刮去,然後用油蘸香蕉水在掉泡沫後的膠上,先腐蝕一會兒,1、2分鐘後,用子以打圈的方式來,膠就會脫落了。最後的清洗才是比較麻煩的呢,最後還要用乾淨的水來擦乾淨。

2、粘在衣服上的泡沫膠可用牙膏清洗。

3、用風油精塗上後稍等片刻,再擦拭乾淨,但有油。

4、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使其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

3樓:娛樂達人橘子

用牙膏塗抹後清洗。

2.用風油精塗上後稍等片刻,再擦拭乾淨,但會有油滑的感覺,需要再次用水清洗。

3.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使其吸附力變弱,讓後清除。

4.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泡沫膠是一種橡膠,無特殊異味,表乾快,貼得牢,耐水耐候性好等特點。屬於比較頑固的汙漬,用一般的洗滌劑和洗滌方法比較難完全去除,衣服沾到泡沫膠,為了不影響衣服的穿著,建議您到專業的洗衣店請專業人士進行區域性處理,嘗試還原。

若衣服沾到一般的膠水漬,可採用如下方法清洗:

①洗前先參考衣物標籤洗滌指南,用衣物所能承受的最高溫度的熱水進行浸泡,盡量使汙垢軟化溶解;

②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5樓:鏡瞎說

衣服沾上膠水怎麼去除。

6樓:明月松間照時代

這個是比較難去除掉的。因為泡沫膠粘性很強,附著力非常大,和衣服纖維結合的比較緊。可以嘗試以下去除方法:

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與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膠漬,大約浸泡半個小時後,就可以用水搓洗,直至洗淨為止,最後再用清水漂洗。

一般泡沫膠有對應的清洗劑,可以買來使用。

讓它自然固化,這樣它和衣服的接觸面不大幹了就可以直接摳下來或搓下來。

衣服沾上泡沫膠怎麼洗掉?

7樓:空城與筱玥

衣服粘上泡沫膠,在生活中有4種較簡便的方法進行處理四種方法如下:

(1)可以用濃度高的稀釋劑——香蕉水清洗。

①首先用牙刷蘸香蕉水,塗抹在衣服上沾有的泡沫膠上,②等待1~2分鐘,讓香蕉水對泡沫膠進行腐蝕,③再用牙刷以打圈的方式對泡沫膠進行刷洗,直到泡沫膠脫落ps: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此法只適用於圖案上沒有油漆類材質的衣服,不然把油漆的顏色也會被刷掉。

(2)可先在泡沫膠上塗上牙膏,同樣在等待1~2分鐘後,再進行刷洗(3)用風油精塗上後,待腐蝕片刻,再擦拭乾淨(但要注意該法有油性,事後需要再加以洗衣液進行清洗)

(4)先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使其的黏著力變弱,可輕易去除大部分泡沫膠。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可用牙刷塗以牙膏進行刷洗。

8樓:莞家媽媽

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容易把泡沫膠弄到衣服上,導致很難清洗。衣服丟掉可惜,但穿著帶印漬的衣服又影響美觀。那麼,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去掉泡沫膠印漬呢,下面我來介紹幾個小竅門。

方法一:白醋去漬

我們先把粘到泡沫膠的衣服浸泡到白醋中。因為白醋含有酸性物質,泡沫膠遇到酸性物質會逐漸變軟,待其變軟後,我們便可輕易把它洗下來了。

方法二:使用吹風機

我們家裡常備有吹風機,把吹風機插上電,調熱風,對準衣服上粘有泡沫膠的地方吹。泡沫膠遇熱也會變軟,等它變軟後,我們便可以把它擦拭乾淨了。

方法三:風油精

將風油精塗在衣服粘有泡沫膠的部位,因為風油精含有油性,可以將泡沫膠稀釋並軟化。塗上後稍等片刻,再反覆擦拭乾淨。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風油精去除泡沫膠印,可能會留下些許淡淡的印子。

方法四:牙膏

用棉籤或刷子蘸取少量的牙膏,均勻地塗抹在衣服粘有泡沫膠的部位,堅持塗抹幾分鐘,然後用軟布沾取少量的水,反覆擦拭膠印,可有效去除。

方法五:醫用酒精

準備一瓶醫用酒精(藥店裡就能買得到),將酒精塗抹在衣服粘有泡沫膠的部位,輕輕揉搓片刻,膠印就可去掉除。

方法六:丙酮法

在衣服粘有泡沫膠的部位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也可以除去。

方法七:稀釋劑香蕉水

我們還可以用稀釋過的香蕉水滴在泡沫膠漬上,然後用刷子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洗不乾淨,可多試幾次,但是注意含醋酸纖維的衣服不要用切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

方法八:巧用冷凍的方法

我們還可以把衣服放到冰箱中冷凍半天,等衣服上的泡沫膠變硬,就可以摳下來。因為被冰凍過後的泡沫膠會變脆,比較容易清理。

以上就是關於如何清除衣物上泡沫膠的幾種方法,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哦。

9樓:擺擺不會擺

買風油精塗抹在衣服上,靜待幾分鐘之後就可以用手把起泡膠拿掉了,然後按照洗衣服的正常順序,用洗衣液在有起泡膠的地方揉洗,再次清洗就可以了。

10樓:餘大姐黃大爺

在泡沫膠固化情況下,用小刀刮掉,把衣服放入盆裡,在粘上泡沫膠的位置,塗上洗衣粉,然後再搓洗乾淨。也可以用牙膏來清洗。

11樓:生命在聆聽

寶媽可以用白醋清洗,在有泡沫膠的地方抹上白醋,用手搓一下,然後再用洗衣液就可以輕鬆的洗下來,泡沫膠看著很黏,其實很好清洗。

12樓:網友

樓主問的是怎麼清洗泡沫膠。

衣服沾上泡沫膠怎麼清洗

13樓:網友

清洗掉粘在衣服上的泡沫膠需要備好:一盆清水、一根棉籤、一瓶風油精。

3、接下來取出一根棉籤,來回擦拭粘在衣服上的泡沫膠即可,具體見下圖。

5、最後粘在衣服上的泡沫膠就清除乾淨了,具體見下圖。

14樓:生活領域情感專業**指導

2.然後等待風油精溶解泡沫膠。

3.然後用棉籤棒,將泡沫膠刮掉。

4.將衣服放入洗衣盆中,進行搓洗。

5.直至將衣服上的泡沫膠搓洗乾淨即可。

15樓:紅豆愛阿翁

可以用香蕉水滴在膠漬上,再用刷子不停刷,等膠變軟從衣物上脫下來後。再用清水漂洗。香蕉水在建材商店買得到。

這種汙漬, 用有機溶劑丙酮即可去除。 因為丙酮能溶解502膠水, 所以藥到漬除。 此方法適用於各種質料和顏色的服裝去膠水漬。

衣物上沾染了萬能膠漬,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不斷地反覆刷,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 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

發泡膠粘的衣服上如何能清除乾淨

16樓:影視圈的大人物

發泡膠弄衣服上怎麼清洗。

17樓:網友

日常生活中膠水粘到衣服上是在所難免的事情,其實只需要用一瓶女士常用的卸甲水就可輕鬆除去衣服上粘上的膠水,下面將詳細講解一下具體的操作方法,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準備好一瓶女士常用的指甲油卸甲水。卸甲水裡面含義少量的丙酮,其能夠溶解樹脂膠,所以可以用來清除衣服上的膠水。

2、然後將卸甲水均勻的塗在粘膠的部位,要注意塗抹時要使卸甲水覆蓋住膠漬。

3、接下來用手輕輕揉搓幾分鐘,要注意揉搓的力度要適中,就會發現膠水會變軟了。

4、然後再用棉籤慢慢清除掉殘留的膠漬,直到完全清除乾淨。

5、最後膠漬就完全清除了。看一下清除以後的效果。

18樓:海派思維

發泡膠黏性十足,粘在衣服上如何能清洗乾淨?人們在裝修房子的時候難免是需要自己觀頭顧尾的,甚至是需要自己親力親為的哦。所以人們這個時候其實是需要進一步去**裝修哦。

而有的人也很容易親力親為,然後產生一些小問題。比如手被還沒有貼上去的瓷磚割傷,或者說衣服被發泡膠給贊上去。也就是說發泡膠如果沾上去以後,會讓衣服看起來很糟糕的哦。

那麼到底,發泡膠弄衣服上怎麼清洗?今天一起看看衣服沾了發泡膠怎麼辦。

發泡膠也就是聚苯乙烯泡沫膠,它是一種工業膠水,具有發泡效能和粘合效能,在意外夾在衣服上時難以清潔。需要準備專業泡沫清潔劑、有發泡膠的衣服。如果衣服上的發泡膠還沒有固化,則將衣服並將適量的泡沫清潔劑塗抹到粘有泡沫聚苯乙烯的位置。

使用的時候需要注意,泡沫清潔劑的元件在開啟以後比較容易噴灑哦,所以因此在噴塗時請注意不要讓眼睛或嘴巴被噴到。

另外,我們必須準備刀、盆、洗衣粉、有汙漬的衣服。如果衣服上的泡沫聚苯乙烯處於固化狀態,我們應該先用刀刮掉它。用刀刮去固化的泡沫聚苯乙烯然後將鍋倒入水中,將衣物放入鍋中,將洗衣粉塗到發泡膠粘在衣服上的位置,然後擦拭,直到泡沫聚苯乙烯汙漬被清洗乾淨。

最後,換水洗衣服,然後取出衣服擰乾,讓它們在陽光下曬乾。

綜上所述,使用發泡膠的時候還是要小心一些比較好哦。當然了,未固化的泡沫對**和衣服是黏性的。不要觸控**和衣服。

不然那比較容易發生危險哦。當然了,這個東西也需要避免陽光直射。兒童嚴禁接觸。

使用後的空罐,特別是部分未用完的發泡罐,不應該散落。禁止燃燒或刺穿空罐。遠離明火,不要接觸易燃易爆物品。

施工現場應有通風條件。施工人員在施工期間應戴工作手套,工作服和護目鏡,不要吸菸。如果泡沫接觸到您的眼睛,請在去醫院接受**之前用水沖洗;如果它接觸**,請用水和肥皂清洗。

19樓:詞顧北

平鋪衣服,用小刀把衣服上的發泡膠刮掉,把衣服放入盆中浸泡,塗抹肥皂,並揉搓,直到發泡膠被搓洗乾淨即可。

黑色衣服為什麼容易沾灰塵,該怎麼去除

衣物有靜電和衣服的顏色沒有關係,和衣物的材質有關係。預防或去除衣物起靜電要注意 1 少穿化纖衣物 選擇衣服時儘量穿著棉織品和麻織品等,不要穿著化纖類的服裝,化纖類的服裝很多在選購的時候要儘量避免。另外床上用品也不要使用化纖材料的,化纖類製品非常容易產生靜電。2 用衣物柔順劑 冬天要穿羊毛衣服,這種毛...

衣服沾了紅酒洗不掉了怎麼洗掉沾在衣服上

您好!衣服不慎沾到紅酒漬,可採用如下方法清洗 1 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衣服起球沾毛怎麼去除,衣服起球怎麼用牙刷去除

您好!衣服出現起球的情況,建議採用 衣物絨毛修剪器 進行修剪打理,若您的衣服是可以水洗的,在清洗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選擇中性洗滌產品,輕柔捏洗,忌用力搓洗,忌用硬刷刷洗,忌大力擰絞 2 貼身衣物洗滌時不可熱水浸泡,以免蛋白質汙垢固化殘留,久置後出現黃色汙漬 3 最後漂洗時,宜新增柔順劑,補充洗滌時...